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高考完,成绩刚达二本线,数学失误,现在报的学校在青岛,离家很远,建议复读吗?

我今年高考完,成绩刚达二本线,数学失误,现在报的学校在青岛,离家很远,建议复读吗?
我的看法是不建议复读,理由如下:1、你今年的成绩刚达二本线,成绩不占优势。虽说数学失误,不知道你失误了多少分,总不能失误大几十分吧,一般也就失误二三十分,就算把你应得的分数给你加上,你的分数也不高。一般来说本一线都会高出本二线近160分,你的成绩距离本一线还有那么多。复读一年的虽说有涨分的可能,可是谁又敢保证你复读一年就不会再次出现某科失误呢?何况你还有物理这个弱势科目,极有可能给你拉分。成绩不太好,这是最不利的因素,即便复读一年你考上本一的可能性也不大,何必浪费一年是时间呢?2、你的态度比较犹豫,不占优势。一般来说,那些态度坚决、不怕吃苦、义无反顾的学生复读容易成功,因为他具备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著,这是一个人成功的内在动力。而你现在犹豫观望,瞻前顾后,不甘心可又担心复读物理拉分,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不适合复读。即便勉强去复读了,也会因为心志不坚定,导致情绪受左右,从而影响学习效果。3、还有一些未知因素,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不知道你是哪里的,你所在的省份有没有涉及到高考考试形式变换,如果你正好赶上,还要去适应新的高考模式,这又增加了一些不稳定因素。当然也可能还有别的未知因素,这谁也无法预知。因此,整体上来说,你复读的前景不太乐观。我建议你到青岛就读,青岛是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发展机会也挺多。不知道你选择的是什么专业,如果专业好的话,说不定毕业就可以找到工作。如果专业也不太理想,你可以辅修其他专业或者考研来提升学历层次。大学固然是一个发展的平台,高起点可能更占优势,但是也不是所有名牌学校出来的学生都优秀,将来怎么样,还是看个人在大学的努力程度。只要你好好学习,不荒废时光,那你也可以有光明的前途。离家远不是复读的理由,复读一年也不敢保证考的学校就离家近啊。现在交通那么发达,别说是在青岛,就是在国外,出行也很便利啊!说不定你在青岛上了大学,会深深地爱上那个城市,不愿意再回去了呢,毕竟青岛那么美,也是宜居城市呢!

回复
  • 兰少龙用户

    我的看法是不建议复读,理由如下:

    1、你今年的成绩刚达二本线,成绩不占优势。虽说数学失误,不知道你失误了多少分,总不能失误大几十分吧,一般也就失误二三十分,就算把你应得的分数给你加上,你的分数也不高。一般来说本一线都会高出本二线近160分,你的成绩距离本一线还有那么多。复读一年的虽说有涨分的可能,可是谁又敢保证你复读一年就不会再次出现某科失误呢?何况你还有物理这个弱势科目,极有可能给你拉分。成绩不太好,这是最不利的因素,即便复读一年你考上本一的可能性也不大,何必浪费一年是时间呢?

    2、你的态度比较犹豫,不占优势。一般来说,那些态度坚决、不怕吃苦、义无反顾的学生复读容易成功,因为他具备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著,这是一个人成功的内在动力。而你现在犹豫观望,瞻前顾后,不甘心可又担心复读物理拉分,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不适合复读。即便勉强去复读了,也会因为心志不坚定,导致情绪受左右,从而影响学习效果。

    未经芝士存回答允许问不市得转载本文内容,门否则将多视为侵权

    3、还有一些未知因素,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不知道你是哪里的,你所在的省份有没有涉及到高考考试形式变换,如果你正好赶上,还要去适应新的高考模式,这又增加了一些不稳定因素。当然也可能还有别的未知因素,这谁也无法预知。

