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保存在哪里最安全?

这个问题,还要看你的文件对你的重要性。假如文件是及其重要的文件,或者非常值得保存的文件。那么我个人还是建议,做一个双保险,什么意思呢?就是移动硬盘或者U盘+云盘,双份保存。无论是移动硬盘,还是U盘,都是属于电子产品,没人敢打包票说我家的产品,永远不坏的,所以这里面都存在一个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我个人做电脑经商8年,碰到很多顾客,买的移动硬盘保存了十来年的照片,结果某一天不小心移动硬盘摔了下,资料全部毁了,痛不欲生。这种意外谁也没办法避免对不对?所以我个人现在都比较建议客户,在硬盘保存资料的同时,最好再云盘备份一下,比如百度云盘,毕竟云盘的原理是超级多的磁盘阵列保存同一份数据,他们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比咱们的单个硬盘好不知道多少倍,当然如果你担心资料泄密的话,你可以把资料打包,压缩了后,添加一个密码,这样安全性都不错。

回复
  • 沃震博用户

    这个问题,还要看你的文件对你的重要性。假如文件是及其重要的文件,或者非常值得保存的文件。那么我个人还是建议,做一个双保险,什么意思呢?就是移动硬盘或者U盘+云盘,双份保存。

    无论是移动硬盘,还是U盘,都是属于电子产品,没人敢打包票说我家的产品,永远不坏的,所以这里面都存在一个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我个人做电脑经商8年,碰到很多顾客,买的移动硬盘保存了十来年的照片,结果某一天不小心移动硬盘摔了下,资料全部毁了,痛不欲生。这种意外谁也没办法避免对不对?

    芝士回备答,现版权必战究,未查例经许可,不得转载

    所以我个人现在都比较建议客户,在硬盘保存资料的同时,最好再云盘备份一下,比如百度云盘,毕竟云盘的原理是超级多的磁盘阵列保存同一份数据,他们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比咱们的单个硬盘好不知道多少倍,当然如果你担心资料泄密的话,你可以把资料打包,压缩了后,添加一个密码,这样安全性都不错。

    2024-05-01
    1楼
    回复
  • 月亮弯弯用户

    其实只要是存储介质,都会有损坏或丢失的风险,最好的办法还是多备份,及时更新。我一般都是随身携带移动硬盘,将台式电脑上的资料备份到移动硬盘里,这样做有两个好处,第一,可以保证资料有两个以上的备份,随时能找回,第二,便于随时处理客户的问题。

    再有就是家里的照片或者视频这些,不太方便携带在移动硬盘里的,我就在家里的台式电脑里装两个硬盘,在两个硬盘上都进行备份,哪怕有一个硬盘坏了,另一个也能及时找回。

    2024-05-01
    2楼
    回复
  • 鲁彦楚用户

    谢邀~

    安全只是一个概念,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如果是比较重要的文件建议做双重保险,就是移动硬盘/U盘+云盘,移动硬盘最好选择大牌子有口碑的牌子,这样也不容易损坏,当然也需要自己保管好,云盘方面其实还是比较麻烦,有很多网盘纠纷比较多,特别是资源类的云盘,都会涉及到版权和低俗,恰好这些都是国家近几年来严管的事项,整体来说关闭的风险较大,最好就是选择一些存储类型的云盘,如天翼云盘这类专业做文件资料存储的云盘,中国电信的产品质量也不会太差,主要用起来比较放心,我自己也在用。

    2024-05-01
    3楼
    回复
  • 徐欣怡用户

    肯定是云盘了,最好是私有云,一粒云深海聚数企业云盘一体机可以看看。

    2024-05-01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