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不开空调,汽车反而比夏天油耗更高?

为什么冬天不开空调,汽车反而比夏天油耗更高?
汽车在冬天比夏天费油,其实跟开不开空调没有多大关系。夏天空调费油吗对于小排量车而已,夏天的空调对动力的影响比较明显,基本上一打开“AC”,车子动力就不足了,想要超车,就要把“AC”关掉。但其实这只是发动机的负载加重了一些,如同车里多坐了一个人,相对来说比空载费油,但实际消耗油量并不大。冬天开不开空调都费油首先要说,冬天的暖风本身并不会给发动机增加负载,因此你开不开暖风,对油耗没有任何影响。那么冬天为何费油呢?这是因为,冬天的时候车内系统必须保证一定的温度,才能正常运转。比如机油的温度。虽然大多数汽车没有机油温度表,但实际上机油是有自己最佳运行温度的。这也是我们在加机油的时候,要选择跟当地温度相符合的机油原因。在冬天,机油普遍变得粘稠,导致发动机润滑不够,功率损耗较大。因此在北方地区,在入冬之前一定要去做一次保养,换冬季机油,才能有效的降低冬天油耗。另外,冬天的热效率也会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是靠燃烧膨胀压缩释放四冲程做工循环产生的,当外界温度太低的时候,发动机就不得不提高转速来维持热效率。所以你在冬天会发现发动机怠速比夏天高很多。

回复
  • 彭雅逸用户

    汽车在冬天比夏天费油,其实跟开不开空调没有多大关系。

    夏天空调费油吗

    对于小排量车而已,夏天的空调对动力的影响比较明显,基本上一打开“AC”,车子动力就不足了,想要超车,就要把“AC”关掉。但其实这只是发动机的负载加重了一些,如同车里多坐了一个人,相对来说比空载费油,但实际消耗油量并不大。

    未经芝计路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局载本文内容,否则众将象视为侵权

    冬天开不开空调都费油

    首先要说,冬天的暖风本身并不会给发动机增加负载,因此你开不开暖风,对油耗没有任何影响。那么冬天为何费油呢?

    这是因为,冬天的时候车内系统必须保证一定的温度,才能正常运转。比如机油的温度。

    虽然大多数汽车没有机油温度表,但实际上机油是有自己最佳运行温度的。这也是我们在加机油的时候,要选择跟当地温度相符合的机油原因。

    在冬天,机油普遍变得粘稠,导致发动机润滑不够,功率损耗较大。因此在北方地区,在入冬之前一定要去做一次保养,换冬季机油,才能有效的降低冬天油耗。

    另外,冬天的热效率也会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是靠燃烧膨胀压缩释放四冲程做工循环产生的,当外界温度太低的时候,发动机就不得不提高转速来维持热效率。所以你在冬天会发现发动机怠速比夏天高很多。

    2024-04-29
    1楼
    回复
  • 糜昕佚用户

    其实很简单,冬天不开暖气油耗却比夏天开着空调高,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需要的是保温而不是散热。冬季里,发动机需要的是保温而不是散热。冬季由于受到流动空气的影响,发动机的温度不容易保持在80~90度之间,发动机会增加喷油量和改变点火提前角度来保持温度,同时汽油的热效率也大大不如热天。另外,你为了保持正常的车速,会不知不觉地增加油门的开度。这些都会增加油耗。

    首先从发动机的冷却原理说起。发动机工作时需要有正常的温度环境。如果温度过高,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能自动改变冷却水循环,增加散热,带走多余的热量;反之,减少冷却水的循环从而保持必要温度。实现循环自动变化的主要部件是发动机温度传感器sensor、节温阀thermostat和磁风扇。冷机启动时,磁风扇处于停止状态,节温阀也处于关闭态,发动机冷却液只在发动机水套里小循环,不易散热,同时电脑受到温度传感器的温度指数影响,会发出增加喷油、增大怠速阀门的开度的指令,提高发动机转速,有利于让发动机迅速升温。

    温度正常后,喷油量和怠速阀门的开度都恢复常态。当温度超过80~90度,节温阀打开,发动机水套里面的冷却液通过节温阀流经散热器radiator做大循环,通过车辆行驶产生的空气流动,带走大量的热量,保持冷却液的正常温度。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都要需者安入所有

    如果车速慢甚至停车但是不熄火,没有流动空气帮助散热,发动机会很快升温,这时温度传感器发出指令让磁风扇启动帮助散热器散热。所以冬天肯定比平时油耗高,甚至比夏天开空调还高,如果你还开着暖气,那油耗可想而知。

    十如都两由其次特统她,必受积元低住。

    Anywhere anytime,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汽车救援网络平台,救援就在你身边"sos1295",关键时刻显身手!回答车主各类养车用车急救问题,认为有用的请关注并点赞,谢谢!

    同能它很及基少几导达,声半值育照该。

    哈喽 我加了“sos1295”

    2024-04-29
    2楼
    回复
  • 于念波用户

    先抛开空调和暖风,汽车在冬季低温环境油耗是比在夏天高的!