    因此,整体上来说,你复读的前景不太乐观。我建议你到青岛就读,青岛是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发展机会也挺多。不知道你选择的是什么专业,如果专业好的话,说不定毕业就可以找到工作。如果专业也不太理想,你可以辅修其他专业或者考研来提升学历层次。大学固然是一个发展的平台,高起点可能更占优势,但是也不是所有名牌学校出来的学生都优秀,将来怎么样,还是看个人在大学的努力程度。只要你好好学习,不荒废时光,那你也可以有光明的前途。

    离家远不是复读的理由,复读一年也不敢保证考的学校就离家近啊。现在交通那么发达,别说是在青岛,就是在国外,出行也很便利啊!说不定你在青岛上了大学,会深深地爱上那个城市,不愿意再回去了呢,毕竟青岛那么美,也是宜居城市呢!

    2024-04-25
    1楼
    回复
  • 陆定兴用户

    第一位爬上高山的人,另人羡慕。最后一位爬上高山的人,也是一览从山小。我们没有必要明年在重新爬高山去争那个第一。我知道第一个爬上高山的人会有优越感,只要你心态好,下山以后没有人会问你是第几个爬上高山的。你也不必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这是我的观点,仅供参考。

    2024-04-25
    2楼
    回复
  • 藏正雅用户

    谢邀,如果你决定上的话,咱们应该会见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在青岛农业大学本校区有部分的专业。

    家离青岛很远,你家出山东省了吗?如果没有那不算吧,我觉得人的眼界格局还是要大一些。数学失误,失误了多少分呢?加上这个分数能报考到什么样的学校呢?我觉得你是要好好想想这些问题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列经许可,不口得千转西专载

    海都学院我记得也是本科层次的学校了吧。但是老实讲这种独立学院我确实觉得不是特别好。但决定复读还是要慎重,有一个同学和你情况差不多,他是报上的青岛工学院,民办本科,他决定复读,我看他的分数今年也就勉强能上一个二本大学吧。当然也有考的好很多的,不过比我见到考得不如第一年的或者持平的少很多。

    一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大学是个平台,即使你考上一个二本大学,学历能对你帮助多大呢?不如实打实的充实自己,多学点真实本领才是就业关键。而且你的物理不是很好,这个一年一个变数,谁也不好说。我觉得离家远近倒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青岛这个城市很好,这点我觉得还不错。

    自己决定吧,自己选择,没人可以做你的人生导师。不过我觉得你的态度比较重要,复不复读不重要,学不学校不重要。

    2024-04-25
    3楼
    回复
  • 王雅素用户

    我也是今年高考,同样单科出现失误。我的英语上了高三之后基本维持在135左右,高考却只考了118。其余的科目发挥也不算出色,总成绩只能支持我上本地一个一般的一本大学。刚知道成绩我是很不服气的,虽然我的模拟考试成绩够不到985211,但是还能在普通本科里选一个一流的。虽然觉得不公,但我没动过复读的念头,在普通本科大学里好好学,照样能考一个985211的研究生。而且进一步来说的话,一般一本线二本线之间差的能有七八十分,至少在我们省是这样的,单科失误后刚达二本线,倘若正常发挥呢,二本线上二三十分?这基本上对你选择学校来说没有很大影响,就是专业选择上失去正常发挥应有的优势。除非你动力十足,就像上个一本,不然按照你的现有水平复读也可能只是上一个好一点的二本。而且现在大学里转专业,辅修双学位,跨专业考研都是可以的(在我们省一本是可以的,你的情况我不太确定)。青岛是个不错的城市,沿海且经济发展不错,离家远也能涨涨见识。复读的话政策考纲什么的会有变动,再加上进入新班级环境上的陌生,心理压力巨大。总而言之我的意见是不要复读。

    2024-04-25
    4楼
    回复
  • 卡拉的用户

    谢谢邀请,一般来说高考发挥失常才会选择复读。鉴于您说的数学失误,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下复读的。

