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头条上有些人对“双盲实验”很是痛恨?

因为人不是小白鼠

回复
  • 萧康宁用户

    因为人不是小白鼠

    2024-04-29
    1楼
    回复
  • 葛佳杰用户

    双盲实验本身没有过错,问题出在很多排斥中医的人来拿双盲实验来说中医不靠谱,所以导致部分人排斥双盲实验与中医之间的话题。

    不过科学家是不关心这些评论的,中医和西医的优劣也不是这群人能左右的。

    提两点建议:一、拿双盲实验是证明相关课题科学性的朋友,多去了解一下什么是科学、双盲实验的课题限制、研究课题的基本理论基础;二、任何事物的发展都离不开历史,中西医在东西方的健康民生等领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否定过去绝非科学的本质;三、任何事物的认识,包括所说的“科学”,都是从假说开始的,不能被完全认识的事物,说明我们本身还存在认识上的缺陷,我们应该推动新的科学方法来指导和推动人类的认识。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事争路,未经许可老,身不得转载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卓萍用户

    双盲测试是个照妖镜,任何假东西一照原形毕露,所以很多假东西想方设法摆脱双盲测试,说什么自己和双盲测试是两个体系,不在一个体系不适合,岂不是笑话,科学只有一个结果,不会既是又不是,既对又不对,所以又有人说自己属哲学,不属科学范畴,总之就是为了避开照妖镜,避开双盲测试的原因无外乎假的真不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