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叫王八,他为什么不叫王九,也不叫王七呢?

乌龟叫王八,他为什么不叫王九,也不叫王七呢?
古时侯,有个姓王的小伙子和一个叫八妹的姑娘相爱了,不久在父母的操办下结了婚。他们婚后几年都没有生育小孩,为了消磨无聊的日子,就养了一只乌龟。夫妻俩和乌龟日久生情,一天不见就会想念乌龟。有一天,夫妻俩和家人要到远方旅游,想带上乌龟,却怕路上不方便。只好把乌龟托付给邻居大爷保管,并且给了大爷一些碎银作为报酬,要大爷好好伺养乌龟。这大爷的儿子是个好吃懒做的二流子,看见父亲养了一只乌龟,晚上竟偷偷煮了吃了。大爷第二天没看见乌龟,就猜是儿子干的好事。找来儿子一问,果然是他,还说味道不错。夫妻和家人旅游回来,迫不及待的找大爷要乌龟。事己至此,大爷只好如实相告。夫妻二人痛哭一场,为了纪念乌龟,各取一字组成乌龟新名字:王八。

回复
  • 杜凯微用户

    古时侯,有个姓王的小伙子和一个叫八妹的姑娘相爱了,不久在父母的操办下结了婚。他们婚后几年都没有生育小孩,为了消磨无聊的日子,就养了一只乌龟。夫妻俩和乌龟日久生情,一天不见就会想念乌龟。有一天,夫妻俩和家人要到远方旅游,想带上乌龟,却怕路上不方便。只好把乌龟托付给邻居大爷保管,并且给了大爷一些碎银作为报酬,要大爷好好伺养乌龟。

    这大爷的儿子是个好吃懒做的二流子,看见父亲养了一只乌龟,晚上竟偷偷煮了吃了。大爷第二天没看见乌龟,就猜是儿子干的好事。找来儿子一问,果然是他,还说味道不错。

    夫妻和家人旅游回来,迫不及待的找大爷要乌龟。事己至此,大爷只好如实相告。夫妻二人痛哭一场,为了纪念乌龟,各取一字组成乌龟新名字:王八。

    芝士回部答响,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级事且转载

    2024-04-26
    1楼
    回复
  • 程子安用户

    远古有称“王”者排行第八。这王八有一娇妻貌美如花,她平日里擦脂抹粉游手好闲,丈夫忙于大事“照顾不周”,难免一时“性急”便“红杏出墙”虽机招来“吃腥之猫”一来二去很快就“怀胎十月”,王八见状喜上眉梢,也不问青红皂白,对其妻疼爱有加,希望那梦寐以求的“掌上明珠”早一点降世,说来也巧,肚中的孩子呱!呱!坠地,是个男婴!王八的家人心里喜约!王八笑得合不拢嘴!……光阴如梭,孩子已是满街上跑了。庄子里的人们,表面上阿谀奉承,被地里却窃窃私语:“大王八生了小王犊子啦,你知道正根儿是谁的吗?”“哎哎,你快告诉我这该子到底是谁的种?”“我说给你,千万可别外传啊!”“大嫂,你放心,我是谁你还不知道?保准不让第三个人知道。”“那我就踏实了。这孩子是小白脸金三的!”“不要脸的东西!败坏门风,妇道不守和花花公子私通!”“……”天长日久,那些长舌头的女人,免不了纷纷扬扬传播开来,趋于王八的势力,谁也不敢说到他脸上……延至后来,由于人们的潜意默化,一旦出现同样情况出生的孩子,就称之丈夫为“大王八”所以说没有愿意顶这个王八盖子的人!……由此推断,看来这王八的蛋是乌龟下的才有些相仿。以上是笑话而已,不要当真!谢谢邀请。(更正:“忙于大事”必须的加上引号)

    2024-04-26
    2楼
    回复
  • 聂上钦用户

    “爸”与“八”同音,这点先记住。

    乌龟的儿子是隔壁老王的,按理应该姓王,但现实中又必需和乌龟同姓,乌龟是孩子的名誉上的爸爸,所以乌龟就是“王爸”,“王爸”与“王八”同音,乌龟就是“王八”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王静雯用户

    人们通常称乌龟为“王八”,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说法。“龟”和“王八”是不同的两种动物。

