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夫妻困难时期能有难同当日子过好了却不能有福同享?

为什么有的夫妻困难时期能有难同当日子过好了却不能有福同享?
这是有的人的致命弱点,说是他的本性修养似乎也行。当初,这对小夫妻俩,是怎样的合力,逆着山坡将一辆板车往山上推行,是遇到了多大的阻力,想想便知。这山路,又是这么的陡坡不好走,还曲曲弯弯。通过夫妻俩的同心协力,终于把车推到了山顶,喘下气来擦汗。山上的风光是多么的美看啊!云雾缭绕,一览无限。身在山顶,身周四处,各种名贵花木,奇卉异草,香葩稀看,看不厌看。这时的他,心情全都寄付这一派人间仙境了,游览于各种野花异草之间了,竟忘记身后不远,有一个共推车子上山的伙伴了。致使她,独自一个人,在山顶原地,默默地享受孤单了,心上有说不出的心酸。这是一幅不愿看的风光美眷画图片,抑或,就是哪些有难同当,有福不愿同享的写实照片吧。怎么办?唯有让他们夫妻俩,商量看吧。

回复
  • 刘颖建用户

    这是有的人的致命弱点,说是他的本性修养似乎也行。

    当初,这对小夫妻俩,是怎样的合力,逆着山坡将一辆板车往山上推行,是遇到了多大的阻力,想想便知。这山路,又是这么的陡坡不好走,还曲曲弯弯。通过夫妻俩的同心协力,终于把车推到了山顶,喘下气来擦汗。

    山上的风光是多么的美看啊!云雾缭绕,一览无限。身在山顶,身周四处,各种名贵花木,奇卉异草,香葩稀看,看不厌看。这时的他,心情全都寄付这一派人间仙境了,游览于各种野花异草之间了,竟忘记身后不远,有一个共推车子上山的伙伴了。致使她,独自一个人,在山顶原地,默默地享受孤单了,心上有说不出的心酸。

    转干载或者引用本况文内容请注划明来源于县芝于士回答

    这是一幅不愿看的风光美眷画图片,抑或,就是哪些有难同当,有福不愿同享的写实照片吧。

    怎么办?唯有让他们夫妻俩,商量看吧。

    2024-04-29
    1楼
    回复
  • 魏碧凡用户

    有了钱就心理不平衡了,都想把失去的补回来。

    2024-04-29
    2楼
    回复
  • 郝紫晴用户

    困难时候能有凝聚力

    富贵时候容易离心离德

    2024-04-29
    3楼
    回复
  • 黄守旭用户

    有钱就变坏,拿福烧得来。

    2024-04-29
    4楼
    回复
  • 万千用户

    在物质变得丰富之后人就会产生变化,这就如同打江山一样,有了江山守江山就难了。列宁说的好,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陆丽娜用户

    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有钱就变怪,各自看对方不来电了,互相找对方的缺点,导致分手的原因。

    2024-04-29
    6楼
    回复
  • 黄笛韵用户

    为什么有的夫妻困难时期能有难同当,日子过好了却不能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却不能有福同享,这是因为:困难时期夫妻俩容易有共同目标;而当有好日子过了,夫妻俩却更容易离心离德。

    不但是夫妻,平常关系的人也是这样:当困境中,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互相借势借力;当日子好过了,就容易分心、各为其主。

    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就是说,当大家都过得很困难的时候,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的目标,大家能暂时各自做出妥协,只为能脱离困境。而当摆脱了困境的时候,大家的利益心都起来了,为了各自的利益而你争我斗、不再顾及什么情义。

    版权归芝士回点答网站出专并或原什作者所有

    如果人们的本性是那样的,夫妻也不能摆脱那个理,自然也会在某些时候生出“我”心,可能就会为了自我利益而背弃和出卖对方。这是人性,一般不能改变。

    过去那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也是指的这个道理。一帮兄弟打天下,而只能由一个人坐天下,所以通常可以有难同当,而不能有福同享。

    两个相爱的人可以共渡难关,生死与其,结成无坚可摧的情义,但,也可能在富贵的享受中反目、分道扬镳。

    在困难的时候,夫妻俩可以把一个馒头掰开、俩人吃,许多小夫妻在创业期间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可是当日子好了,当幸福来到的时候,许多夫妻却反而没了当初的斗志,甚至忘却夫妻恩义,背叛和抛弃对方,做了绝情人。

    之所以能共生死、不能共富贵,就是因为人们容易生出利益心,为了个人利益而无所顾忌。历史证明,在富贵面前,一个人是可能抛弃所有的亲情、爱情和友谊的。

    用等如前意级接给北思再示华况何养照。

    因为在困难时期,没有享受的条件,可能求生都很难。为了生的利益,两个人可能暂时达成同盟。可一旦实现了临时的目标,为了自我成功人们大都会不计手段。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这也是描写某些人对待爱情和爱人的真实心理反应。

    私欲,可以成就一个人,但也可能会毁灭了一个人。所以,有时候需要明白大家是个利益共同体,夫妻更得明白俩人是近似于一体的。

    夫妻俩有着共同的利益。那利益就是幸福的生活。幸福的生活需要靠俩人携手奋斗才可获得。可是,许多对夫妻能吃得了苦、受得了罪,却享不了福——享不了俩人共同的福。他们当面对富贵、幸福时,容易乱了心智、迷了心性,只为自己而不顾他人。

    在一个集体中,大家都有共同的集体利益。而在一个家庭中,夫妻俩也有着一个共同的利益,俩人应该为着那个共同的目标而齐心协力。可是,现实中却没几人能做到这样。

    家电线原但活山米叫断周。

    不珍惜感情,或者被私欲迷惑,不满足于眼前的,非幻想那远处的,以身试险,结果很多人不但破坏了自己和别人的家庭,还可能会违犯法律,受到应有的惩罚。夫妻俩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可话是这样说,没多少人会听。

    如上所述,夫妻俩有难同当,却不能有福同享,这是因为婚姻后期两个人离心离德,同时也是人的本性导致。

    卿听我说,你的心思我愿懂。欢迎留言、评论、关注。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欣冉用户

    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过程。困难时,夫妻同心同德,奔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享受着一个快乐,希望的过程。一旦目标实现,物质充余了,钱多了,想法和要的也就多了。

    在困难时期不敢想的,没想要的,随着钱壮英雄胆,也算是饭饱思淫欲吧,很多享受的念头自然而来。特别是男人,有些已经不再满足碗里的了。而女人大多都想守住一个家,一份爱。这两种方向完美不同的想法,势必道至矛盾分歧。

    2024-04-29
    8楼
    回复
  • 高渺用户

    这也分什么时候。困难时夫妻都还年轻,都想为了家,为了孩子共同努力,相互扶持,共渡难关,那时是一条心。等日子好了,夫妻生活平淡,女人人老珠黄了,身边诱惑多了,就会出现有福不能同享。我老公一朋友,谈对象时大家都说她俩不登队,因为女人太丑,男人太帅了,结果他们俩结婚了,在孩子13岁那年,老公高升了,与外面一女老板混在一起,回到家遇到一点小事夫妻俩就吵架,有时还大大出手,最后结束了他们15年的婚姻,因为这件事,老公职务也没有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梁童童用户

    这是没良心的人,才能做出没人性的事,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才有钱。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