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查询高考招生显示未投是什么情况?

网络查询高考招生显示未投是什么情况?
感谢小秘书的邀请。从题主的提问来看,应该是某位考生的家长。在知道孩子持续显示"未投"后,比较焦虑和着急,不过您得告诉笔者"高考所在地"、"志愿填报批次"等核心信息(可在评论中留言),才好给您更直接准确的建议。题主的问题,基本是2种常见的原因:1)省考试院该批次的录取工作刚开始,正在进行3次模拟投档。2018年山东省一本批次录取时,最初2天家长/考生查询都是"自由可投"状态,在前天开始才录取可查具体的录取状态。若是这样的情况,题主不需着急,安心等待即可。2)省考试院该批次录取工作即将结束(判断的方法就是看同批次其他同学是否差不多都查询到已录取),题主的未投档就是志愿填报失误,几个志愿院校都不符合对应学校的最低投档线。这个时候题主得关注该批次的征集志愿公告,在规定时间内添加征集志愿的填报,注意好院校的梯度。当然,在之前的录取工作中,有省市的录取系统存在延迟,题主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和省考试院发布的批次院校最低投档线情况,核对自己是否满足提档条件,若是符合提档条件,直接电话咨询大学招生办老师即可。希望对您有帮助,方便时给个关注,谢谢您~

回复
  • 孔弘壮用户

    感谢小秘书的邀请。

    从题主的提问来看,应该是某位考生的家长。在知道孩子持续显示"未投"后,比较焦虑和着急,不过您得告诉笔者"高考所在地"、"志愿填报批次"等核心信息(可在评论中留言),才好给您更直接准确的建议。

    题主的问题,基本是2种常见的原因:

    转载相或者区引用本运文备离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1)省考试院该批次的录取工作刚开始,正在进行3次模拟投档。2018年山东省一本批次录取时,最初2天家长/考生查询都是"自由可投"状态,在前天开始才录取可查具体的录取状态。若是这样的情况,题主不需着急,安心等待即可。

    2)省考试院该批次录取工作即将结束(判断的方法就是看同批次其他同学是否差不多都查询到已录取),题主的未投档就是志愿填报失误,几个志愿院校都不符合对应学校的最低投档线。这个时候题主得关注该批次的征集志愿公告,在规定时间内添加征集志愿的填报,注意好院校的梯度。

    当然,在之前的录取工作中,有省市的录取系统存在延迟,题主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和省考试院发布的批次院校最低投档线情况,核对自己是否满足提档条件,若是符合提档条件,直接电话咨询大学招生办老师即可。

    地主民间看题见百界精江。

    希望对您有帮助,方便时给个关注,谢谢您~

    现问公象手色海,今究历。

    2024-04-23
    1楼
    回复
  • 叶阳炎用户

    这种情况是说明考生的志愿正处于等待投档阶段。现在各省份志愿投档录取正处于普通本科一批二批阶段,请考生耐心等待。

    各省招办是按照本省份制定的投档日程安排逐批次进行投档录取的,投档录取过程是由严格的规定和程序的,不是随机的。

    考生在查询录取情况显示“未投档”,说明考生的高考成绩未达到前期填报的所有院校投档录取分数线要求,省招办因为考生的高考成绩达不到考生所填报的院校投档要求,就一直没有为考生投档。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只能暂时耐心等待本科一批或者本科二批投档结束,看在此过程中看是否被投档。

    转求载或者引用本她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党元芝士回更答

    如果考生电子信息档案被投,则考生在本批次录取的时间内时刻关注本省份教育考试院官网以及考生是否被录取情况。如果考生被录取,则皆大欢喜;如果考生仍然没有被录取,则考生必须抓紧时间填报本批次的征集志愿,要及时从本省份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征集批次的征集院校招生计划的录取差额人数,慎重选择院校,再次合理参考各院校历年录取分数线。

    考生在征集志愿填报时,一定要吸取以前的教训,吃一堑长一智,且再也不可冲的太高,院校选择要和实际高考成绩相一致,选择稳妥称心如意的院校,专业最好选择服从调剂。

    如果考生是进行本科二批批次的志愿征集填报,更加要慎重,以为这是考生在本科阶段的最后一次填报机会,考生尽量在二本院校中选择那些排名靠后的院校,专业可以选择喜欢的专业,但院校一定要排名靠后(如大部分省份二本院校中师范类一般排名靠后,医学类院校排名较靠前),依据这些院校在近三年中的录取分数线进行院校顺序排位填报。

    所以,考生再次阶段需要耐心等待,于此同时根据本省份招办志愿录取日程,时刻查看自己志愿的录取情况。如果没有被录取应该抓住机会及时征集志愿填报。

    2024-04-23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