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骗子和受骗者越来越多,如何防范?

为什么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骗子和受骗者越来越多,如何防范?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来说一说我的看法。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网络上逐渐充斥着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当中虽然会蕴藏着巨大的价值,但是同时也存在真假难辨的问题,由于互联网信息本身的传播速度非常快,而且还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所以导致不少网络用户受到了虚假信息的影响,甚至一部分用户也因此蒙受了一定的损失。对于当前的网络用户来说,要想避免网络虚假信息的影响,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选择正规的信息获取渠道。信息获取渠道是保障信息可信度的重要因素,尽量选择有规范信息管理制度的大型网络平台,这些大型的信息网络平台本身往往会有比较严格的信息审核规则,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虚假信息的传播,从而保障网络用户的权益。网络信息渠道的建设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需要多方的参与,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规章制度来保驾护航。第二:避免私域信息的影响。目前互联网正在全面进入到存量时代,在存量时代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就是“私域流量”,这种私域流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掉平台的审核,所以这可能会成为虚假信息的“泛滥区”,所以普通网络用户一定要注意,防止被“私域流量”收割。第三:提升自身的信息辨别能力。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提升自身的信息辨别能力是防止被虚假信息影响的重要方式,也是最为根本的方式之一。要想提升自身的信息辨别能力,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其一是提升自身的知识面;其二是与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其三是扩大信息获取渠道,进行相关信息的对比。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李佳姝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来说一说我的看法。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网络上逐渐充斥着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当中虽然会蕴藏着巨大的价值,但是同时也存在真假难辨的问题,由于互联网信息本身的传播速度非常快,而且还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所以导致不少网络用户受到了虚假信息的影响,甚至一部分用户也因此蒙受了一定的损失。

    对于当前的网络用户来说,要想避免网络虚假信息的影响,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转载或备者引多用空本文内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快答

    第一:选择正规的信息获取渠道。信息获取渠道是保障信息可信度的重要因素,尽量选择有规范信息管理制度的大型网络平台,这些大型的信息网络平台本身往往会有比较严格的信息审核规则,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虚假信息的传播,从而保障网络用户的权益。网络信息渠道的建设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需要多方的参与,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规章制度来保驾护航。

    主高原或意并提极斗空究史严。

    第二:避免私域信息的影响。目前互联网正在全面进入到存量时代,在存量时代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就是“私域流量”,这种私域流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掉平台的审核,所以这可能会成为虚假信息的“泛滥区”,所以普通网络用户一定要注意,防止被“私域流量”收割。

    第三:提升自身的信息辨别能力。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提升自身的信息辨别能力是防止被虚假信息影响的重要方式,也是最为根本的方式之一。要想提升自身的信息辨别能力,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其一是提升自身的知识面;其二是与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其三是扩大信息获取渠道,进行相关信息的对比。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0
    1楼
    回复
  • 弓绍元用户

    谢谢邀请,谈点感想。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骗子与被骗者也就一起来了。如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骗子就是挖空心思研究琢磨着如何少劳多获、不获而获,也是不易。反观受骗者,不论穷汉富商、高官低职、专家学者、男女老少比比皆是,究其根源就是一个字:虚。贪财、求生、安逸、好色等等不一,因为脑袋“虚”、心理“虚”,所以,就被骗子乘“虚”而入了,往往追悔莫及。防范意识要增强,贵在戒贪克“虚”,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做人,须守得住清心、耐得住清贫、戒得住欲多。

    2024-04-2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