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中国的美食在新疆?

为什么说中国的美食在新疆?
我是新疆人,土生土长,回老家山东实在不习惯,口味太重,调料味太浓受不了,以面食为主受不了,不象在新疆,基本米面对半,水果不甜,在河南也就是个烩面和蒸面,其它没什么印象。我妹妹跟着朋友到广东玩,实在受不了了,除了吃海鲜,其它都不大喜欢,回来说饿死了,口味偏甜受不了,吃不饱,还是新疆饭好吃。在新疆除了本土的特色外,还有全国各地的特色,五湖四海的人来新疆,形成了新疆的多样化,酸甜苦辣各色味道均有,大众化口味,内地人来新疆不会饿肚子,总能找到适合自已的口味,更被新疆的水果所迷恋,新疆饭菜是比内地的粗放,但味道却是杠杠的,牛羊肉的品质第一,所以味道更是锦上添花。

回复
  • 戴博文用户

    我是新疆人,土生土长,回老家山东实在不习惯,口味太重,调料味太浓受不了,以面食为主受不了,不象在新疆,基本米面对半,水果不甜,在河南也就是个烩面和蒸面,其它没什么印象。我妹妹跟着朋友到广东玩,实在受不了了,除了吃海鲜,其它都不大喜欢,回来说饿死了,口味偏甜受不了,吃不饱,还是新疆饭好吃。在新疆除了本土的特色外,还有全国各地的特色,五湖四海的人来新疆,形成了新疆的多样化,酸甜苦辣各色味道均有,大众化口味,内地人来新疆不会饿肚子,总能找到适合自已的口味,更被新疆的水果所迷恋,新疆饭菜是比内地的粗放,但味道却是杠杠的,牛羊肉的品质第一,所以味道更是锦上添花。

    2024-04-27
    1楼
    回复
  • 毋浩然用户

    中国的美食确实数得着新疆,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①原生态;②多品种;③好食材。

    ⒈原生态食物是美食的根本所在。从古到今,生命力最强的美食,无一例外都是家常菜。家常菜的根本品质是原生态。所以唯有家常菜可以广为传播,譬如流传最广的川菜湘菜,没一个宫廷大菜或饭店大菜,只是回锅肉青椒炒肉最为普及。新疆的美食体现的最是原生态做法和原滋原味的味道,只不过因为食材和饮食环境而走不出新疆。

    举一个例子。新疆烤肉就不像我们经常见到烤串那么精细讲究,羊杀了,大块的卸开,柳树枝子串起来,胡杨枯木点着就地烧烤。这样的烤肉不香都难。

    芝不士什回答,版权响东必究,未经现许可,不得转载

    ⒉多品种。新疆算得上是个移民地区,共同生存着47个民族,是我国真正的民族大家庭,而且多年来各民族和睦相处,很少战乱。主要是国家治理有方,当地维吾尔族文化的强大基因也起着决定作用。维吾尔族人能歌善舞,心地善良,待人忠诚厚道,就像一家之长,带着好头。民族大家庭,各有各的饮食习惯,各有各的特色美食,多年的相互融合,构成了新疆地区的多种类美食特色。

    新疆美食的特色,不是表现在精美外观和复杂款式,而是原生态。不同外地游客都能在新疆找到本地本民族最原生态的美食。譬如各地的烩面拉面龙须面什么的,都能从新疆最简单最古朴的主食拉条子上找到影子。

    ⒊好食材。这个不多说,新疆的羊肉,大麦小麦啤酒花,苹果葡萄大西瓜,等等,和疆外明显不同。这也是新疆美食不好走出疆的主要原因。不过不是缺点,大新疆风景壮丽,人美歌美饮食美,如今交通又很发达,踮脚就到了,当地现场品尝美酒美食才叫个爽。

    中后最几必百交群究素历。

    2024-04-27
    2楼
    回复
  • 士文明用户

    家乡在新疆,在内地超过十年,去过的地方不少,对新疆美食和内地美食多少有些发言权。

    这几天正好回到新疆,做饭时我说我在北京炒菜都吃素的。我爸说:吃不起肉么?我妈说:不放肉都不知道咋炒菜。这就是新疆,无肉不欢的地方。羊肉基本按只买,牛肉一买就是十几几十公斤。想想内地,买肉不过几两几斤,都是吃饲料的猪肉,我吃了十年也不爱吃。想吃手抓饭的时候去超市买点羊肉,真的只能勉强解馋,各处的烧烤我基本不吃羊肉串,只因为宁缺毋滥。忍着,回新疆再吃。

    我在外地最想念的就是新疆的正宗美味,很多内地人来到新疆也爱上了这里的饮食,逢年过节都要托运肉食回内地。当然也不一定所有的牛羊肉都是好吃的,确实也有饲料育肥的。我家人专门去山上买那些吃草喝泉水的牛羊,自然美味。还有家养的鸡,岂是超市里二三十一只冻鸡可比的,实话,我在北京从不买。

