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一些战斗机爱添加眼镜蛇机动?

为何一些战斗机爱添加眼镜蛇机动?
飞机并非凭空添加眼镜蛇动作,这一动作似可作为飞行员的高级飞行科目?当然,这一动作看似奇特,实质上这是个高难度高风险的高级特技动作;也并非一般飞行员能表演出来的;其目的似是表示飞机的优秀性能或功能,尤其是飞机发动机的优良性能;只有有了飞机的优秀性能或功能,才能完成这一特技动作的表演;当然,这一奇特动作,对于摆脱导弹袭击或锁定起着积极的作用……

回复
  • 苏永康用户

    飞机并非凭空添加眼镜蛇动作,这一动作似可作为飞行员的高级飞行科目?当然,这一动作看似奇特,实质上这是个高难度高风险的高级特技动作;也并非一般飞行员能表演出来的;其目的似是表示飞机的优秀性能或功能,尤其是飞机发动机的优良性能;只有有了飞机的优秀性能或功能,才能完成这一特技动作的表演;当然,这一奇特动作,对于摆脱导弹袭击或锁定起着积极的作用……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俊丽用户

    为何一些战机爱添加眼镜蛇机动?我用两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人性和实用性)

    开篇请容我用简短篇幅啰嗦两句,这个惊世骇俗并引起各国空军都高度关注和空军王牌们都争相模仿的战机机动动作的渊源。

    版权归芝矿士回答网站或也定原作平者所部有

    战机眼镜蛇机动源于一场苏联测试su-27迎角极限状态的事故~~在上级已下达跳伞命令的情况下,当时的苏联王牌试飞员普加乔夫把自己座椅下已经发动机停车大迎角高空失速急速下跌的su-27战机在跌至离地面800米时奇迹般点火并将战机改成安全平飞状态……整个事故过程su-27战机最大迎角达到了120度……

    这可能是大家熟知的故事了,但是还有背后的故事——苏霍伊设计局为了测试su-27极限状态下的气动性能一年时间不到就摔了八架su-27!!!当然了,史料记载以外的不方便公布的就不知道摔了多少架。

    眼镜蛇机动或类眼镜蛇机动发展的人性角度解释——

    众所周知,人类是一种争强好胜并且攻击性极强的生物而人类军队中的天之骄子——空军部队,就更加争强好胜!(你也可以理解为军人的荣誉至高无上岂能容许他国超越)所以苏联人的眼镜蛇机动一出世,瞬间点燃了各国空军王牌们的朋友圈……

    是高现意基被则造张准率。

    俄国人自家su-3几,su-4几,就不表述了

    第一个上来打脸的是老冤家德国,1991年东德民航a310正准备在莫斯科谢列明季耶沃机场降落发生自动驾驶系统故障,东德飞行员改用手动驾驶,以88℃的大迎角将失速的a380改成平飞。

    接着是瑞典空军的萨博35龙式战机,瑞典官方强调——我们玩的还是双机编队眼镜蛇机动

    主等力水关或质此常求老术什,低持办消厂识满。

    好了,以上各位该显摆的也显摆了。这种装逼的事怎么能少了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美国空军呢!

    财大气粗的美军也是不怕疯狂摔飞机的主……怎么嗨皮怎么玩拿着f22,f18,f16,f35的壳子疯狂测试各种发动机高空停车失速性能…

    美国海军还用现役超级大黄蜂关闭飞控安全软件满弹满油秀眼镜蛇机动

    接着轮到中国来补刀了,1997年原中国空军林虎中将在苏军的su-35展示会上驾驶该机战机飞出眼镜蛇机动…

    成飞集团更是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开发了眼镜蛇机动一键式改出平飞按钮模式按钮,该模式按钮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非洲战斗机飞行员欢迎,(非洲飞行员具有执行夜航任务或者一但进入云层就天然懵逼的潜质)

    眼镜蛇机动或者类眼镜蛇机动发展的实用性角度——

    说来惭愧如果谈到这个方面是要被喷的,因为无论怎么展开论据都涉及到很多专业领域比如空战类型,战术,战机类型和战机分代,空空导弹性能和种类,商业拓展等等了。我只能试着抛砖引玉了

    类眼镜蛇机动的商业拓展,这个原因应该算是题主问到的——各国战斗机都爱添加这个机动动作的主要原因。

    这似乎已经成了每次航展苏式战机向世界炫耀自己战斗机性能的保留节目(虽然实际上很多优秀战机都可以做到甚至超越)但是毫无疑问人们先入为主的会认为苏式战机是性能最优秀的,再加上航展上人们(包括各国的军方大佬们)近距离观看苏式战机表演类眼镜蛇机动时给感官带来的强大冲击力更是加深了心中的对苏式战机性能卓越的印象。这可是能直接转化为真金白银的军备订单的!印度等国家不是多次上了套吗?

    所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示范给你们看——中国空军的战机同样性能优秀而且物美价廉,前十位下订单的客户还能享受打折优惠哦快来下单吧……

    示范给你们看——美国空军传统强队,大品牌值得信赖…机动性什么的都是我们玩剩下的,现在下单可以获得蝙蝠侠玩偶一个送完为止哦!

