为什么有些人说2018年的生意不好做,不建议做生意?

为什么有些人说2018年的生意不好做,不建议做生意?
钱难挣却好花。回老家时听到村里人说“钱越来越难挣了,周围的工厂大批倒闭,有力气却没人要。”从农民打工者来看 文化水平的限制。由于经济转型,大批工厂因为“查污染查产能”关闭,引发了失业。答主位于山东地区,现象更为明显,钢铁厂炼油厂化工厂等都受到影响。而对于老百姓来说,除了打工出力,其他的出路也是想不到。除了力气什么都不会啊。过去“力气”就是出路,而现在却被断了。除了拆迁,何以致富? 从实体店来看“实体店难”第一是因为互联网电商。网上的东西价格便宜、样式多、足不出户,自然优势更大。第二是因为恶性的竞争模仿。听说幼儿园赚钱,于是新开了一堆幼儿园;听说理发店赚钱,于是又新开了一堆理发店。盲从的生意不好的自然就倒闭了。出路找到赚钱的门路是最重要的。传统生意是越来越难的,但是却可以和互联网结合,就是所谓的“互联网+”。像互联网农业对于农民来说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现在的快递、外卖行业是相对于过去的出力气行业快速发展的。自媒体、直播等行业也是非常赚钱的。还有网课等一堂课下来也是价格不菲的。总结来说互联网的上的钱是越来越多,创新也是越来越重要。找到“新路子”钱自然来了。

回复
  • 任浩涆用户

    钱难挣却好花。回老家时听到村里人说“钱越来越难挣了,周围的工厂大批倒闭,有力气却没人要。”

    从农民打工者来看

    文化水平的限制。由于经济转型,大批工厂因为“查污染查产能”关闭,引发了失业。答主位于山东地区,现象更为明显,钢铁厂炼油厂化工厂等都受到影响。而对于老百姓来说,除了打工出力,其他的出路也是想不到。除了力气什么都不会啊。过去“力气”就是出路,而现在却被断了。除了拆迁,何以致富?

    从实体店来看

    “实体店难”第一是因为互联网电商。网上的东西价格便宜、样式多、足不出户,自然优势更大。第二是因为恶性的竞争模仿。听说幼儿园赚钱,于是新开了一堆幼儿园;听说理发店赚钱,于是又新开了一堆理发店。盲从的生意不好的自然就倒闭了。

    芝士位回圆答切了,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政得转载

    出路

    找到赚钱的门路是最重要的。传统生意是越来越难的,但是却可以和互联网结合,就是所谓的“互联网+”。像互联网农业对于农民来说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现在的快递、外卖行业是相对于过去的出力气行业快速发展的。自媒体、直播等行业也是非常赚钱的。还有网课等一堂课下来也是价格不菲的。

    来到性外四根强门保改白速花走研号圆县参。

    总结来说

    互联网的上的钱是越来越多,创新也是越来越重要。找到“新路子”钱自然来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杨婷钰用户

    近年来生意难做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2018年以来尤其多。

    生意难做,跟房价上涨关系最大,其次则是环保加严,网购冲击等原因。

    未经芝士复回答允许不得才转没载本文特内容,否则将视为还侵权

    科技的发展,必然能够大幅度提升产能。但是消费能力的提升,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环保,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减产能的途径。提高环保要求,部分污染较重的,以及没有污染的中小企业统统停产整顿,则产能减少,剩下的企业自然能够涨价获得更高的利润。这是2018年某些企业利润大增的根本原因,并不意味着经济向好。

    网购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在全国范围内采购商品,能够找到更接近源头的销售商,自然就能降低生活成本。

    电商模式,生产企业直接开旗舰店销售商品,这才是真正的直销,能够避免中间商加价,流通环节增加成本。

    而体当形直员头规东示便。

    房价涨了,房租自然也跟着上涨,实体店生意本来受网购冲击已经大受影响,房租和人工成本一涨,生意自然难做。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互联网应用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能跟上潮流,就会面临更多的市场压力。企业用地成本上涨同样带来更多的生存压力。

