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丹是中国女排里面最强的接应吗?

巫丹是中国女排里面最强的接应吗?
人才济济的时代,前人的辉煌早已遗留在了历史的长河里。但不可磨灭的是,中国女排创造 “五连冠”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里程碑。巫丹,或许大家对她并不熟悉,但她曾经也是女排“五连冠”的功臣之一,是最佳的女排接应。巫丹17岁进入了国家队,之后就参加了世界杯,并获得了冠军。那时的她还是郑美珠的替补,等到自己做了主力,参加了1988年的奥运会时,尽管只取得了第三,中断了“五连冠”,但她表现出来的在接应上的天赋和实力无人能及。她的排球生涯里已经成功拿到了金牌、银牌、铜牌。她的排球生涯中最为值得骄傲的还是她的背飞,算得上是排球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独家技术,曾被当作教科书来推广。巫丹的身体素质好,即使身高不高但弹跳好,力量很大,下手迅速,落点好,跑跳进攻特别拿手,会用脑子打球。巫丹作为接应,她的防守能力很好。不仅如此,巫丹的技术还很全面,早年在国家队里打得是主攻,但因为病痛才换了接应。所以无论是打接应,还是打主攻她都能得心应手。她的球技是业界数一数二的。或许是之前的路走得太顺,命运开始作妖。巫丹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被药检出服有禁药。在此前,巫丹服用的这个药只是为了调理身体,并不知道有禁药成分。虽然最终她没有被禁赛,但被取消比赛资格,对巫丹,对中国队的打击不小。那时的中国队十分需要她,她的退出直接削弱了团队的信心,也在那时,巫丹退出了国家队。巴塞罗那奥运会药检风波对巫丹的影响大,再加巫丹长年累月的训练、比赛加重的伤,她需要动一个很大的手术。1993年她选择了退役。你以为,巫丹的排球生涯就此结束了?不,2000年她又回来到了国家队,但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她没有能成功帮助国家队拿下冠军。现在的巫丹,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美国过着平淡的生活。虽然她没有像郎导一样,换一种方式继续在排球界发光发热,但她曾经给中国女排贡献的力量,给中国女排带来的辉煌是难以衡量的。祝福巫丹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快乐!

回复
  • 龙星光用户

    人才济济的时代,前人的辉煌早已遗留在了历史的长河里。但不可磨灭的是,中国女排创造 “五连冠”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里程碑。巫丹,或许大家对她并不熟悉,但她曾经也是女排“五连冠”的功臣之一,是最佳的女排接应。

    巫丹17岁进入了国家队,之后就参加了世界杯,并获得了冠军。那时的她还是郑美珠的替补,等到自己做了主力,参加了1988年的奥运会时,尽管只取得了第三,中断了“五连冠”,但她表现出来的在接应上的天赋和实力无人能及。她的排球生涯里已经成功拿到了金牌、银牌、铜牌。

    她的排球生涯中最为值得骄傲的还是她的背飞,算得上是排球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独家技术,曾被当作教科书来推广。巫丹的身体素质好,即使身高不高但弹跳好,力量很大,下手迅速,落点好,跑跳进攻特别拿手,会用脑子打球。巫丹作为接应,她的防守能力很好。不仅如此,巫丹的技术还很全面,早年在国家队里打得是主攻,但因为病痛才换了接应。所以无论是打接应,还是打主攻她都能得心应手。她的球技是业界数一数二的。

    芝士回答展,收版权必生究,未经许入可,立不得转载

    或许是之前的路走得太顺,命运开始作妖。巫丹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被药检出服有禁药。在此前,巫丹服用的这个药只是为了调理身体,并不知道有禁药成分。虽然最终她没有被禁赛,但被取消比赛资格,对巫丹,对中国队的打击不小。那时的中国队十分需要她,她的退出直接削弱了团队的信心,也在那时,巫丹退出了国家队。巴塞罗那奥运会药检风波对巫丹的影响大,再加巫丹长年累月的训练、比赛加重的伤,她需要动一个很大的手术。1993年她选择了退役。你以为,巫丹的排球生涯就此结束了?不,2000年她又回来到了国家队,但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她没有能成功帮助国家队拿下冠军。

    现在的巫丹,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美国过着平淡的生活。虽然她没有像郎导一样,换一种方式继续在排球界发光发热,但她曾经给中国女排贡献的力量,给中国女排带来的辉煌是难以衡量的。祝福巫丹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快乐!

    2024-04-28
    1楼
    回复
  • 吴敏燕用户

    2024-04-28
    2楼
    回复
  • 冯天韵用户

    是!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