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农村大学生掏空了家庭,毕业后却找不到好工作?

为什么农村大学生掏空了家庭,毕业后却找不到好工作?
现在大学生,在尝受了十几年的辛苦,一旦考上大学,有部份学文,就误认为船到码头车到站,可以喘口大气,大玩手机,弥补以前的损失,放松学习挂科现象严重,变成了混文凭,其结果害了自已,也辜负家庭的重望,成了文不能武不就,那有工作好做。职场如战场,短兵相接,没有真本领,必败无疑,这能怨谁?把责任推给社会,能合理吗?你若有真才实学,还怕找不到工作吗?要啥关系?人要活出自我,要有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敢精神,,凭着自已的学识,还怕没人识得你吗!再说路有千条,任自已走!

回复
  • 陈佳欣用户

    现在大学生,在尝受了十几年的辛苦,一旦考上大学,有部份学文,就误认为船到码头车到站,可以喘口大气,大玩手机,弥补以前的损失,放松学习挂科现象严重,变成了混文凭,其结果害了自已,也辜负家庭的重望,成了文不能武不就,那有工作好做。

    职场如战场,短兵相接,没有真本领,必败无疑,这能怨谁?把责任推给社会,能合理吗?你若有真才实学,还怕找不到工作吗?要啥关系?

    人要活出自我,要有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敢精神,,凭着自已的学识,还怕没人识得你吗!再说路有千条,任自已走!

    未经容感芝士县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列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证权

    2024-03-29
    1楼
    回复
  • 张春灶用户

    不知这些字评论的人是农民还是一人城市市民,都这么看不起农村大学生,这样的评论经常在头条上看到,我身为一个农民,也是一个大学生的父亲,我真想骂人,我的几个晚辈大学生都很优秀,我义子八四年生,三十二岁当上跨国集团中国总经理,外企,我女儿中铁第二设计院,地铁没计工程师,今年三十岁,我姪女京东工作年薪二三十万,九零后,我们村还有一位八五后,现在是湖南省委综合处处长,都是农民的儿女,都是靠自己。

    2024-03-29
    2楼
    回复
  • 袁浩淼用户

    😁没钱没关系就这么回事,以前一个初中同学,突然有一次在镇银行见了,高中毕业能进银行,当时就好奇!现在这社会除非你学历牛逼抢手货,养要不然普通的大学真不如不上,出来没卵用,也许会有人说长见识修修养,白扯出来能干嘛?一切像钱看的时代内涵修养有屁用,4年时间掏空家里,家里的希望都给你了,然后必毕业了才知道没啥用!悲哀呀!不重知识重娱乐!迟早要玩完

    2024-03-29
    3楼
    回复
  • 刘亦可用户

    “农村大学生读大学掏空了家庭,毕业后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怎么解决心理问题?”这样的现象想必在农村比比皆是,尤其是在农村,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更为严重,把希望寄托在子女身上,就是希望子女能够多读点书,读好书,这样之后进到社会工作,不至于收入低,不至于做很辛苦的活,这是很多农村家庭中父母的想法,所以,宁愿拼尽全力,倾家荡产让自己的孩子可以多读书,接受高等教育,因为孩子读书,家里的积蓄也是花的差不多了;

    但是如果孩子毕业以后,没有自己所预想的,那么不用考虑生计的问题,反而是需要为了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去奔波,读了那么多书,花了那么多钱好像都是白费的?!千万不要有这样的心里想法,需要调节一下自己,摆正心态,首先,多读书肯定是没错的,至于难找工作,更何况是一份合适的工作就更难了,要相信水到渠成,不管结果有多坏,千万不要失去相信自己的信心,这样就很糟糕!

