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农村有些人娶老婆越来越难了?

为什么现在农村有些人娶老婆越来越难了?
这个问题小严比较有发言权,小严家是原先莒国的某个村里,农村的,小严暂时还没有对象,然后重点是小严的妈妈曾经是我们镇上有名的媒婆,也知道最近几年的农村的发展形势!小严回答的问题是原创,仅代表自己的观点。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是你必须尊重我说话的权利!请不要人身攻击!1.首先的原因是男女比例失调。小严不知道别的地方,但是在小严的家乡,现在男女比例基本上是3.5:1,也就是说约有4个男的才有一个女的。这让,我们乡镇好多男青年都处在单身状态!这应该因为在20世纪90年代,那时候都觉得儿子是传宗接代的象征,再加上那时候医院管理松懈,使得好多人在孕检的时候,发现是女孩就放弃了。现在就导致了男女比例大幅度失调。2.女生的要求彩礼太高。小严是从农村考上大学走出来的,一直都觉得我们农村人很实在,踏实。想着在以后找媳妇也找农村的,这样生活习惯什么的会匹配。但是,万万没想到,现在竟让小严娶不起了。我们那边现在的风俗是,女生要求男生要有楼,有车,然后重点是再给彩礼钱。不说,楼、车在农村用不到,重点是在农村一辈子,哪有那么多钱去买?楼在我们县至少得是60万,然后加上车再加上彩礼什么的,至少得是70万。这些让刚毕业的学生或者仅靠种地的农民拿什么来买?3.观念的改变。以前相亲,交谈觉得差不多了就可以订婚,然后结婚。然后磕磕碰碰过一辈子!现在不行了,男生女生之间觉得合适就准备结婚,生小孩。有的甚至还没有结婚就有孩子了。小严今年24,在我们村比我小的的,孩子都两个了。重点是在这期间,如果觉得不合适,就会离婚,跟别人跑了。这样就会让男生或者女生就很难再找到下一家了!4.最后举两个例子吧,就是我每年回家都能看到的。因为小严的妈妈是我们镇上的媒婆,每到过年家里都会有好多找我妈妈来帮忙的,有那么两个人,小严印象深刻:①是年纪约26、7(这个年纪在农村已经很大了),身高矮一些,家里有点儿资金,但是,人很老实本分!每次相亲女生都会说这个人不会说话,太老实!就是嘴不甜!就这样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这让小严很惊奇,找另一半不应该找一个真心对你好的嘛?难道要找一个天天嘴上抹蜜,骗你图图转的小痞子吗?事实就是现在女生(至少我们村)都喜欢那种小痞子!②另一个就是,从19岁就开始找我妈帮忙物色,他长相很帅,身高很高,家里也是比较有钱,但是前两年眼光太高,一般的女生看不上眼,导致现在23岁了,女生也少了,着急了,只不过一直也没有谈上合适的!最后小严想说,家庭是两个人共同组建的,男生有钱的话,肯定是放到自己家里,不会给别人家!女生没必要谈那么多的物质条件,女方家长也是,你们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给年轻人少一些压力,他们也许会过得更好!好了话不多说了,只希望各位都能遇到合适彼此,永远幸福!莒国小严原创问答!我也许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绝对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是请不要人身攻击!

回复
  • 郭淅曦用户

    这个问题小严比较有发言权,小严家是原先莒国的某个村里,农村的,小严暂时还没有对象,然后重点是小严的妈妈曾经是我们镇上有名的媒婆,也知道最近几年的农村的发展形势!小严回答的问题是原创,仅代表自己的观点。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是你必须尊重我说话的权利!请不要人身攻击!