    至于题主问题中——让各国战斗机都添加眼镜蛇机动的原因,

    请注意这个时间表:类眼镜蛇机动首次亮相是1989年的巴黎航展距今30多年了直到最近的珠海航展,中国空军的歼十同样做出了类眼镜蛇机动——震惊世人!这恰恰说明了类眼镜蛇机动的稀有性和要实现类眼镜蛇机动的战斗机物理难度和飞行员的生理难度太苛刻了。反之,就很难在普通空军部队中推广和普及,既然对空军部队飞行员无法推广普及,那么靠这个酷炫的机动动作形成团队战斗力也是镜花水月。

    本着“人们只是缺少发现财富的眼睛”的开拓精神,咱们硬是要挖掘类眼镜蛇机动的实用价值那肯定是有的……比如用作科研单位采集战机极限状态下的飞行数据、比如试飞员们和极少数王牌飞行员们探索战机失控条件下自救并且还能御敌的方法种类……(其实我还想昧着良心说练好类眼镜蛇机动可以增加躲避格斗导弹的概率和增加单挑时的胜率)但是连我自己都不信!要知道格斗导弹可是十倍于战机的机动性能的。再说单挑,普通空军部队根本没这个训练科目更加不允许你拿国家财产玩失速翻跟斗,那是极少数特技飞行员和试飞员的领域。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一用户

    其实现代空战没啥用,都超视距了。除非双方都只有机炮了。特殊情况下可以反被动为主动。但是能做这个动作的战机,机动性肯定不差。

    2024-04-29
    3楼
    回复
  • 庄双平用户

    在现代空战了中,这种动作弊大于利,只能做表演用,因为能做出这动作的飞机,一定是机动性很强的飞机。

    2024-04-29
    4楼
    回复
  • 苏明顺用户

    眼镜蛇没什么实战意义,但能做眼镜蛇非常有实战意义。

    2024-04-29
    5楼
    回复
  • 镜松彬用户

    现代战斗机有没有必要会做“眼镜蛇”动作呢?有人认为“眼镜蛇”并无实战意义。尤其是在当今导弹技术先进的现代空战的今天。但是我认为要全面些看待这个问题。即便是拥有四代机的美国,也同样要求自己的战斗机要有高机的机动性,这也是三代机和四代机的标配性能。因为即使是具有隐形性能的战斗机,也只是低探测性,并且不是对所有波段的雷达都隐身!比如能够隐形的F117也被南联盟并不先进的萨姆导弹击落,如果F117具有良好的机动性能,可能结果会不一样。另外,由于装备四代机的技术含量高加成制造成本很高,所以当今世界的战斗机还主要以大量具有良好机动性的三代机为主。所以我认为一款先进的现代化战斗机还是要具备良好的机动性能,当然如果它连“眼镜蛇”机动都能做,说明它的机动性能是无与伦比的。我们看看美国的F22,F35,俄罗斯的T50,甚至我们刚在珠海“惊艳”的歼十B,歼20等。它们虽然更强调隐身性,但是它们的机动性能也是相当不错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刘编剧用户

    眼镜蛇动作是1989年前苏联飞行员维克多尔—普加乔夫驾驶苏27做的这个动作。可以说一时惊动了世界!普加乔夫眼镜蛇动作在苏27上还是可以有战术用途的,也代表了苏27的机动性很强。现在3.5代战机都超视距做战了这个动作没有实际作用了。只能表现战机的机动性的优劣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钦璇用户

    其实就是为了吸引人的眼球而己,没有实际意义,给人的感觉就是我如何如何先进。现代战争都已经超视距攻击了,而且是导弹发射后不管,谁还和你说近距离格斗。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杨崇炆用户

    归避敌方导弹及空中格斗时摆脱敌机咬尾转入有利态势。

    2024-04-29
    9楼
    回复
  • 陈冬维用户

    眼镜蛇机动上扬是体现一架战斗机的实力,富含科技含量,特别是发动机,的尾喷管,可以改变姿态。最早是苏联的米格机,让人们当时考虑的是空中格斗时,当敌方战机在后方紧紧咬住米格机时,即将发射航弹,米格机这时可打开加力,尾喷管改变,使得战机突然象眼镜蛇的头部一样,迅速爬升,避开后方战机,使后方战机由于高速,冲向前方,这时米格机迅速调整飞行姿态,在后方调整最佳攻击位置。由于当代,美军的飞机都是超视距雷达搜索航弹攻击,可以在几十公里发射航弹,近距离格斗的机率很少了,使得眼镜蛇机动的意义不那么重要。这就是网上的评论,说这种机动好比绣花拳,如同花架孑。但这种技术包含了战机的科技实力,战机突然改变姿态,二三十吨的铁疙瘩,对发动机的要求非常高,各种性能指标高,并且对战机的制造,设计,焊接,材料气动外形也十分苛刻,以免在空中解体,要在风洞中完成各种试验,以测得数据。由于尾喷管的技术含量,对垂直起降战机的研究开发也有一定突破。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