    网友二:

    版权归芝士队回部备答网站或原作者所为家有

    其实这是一个很残酷的问题。好多家庭都以为供出来一个大学生就能光宗耀祖扬眉吐气。很多农村父母以为,当孩子大学毕业后就会有好工作,应该是公务员,医生,教师等等光荣的职业。以后是否能过上好日子,是否可以在亲朋好友面前倍有面子,就靠家里的这位大学生了,所以,砸锅卖铁也要供出一个大学生。

    而对农村出身的学子来说,自己是很明白家里对自己的期望的,等着自己回去长脸,等着自己以后有一分体面的工作,殊不知,哪有这么容易?先不说现在的竞争大不大,作为农村孩子,来到大城市读书,会自然而然觉得低人一等,自卑感渐渐的就出来了。我承认作为农村孩子考上大学,必定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成绩肯定是很优异的,但是大学里不是光成绩好就算数的。

    从好题九做先打群深办市江包。

    当班级里竞选班干部的时候,来自农村的孩子大多害羞,内向,甚至连普通话都说不好,更没有自信去竞选班干。当看着那些来自城里的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富裕的孩子在讲台上落落大方的展现自己时,来自农村的孩子眼里只有羡慕,甚至嫉妒。

    而行全利品少色术际,历派铁。

    以后注定自己在班上就是默默无闻的一类,四年毕业后被人很快遗忘的一类。

    网友三:

    都说寒门出学子,但现实都是,家庭经济不好的家庭为了供一个大学生读书,往往都是倾尽家中积蓄,还要背上债务,才能够供一个大学生读完四年大学。

    农村里出一个大学生不容易。一旦考上,家里人就算是拼了命也要送。因为家里出了一个大学生,在村里来说可以一件很光彩,很荣耀的事情,十里八乡都会知道。父母出门在外脸上都有光。可是送一个孩子读完四年大学真的是太困难了。很多寒门学子,心理大多数都很卑微,觉得是自己拖累了家里。

    所以在毕业后都想马上出来工作,挣钱回报父母,以减轻心理的愧疚感。但是因为自己是家里倾尽积蓄供出来的大学生,觉得因为自己父母受了很多苦。在面对一些基层工作,或者薪资不高的工作时,就不愿意去做。这是部分大学生找不到工作的原因。

    网友四:

    很多举全家之力供养出来的农村大学生,毕业以后,东闯西撞好像找不来合适的工作。于是,心中倍感失落,看着父母无奈的眼神,和乡亲们冷冷的嘲讽。他们羞愧交加,无地自容。

    其实,造成这样的后果,有社会的原因,还有他们本身的实力就不强。文凭不过硬,又没有关系,想找好工作,确实不太容易。然后,大钱挣不来,小钱不愿挣。弄得上不上,下不下。但是,这并不是他们消沉下去的借口。

    因为父母的内心比他们还要着急。要想走出困境,首先要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不喜欢干的工作硬着头皮也要干,不愿意听的难听话只当耳旁风。先不要给自己定过高的目标,干着干着,就会体验到工作的乐趣,从而减轻思想的压力。请记住:挣钱多少无所谓,给父母多少钱也无所谓。父母不会计较,更不会打击你的积极性。他们只要看到你照农村俗语说的,在“干正事”,“走正道”他们内心里只会感到欣慰。感到孩子长大懂事了。

    网友五:

    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培养一个大学生都会花费不少的人力物力,但对于农村家庭而言,这笔开销就显得更为珍贵了。首先,我们简单做个算术题,以自身为例,大学本科4年住校32000元,每个月1000元,4年将近10万元。这笔支出对于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再者,我们分析下产生这样心理的原因,对于本科生而言,大学4年差不多花费的10万元支出,如果毕业时,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那这10万元及大学4年的时间是可以慢慢回收的。但很多毕业即失业,社会遍及大学生,那这时间和金钱又应该怎样算,尤其是当未上大学的同龄人在外打工同样的4年赚到相应的钱时,许多人开始渐渐觉得上不上大学没必要了。

    事实果真如此吗,首先,大学生活是学校和社会的过渡期,在步入社会时,给你的一个缓冲,怎样学会与人相处,大学的生活是潜移默化的提升你个人素养,很多大学生毕业了会说,大学里我什么都没学到,学到的东西什么也没用上,只是你没发觉而已

    网友六:

    毕业找不到工作,归咎2个方面。第一,大家从小学到高中,这一段的课业已让学生很负累了,一步入大学就彻底放松了,在学校学不到所学知识,这需要学校的把控,虽然大学都是成人,但从小在学校长大的学生,心智还不足以用成年人来评判,仍需学校指引。