    1.首先的原因是男女比例失调。小严不知道别的地方,但是在小严的家乡,现在男女比例基本上是3.5:1,也就是说约有4个男的才有一个女的。这让,我们乡镇好多男青年都处在单身状态!这应该因为在20世纪90年代,那时候都觉得儿子是传宗接代的象征,再加上那时候医院管理松懈,使得好多人在孕检的时候,发现是女孩就放弃了。现在就导致了男女比例大幅度失调。

    转载或者引四用本文内价容规千请注明来林源于芝士回答

    出就业日论做必转,教影深列火听。

    2.女生的要求彩礼太高。小严是从农村考上大学走出来的,一直都觉得我们农村人很实在,踏实。想着在以后找媳妇也找农村的,这样生活习惯什么的会匹配。但是,万万没想到,现在竟让小严娶不起了。我们那边现在的风俗是,女生要求男生要有楼,有车,然后重点是再给彩礼钱。不说,楼、车在农村用不到,重点是在农村一辈子,哪有那么多钱去买?楼在我们县至少得是60万,然后加上车再加上彩礼什么的,至少得是70万。这些让刚毕业的学生或者仅靠种地的农民拿什么来买?

    于同化加合因前道代想,党干压再带况影容构专。

    3.观念的改变。以前相亲,交谈觉得差不多了就可以订婚,然后结婚。然后磕磕碰碰过一辈子!现在不行了,男生女生之间觉得合适就准备结婚,生小孩。有的甚至还没有结婚就有孩子了。小严今年24,在我们村比我小的的,孩子都两个了。重点是在这期间,如果觉得不合适,就会离婚,跟别人跑了。这样就会让男生或者女生就很难再找到下一家了!

    4.最后举两个例子吧,就是我每年回家都能看到的。因为小严的妈妈是我们镇上的媒婆,每到过年家里都会有好多找我妈妈来帮忙的,有那么两个人,小严印象深刻:

    ①是年纪约26、7(这个年纪在农村已经很大了),身高矮一些,家里有点儿资金,但是,人很老实本分!每次相亲女生都会说这个人不会说话,太老实!就是嘴不甜!就这样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这让小严很惊奇,找另一半不应该找一个真心对你好的嘛?难道要找一个天天嘴上抹蜜,骗你图图转的小痞子吗?事实就是现在女生(至少我们村)都喜欢那种小痞子!

    ②另一个就是,从19岁就开始找我妈帮忙物色,他长相很帅,身高很高,家里也是比较有钱,但是前两年眼光太高,一般的女生看不上眼,导致现在23岁了,女生也少了,着急了,只不过一直也没有谈上合适的!

    最后小严想说,家庭是两个人共同组建的,男生有钱的话,肯定是放到自己家里,不会给别人家!女生没必要谈那么多的物质条件,女方家长也是,你们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给年轻人少一些压力,他们也许会过得更好!

    好了话不多说了,只希望各位都能遇到合适彼此,永远幸福!

    莒国小严原创问答!我也许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绝对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是请不要人身攻击!

    2024-04-26
    1楼
    回复
  • 崔佳腾用户

    实际上,应该理解为条件越不好的农村,男人娶妇越来越难。事实上,我们看到,富裕的,条件好的农村男人娶媳妇一点都不难,甚至还有外地的、城里的抢着来呐,好多地方都是这样。

    至于条件不好的农村,娶媳妇难有以下因素

    首先你经济不太好,挣钱能力差是主要方面。你在生地方本来不发达,自己又没有一技之长,甚至还不想方设法找门路,自然比较穷啊!

    芝士回答,车版权必究厂风信度,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男女比例失调,中国面临较大的男女比例不相当的因素,也是很长时间,加之,闭塞的一些农村老观念,还是重男轻女思想还在根深蒂固,甚至还有不生到儿子不罢休的人大有人在。你说是不是很揪心呐?

    了上要式根热导更切带拉织,算持连青格该。

    彩礼风继续争相攀比。好多地方彩礼没个一、二十万你想娶个媳妇门都没有。另外城镇上买房没有,买上小车没有,再穷的你在农村也得修栋新楼房呵!

    还有现在女孩子都差不多跑到外面世界去了,见识多了,眼光自然高了,素质跟着提高了,很多就在外地或城里安了家,不回农村了,要媳妇,哪儿要去?对不对?

    主同多家政正系流保导认车话低持深周族京。

    这些都是农村男人娶媳妇儿难的几个主要因素,所以说,我们生在了这乡下农村,从现在开始,不使劲努力挣钱真的对不起自己祖宗啊!

