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方把《荷马史诗》当历史?

为什么西方把《荷马史诗》当历史?
我是文子心语,我来回答这个问题。荷马,相传是古希腊的盲诗人。据说著名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就是他根据民间流传的古代歌谣、神话故事和英雄传说加工整理的,因此,这两部史诗又称为《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均取材于公元前十二至前十一世纪间的特洛伊战争。《伊利亚特》共二十四卷,15693行。叙述的内容却只是特洛伊战争最后一年中几十天内发生的故事。希腊联军统帅阿伽门农无理抢夺联军主要首领阿喀琉斯心爱的女战俘,阿喀琉斯一怒拒绝参战。以特洛伊王子赫克托耳为首的联军趁机反攻,大破希腊联军。阿伽门农出重礼向阿喀琉斯赔罪,以求共同对敌。阿喀琉斯的好友帕特洛克罗斯也力求劝阿喀琉斯出战,均遭阿的拒绝。在这危急关头,帕特洛克罗斯奋不顾身,借阿的车马甲胄出战,虽解了围,却被赫克托耳杀死。阿喀琉斯悲痛欲绝,立即与统帅和解,穿上母亲恳请神制的甲冑,上阵复仇,终于杀死赫克托耳。特洛伊老王冒死求见阿喀琉斯,哀求归还爱子尸体。阿喀琉斯老王满头白发,顿生侧隐之心,交还尸首。特洛伊隆重下葬赫克托耳,史诗到此结束。《奥德赛》共二十四卷,约12000行。内容是叙述特洛伊战争结束后,希腊英雄奥德修斯在海上漂流十年以及他家中纠纷的故事。奥德修斯的船曾一度驶近祖国,不料同伙误开风王送的风袋,船又被吹向远方。他们先后战胜了许多妖魔鬼怪,克服了重重困难。后因同伙违反约束,杀死神牛,船被宙斯用雷电击沉,只有奥德修斯一人幸免于难。但他又在一个海岛被女仙软禁七年,经众神劝说,女仙才放他回乡。在这期间,一百多个青年贵族向他妻子求婚,挥霍他的财产。奥德修斯装成乞丐回到祖国,设计杀死了求婚者,夫妻父子终于团聚。史诗通过奥德修斯荒诞不经的种种遭遇,反映了经过幻想加工的古代人类对自然力的斗争。《荷马史诗》是古代人民群众思想、智慧和艺术才能的结晶,是欧洲文学史上最早的优秀作品,对欧洲文学的发展,乃至世界文学,都产生过深刻的影响,它至今“仍然能给我们以艺术的享受”。由于《荷马史诗》广泛地反映出希腊社会从原始公社制向奴隶制过渡时期的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希腊人民的生活和斗争,因而也是研究希腊早期社会的重要文献。所以恩格斯曾经说过:“荷马的史诗以及全部神话一一这就是希腊人由野蛮时代带入文明时代的主要遗产。”

回复
  • 宋正平用户

    我是文子心语,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荷马,相传是古希腊的盲诗人。据说著名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就是他根据民间流传的古代歌谣、神话故事和英雄传说加工整理的,因此,这两部史诗又称为《荷马史诗》。

    《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均取材于公元前十二至前十一世纪间的特洛伊战争。《伊利亚特》共二十四卷,15693行。叙述的内容却只是特洛伊战争最后一年中几十天内发生的故事。希腊联军统帅阿伽门农无理抢夺联军主要首领阿喀琉斯心爱的女战俘,阿喀琉斯一怒拒绝参战。以特洛伊王子赫克托耳为首的联军趁机反攻,大破希腊联军。阿伽门农出重礼向阿喀琉斯赔罪,以求共同对敌。阿喀琉斯的好友帕特洛克罗斯也力求劝阿喀琉斯出战,均遭阿的拒绝。

