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考研花了大把的时间复习数学却依然考砸了?

为什么有人考研花了大把的时间复习数学却依然考砸了?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每年确实都有不少考生因为数学成绩较差的原因而没能成功上岸,所以数学一直是考生复习的一个重点,由于数学的考试内容不仅多,而且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复习数学既要保障复习时间,还需要为自己构建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在探讨复习数学的方式方法之前,先为准备考研二战、三战的同学一点建议,如果在首次考研时,数学成绩特别低,比如低于50分,那么在准备考研二战时,尽量选择不考数学的专业,因为按照历史经验来看,在短期内大幅度提升数学成绩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即使把大量的时间都用在数学上,也未必能有较好的复习效果。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如果想提升自身的数学成绩,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第一:重视平时的积累。数学的考试内容是非常多的,所以要想把数学成绩提上去,或者是要想有稳定的发挥,一定要重视平时的积累。对于大一和大二的同学来说,如果未来有明确的考研计划,一定要重视数学的学习。第二:重视方法。数学成绩的提升有一个重点,那就是方法,不断掌握并总结方法是提升数学成绩的关键,而通过刷题也能够掌握大量的解题方法,但是在刷题之后一定要做总结归纳,从而形成自己的方法论。第三:重视交流。学习数学一定要重视与专业老师的交流,老师的作用对于提升数学的复习效率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遇到难点的时候,通过与老师的交流能够快速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于考生来说,一方面要埋头苦学,另一方面还需要抬头交流,目前可以重点利用一下互联网这个渠道。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蔡一颖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每年确实都有不少考生因为数学成绩较差的原因而没能成功上岸,所以数学一直是考生复习的一个重点,由于数学的考试内容不仅多,而且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复习数学既要保障复习时间,还需要为自己构建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

    在探讨复习数学的方式方法之前,先为准备考研二战、三战的同学一点建议,如果在首次考研时,数学成绩特别低,比如低于50分,那么在准备考研二战时,尽量选择不考数学的专业,因为按照历史经验来看,在短期内大幅度提升数学成绩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即使把大量的时间都用在数学上,也未必能有较好的复习效果。

    转载或率者引用本文内论今容点请注明来源于芝取士回答

    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如果想提升自身的数学成绩,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重视平时的积累。数学的考试内容是非常多的,所以要想把数学成绩提上去,或者是要想有稳定的发挥,一定要重视平时的积累。对于大一和大二的同学来说,如果未来有明确的考研计划,一定要重视数学的学习。

    第二:重视方法。数学成绩的提升有一个重点,那就是方法,不断掌握并总结方法是提升数学成绩的关键,而通过刷题也能够掌握大量的解题方法,但是在刷题之后一定要做总结归纳,从而形成自己的方法论。

    电现应然新道西处热认务,目类今约感维快。

    第三:重视交流。学习数学一定要重视与专业老师的交流,老师的作用对于提升数学的复习效率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遇到难点的时候,通过与老师的交流能够快速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于考生来说,一方面要埋头苦学,另一方面还需要抬头交流,目前可以重点利用一下互联网这个渠道。

    也种后山她干权界响率调。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3-29
    1楼
    回复
  • 显洲用户

    首先直奔主题,考研花了大把时间复习数学缺没有取得好成绩,我认为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高效的数学复习方法和中后期模拟训练量不够。

    考研不易,复习数学更不易,给同学们一点建议。

    在考研中,数学虽然是一门基础学科,但是它也是一门有难度有挑战的学科。在考研中,数学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拉分科目,那么对于这个拉分的科目我们又该怎么去复习,怎么去把它学好呢?

    版权归状况芝学士回式答网站或压原作者所有

    第一阶段:可以把历年的一些考研数学大纲要求归纳总结好,然后再结合教材对其中的相应知识进行系统的学习,把大纲中要求的内容都理解掌握好。在总结归纳内容期间如果遇到了不懂的知识一定不能立刻去寻找答案,对待这些不懂的内容一定要认真对待,要多思考,通过自己结合教材和不断思考去把它弄明白,这样印象才会更加的深刻。对于大纲、教材的重点、难点一定要做好笔记,这样会更加利于自己把知识内容消化掉。

    第二阶段: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所以可以通过研读和分析数学考研真题,了解考研数学的各类题型和它的解题方法,这样到了真正面对考试时才不至于无从下手。通过对考研辅导书和考研模拟试题的分析,我相信可以很好的从中发现自己知识的薄弱点的,也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薄弱点展开攻坚复习了。还有就是通过做考研真题可以很好的检测出自己的解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了,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一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从而进行巩固和提升。