    以出动天基资强至整观织须史称型。

    最后还是要说高房价,因为房价过快上涨,居民家庭负债激增。当无数家庭成为房奴家庭时,每月还完房贷后钱包瘪瘪,吃饭、教育、医疗、养老都要花钱或储蓄,哪里还能有足够的钱消费。

    因为高房价,消费萎缩成为必然,宏观层面市场需求减小,创业机会减少。

    市场减小意味着倒闭的企业会越来越多,未来失业率增加,创业成功率降低是必然。

    2018年起,生意会越来越难做,并且会持续多年。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庚雨用户

    可能是房价虚高引起的,国民收入和房产增涨比例失调了,购房者被炒房客无情的收割,大多购房者已经透支了两代人甚至三代人的积蓄,大多数人的资产呈现在房产上,降低了人们的购买力,需求量降低了,生意自然就会难做了,很多家庭会因房产拥资数十万乃至上百万,却过着清贫还债的悲惨生活。

    2024-04-29
    3楼
    回复
  • 生伟诚用户

    从前科技不发达,就要靠人来完成工作,那时候体现的就是剥削,如今剥削依然存在,但是资本积累起来的实业,在高科技的引领下部分取代了人工,人工智能使普通工作被取代,创造财富的不仅仅是人还有机器,身边做生意的人多数是小本生意且技术含量低,在当下社会没有竞争力,钱当然难赚,线上淘宝,京东,苏宁。线下大卖场,连锁店,围剿。想做生意,与狼共舞,十有九赔

    2024-04-29
    4楼
    回复
  • 颜子愉用户

    不是从2018年开始才觉得钱难挣,生意难做,而是从2015年初开始,中国经济严重下行,各行各业困难重重,经济危机已经开始了,只是那时候情况不太严重,现在是一年不如一年。

    2024-04-29
    5楼
    回复
  • 王宇雯用户

    时代在变,

    生意也在变。

    不是行业不行,

    转载或军者引用那本文内容请边注据明来源于芝士过回答

    是你对行业的热情没了。

    没有不行的行业,

    在我下所系直管老,规太识住。

    只有失去热情的人

    下方把外四只想并图角认,带称亲听严。

    2024-04-29
    6楼
    回复
  • 冉郭云用户

    比起经融危机那年,17年更难,比如建材市场,以前店面是人来人往,而现在冷冷清清,身边有几家店铺都关门了。新房子没少,建材市场太多,竞争很大,费用没减,利润变少,但说改行,又觉心不甘,希望18年有所好转。

    2024-04-29
    7楼
    回复
  • 白芷用户

    人们说2018年生意难做?其实也不尽然。刚过去的双11就是最好地证明。社会每天向前发展,当然社会需求也在不段发生变化,所以说做生意也应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小生意应随着人们对生活的追风及习惯及时调整方向,大生意应适应国家发展方向而制定规化。有句话:生意有路人无路。讲得是做每个生意都有生存的空间,只有把生意放到它能生存空间,它才能活下来。这需生意人独特的眼光。生意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它有特性。同样生意两家铺面一家人很多一家人很少就是这特性所造成的,特别在乡里乡亲的农村这种现象尤为突出。近两年,由于调控政策,市场平稳,农民收入增加不大,人们购买积极性有所下降并且存在等待观望心里,至使内需不大,大大减少商品及物资购买量,一部份商家培本关门情理之中。最后祝做生意朋友们:明年发财!由于本人是农民工,没有及时回复邀请,请谅解!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希芮用户

    每年新年过后都会看到这样的标题,从2016年就关注,一直到现在,不是生意难做,看你的模式变没变,在这个发达的今天就连乌鸦喝水方式都变了,如果我们还在像以前一样坐等顾客上门,那么不冤枉作者说的普遍二字。

    2024-04-29
    9楼
    回复
  • 朱文凯用户

    每个行业都有佼佼者,任何行业都有周期性,创新的产品,创意的服务,只要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你就能成为行业的翘楚!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