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学工程预算难吗?

文科学工程预算难吗?
文科学工程预算不难。我当时大学学习的工程造价专业,好多人都是高中文科生。文科生学习工程预算的忧虑对数字不敏感、对空间理解能力差等。其实都是想多了,工程造价这个专业不分文理科,只不过理科可能占些优势。文科生怎么学习工程预算?工程预算简单来说就是依据图纸工程量、消耗量定额,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建筑物/构筑物算出所花费的成本。1.读懂图纸。图纸是你做工程预算的基础资料。只有真正的读懂图纸信息才能减少失误,增加预算的准确性,为下一步的工程量计算、套取定额打下基础。2.计算工程量。原则是依据定额书上工程量计算规则来计算,不能脱离计算量规则。3.套取定额。定额书就好像是一本字典,我们依据工程量计算名称,来相应的查找适用的定额子目。查阅定额就是查阅字典,把它当成一种乐趣。4.深入现场。如果有项目可以实习一下,真正的贴近现场感受施工工艺流程,对工程预算有帮助。5.预算软件。计算工程量从原来的手算已经发展到现如今的算量软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目前使用最广泛的预算软件为广联达软件,其分为计价软件、算量软件、审核软件等。其学习视频可以从官网或G+平台上下载观看。

回复
  • 张华飞用户

    文科学工程预算不难。

    我当时大学学习的工程造价专业,好多人都是高中文科生。

    文科生学习工程预算的忧虑

    对数字不敏感、对空间理解能力差等。其实都是想多了,工程造价这个专业不分文理科,只不过理科可能占些优势。

    转载或者引用本利文说许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质时士回答

    文科生怎么学习工程预算?

    工程预算简单来说就是依据图纸工程量、消耗量定额,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建筑物/构筑物算出所花费的成本。

    1.读懂图纸。图纸是你做工程预算的基础资料。只有真正的读懂图纸信息才能减少失误,增加预算的准确性,为下一步的工程量计算、套取定额打下基础。

    它还与反代次及受,华今观书儿毛。

    2.计算工程量。原则是依据定额书上工程量计算规则来计算,不能脱离计算量规则。

    3.套取定额。定额书就好像是一本字典,我们依据工程量计算名称,来相应的查找适用的定额子目。查阅定额就是查阅字典,把它当成一种乐趣。

    4.深入现场。如果有项目可以实习一下,真正的贴近现场感受施工工艺流程,对工程预算有帮助。

    5.预算软件。计算工程量从原来的手算已经发展到现如今的算量软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目前使用最广泛的预算软件为广联达软件,其分为计价软件、算量软件、审核软件等。其学习视频可以从官网或G+平台上下载观看。

    2024-04-26
    1楼
    回复
  • 姜婉莹用户

    文科学工程预算有先天的优势因为工程预算是主要记忆工程量计算规则其它的计算都是加减乘除连平方开方都没有,相对于理科来说文科生的优势还更为明显,我个人认为文科生学工程预算不难难得是自己的心态把自己限定在文理分科的误区里了,世上事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矣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