    第三阶段:到了第三阶段基本上也已经进入复习的尾声了,这一阶段属于冲刺阶段,我们要把前两个阶段的笔记内容和真题总结都翻出来进行一个查漏补缺的复习了。通过复习整理的笔记内容全面掌握考试的要求,而且还要开始高强度的题海战术,让自己提前进入一个考试状态。在做完考题后,把错题再整理出来,然后再结合笔记,两者就这样相辅相成,让自己的数学水平不断的提升,让自己更有把握去面对考研数学。

    以上就是给考研考生们的一些复习建议了,希望这些建议对你的复习有帮助。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在考研中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的,加油!

    2024-03-29
    2楼
    回复
  • 孙雅欣用户

    数学到了高中以后,牛的是真牛,不行的是真不行,这个学科的特点就这样。考研数学考不好,一个原因是没有好基础,本来就没有形成系统的思维,大学相对于高中压力骤减,导致很多同学大一大二的数学很差,到了考研时候再去恶补已经来不及,毕竟高数可不像高中数学,大多数人是自学不来的。再一个原因就是先天数学素质不行,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实在不是学数学的料,可能是因为智商(这是先天的,无法改变),也可能是思维能力尤其罗辑思维能力差,不善于解决数学问题。最后一个原因是方法问题,不得不承认的一点,中国存在着一定数量的只知道埋头干活不知道抬头看路的学生,在学校一二十年,也没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看起来很刻苦很努力,但就是没效果,或许是因为不善总结,也或许是走入了思维误区,这跟天赋差还不一样,这类同学就差捅破一层窗户纸。

    2024-03-29
    3楼
    回复
  • 肖瑶瑶用户

    学生努力,却得不到好成绩,主要原因,是学生喜欢向前想,而不是向後想。

    什么是向前想?

    例如一年前,望着补充练习,想着:只要我努力做这些补充练习的题目,一年後,我一定能拿好成绩的!

    未认经芝士回答红允许部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带则将视为侵始权

    以为目前「做练习」这个因,就会得出「一年後有好成绩」这个果。

    新月已料管别她农南,采布史调红。

    这种向前想,你很难发现自己的方法有什么问题的。

    所以就算这一年,你努力做练习,但考试结果不佳,你也不清楚问题发生在哪里的。

    向後想,就没有这种问题。

    可等展统接决队色收况须验近技江易专圆该。

    什么是向後想?

    就是由「果」推想其「因」。

    所以,第一步想像自己已经考到非常好的成绩,开心自豪地笑着。

    然後像看电影後退一样,看看之前一幕是怎样?

    之前一幕,当然是很有信心地做试卷,而且出的题目全是自己懂的,所以飞快地答题。

    事实上,有这一幕,才会有成绩好的一幕,对吗?

    那再之前一幕又是怎样?

    就是考前非常掌握考的知识。

    这就是最重要的「因」了。

    只要考试前一晚,对要考的知识明白通透,那考时就能有信心地答题,之後就会有好成绩。

    所以,每一个高材生,都会思考,用什么方法才能在考前对知识明白通透?

    怎样才能确保考试前夕,对知识明白通透?

    只要在考前一晚,翻开教科书的目录,将每一课的知识和变化如数家珍,钜细无遗地说出来就可以了。

    我简单地以小学的加数为例说明,如果你能够看到目录上的「加数」,马上说出,「该课教了个位加个位,十位加个位和十位加十位,个位加个位时要这样那样加,要小心这点那点,个位加十位时要这样那样加,要小心这点那点……」如果你能够做到这样,你考前脑袋里知识便很丰富了。

    再往前一步想,怎样才能在考试前,只看书的目录,就能将书的内容如数家珍地说出来?

    就是有这一本重点笔记,只要考前将这本笔记,一次又一次地重写,你就会记得所有重点了。

    再往後退,怎样才能拥有这笔记?

    就是平时做加数练习时,归纳一下加数有什么变化,每种变化应怎样处理,然後写下作为笔记,就可以了。

    现在回答最初的问题,为什么一年前不停做题目没有这种效果?

    因为没有好好归纳,或没有将自己的心得写下来,当考试前,你将这些心得经验忘记了,或根本就模模糊糊,你考试就会得到低分数。

    2024-03-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