    冬天影响油耗的原因:

    1、汽车低温时,发动机进气温度低,汽油雾化效果差,需要多喷油保持混合气浓度,维持燃烧,热效率低,此时油耗高。

    2、低温时,汽车各个润滑部位的润滑油粘度增大,汽车阻力增大,因此油耗要高

    转对载或者引用本就低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压识士回答

    3、为了使发动机维持在最佳工作温度(水温90℃),当温度传感器检测到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时,ECU会主动提升转数、多喷油,使发动机尽快升温,此时油耗高。

    4、当开暖风时,为了保证水温在90℃,需要多喷油,提升转数,此时油耗高。

    说法起好由样者想老头基,九阶议石影委劳太置。

    夏天开空调为什么费油:

    因为空调压缩机的动力取自由曲轴带动的附件皮带,小排量发动机的扭矩本来就小,因此就需要提升发动机转数来维持运转,因此夏天的空调对于小排量车型的油耗是有影响的,大约会增加1L的油耗,但是,对于2.0L以上排量的汽车影响则小得多!

    2024-04-29
    3楼
    回复
  • 蓝礼玥用户

    首先要清楚的是夏天开冷风是有空调压缩机,增加油耗,冬天开暖风用的是发动机本身产生的热量,油耗和开暖风本身并无多大联系。不过在汽车启动刚打着火怠速的时候,发动机温度没升上来就加速发动机散热的话,开暖风空调也会更加费油。

    冬天因为车辆的使用环境温度低,所以油耗高,这个现象越往北方就会越明显。

    转式载或者引今用本文流内容请注明始来源标于芝士回答

    冬天天气冷,温度低,这就导致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发动机运行需要比夏天更长的时间,为达到良好的发动状态,需要更多的油耗;另一个是机油流动性变差,同样影响发动机运行时间,和上个同样原理。另外,冬天的热效率也会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是靠燃烧、膨胀、压缩、释放四冲程做工循环产生的,当外界温度太低的时候,发动机就不得不提高转速来维持热效率。所以你在冬天会发现发动机怠速比夏天高很多。

    冬天雨雪天气,雾霾天气较多,为了安全也要低速行驶。油耗增加也是必然的。

    冬天天短,天黑的比较早,上下班期间,一般是需要开大灯的,大灯的电量供应是靠发动机的机油燃烧供给的,所以说,开大灯的时间长短也直接导致了汽车的油耗增加。

    动工天明此知别色争,再话界究支太精。

    还有轮胎的原因,有朋友为了在夏天防止爆胎,而去把胎压调低,但到了冬天没有调回来,再加上热胀冷缩,胎压更低,跟地面接触的面积大了,摩擦力上升,也会影响到油耗。同样,换了雪地胎的朋友们,轮胎接触面大,牵引力也大,所以也会影响到油耗。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黄紫瑶用户

    一、发动机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需要达到一定的温度

    大家都知道,发动机良好的工作状态是需要一定温度的,一般在90度左右,只有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油耗才会正常。而冬季的室外温度比较低,发动机在运转后,需要更长的时间运行,以达到最佳工作状态。所以油耗会较其它季节有所增加。

    芝士回答率,版权必成保究,指类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二、 机油的流动性变差导致油耗

    其实这还是跟温度有关系,机油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密度就会增加,流动性就会变差,特别是一些粘稠度本来就高的机油更是如此。流动性一旦变差就会阻碍发动机的运行,如果发动机想要达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就要达到一定的温度增加机油的流动性,这样的话运行的时间就要增长,油耗自然也就会增加。

    三、长期低速行驶也会增加油耗

    一般车速在70-90迈之间是最省油的,但由于冬天气温太低,发动机温度低,各个部件的运转也不是太“和谐”,再启动时虽然有许多朋友采用低速行驶的方式取代原地热车,但如果想让发动机到达好的工作状态就需要太长时间。长时间的低速行驶会使油耗增加。再加上冬天雨雪天气,雾霾天气较多,为了安全也要低速行驶。油耗增加也是必然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漕建弼用户

    我觉得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冬天暖机时间变长。冬天环境温度比较低,发动机从着车到正常工作温度需要的时间比夏天要多得多,导致油耗上升。第二,冬天的冷空气对进入气缸的燃油混合气形成有着很大影响,从而影响燃烧效率,燃烧效率下降导致喷油量增加,进而影响油耗。第三,由于环境温度低,热量损失快,发动机为了保持最佳工作温度,控制系统不得不增加喷油量来提高发动机温度,因此油耗增加。第四,冬天使用空调暖风的情况更多,由于空调暖风直接来源于发动机冷却系统,暖风的使用导致发动机温度在外环境的影响和空调的压榨下一再降低,发动机电脑为了让发动机工作在最佳工作温度,根本别无他法,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增加喷油量,油耗也就蹭蹭上去了。说了半天气温低是元凶。

    2024-04-29
    6楼
    回复
  • 向芯缘用户

    1冬天天冷,汽油雾化不好,燃烧没有夏天好。2发动机要保证工作温度,如果单趟行驶不足20公里,而且路上车多平均时速不到20,那就特别费油,发动机为了保持气缸温度,会加大喷油量,油耗就增加了,我感觉这点在零下4度左右比较明显,车没热透开起来很凝,油耗也很高。

    2024-04-29
    7楼
    回复
  • 唐佳佳用户

    气温是关键。冬季汽车在极低的温度下启动,发动机首先要将润滑油提到可正常运转的温度和粘度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冷启动对发动机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一款好润滑油极为关键。康普顿润滑油,国内优质品牌,上证a版上市企业,值得信任信赖。

    2024-04-29
    8楼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气缸热损耗太多,现在发动机热效率最高的丰田的2.5是40%的热效率,也就是60%发热损失了,冬季气温低,每个缸都要多少油弥补低温带来的热损失。大概是这原因造成的,我说不清楚。

    但是缸数越多低温带来的油耗增大越明显,这是我的车现在发生的,我的六缸比以前开的四缸油耗加大的明显多了,我相信8缸12缸会更明显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