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了个工作室,几个比较好的朋友负责销售,利益怎么分配?

所有销售一视同仁,制定制度实行提成制度,年底打大红包

回复
  • 田学锋用户

    所有销售一视同仁,制定制度实行提成制度,年底打大红包

    2024-04-28
    1楼
    回复
  • 岸期盼用户

    实践出真理,好的模式事半功倍,方案如下,仅供参考。

    不管是技术加销售的合伙还是资源加销售的合伙,还是纯业务合伙,推荐如下方案。

    成立一个公司股份100%,其中拿出大比例股份(超过50%以上)例如60%,按资金投入大小来划分这个60%,但管理者要占人数平均的3%以上。假设三个人合伙,如果简单来说就是各20%,但是要确认管理者是多数股份,最低应该是22,19,19占比(如果要绝对安全应该控制人一人超过31%)。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习站学或原收作道者形所有

    记得剩下还剩40%,入伙几人平均分配股份可以是钱资源等按价值作价,有新的入股也可以拉入进来重新均分占股,这样就分配完了。如果想着不要麻烦,毕竟后面拉人进来就要征得同意了,所以可以留下10%用着后备人才激励,如果不想有,就算了。

    再谈收益如何分配。总收益的40%应该是人均都可以得到,没有借口。剩下60%的收益再按100%算,60%利润按股份占比均分,40%作为公司储备收归公司公共资产。

    如何退出和转股,其中40%的股份的股东可以退出,股份可以转让给他人,可以是内部股东接受也可以是外部股东进来投资分红。剩下60%的股份只供内部股东回购,引进新股东需所有股东同意且必须已经是40%里面的股东,且所转股份需每个人投资人平均回购才能有效。

    这只是一个模型,根据公司特点自行划分,不代表运营模式成功。另外说40%的是没有投票权的,只有参与建议监督权利。

    按模型,如果一年收益是10万,那么分配如下:

    参与合伙人首先均分得四万。剩余六万,按100%算,其中合伙人按股比再分3.6万(60%),剩余2.4万就归为公司发展的计划资金,各比例可按实际情况考虑。

    但注意表决部分比例不应均分占股比,这样大概率等业务向好就会有利益纠纷,选边占然后技术出走或则合伙垮台,最优是占到一半以上。

    以上仅供参考,欢迎交流。

    2024-04-28
    2楼
    回复
  • 梦樊用户

    你提出这样的问题,你的心眼也很小,不管谁同你合作不会时间长,

    2024-04-28
    3楼
    回复
  • 郝若希用户

    我和朋友也是一样的,出资一样多,但是销售部分谁卖出提15个点是个人的。剩下的利润还是平分!

    2024-04-28
    4楼
    回复
  • 苑德华用户

    优先考虑除人工支出外的办公成本,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定,既然资金由你支出,那么你肯定是最大收益者,如果工作室人员不多可以私下开会探讨一下,如果自行决定最后很容易因为金钱而反目

    2024-04-28
    5楼
    回复
  • 焦冬梅用户

    不能按关系远近分配,应该按照利益分配,期权最好。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