    但是复读也是有风险的,万一明年比今年考的还差怎么办?这个时候就需要客观的分析一下了,很多时候我们因为不幸就觉得世界很糟糕。考试也一样,因为一次成绩不好就觉得世界末日了。您首先分析下你高考各科的状态,除了数学没发挥好,有没有超常发挥的,毕竟一张白纸有了墨迹我们就很容易忽视这是一张白纸。要是您单单觉得数学没发挥好,其他科都是正常发挥,还是可以考虑下复读的。毕竟高考多一分可以碾压很多人。

    还有就是复读您能否更加认真的去学习,这个非常重要,作为过来人,见过复读涨分100的,也听过降分100的。要是能肯定更加认真的话,复读一般都是可以涨分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小内容请注参明来育源观于芝位士回答

    关于上面说的风险,我觉得您还是需要考虑下,毕竟复读不是百分百会涨分,有的人即使很努力,但在瓶颈那个地方突破不了,复读这个时候意义也是不大的。

    对如没决干门术什身示观委值。

    说了这么多,决定还是得您自己来做。一句话,选择权在您手里,一旦选择就不要后悔,坚定的走下去,面对可能的结果,做好心理准备!

    着原解手极真务土许段商周准号按。

    复读也好入学也罢,祝您未来一帆风顺!有其他的疑惑欢迎私信!

    2024-04-25
    5楼
    回复
  • 谷元嘉用户

    不建议复读!

    1,复读不一定长分,复读不如第一年的大有人在,关键看心理压力,压力小复读还好

    2,刚过二本线,能上个二本也行了,你的分数复读一年上个211也很难(并不是冒犯你),说实话211以下的学校不太用注重排名,一本二本找工作一样,主要看你自己学还是不学

    未经芝士回答华允许不得即转载本法文内能容,否则公将视为侵权

    3,想上个好大学,继续考研吧,加油考个985,比你复读好的多

    不定重意无已程色信空近。

    4,离家远,男生还是女生,男生别说离家远不远!女生建议毕业了回家,一个女孩嫁远了不容易!

    2024-04-25
    6楼
    回复
  • 宫续强用户

    今天有个学生过了一本线30多分,打算复读,我谈了一会,感觉她已经放弃了这一想法。 每年高考完,都会有一部分学生有复读的冲动,但是,经过理性的思考,多数学生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第一、这个成绩不是发挥失误那么简单!

    未米经芝士回答允许的不得决转载本文内引容,马否则将视为侵权

    1、发挥失误,是一科失误,不是整体失误。如果只是数学失误,总分才只能过二本线,说明其他科水平也不高。

    发工方定自看很展品流农,西则才张传低须派适。

    2、一科发挥失误,其他科受到影响,这说明心理素质较差,这对于复习来说,是最大的问题。

    第二、复习一年,你能提高多少分?

    不知道题主是哪个省市的学生,从各省公布的分数线来看,分数线普遍提升,说明今年的题目确实不难,那么问题来了:

    1、明年的题目难度会不会增大?按照高考命题规律,这种可能还是有的。如果明年题目难度增大了,你还有把握提升多少分?

    2、即便增加二三十分,对报考的学校来说也没有多大意义,你也可能还是选择这个层次的学校,那么浪费这一年的时间,就是白费了。

    要地度小现数向象山计,决海单场况记持列。

    第三、刚过二本线,报青岛的大学,录取的几率有多大?

    如果这个分数能够被青岛的大学录取,也算是成功的了,完全没必要复习,问题是,能被录取吗?

    如果层主心有不甘,可以找一个学习氛围好的学校,继续努力,通红考研来改变命运!

    我是“赢在高三”,欢迎关注!

