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老款桑塔纳是“国民神车”,老款桑塔纳都承载了你哪些记忆?

为什么说老款桑塔纳是“国民神车”,老款桑塔纳都承载了你哪些记忆?
老桑塔纳不仅仅是情怀那么简单!1、我开的第一台车就是化油器的老桑塔纳,那款车给我的记忆,就是提速超快,别看只有1.8L、70KW的功率,但因为是化油器油门拉线的机械装置,只要油门配合得当,起步速度极其推背。耳轮边甚至能听到“当”的一声,明显是车身与发动机的碰撞,发动机拉着车身往前跑。起步一刹那,秒杀各种车。2、其实这种推背感主要来自于不到1000公斤的车身自重。虽然那一代的发动机老掉牙了,但车身重量跟夏利一个级别,而动力又比夏利大的多,因此实际速度确实不慢。3、后做空间和后备箱大:别看轴距才2548mm,后排空间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后备箱深不可测,藏个把人玩儿似的。跟现在的奥迪A6一个空间水平。要知道当年的超过2.5米的轴距就算B级车了,而老桑塔纳确实是帕萨特B2,正经的B级车出身。4、车结实:那个年代对车身安全方面还不是很先进,没有高强度钢板,更不是双面镀锌板,因此都是比较厚重的钢板,你绝对按不动。那会儿对行人安全也不重视,因此保险杠都特别小,且很硬。不像现在的车,为了保护行人,车头三分之一都是软塑料的。高强度钢板也很薄,一按一个坑。5、底盘高:普桑的地盘跟现在SUV的高度一样,悬挂又比捷达硬,因此完全可以当越野车使用,各种破路都能走。6、最后就是情怀了。他是中国第一个汽车广告,还记得广告词:“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在广告里,桑塔纳就是那匹叫“老黄”的马!

回复
  • 滕梓含用户

    老桑塔纳不仅仅是情怀那么简单!

    1、我开的第一台车就是化油器的老桑塔纳,那款车给我的记忆,就是提速超快,别看只有1.8L、70KW的功率,但因为是化油器油门拉线的机械装置,只要油门配合得当,起步速度极其推背。耳轮边甚至能听到“当”的一声,明显是车身与发动机的碰撞,发动机拉着车身往前跑。起步一刹那,秒杀各种车。

    转载或起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素来源收于因芝士家回答

    2、其实这种推背感主要来自于不到1000公斤的车身自重。虽然那一代的发动机老掉牙了,但车身重量跟夏利一个级别,而动力又比夏利大的多,因此实际速度确实不慢。

    3、后做空间和后备箱大:别看轴距才2548mm,后排空间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后备箱深不可测,藏个把人玩儿似的。跟现在的奥迪A6一个空间水平。要知道当年的超过2.5米的轴距就算B级车了,而老桑塔纳确实是帕萨特B2,正经的B级车出身。

    民水自心解公总西领油,共例每至习选。

    4、车结实:那个年代对车身安全方面还不是很先进,没有高强度钢板,更不是双面镀锌板,因此都是比较厚重的钢板,你绝对按不动。那会儿对行人安全也不重视,因此保险杠都特别小,且很硬。不像现在的车,为了保护行人,车头三分之一都是软塑料的。高强度钢板也很薄,一按一个坑。

    5、底盘高:普桑的地盘跟现在SUV的高度一样,悬挂又比捷达硬,因此完全可以当越野车使用,各种破路都能走。6、最后就是情怀了。他是中国第一个汽车广告,还记得广告词:“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在广告里,桑塔纳就是那匹叫“老黄”的马!

    2024-04-30
    1楼
    回复
  • 潘绍辉用户

    新年新气象,刚买了一辆08年开不坏的桑塔纳。自己小搞了一下,开起来真心很爽。

    2024-04-30
    2楼
    回复
  • 邢嫣茹用户

    中国人的“老三样”之一桑塔纳

    宣布走了,成为了历史

    留下的只有回忆和二手车

    版权归芝断士回重答在网站或到原求作者所有

    桑塔纳曾经带来了多少兴奋与鼓励

    带来了多少欢乐、仰视、梦想与激情

    桑塔纳 1983年 第一辆桑塔纳轿车组装成功, 2012年10月 上海大众宣布旧版桑塔纳停止生产, 并发表“再见,桑塔纳”广告,向世人宣布旧版桑塔纳将成为经典的过去。 桑塔纳,让你永远猜不透里面的人,千万别惹他,呵呵。

    (一)民间桑塔纳,辉煌29年,过去、现在街头随处可见,满满的亲切感

    一成不变的内饰,不新不旧,堪称经典中的战斗机

    在分发多各变设据,切车斗许究书。

    (二)小时候就有这样的警车了,长大了还有这样的警车,估计抓坏人好用吧

    上同也三家由线条建,北类难酸何按满。

    (三)80后还记当时学驾照时候的情景吗?

    (四)有多少人做过这样的出租车呢,很多很多吧,很宽敞的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