    “王八”属于鳖科动物,又称甲鱼。乌龟属于龟科动物,虽然两者都有壳,模样长得很像,但不属于同类动物。

    甲鱼和乌龟分属不同的两个科目:乌龟属于龟科,而王八属于鳖科,又称甲鱼。

    未经深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到载本文易内车容,否年则将视为侵权

    其实这两种动物的身体构造上也有一些不同。比如王八的壳是软的,而乌龟的壳则很坚硬。

    之所以甲鱼又称为王八,则是甲鱼壳上纹路很浅,纵横交叉像一个“王”字,其前后有两个“八”字,因此甲鱼被人们称为“王八”。

    民间有句骂人话叫做“王八蛋”,其实是“忘八端”的转音。

    古人把“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这八字奉为做人的标准,是一个人行为规范的法则,是古代推崇的最高人生境界。如果忘了这八条,则被人们指责“忘了八端”,即忘记了端正人生态度的标准。

    十日反建代直,知手处车至列。

    文/秉烛读春秋

    2024-04-26
    4楼
    回复
  • 谭丹烟用户

    这个应该是隔壁老王长约八公分。有一次和他偷情的邻妇和他相公爱爱感叹到公有巴掌长王有八公分咋回事儿尼?相公一听感觉话里有话追问:你说谁八公分?妇曰:😯喔喔说你那个像乌龟它有八公分你的却有巴掌长。公听后不语。所以以后乌龟就是王八。爱信不信

    2024-04-26
    5楼
    回复
  • 田云用户

    乌龟甲鱼王八的来历我真不知道,但有个故事却耐人寻味:一位教师对学生很严厉,有几位学生背后常常骂这位老师王八蛋。更有甚者,故意让这个词汇让老师听见,也不道明骂的谁。老师在第二天上课时,专门大声讲道:同学们,我们今天讲“王八蛋”的来历,什么是王八蛋呢?“忠孝信悌,礼义廉耻”是古人的行为准则,很多人难以完全做到,一个人忘记其他的都可饶恕,唯独不能忘记第八条,也就是忘记耻辱。因为“忘”和“王”同音,后来逐渐传为“王八蛋”。而后,那几个学生再没骂过王八蛋了。

    2024-04-26
    6楼
    回复
  • 贺傲儿用户

    古代的平民百姓,没有文化,生的孩子多的时候也懒得请先生给孩子命名,就叫小五,小六,小七就行了。而王家却生了八个儿子,没办法只好叫小八了。七个哥哥安身守已都在父母的关怀下结婚生子,只有小八很不幸,父母亲都走了,别说娶老婆,就连房子窑洞都没有。随着年龄一年年增大,娶老婆的愿望非常强烈,没奈何,只好交往了一个窑店里出来的年老色衰的女人,也不枉白活一生。结果女人还不本份,老八又好吃懒做的,偷鸡摸拘的,因此两口子很不受人待见。

    水鳖本来叫鳖,但是鳖的习性又很特殊,雌的每次产卵前,总要和几个公的交尾,确实有点不伦不类。人们非常恨王八两口子,每次遇到鳖或相互谈论鳖的时候,说这就是王八,暗示王八就是个畜生。

    王八两口子看到了人们的冷眼,没法子,只好找了个响戏班的营生。但是鳖叫成王八的外号已在十里八村传开了。

    未经使芝标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带,否里则将视引为侵权

    2024-04-26
    7楼
    回复
  • 申佳铭用户

    乌龟为啥称王八,它的起源于龟背,总称十三块六角,条纹分明,其实你致细覌察龟背花纹中有个很明显的王字,王字划分八大块五小块,因为龟背是橄圆形不能全部正方,所以还有六块三角形。

    。所以龟背分八大方块,五小方块,六小三角块,在分出三类块形的同時必然出现条纹来划分,那么龟背上出现一个大王字(但是要认清这个王字),不宜用写作的方式机械地对待(系画形图形),致细看很明显,粗略看有麻糊感。请师友们试着观察,这也要实是求是对待,不宜以无根据编造古事作论证。

    2024-04-26
    8楼
    回复
  • 徐雅彤用户

    来自于骂人的话王八蛋。其实那东西应该吃起来感觉很香很稀有,但意思是谁也斗不过的笨生物下的小,指人是孬种。因为玄武是北方镇位神兽,地方上的神龟是灵物,普通的龟就只是个大豁然罢了。说人极道就说舍身为人,义拨云天等等,一些人提倡好人不长命王八活千年。是种态度免疫的话术。其实王八蛋就是“忘八端”,对立的是“八正道”。而且"北有"对立着"南无"

    2024-04-26
    9楼
    回复
  • 方鸿信用户

    乌龟,从来就不叫王八,更没叫王九?也别谈王七,问题,自己先弄懂了,在说,免的笑话百出!甲鱼,也叫圆鱼,俗语,叫做王八!乌龟与兔子赛跑那时,就叫乌龟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