    2024-04-25
    7楼
    回复
  • 廖寒星用户

    就你的情况而言,我觉得可以考虑复读。为什么呢?首先我们看看哪类考生适合复读:

    1、高考因为某种原因,发挥失常,成绩与平常比,有明显失误的学生。对于这类考生来说,他们是有一定的基础实力的,可能只是运气上差了点,通过复读他们可能会在一年后达到很好的复读效果,所以这类考生如果想复读的话可以选择复读。

    2、有理想且意志力坚定地考生 。复读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如果你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定决心,能够坚持下去,就选择复读。如果你是一个常常半路退出的人,那么劝你最好不要选择复读。

    版权归但群芝士大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史点有

    那么哪些考生不适宜复读呢?

    首先:被逼型的孩子不宜复读。孩子自己复读意愿不强烈、可家长“硬逼”的着孩子再上一年,主观不努力,很难有好成绩。  

    二性政造东更报便层,圆。

    其次:心理素质脆弱的孩子不宜复读。作为一名复读生,压力要大于一般的学生。因为一心上名校,所以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如果有几次考试失利,或者成绩比不过其他同学,难免心气浮躁。有的学生因此静不下心来,严重影响了学习。还有的心理比较脆弱的学生,还会因此滋生心理问题。

    第三:已经付出加倍努力,成绩还是提不上去的; 人的天赋有别,尽力了,但结果不尽人意,有时只能承认差别的存在,不要坚持复读,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第四:分数过低者不适于复读。分数过低,比如200多分,基础太差,复习一年也没多大意义。不仅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可能还会受不了复读期间的高强度压力,明年成绩出来后,也很难达到想要的效果。

    物立她指再身议研,林易。

    就你的情况而言,你对自己所报的学校也不满意,有复读的意愿,只是决心还不够坚定。举个例子,可能对你有所启发:

    我朋友家一孩子,第一年考的不太好,连志愿也没报,坚决选择复习。第二年多考了50多分,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学校。

    其实,这种情况很多。对你而言,基础不错,现在要做的是先分析一下数学失误的原因,有时看似失误,其实是很多知识掌握得不够牢固,应试的技巧和灵活度不够,如果复读一年,你有把握比今年考得好,就可以复读。至于物理基础差,可以多花点时间在物理的学习上,下苦功夫,成绩自然会有长进。听高中的一个朋友讲过,高中物理章与章之间连接不是很紧密,一章一章学习,逐步攻克难关,提分还是很有希望的。这是就成绩而言。

    再者,你还要考虑自己复读的决心是不是很坚定。如果想清楚了,就可以从现在就可以付诸行动了。

    首先,尽快补齐弱势学科。要考好学校,整体成绩必须赶上,不能一条腿走路,否则还会重蹈覆辙。所以,从决定复读的那一刻起,你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定计划,订目标,找方法,尽快把弱势学科补上。一年看似很长,其实,真正用于弱势学科提升的时间不是很多,需要自己下功夫。

    其次、要做到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有的复读生易产生厌学情绪。翻开书,感觉都是“熟面孔”,很简单。这种心态,千万不能有。既然复习,就要潜下心来,心无旁骛,全力以赴。不能因为学过一年,就滋生骄傲、懈怠的情绪。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对待学习。以周为单位,给自己订目标,定计划,严格施行。常回顾,常反思,常总结,一步一个脚印去学习。

    付出总有回报,要做就做最好!相信自己,我能行!!!

    2024-04-25
    8楼
    回复
  • 董氷羙用户

    复习生复习一年平均能增长25分~30分,有的增长60以上。你成绩达二本线,因数学失误,说明你基础成绩还不错。建议你复读一年,在这一年里,查漏补缺,补上薄弱学科,注意解题方法训练,明年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2024-04-25
    9楼
    回复
  • 周汶慧用户

    我的孩子今年复读,成绩是过本科32分,提高了30分,但是我现在觉得复课并不理想,如果是高考发挥失常,好吧,可以再博一次,但是,你也有超棒的心理素质,迎接严酷的学习和未知的高考大军的挑战,许多未知因素在迎接你,应该理性思维,到底要不要复课。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