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蜜蜂很多在门口徘徊,还自己堵着门口,请问各位老师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蜜蜂很多在门口徘徊,还自己堵着门口,请问各位老师是什么原因?
蜜蜂堵在门口绯徊,或有时聚在门口的现象,我认为有下列几种原因:其一,箱內温度过高,蜂的数量增多有时门外散热。其二,受敌害影响蜂群为了抵抗外界敌害而集体出动,但这种现象持续时间不长。其三,发生分蜂前的预兆,门前绯徊声音增大,外面蜂爬在门口,此时后脚左右互蹬,其它蜂上前排挤。其四,有时处在流蜜期,执行蜂在门口以气味辨别蜂群,此时也有绯徊现象。不过白天与晚上不同,晚上以散热纳凉与防敌害为主,这是我的看法。

回复
  • 宋正平用户

    蜜蜂堵在门口绯徊,或有时聚在门口的现象,我认为有下列几种原因:

    其一,箱內温度过高,蜂的数量增多有时门外散热。

    其二,受敌害影响蜂群为了抵抗外界敌害而集体出动,但这种现象持续时间不长。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内克站万或原算属作者所有

    其三,发生分蜂前的预兆,门前绯徊声音增大,外面蜂爬在门口,此时后脚左右互蹬,其它蜂上前排挤。

    其四,有时处在流蜜期,执行蜂在门口以气味辨别蜂群,此时也有绯徊现象。不过白天与晚上不同,晚上以散热纳凉与防敌害为主,这是我的看法。

    2024-04-25
    1楼
    回复
  • 生伟诚用户

    蜜蜂一直在门口徘徊,还堵着门口,这就需要多关注了,要看看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才能够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在老农看来,蜜蜂在门口徘徊,无非有这几个可能性。

    1、巢内温度过高

    现在正是夏季,蜂箱里面透风性并不强,温度很容易过高。而蜂王一般适合在35度下生长,工蜂为了伺候蜂王自然要创造一些条件了。这个时候就会跑到巢门口扇风,这样能够有效降温。

    芝士王回答,版权层指必究,未经许节可自,不得转载

    2、巢内过于拥挤

    一旦蜂群的规模扩大,而蜂箱内的巢脾没有及时增加,就会造成蜜蜂无法上脾的情况。要是一个蜂箱已经无法满足蜂群的发展需要了,一些没有上脾的蜜蜂就会跑出来,还有一些是因为巢脾过于拥挤,也会跑在巢门口,这个时候就需要加脾或者加继箱了。

    3、盗蜂或者天敌蜂出现

    如果发现巢门口有大量蜜蜂的尸体,或者有一些工蜂将蜜蜂拖出来,那可能出现盗蜂的情况了。尤其是在夏季蜜源少,一些老蜂就会袭击一些蜂群抢夺蜂蜜。这个时候也会出现蜜蜂在巢门守护蜂巢。而天敌蜂的出现也是如此,会有一些守卫蜂聚集在门口。

    我都五必完才商支称毛亲易红。

    4、蜂群分蜂

    蜂群分蜂是很常见的,蜂群会选择在天气晴朗的日子进行分蜂,而分蜂初期的时候就是在巢门口飞行徘徊,一旦招齐了伙伴就会到树枝上成团,最后就是飞逃了。

    上下应天已特资海术六再便价。

    总之,蜜蜂在门口徘徊的现象不少见,但是一旦出现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得好好排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了。

    2024-04-25
    2楼
    回复
  • 周沫蕊用户

    只是在门口蹭蹭,看看,犹豫不决,进去不进去?

    2024-04-25
    3楼
    回复
  • 王锦翠用户

    1:天气热了,门口乘凉扇翅。2:夏天到了,害怕有害东西,也包括防盗匪。3:外界蜜源丰富,蜜蜂开心。当然聚集多了,你看着就像堵了,其实它们秩序井然的。

    2024-04-25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