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头老太太喜欢捡废品,积攒的废品多了也不卖?

为什么老头老太太喜欢捡废品,积攒的废品多了也不卖?
关于老年话题,有点宽泛。有一段时间曾反复讨论过老年免费乘车的事,褒贬不一,说法各异。这并非一件坏事,老年人处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不论如何有关注度比沒有要好。这一群体牵扯无数的家庭,涉及至社会的方方面面,每一个话题都沉重,都一言难尽,都会被共呜或非议,如何看如何说自然又是见仁见智的。我也是这个群体的一员,每当看到老年话题时,内心也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堵塞。看到各种年令层的不同说法,也很能理解。但是我们不能强迫人家不想不说自己的看法,站在不同的视角看待同样的问题会有不同见解,这也是正常的社会状态。只有这样才会让社会发展得更好更健康!那么,老头老太太拣拾废品卖与不卖也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的人收入微薄晚年生活会手头紧,有病吃药就医压力大,想减轻子.负担,身体虽不大好还勉强能走动,看到废品能換钱,自然会顺便拣拾以补贴自己用度,这应该是无可厚非的事。还有就是身体尚强健又无.其它技能,在当前废品价格升幅较大,拣拾会带来可观收益的情况下,诱惑一些老人去从事这项简单又不十分费力的工作。在居住的小区内每曰因快递所产生的纸质废品有相当数量,因此而吸引着一些老年人拣拾。如果拣了不卖而堆积家中,这可能是一种病态。如老年海尔默症之类,就需要亲人关心照顾,不因忽视而让病情延严发展。总之老年人只要为家庭和谐作为,不危害社会及他人,就多一些理解关爱,让他们最后一程更感人间的温暖!

回复
  • 裴宇阳用户

    关于老年话题,有点宽泛。有一段时间曾反复讨论过老年免费乘车的事,褒贬不一,说法各异。这并非一件坏事,老年人处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不论如何有关注度比沒有要好。这一群体牵扯无数的家庭,涉及至社会的方方面面,每一个话题都沉重,都一言难尽,都会被共呜或非议,如何看如何说自然又是见仁见智的。

    我也是这个群体的一员,每当看到老年话题时,内心也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堵塞。看到各种年令层的不同说法,也很能理解。但是我们不能强迫人家不想不说自己的看法,站在不同的视角看待同样的问题会有不同见解,这也是正常的社会状态。只有这样才会让社会发展得更好更健康!

    那么,老头老太太拣拾废品卖与不卖也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的人收入微薄晚年生活会手头紧,有病吃药就医压力大,想减轻子.负担,身体虽不大好还勉强能走动,看到废品能換钱,自然会顺便拣拾以补贴自己用度,这应该是无可厚非的事。还有就是身体尚强健又无.其它技能,在当前废品价格升幅较大,拣拾会带来可观收益的情况下,诱惑一些老人去从事这项简单又不十分费力的工作。在居住的小区内每曰因快递所产生的纸质废品有相当数量,因此而吸引着一些老年人拣拾。

    版且战权归芝士回这答网站或华又原作者所有

    如果拣了不卖而堆积家中,这可能是一种病态。如老年海尔默症之类,就需要亲人关心照顾,不因忽视而让病情延严发展。

    总之老年人只要为家庭和谐作为,不危害社会及他人,就多一些理解关爱,让他们最后一程更感人间的温暖!

    2024-04-29
    1楼
    回复
  • 练星晖用户

    过穷日子过怕了,现在扔的东西比老人年轻的时候用的都好,所以觉着挺可惜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窦彦琳用户

    一是有念旧情结,二是很多老人都还有公德心。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杨柳用户

    因为过过穷日子,一分一分的攒钱,他们受过吃不饱,的生活 过过挨饿的日子,他们不是没有钱,而是钱生钱的日子,有一百万,还要二百万元钱,因为捡东西不用人管,而且换钱方便,给个领导都不换,今天存一元,明天存二元钱,积少成多了,留给子孙用,到老了,去世了钱还在,而人走了,这就是过去人,反之,现代人有钱就花,没钱贷款,越过越穷,他们交房代车代,还是让家长来还,这些老人就帮还,一生努力为子孙,天天破烂不离人 ,满屋破烂没好味,满楼臭味熏死人。这就是我们楼的王破烂,现在走了,回二区了,我们这个楼才好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江海莹用户

    经历过苦难的人,看不得半点浪费!即使卖不出去……

    过去有捡废品发家盖房的。现今生活越好,浪费现象越多。别说“老头老太太”了,就是我看见树枝都想捡,只是现在除了手工或工艺需要,生活上基本用不着了。

    记得小时候,上学放学路上,看见小树枝还会拾回家。每天一早父母生煤球炉时,会用火柴点燃小树枝再添劈柴,最后添煤球拔火。生好炉子后,用于每日烧水做饭。

    芝士回答,并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或,放记不主得转载

    倘若现实生活中,减少不必要的铺张浪费,也会减少很多“废品”。曾有过一生节俭的老人捐资助学,也有一张桌子一张木板床度过一生的。在他们的意识里,勤俭节约是美德!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瑜用户

    过去穷怕了,老了没事儿干捡点破烂还能卖几个钱花,多了不卖是老人在一起谈论估计破烂要涨价,等涨价了再卖!老人的心里是没事儿别闲着,能多卖一毛是一毛!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凤婷用户

    这两年我也特别喜欢捡废品,酒瓶子、酸奶瓶子、木头疙瘩……等捡回家来自己动手把它们改造成我想要的样子,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心里特安静,一把钳子,一把锤子,一颗小钢钉就是我的工具。家里人也不会说我什么。他们觉得我高兴就行。

    2024-04-29
    7楼
    回复
  • 邹意致用户

    生活所迫,节俭惯了,闲不住,全当锻炼又挣点生话费,攒多了,涨价了再卖。勤劳的老人家,值得点赞。为儿女分担经济压力。

    2024-04-29
    8楼
    回复
  • 谢骞仕用户

    喜欢捡废品的老人!也许是没有退休金!他们积赞,是为了下一次,在买个更好的价钱!

    2024-04-29
    9楼
    回复
  • 棋莫亚嘉用户

    老人都是从苦日子过来的,节俭惯的,看有些东西扔了的可惜就爱捡回来,其实也没什么用,现在都简单生活,你要想好人生几十年,什么都是过眼云烟。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