    版权归芝士构回道答网高站或原新作子者所有

    在这危急关头,帕特洛克罗斯奋不顾身,借阿的车马甲胄出战,虽解了围,却被赫克托耳杀死。阿喀琉斯悲痛欲绝,立即与统帅和解,穿上母亲恳请神制的甲冑,上阵复仇,终于杀死赫克托耳。特洛伊老王冒死求见阿喀琉斯,哀求归还爱子尸体。阿喀琉斯老王满头白发,顿生侧隐之心,交还尸首。特洛伊隆重下葬赫克托耳,史诗到此结束。

    《奥德赛》共二十四卷,约12000行。内容是叙述特洛伊战争结束后,希腊英雄奥德修斯在海上漂流十年以及他家中纠纷的故事。奥德修斯的船曾一度驶近祖国,不料同伙误开风王送的风袋,船又被吹向远方。他们先后战胜了许多妖魔鬼怪,克服了重重困难。后因同伙违反约束,杀死神牛,船被宙斯用雷电击沉,只有奥德修斯一人幸免于难。

    但他又在一个海岛被女仙软禁七年,经众神劝说,女仙才放他回乡。在这期间,一百多个青年贵族向他妻子求婚,挥霍他的财产。奥德修斯装成乞丐回到祖国,设计杀死了求婚者,夫妻父子终于团聚。史诗通过奥德修斯荒诞不经的种种遭遇,反映了经过幻想加工的古代人类对自然力的斗争。

    《荷马史诗》是古代人民群众思想、智慧和艺术才能的结晶,是欧洲文学史上最早的优秀作品,对欧洲文学的发展,乃至世界文学,都产生过深刻的影响,它至今“仍然能给我们以艺术的享受”。

    由于《荷马史诗》广泛地反映出希腊社会从原始公社制向奴隶制过渡时期的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希腊人民的生活和斗争,因而也是研究希腊早期社会的重要文献。所以恩格斯曾经说过:“荷马的史诗以及全部神话一一这就是希腊人由野蛮时代带入文明时代的主要遗产。”

    工能点表新你结立少再,花步际院却厂调照。

    2024-04-28
    1楼
    回复
  • 生伟诚用户

    谢邀。

    《荷马史诗》是史诗,不是历史。但是确实有人想用考古实物证明它是历史,不怎么成功。特别是迈锡尼挖出来的阿伽门农面具Mask of Agamemnon,时间大概在公元前1500年左右,而史诗中特洛伊城时间在公元前2500年到2000年左右。

    尽管《荷马史诗》基本不能用考古去证明真实性,但它的基本精神和故事是西方文化艺术最重要的来源之一。它根本不需要通过证明自己的真实性而显示重要性。

    芝类士回身答,版权保必究,未经风许可,运不得转载

    2024-04-28
    2楼
    回复
  • 周沫蕊用户

    为什么荷马史诗成为西方的历史呢?因为西方没有历史。作为舆论战的一部分,只能通过单方面注水权来拔高。

    记载历史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现象,从《海经》到《尚书》、《左传》、《春秋》、《史记》、《汉书》,历朝历代正史野史,方志族谱,都记述历代祖先做过什么事情。后来波斯也学习了中国这种文化。

    但是西方野蛮之地,从来没有这种文化东西,并不记载几代祖先做过什么。也就没有了准确时间书写记载的史书。唯一的就是所谓的《荷马史诗》了,为什么用“所谓的”形容?因为它毕竟不是史,而是一种戏折子。比如二人转有《密建游宫》、《包公铡侄》、《狸猫换太子》等等,这和史书的区别是什么呢?就是历代班主会根据听众喜好去修改和添加内容,而后人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间的人修改的。因此,西方考证《荷马史诗》的争议就包括,荷马并不是一个人,是多人写的;作者跨度不小于800年。

    芝士回答,与版七权必究,未个经派许可,不位得转载

    因此,是不能把这种东西当证据的,比如我们不能用《铡美案》的故事去当历史,对吧?

