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象棋里将帅比相大?

为什么象棋里将帅比相大?
谢邀!大家好!我是热爱象棋的老炮,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象棋里将帅比相大?老炮是这么理解的,这句话可能是说,在现实生活中,帅肯定比将级别高,但是下棋时不一样,我用任何子将军你老帅,你老帅都得首先应将,不然就是输棋。好,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里,仅供参考!有不同意见在评论区评论,喜欢象棋的朋友给个关注,谢谢!

回复
  • 范明轩用户

    谢邀!

    大家好!我是热爱象棋的老炮,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回答这个问题!

    为什么象棋里将帅比相大?

    版权非归芝士回答网克站切积见或原作者所有

    老炮是这么理解的,这句话可能是说,在现实生活中,帅肯定比将级别高,但是下棋时不一样,我用任何子将军你老帅,你老帅都得首先应将,不然就是输棋。

    好,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里,仅供参考!有不同意见在评论区评论,喜欢象棋的朋友给个关注,谢谢!

    成同面十老统先造清教务万且持,布商深酸格包。

    2024-04-28
    1楼
    回复
  • 薛青青用户

    大家好,我是象棋沙龙,欢迎大家订阅关注,我们一起学习象棋!

    象棋就是一个模拟打仗的游戏,象棋中的将和帅就相当于国王,象和相就相当于丞相或者军事,负责出谋划策!你想想,打仗中,国王都没有了还打哪门子的仗?所以将和帅比象棋中的其它任何子力都重要!象棋中老将或者老帅被人将死,直接就是输棋,其它的子力再多也没有用!象棋中其它子力的价值如下图:

    车的价值最大占十分,马和炮,随着开局、中局和残局的情况不同,价值有些变化!

    未经究芝论士工回答允许方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区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2楼
    回复
  • 衣立果用户

    我是数说三农, 象棋迷一个。多年之前曾运营小苏象棋网站,希望大家关注我。

    按照中国象棋规则,每盘棋的输赢以擒住对方的帅将为标准。大家为了计算各方兵力的优势,把车价值定义为9分;马4分,残局4.5分;炮4.5分,残局4分;兵卒,未过河1分,过河2分;士,相2分;将帅无价之宝,其他所有子力之和也抵不过将帅。这就是大家说的将帅比相的原因之一。

    另外,按古代辅佐将王的为丞相,将帅比相的大,是另一个问题了,和象棋关系不大。

    转然载或者按信引用本文内题八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3楼
    回复
  • 金鑫鑫用户

    这就好比回答象棋为什么马走日,象走田一样的道理了!都是象棋文化里面设定的规则,不存在为什么的,先人制定的文化总是有他的道理,始终是值得我们后辈好好研究的

    2024-04-28
    4楼
    回复
  • 江旭琦用户

    “射贼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在象棋游戏里,将帅被吃掉,就输了,象或者相都是起到保卫将帅的目的。所以当然象棋里将帅价值最大,其他子都可以丢,将或帅被吃掉一盘棋就完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