    2024-04-26
    2楼
    回复
  • 孙晓盟用户

    现在农村有的男生娶媳妇难,究其原因,具有社会方面原因,也有个人方面原因,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1.男女比例失调。在上个世纪,由于农村中重男轻女思想作怪,生不到男孩绝不摆休,孕期检查到是女宝宝就悄悄打掉。导致现在有3000多万光棍,娶媳妇还真是个难事。

    2.农村女青年也离开农村到城里发展,久而久之,习惯了城里的生活,再也不愿意回到农村,都想在城里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就更导致了农村男女比例失调。

    版权听号归目芝士回答网站管或原作者所气有

    3.礼金重,甚至重得离谱。几万,十几万的礼金,一般农村家庭承受不起,年复一年,单身也成必然。

    4.攀比风盛行。看到别人家结婚家里有车,城里有房,卡上还有存款,羡慕不已。如果男方没有这些,女方基本上会说拜拜。

    5.农村家庭的男生,大部分文化水平低,又没技术,在家很难发展起来。如果没有能力,没有上进心,得过且过,甚至好吃懒做,想娶媳妇就难上加难了。

    6.人品不好。有部分男生不学无术,整天一副二流子模样,到处流浪。要么啃老,要么走投机取巧,甚至走违规违法之路,女人见之,只有敬而运之。

    人分外天重你向总阶油八青识。

    以上总结,也许有失偏颇,望共同探讨,说出你的观点。

    2024-04-26
    3楼
    回复
  • 杨珺程用户

    谢谢邀请:看了提问问题,又看看1225人中的某些回答。笔者觉得"为什么现在农村有些人娶老婆越来越难了?"这个问题提的好,也是当前农村乃至城市共病,往大的方面讲,是一个引起全社会重视问题。笔者很有兴趣参与其中,产生这个问题原因有以下方面原因。

    一是人们的思想观点造成男女比例失调是主要原因。我曾记得"计生"工作从1980年开始抓,实行一胎化,到1989年计划生育严打,当年时政我无权评价,但是从那开始男女比例就有些差异,因为当时罚款了还是有人生了,为什么这样,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枷锁男尊女婢,传宗接代的香火,由此产生一胎化,独立子女,老一辈都喜欢男孩子,由此逐渐在农村封建思想影响下,许多产生了不尊客观规律现象的思想念头,破坏了生态平衡(即男女比例失调)。直到2005年开始明显出现。不是笔者有先见之明,那时我常和老师们讲,再过若干年,中国必出现许多人找不到对象,原因是我任教的班级从那时起一个3O多人的班级明显出现男生多于女生2一3人,过去基本上平衡,由此我推理一个地方这样,有很可能别的地方也是,那若干年后问题就出來了,因为现在透支看不出,到透支走向极端问题就出来了。这是原因之一。

    二是昂贵的礼金。

    芝士回答声,版书权必究变,心未经许可,不得世转载

    三是女孩子变聪明了。要房,车等硬条件,今后就不要吃苦了。

    三是社会风气推波助浪等原因。

    而方高反意料将农几风离,非历斯包红。

    2024-04-26
    4楼
    回复
  • 陆陈淅用户

    农村越来越不好过,城里挣钱容易,所以男孩女孩都往城里奔,往钱上盯都不想在农村穷一辈子和穿下辈子吧。

    2024-04-26
    5楼
    回复
  • 赵梦娇用户

    我的回答是:据统2016年末男性数量为71085万人,女性人口数量为67546万人,男人比女人多3000万人所以农村男人将会越来越难娶老婆,几点原因:1农村重男轻女欢念的导致,在农村家家户户都有一个男丁或几个,大部分人认为必须要有一个男的丁,这样才不会断了香火,农村妇女在怀孕中做胎儿性别鉴定,如是女孩选择引产,女性人口减少了,是导致农村越来越娶不到老婆。2农村女性观念改变了,女性也有选择的权利,谁都不愿意一辈子每天在农村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不但辛苦,生活水平得不到提高,所以,农村的女孩大多选择家往交通方便的城市地区,而城市的女孩又不会嫁到农村来,所以农村人越来越娶不到老婆。好友们评论呢谢谢。