    第二,大学生普遍的眼高手低,不愿从底层做起,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需要大学生转变自己的心态,眼可以高,但手不能低。尤其是农村大学生毕业了,首先需要找个工作解决自己的衣食住行,而不再是依靠父母,在此基础上考虑赚钱减轻家人负担。

    2024-03-29
    4楼
    回复
  • 袁民悦用户

    答:因为你没背景没"后门"!别不服,俺村就有烂专科烂职工子弟学校生就进了公门。本科生则全国到处流浪打零工。烂国家,黑社会。

    2024-03-29
    5楼
    回复
  • 杨佳睿用户

    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农村孩子的文化素质水平低。

    二,上的大学是付费大学。

    芝士比回答,版权必究,未委经场许可,但次不得转载

    三,付费大学以经济利益为重而且多如牛毛。

    人地经本把变公革总指队,百转步约般。

    四,大学生的普及率如初高一样。

    五,毕业水平碜次不齐。

    六,以文凭自举,没有吃苦耐劳精神。

    以上种种情况是上学费高,实际水平能力极低,加至就业人多压力大。高不成,低不就成了农村孩子就业弊病。

    2024-03-29
    6楼
    回复
  • 周天赐用户

    农民的孩子上完大学自己努力找I工作,领导的孩子大学没毕业工作已经找好了,这就是差距和悲哀的社会现象。

    2024-03-29
    7楼
    回复
  • 王子暄用户

    农村的孩子,从小接触的东西比较狭窄,认知水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欠缺,毕竟农村的家长对培养孩子这一块,没有足够的条件和意识。

    长大以后读了大学,在大学里和城市里的孩子比较起来,自信心往往不足,综合能力总体来说,比不上从小就接触良好教育的城市孩子。

    虽说是同一届大学生,实际上差距已经拉开了很大,学习能力和探索实践能力都有一定差距,大学毕业以后,往往差距就更大。

    转载或者引用本白文内容请时条注明天来源于芝士回及答

    说到底,其实不是农村孩子的问题,而是父母对待教育的态度问题,父母如果足够重视孩子的教育,不惜一切代价培养孩子,即使是在农村,也能够培养出优秀的孩子!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生存能力自然会很强!

    重视教育,就是对孩子的一生负责!

    说你原提文管放被东更教,积复包。

    2024-03-29
    8楼
    回复
  • 许良骥用户

    大学只是个过程,很多专业学而无用!

    2024-03-29
    9楼
    回复
  • 贾佐霆用户

    我觉得这是农村家长的对孩子教授教育的意识强烈了,想让孩子和城里的孩子缩小心里上的差距。在我这个70后那个时代,考上学的未必家长能供得起,再加上重男轻女的思想,好多女孩早早就辍学了,我当时是哭着喊着上了个学,我爸说一个女孩上那么多学干嘛,但我就没听他的话,上出来虽然没有多体面的工作,但也可以养活自己,相比我姐当时就没上成学,在说话和对事情的理解上还是欠缺点,一般家里有事还是想多跟我商量,毕竟眼界是不一样的。你看现在只要在农村不管男孩,女孩只要考上大学,家长都是全力支持让去上,一是想让孩子改变命运,以后有个好的前程,二是,知道上大学可以开拓孩子的眼界,也会拓宽自己的人脉,一个人优不优秀看他所结交的圈子就知道了,这是现代农村家长的进步。

    另一方面说,辛苦把孩子供出来但找不到工作,啃老这种现象的确有的,本来现在大学生毕业后就业竞争就很强,所以在上大学的四年中就得有好的规划,该考的证考到手,如果想以后考公务员的,就先要了解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调个资料,了解个板块不很方便的是吗? 把以后的方向制订好,就是有伯乐,你也的是那个千里马,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存在着。把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拿出来,也想对我们现在的农村的家长说:你们的辛苦钱不会白花 ,你们现在站的教育的高度,将指引你孩子以后看事情的宽度和远度。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