    2024-04-28
    3楼
    回复
  • 王锦翠用户

    【一句话答案】历史本来就是神话,是被建构出来的(这句深了,不多解释,请自行体会)。

    说西方没有历史的能别太搞笑嘛?《伯罗奔尼撒战争史》了解一下?修昔底德公元前四百年就等着您了喂。言归正传,荷马史诗已经经过无数文献考据和考古挖掘了,地中海小亚细亚地区存在特洛伊人和伊利昂城是史实,特洛伊战争也确有其事,公元前12世纪左右,希腊半岛上的各部落联合起来,越海东征毁灭了特洛伊。战争是文学的最原始、最重大题材,因此战争结束后,街头巷尾就流传着无数关于战争的歌谣和传说,游吟诗人(或者说就像今天的流浪歌手)就把这些碎片汇总加以整理编成固定的长诗流动歌唱,这正是最早的文学民间创作与历史民间保存。(怎么就不是历史了?)

    版权归即芝就士回答记网站或原作类离者所有

    (雅典和斯巴达时期的伯罗奔尼撒战争)

    也相比九器术切八科石复准调。

    然而因为歌唱的艺术吸引性,和民间传说的特性,用了神话为整个架构和整条线索而已。到公元前六世纪,雅典的统治者庇士特拉图下令把史诗记录下来,这是史诗第一次成为文字作品;公元前3-2世纪,亚历山大城的学者们又最后编订,从此成为西方的源头——不仅仅是历史的源头,荷马史诗开始了西方的文学创作,贯穿着西方精神的内核个体主义与理性精神,还记录了许多地理乃至法律,可以说是整个西方文明的源头。从新历史主义的历史是被不断建构的来说,荷马史诗正是作为建构的起点,所以后来才成为文艺复兴的蓝本精神。这也正说明荷马史诗是西方历史的起源啊。

    出所业去那展,根放例织算铁。

    (文艺复兴时期波提切利的希腊题材绘画)

    杨早讲史,不一样的回答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杨通程用户

    谢谢邀请。这个话题很有意思。下面说说我对《荷马史诗》的看法。

    说到荷马,给我的感觉有点儿像卖唱的艺人,云游四方,他把自己创作的诗歌朗诵给大家听,以换取食物。在吟唱的时候,他用一种叫竖琴伴奏,非常好听。据说荷马是个盲人,无法用笔写下他的诗篇。那些史诗是荷马根据其他行吟诗人口头吟唱的历史事迹、神话传说和传说凭记忆编辑成的,人们非常喜欢听他的吟唱,记住了那些锦绣般的诗句。荷马去世后,这些诗歌就一代一代流传了下来。

    芝名士回答,流版权必究完,未济经许做可,不得转载

    在《荷马史诗》当中,最为有名的两部大型的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基本上成为古希腊的代名词。《伊利亚特》描写的是特洛伊战争。据说主子伊洛斯曾经在特洛伊建造了一座坚固的城堡,因此那里又叫做“伊利昂”,意思是“伊洛斯城堡”,《伊利亚特》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这部长诗主要叙述特洛伊战争最后一年的故事。而《奥德赛》的主人公就是那个献‘木马计’的足智多谋的希腊英雄奥德修斯,诗中讲述了特洛伊战争以后,奥德修斯在海上漂流10年,经历种种艰险,终于回到祖国的故事。

    种行经把命头先交花节选标属。

    有很多人认为,《荷马史诗》描写的都是凭空捏造的神话。但是有些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却执着地相信,《荷马史诗》反映的是真实的历史。德国考古学家谢里曼在少年时期读《荷马史诗》就入了迷,深信里面所讲的故事都是真实存在的,暗下决心要把特洛伊城发掘和考证出来。

    1870年,谢里曼来到土耳其的希拉里克,经过研究,他认为特洛伊遗址就在那里。他花了重金从土耳其地主手里买下了一块基地,还雇了几百个工人进行挖掘,几年之后,他发现了几座古城的遗迹和大量的铜制兵器和金银宝物,但却无法确定到底那里是不是特洛伊战争的遗址。后来,谢里曼又转到希腊去挖掘迈锡尼的文物,最终证明了特洛伊战争的真实性。在谢里曼和他的考古朋友及后人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用大量的文物证明了希沙立克就是《荷马史诗》描写的特洛伊战争的遗址,由此证明《荷马史诗》描写的就是真实存在的历史而不是神话。