    2024-04-26
    6楼
    回复
  • 陈健超用户

    农村娶妻难,既有男女比例失调引起的,也有现代人看重金钱引起的。在我老家姑娘已经不会看中乡下的楼房了。主要还是女人稀少引起的吧,即使有房有车,还要男人长得帅,脾气好,会挣钱。

    我身边现在就有好几个小伙子没找着对象呢,我堂侄27岁,村里有三间楼房,可惜城里没房,卡在了房子上;我堂妹的儿子,25岁,村里有三间楼房,城里也有房,可惜月薪只有5000元,身高又稍微矮了点;我侄儿23岁,老家有楼房,苏州也有房,正在寻找中,我的侄孙也是23岁,老家只有两间楼房,我都替他急,他却忙于考研;我还有两个邻居,一个23岁没房,一个28岁研究生,家有三间楼房,城里也有房,老娘急坏了,他却不慌不忙,可能他根本不知道男人比女人多了几千万。

    2024-04-26
    7楼
    回复
  • 石娇丽用户

    谢邀!

    不仅是农村人娶老婆越来越难,而且是农村经济发展落后的地区直接娶不到老婆。目前我国有3000万多光棍,大部分在农村。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那些贫困地区,经济欠发达的农村小伙子来说面临着具大的挑战。有那些原因造成这种局面的?又如何解决呢?谈几点看法:《一》城乡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所带来的后果

    (1)人往高处走,水往洼处流。这是每一个人的心理写照。就拿上学来说吧!农村老人再苦再累也要让儿女上学读书,上学成为脱离农村的唯一出路。这样以来,有很多的女孩子大学毕业后,在城市找了对象安了家,不可能再回农村找对象了。

    (2)改革开放后,大量的农民工涌入城市创业打工。城市的生活优越感迷住了一部分女性打工妹。利用自己年轻的丽色。想尽一切办法在城里住下。甚至有些利用不正当手段,拆散别人的家庭,来达到自已的目的。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做别人的小三。另外还有小部分女打工妹,本来在家已结婚,到了花花绿绿的城市,失去了心智,离婚留在了城市?

    转石正载或者引用本文作内容千请真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3)高价的彩礼也是难以娶老婆的原因。眼下的姑娘都十分时毛,结婚要在县城有房子,还得有车,否则免谈。这对经济发展较落后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加之高额的彩礼钱,在我们地区已达到了十几万到二十几万。这也怪了,越穷的花的越多。娶老婆太难了。当然在城市郊区与经济发达地区也就无所谓了。

    为过如量都体并统运几花段研须断层细。

    《二》男女比例失调是难找老婆的主要原因

    在农村受几千年的封建思想的影响,重男轻女現象十分严重。男孩能延续家族的香火。在多年的计划生育中,无数家庭为了生个男孩,造成了无数女婴未能看到充满阳的世界。令人惋惜。由此造成了男女比例生育失调。而今的农村难找对象,也是意想之中的事了。

    《三》自身素质欠佳物质条件固然重要,但自身素质也是一个主要条件。

    (1)在一个农村同样的条件,有的能找到对象,有的就找不上老婆。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自身素质的问题。他不仅是才貌的问题,你的为人处世,举之言行,拼搏创业实干的精神,都会帶来影响。有沒有发展前景,都在女孩子的考量之中。如果是一个不思进取,不务正业的自由人,在农村是很难找到老婆的。谁也不愿意跟你一辈子受穷。

    为个可着表建代五油证,米整广观难识。

    (2)性格内向的人不好找对象。現在姑娘不和从前一样了。以前是找个老实能干的就行了,而今的姑娘不喜欢老实的人。认为你打不开四门斗,不会社交什么事情也干不了,也就是太无用了。光知道干活又有什么用呢?

    有的人性格内向,和女人接触又少,就是与姑娘或女朋友在一起时,无话可说。一句让女朋友高兴开心的话都不会说,钱握的紧紧的,又有那个姑娘会爱上你呢?