    芝积士回好今答,版权必究议,未经许可,不科得转载

    作为肉食者,肉质的好吃与否才能决定美食有多美,这样看新疆无疑是最具优势的。

    个三水心流据门思更,打速议米律众酸快局。

    除了肉,这里的蔬菜种类差不多都一样,炒菜必放西红柿、辣椒,确实有些重口味,但味道是好的。想到我之前在别人家吃的素炒芹菜、素炒葫芦,完全就是火上加热一下,看着就没有食欲,不过是健康的。

    电机建七更今,复须般候。

    这里的人爱吃面食,拉条子劲道,也不是那些兰州拉面馆里没有嚼劲的面条可比,在南方更难有手工做的面条可吃,所以新疆人去到南方没有对口的面食吃,简直是受罪。

    说了这么多,其实新疆的美食不用和其它地方的食物进行比较,毕竟个人口味不同。爱吃的一辈子都吃不够,吃不惯的吃了也是浪费。吃自己爱吃的才算美食。

    2024-04-27
    3楼
    回复
  • 刘诗琪用户

    中国的美食在新疆这话一点儿都不假!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无论走出新疆去到哪里,回来后一定要吃个拌面,或是大盘鸡,或是抓饭每餐一顿才得以满足,因为出去后新鲜几天就发觉什么好吃的都不如新疆的。同感或是和我一样行为的人评论里给个感叹号吧!!!

    再者,新疆的美食都有什么,我就不一一罗列了,相信大家网搜就可以获知,我想说我身边的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的一个河南籍朋友来到新疆后,跟着我混吃了一个月后,就觉得定居新疆,找个新疆帅哥结婚,问她原因,她说新疆的饭太好吃了,我不想回河南了~如今她真的得偿所愿,我把我的高中同学介绍给她了,俩人恋爱一年后结婚了,现在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宝宝,已经2岁了,现在和她不常见面了,但还是能从朋友圈里看到她经常发一些美食图片~

    新疆的美食魅力之大,说中国的美食在新疆所言非虚。

    版权归芝士回答点网则站或图原作八者养所有

    2024-04-27
    4楼
    回复
  • 罗翊用户

    其实中国的美食在新疆啊,也是不错的说法。首先呢就是说新疆呢,它是原生态的!基本上是说没有什么污染。再一个就是新疆的美食基本上都是牛羊肉为主。还有不同的冷水鱼。这里的羊肉喝着天山的雪水,吃着咸盐碱地的碱草。所以说这里的羊是肥而不腻。不管你烹饪什么样的美食,他都可以发挥出最好的美味。当然牛肉也一样,牛肉也很不错。还有就是新疆呢,他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乡们。他们都把自己民族的特色,民族的美食特色发挥到了极致,在这里。包括中国的各个省的老乡们。大家来到这里谋发展,谋生活。所以也把自己家乡的美食带到了这里。所以说总结一下。题主说的是,中国的美食在新疆,所以说不假。因为这里资源好嘛!这里的人们性情豪爽,性格奔放。热情好客。嗯,在这个无肉不欢的地方。全国各地的美食都聚集在这里。所以说慢慢的,也就说是中国的美食在新疆了吧。

    2024-04-27
    5楼
    回复
  • 胡嘉扬用户

    我想是因为新疆本身就是一个各民族大融合的地方,新疆美食并不局限于一种口味,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新疆人也爱吃,会吃,草原上跑的、水里游的、地里长的、天上飞的都别想跑出新疆人的餐桌。新疆的美食数不胜数,且风味独特,早已为人熟知,在全国各地到处都可寻到大盘鸡、手抓饭、拉条子、羊肉串的踪迹,全国各地的人到了新疆,也都会被新疆美食所征服。我身边但凡是外地来新疆的朋友,没有一个是瘦着回去的……

    新疆美食的“十个离不开”,即“黄面离不开烤肉、烤肉离不开乌苏、抓饭离不开小菜……”。这个观点高度概括和简明阐述了新疆美食中各元素休戚相关、命运与共的关系,对新疆美食的独特魅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黄面离不开烤肉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步内容请热注明名来源于次芝士回各答