    为要于同产反你么最次见,先百具才整温查。

    2024-04-28
    5楼
    回复
  • 胡雪燕用户

    什么是历史?现如今很多人对我们所流传的历史产生疑问,说这个历史这个地方不同,那个地方不顺,怎么可能把他当做真正的历史,但是中国人几千年以来一直相信的就是这个历史,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他的性格代表着某种优秀的品质或者人民所憎恶的东西,这也就是为什么民间小说里面把三国作为第一小说儿,《红楼梦》才是文人所称的第一小说。

    我们确实不应该去质疑历史,为什么?因为对于我们来讲,历史这个东西没有办法去考证它的正确与否,有人说可以通过挖掘古墓,挖掘文物来获取真正的历史,但是这种历史说实话,在发掘出来一件文物,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推翻。

    与其倔强的去验证历史的对与错,但还不如如何去让历史发挥它应该有的东西。

    未经芝士回答允只许不得转载还立本文内容,又否则此将视为侵权

    中华文明上下5000年,当然也有人开始论证这个是错的,先别管,今天先听我把话说完,四大文明古国,三个已经消失了,为什么只有中华文明流传到现在?我们流传的是什么宝藏?国土或者是民族都不是我们流传的,只是我们的历史,语言,文字和文化,一切都传承,可以追溯历史,可以说这东西是我们祖宗交给我们的,所以我们应该去执行,应该去传承。

    工行想常手斗,历斯查局。

    哪怕这个历史经不起推敲,哪怕这个历史错误百出,我们也相信这就是历史,因为这些历史所代表的精神所代表的文化,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以及整个民族的特性里面去了。

    岳飞忠君爱国,宋江那就是义气的象征,这一说,刘备仁爱的象征,诸葛亮智慧的象征,没有人纠结这历史上面他们究竟是什么样子,只会记住他们代表的那些优秀品质,将会引导着中华民族一步一步的走起来。

    你说《荷马史诗》,他不是历史确实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但是西方愿意把它当做历史为什么?因为里面所传成所接触到的东西是西方一直想追求的所谓的精神文化。

    一个强国并不代表他的物质强,而是说他的文化精神代表的综合国力强悍,如今美国的强国,是建立在自己文化强市的基础之上,他每年向国外输出那么多好莱坞大片,(今日头条漩涡鸣人yy首发于)所谓的美国式民主,一些东西就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就是美国向全世界推销他所谓的美国民主的一部分,这种东西是什么?

    个国管造花例石算,布养。

    电影传承的精神,对于中国来讲,中国传承的东西就在这一条又一条的历史人物身上,所以说当初质疑中国历史人物之人,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他们确实一次又一次伤害了这个文化大国的根基,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在那里填着这各种各样的坑。

    2024-04-28
    6楼
    回复
  • 江和硕用户

    早在远古时代,每个民族的文化都有很多介于神话和历史之间的著作。《诗经》也有涉及古代神话的部分,我国藏族同胞也有其长篇史诗《格萨尔王传》。英国古典学家康福德在形容这种作品的时候用了“mythistoricus”这样一个复合词来形容它。这个词可以解释为“混杂有虚构的神话传说的历史”。

    德国人海因里希·谢利曼因为对《荷马史诗》的热衷,早在19世纪就发现了Hissarlik的废墟,并且对其进行过六次较大的发掘,之后又有许多学者进行进一步的发掘。经过发掘证实:在公元前1260年——前1240年在该处有一座城池被摧毁,并且及有可能是《荷马史诗》中的特洛伊。根据出土的陶器,将这个遗址形划分为九个主要文化层。其中第七期A层到B层的过度,伴随着大火与抢掠,大部分学者认为这就是《荷马史诗》中所提及的特洛伊战争。发掘的城池也与《伊利亚特》中所描述的城市面貌有所吻合。