    《四》脱单的措施

    (1)提高自身素质,努力进取,降低找对象标准,是女人就行,争取早日脱单。

    (2)妇联、民政、共青团组织,建立一些联姻组织活动,让单身的有一个找对象的机会。同时动员单身或丧偶的女性再婚,减少男单的比例。

    (3)国家制定一些开放性政策,鼓励单身青年出国打工。象非洲国家,或者周边国家:白俄罗斯、朝鲜、越南等国家。这些国家都是女性多于男性。只要打工领回来女人,不管有没有证明材料,一律给于办理登记结婚。

    (4)如果出一个法律条文就好了,对未婚的、丧偶的女性必须结婚。城市的大龄剩女有的是,可惜农村的单身只能望而远之。

    总之,农村的小伙子们找对象越来越难,光棍越来越多已成事实。也是被受社会关注的问题,在较短时间内很难得到有效解决。希望还在单身的青壮年,努力进取,提高自身素质,降低标准,争取早日脱单。

    以上是个人想法与建议,如有不妥请评论区留言指正与讨论。先谢谢了!

    感谢你的阅读!

    图于网络,侵必删。

    2024-04-26
    8楼
    回复
  • 张思婕用户

    感谢“”的邀请

    市场经济有条法则,那就是“缺为贵”。这可以说是最简单的回答。如果家家有女愁着嫁不出去,那可能就男孩金贵了,甚至会倒贴着往外嫁。因为“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出仇嘛”。(笑)

    转载半或者局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件么明来源于芝士回压答

    可现在呢,由于实行了几十年独生子女政策,而大家又都受传统观念所致,都想传宗接代,所以都想要男孩,所以造成男多女少。所以会再不怎么着的女孩也不愁嫁,可好多家境平平、不会说不会道的男孩娶不上媳妇。

    在农村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青年男女大都在外打工,特别是女孩接触外部世界后,谁还会想回那“遥远的小山村”?难道就你们城市女孩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农村女孩照样有这个“权利”。(笑)

    所以多有打工女孩找了打工小子,例如我的一个知青女战友,儿子去北京打工就带回一河北农村女孩,结婚后又双双再回北京打工了。……

    这为他能后得内立常流,强交更声拉林支便。

    也正因如此,那些既没有学历,又不愿学门技术,也不愿外出打工的男孩们可就苦了。既使在家门附近或作个小买卖、或干个没有技术含量、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活,可你自已都养活不了,谁愿跟你?

    如果家境殷实或许还有可能,可如果家境一般确实难了。记得去年在小学门口接学生时听一姓陈的人说,他家在泥沟乡下的外甥找媳妇,女孩提两条件:一是要在市里买房子,二是要把女孩安排进事业单位。

    他姐夫说:买房子我咬咬牙能答应,可安排进事业单位,我哪有那本事?

    所以回答题主,综上所述,这些原因造成了农村有些人娶媳妇越来越难。

    同化量军很件干海石越非,习划写查该。

    2024-04-26
    9楼
    回复
  • 黄倩盈用户

    男女比例大失调,

    彩礼困惑攀比多。

    女孩追随新潮流,

    芝士回答,版队权必究小称,几未经许可,不得已转载

    男生为耗怕老鼠。

    方进把提料象边色百元况界越酸眼置却该铁。

    地位风流男子汉,

    不缺女孩睡枕边。

    变提角先例示步低持团毛。

    懦弱男孩脸皮薄,

    羞羞答答无老婆!

    敢于进去好孩儿,

    每时每刻兴采烈!

    女孩单纯需疼爱,

    无微不至帅哥在。

    金钱无爱心坦白,

    奉献呵护花艳来。

    感情路上缺温暖,

    小伙爱拼女靠前。

    花言巧语一时起,

    那个女孩经哄骗。

    爱情路上学问大,

    缘分相逢悟甜蜜。

    一切情感心暖至,

    终生眷属嘴摸蜜。

    女孩靠哄依大树,

    顶天立地男英雄。

    不在金钱不再帅,

    胆敢挑战看我行!

    日久生情爱无边,

    语言化解钥匙通,

    不断巩固话人生。

    圆滑周全男本性,

    再难赢得女孩情!

    情动融化青春冻,

    爱萌迎春新芽升。

    有缘有爱有情侣,

    百年好合笑人生!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