    分二点应系式路被速,照。

    年力现两制合社质论南光,斗才整步界矿周亲局。

    在新疆,黄面和烤肉可是一对绝配,浓香的烤肉可以让简单的黄面找到了豪华盛宴的感觉。

    米粉离不开馕

    馕钟情的只是烤肉吗?当它遇上了米粉,才发现了自己的无限魅力。馕沾上浓厚的米粉酱汁,那份独特无法言喻。

    手抓肉离不开皮芽子

    手抓肉配皮芽子,最简单也是最好的搭配,羊肉鲜香,皮芽子解腻,独一无二的搭配。

    薄皮包子离不开胡椒

    不要醋、不要油泼辣子,新疆的薄皮包子只和胡椒是原配。

    抓饭离不开小菜

    没有小菜的抓饭是没有灵魂的。

    大盘鸡离不开皮带面

    大盘鸡美味非凡的汤汁,只有皮带面才懂。

    丸子汤离不开油塔子

    丸子汤配上油塔子,拎着“塔顶”可以带起整个油塔子,一层一层的垂下去,面薄似纸,酥香可口,一道价廉物美丸子汤盛宴就可以轻松享受了。

    奶茶离不开酥油

    香香甜甜的奶茶,放一块酥油,用勺子搅拌,入口一股酥油的浓香,营养丰富,口感独特,疆域上,总有飘散不尽的酥油奶茶香。

    粉汤离不开油香

    回族人的粉汤 “窜得很”(味道浓烈)!回族人的油香“香乍咧”(香极了)!粉汤就上油香,那叫“一吃一个不言传”!

    面肺子离不开米肠子

    米肠子、面肺子,肠糯鲜、肺软嫩、羊肚面筋有嚼头,香喷可口,风味独特,是新疆民族风味之佳品。

    2024-04-27
    6楼
    回复
  • 何理群用户

    新疆,唐朝时称为安西,有四郡:龟兹(今库车)、焉耆、于 阗(今和田)和疏勒(今喀什)四个设置有都护府 ,这些地区都是一个各民族大融合的地方,也是中华文明最开放和大融合的地方!诞生多民族的美食和特色美食,本身就不足为奇了!而且美食的品种数不清那就更不奇怪了。

    由于新疆的特殊地理环境不同,地大物博,日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食材营养和稳定是内地是无法相比的,羊肉肉质细腻膻味小,面粉特别有筋道,西红柿由于日照时间长做出来的番茄酱维生素C营养价值很高,也是水果的天堂,只有来过新疆的人才知道中国有多大。

    芝士回答,版把如权必究,严未经许可,不实得转构载

    新疆除了本土的土著民族以外,还有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的支边者,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都带着各自的家乡味道,不仅融入了新疆的饮食习惯,还把各种的家乡味道,融进了新疆味道,这就又形成了新疆的融合菜系,再加上新疆还有本来的47个民族的特色美食,那就又是一种特殊的菜系,这些种种的各色菜系,就把新疆美食推到了今天的美食在新疆的境地,这样说也许好多人不能相信,那就来新疆尝尝看看吧。

    新疆的美食有上万种,不仅有十大特色美食,还有十大特色名菜。新疆有本土特色的美食,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融入菜系,更有八大菜系,内地有的新疆都有,内地没有的新疆还有,毕竟他融汇了世界几大文明,又有着无可比拟的地缘优势,尤其是现在的一带一路,那就融合了更多美食味道了。

    方多由只次知七阶速具八马史。

    有人说要讲解馋,中国新疆绝对算得上一号!到新疆不长胖那是不可能的,又是油,又是肉,又是面,真是太美味了!那是因为新疆美食味道是深入骨髓的那种味道,让人无法忘记。

    民力两合月员活流做规东空青效调。

    我是头条号天山可可,美食达人,擅长新疆菜,每天更新不同的新疆美食和风土人情,记得关注我哟!

    2024-04-27
    7楼
    回复
  • 牧书亮用户

    新疆的特色美食全国第一!来过新疆的人都知道!

    2024-04-27
    8楼
    回复
  • 谢宇敏用户

    新疆沙漠和戈壁占新疆总面积的40%以上。这里干旱少雨,温差大,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绿洲面积占新疆总面积的4%以上。在这种自然地理环境,形成了蔬菜的品种少,数量少的现象,所以新疆的水果格外甜,牛、羊肉好吃没膻味,馕,大盘鸡等美食多的数不胜数。

    大家所熟悉的新疆美食有烤羊肉串,抓饭,拿仁,拉条子,烤肉,烤包子,馕,馕包肉,烤全羊,羊杂碎,油塔子,皮辣红,丁丁炒面,碎肉面,过油肉面,大盘鸡,伊犁马肠子(就是马肉灌的肉肠),熏马肉,酸奶疙瘩(奶酪,一般内地人吃不惯,有酸的,咸的,酸甜的),奶茶等等。

    2024-04-27
    9楼
    回复
  • 邱觅波用户

    作为新疆人从没听过这种说法,中国饮食多样化,地域化,只能说因为新疆的特殊,全国各地的人在新疆都有聚集,造就了新疆餐饮的多样性,全国各类菜系都在新疆有体现,不像内地主要都是当地菜为主,但新疆不是,新疆是五湖四海的都有,没有什么主次!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