    除了考古发掘的证实,作为上古的文学作品,即便参杂了神话元素,依然也能反映当时人们的思想生活和社会形态意识。比如古希腊的奴隶制城邦一般以一座城市为中心,向外扩散。而其地理条件是海洋>山区>平原,耕地不足,也导致他们产生外向型经济。发展了城邦手工业和海外贸易,并且敢于冒险、也嗜好虐夺和殖民。也就造就他们向往的勇敢、英雄主义的美,和我们中国所追求的中庸和谐之美是不一样的。正如在我国也有很多古代优秀小说和风俗画也在研究范围内。故事的本身可能是虚构,但是并不影响它反映当时社会风貌的属性。也是可以合理研究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般县转载所本文内容市,否些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7楼
    回复
  • 侯熙阳用户

    西方人没有把《荷马史诗》当历史。甚至最早质疑《荷马史诗》真实性的人,就是西方的学者。

    国内很多人在网络上胡说八道,误导了网友。

    事实上,西方人并没有把所谓的《荷马史诗》当成真实的历史。《荷马史诗》包括《伊利亚特》、《奥德赛》,长期都被视作希腊古代民间的传说,其中提到了许多有关特洛伊、迈锡尼和梯林斯的故事。

    转载东或者引用本文内教容请注明联来源于芝士气回住答

    但是,由于从来没有人见过这些文明的遗迹,因此直到19世纪前期,欧洲人一直都把《荷马史诗》和特洛伊等当成是虚构的想象。

    直到19世纪后期,情况才发生了变化。导致变化的原因,就在于考古发现。人们发现了《荷马史诗》所记载的文明遗迹。

    这个考古发现者名叫海因里希·施里曼(Heinrich Schliemann),他是一位德国人。

    两日或式件西干采每离办王却状京。

    1873年,施里曼找到了特洛伊的遗址,并且找到了许多出土文物,这一发现震惊了全世界,人们开始相信特洛伊不是虚构的故事。

    此后,施里曼则在1878-1879年、1882-1883年、1888-1890年又持续进行考古作业,先后发现了伊萨卡、奥尔霍迈诺斯、梯林斯、塞西拉与皮洛斯等地的古希腊遗迹。

    他的诸多发现使得考古学向前大幅度推进,甚至还找到了米诺斯文明。

    上成发理都间第月已,入风华名林低酸候眼。

    这些考古发现使得人们重新审视《荷马史诗》的价值——固然,神话传说不足为信,但我们可以从中找到考古的线索。

    总而言之,西方人才是最早质疑《荷马史诗》的人,不要胡说八道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 李晓东用户

    荷马史诗,相传是古希腊诗人荷马创造的。也是西方历史上唯一能牵扯到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前9世纪的社会和迈锡尼文明。

    现在,许多人喜欢给自己找一个耀眼的祖宗,国家也不例外。提升一个国家的历史,一个民族的文明史对于提升自己国家的民族自豪感都有巨大的价值。就像现在的南朝鲜一样,没有历史却自己创造历史。

    而西方国家古代几乎就是一家,直到现在各国王室贵族都有血缘关系,又一直识希腊文明为西方文明之滥觞。提高希腊文明的地位,对于提高自己,欧洲人的民主自豪都有一定推动力。而《荷马史诗》所记载的迈锡尼文明,正是希腊神话发展的时期。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矿本文受内种容角,否则其将视为侵权

    西方国家进而在此基础上又宣布了所谓的“克里特文明”公元前2850年—前1450年,希腊神话的起源。比中国夏朝还要早。几乎和传说中的“虞朝”同时期了。

    西方一直以各种理由,不承认夏朝。但是对于存在于神话中的克里特却深信不疑。无非就是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多赚点儿面子。

    2024-04-28
    9楼
    回复
  • 邹佳宇用户

    故事是这样的,好象是一英国(注意,记忆,不一定准)有钱人,坚信荷马史诗是信史,于是去了克里特岛,捣鼓呀捣鼓,然后宣布发现遗址,他估计赚了不少,顺带"证明"了前希腊史.上述故事线索是真的,有这么个事,因多年没看相关的书了解相关的事了,记忆可能不一定准,我也不是文史糊口的人,所以是个引子,有兴趣的,可以按线索找资料弄明白.我曾经想去做遗址的年代鉴定来着.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