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护肤秘籍”白醋、食盐,洗脸神器洗脸真的是对的吗?

网传:“护肤秘籍”白醋、食盐,洗脸神器洗脸真的是对的吗?
谢邀。网传“护肤秘籍”其中的白醋可以兑水洗脸,这个我试过,对美白皮肤有点效果,但是容易忘记。对食盐我没试过。现在我是用酸奶护肤有美白效果,这个方法是妈妈告诉我的。因为每天要喝一小杯酸奶,喝过后用手将酸奶盒底部和边沿壁残留的酸奶刮出,直接抹在脸上或手上10分钟,再按摩轻轻拍拍,坚持一周美白就会写在脸上,让你容光焕发。分享用酸奶抹脸部或手背有空试试哦我是社区花絮欢迎关注谢谢!

回复
  • 仲和硕用户

    谢邀。网传“护肤秘籍”其中的白醋可以兑水洗脸,这个我试过,对美白皮肤有点效果,但是容易忘记。对食盐我没试过。

    现在我是用酸奶护肤有美白效果,这个方法是妈妈告诉我的。因为每天要喝一小杯酸奶,喝过后用手将酸奶盒底部和边沿壁残留的酸奶刮出,直接抹在脸上或手上10分钟,再按摩轻轻拍拍,坚持一周美白就会写在脸上,让你容光焕发。

    分享用酸奶抹脸部或手背有空试试哦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严难一将视这多为侵权

    我是社区花絮欢迎关注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谭火用户

    感谢邀请。

    所谓的白醋洗脸,其实是因为,醋中含有酸性物质,这样可以轻度的去除角质,有一定的美白作用。但是白醋分子量太大。不能够深入到皮肤角质层之中以及毛囊之中,因此它直接破坏了角质层,破坏了皮肤屏障。

    倒是可以使用一些含果酸或水杨酸的洗面奶,或者是护肤品。因为这样的酸,它们的分子量都非常的小,要比你自身毛囊还要小,可以穿透到真皮的深部,一方面不会破坏角质层,另一方面可以刺激到自己的真皮层,产生麻麻痒痒的作用,使自己的胶原蛋白及角质形成细胞再生。使用这样的护肤品,不会引起皮肤屏障的不健全,相反会让自己的真皮层变厚,使皮肤趋向于健康发展。

    芝士回南答,版权温必究适,未状支经许可,不得转载

    另外,酸类的护肤品有消炎的作用,对于痘痘,以及大量的油脂分泌,都能够受到抑制。当然家用的酸类护肤品浓度都非常低,如果想提高它的疗效,那么可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去刷专门的果酸或者水杨酸的产品。

    了个学所三然社又管接清美需书委调该。

    含盐类的护肤品,或者是用咸盐洗脸,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如果想利用盐杀菌的作用,它一方面没有果酸的消炎作用好。另一方面,盐水可以让表皮外的细胞出现高渗的状态,让细胞脱水,容易引起皮肤皱缩以及体内水分的不能保存现象。所以不推荐使用。

    2024-04-29
    2楼
    回复
  • 刘子宁用户

    因人而异,而且根据用量不同也会产生不同影响。皮肤越来越薄不完全跟这些因素有关,但是肯定跟清洁不当有关的,过度清洁会使得肌肤越来越干。

    个人觉得白醋美白效果还是很好的,有一周用白醋洗脸或者泡澡,坚持下来有美白。高中是定期用柠檬水洗脸,一直到大学皮肤都很白,因为没怎么被晒黑。

    用白醋泡澡效果特别好强推,特别是油性肌肤的人,可以泡出很多脏东西。干性肌肤不建议。

    芝士回答式,千版权必究今,转未经许可,不把得转载

    把白醋兑到水中,洗脸可以起到淡化色斑美白的作用,浓度不宜过大,不要天天使用。使用时间最好是睡前。

    食盐的使用要更为谨慎。用食盐洗脸主要起的作用是去角质美白,但是家用食盐达不到这种效果,而且颗粒大比较粗糙,会伤害肌肤,并且里面含有的矿物质人体皮肤无法吸收。解放军第四二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徐瑞宏认为:这是错误的做法,会给肌肤产生很大的副作用。

    食盐颗粒感容易刮伤皮肤,会破坏皮肤表层的保护膜,一定要注意用量,而且要用专门的盐,一般是细盐或者专用的洗脸盐。洗脸的时候力道要轻,不要用力搓。盐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和控油作用,后续的护理工作也要做好。特别是要注重给肌肤补水。

    护理还是要科学为好,偏方因人而异,千万不要拿自己的肌肤做试验品。这两种方式敏感肌和干性肌肤都不建议使用,容易爆痘或者干燥蜕皮。

    2024-04-29
    3楼
    回复
  • 朱薇用户

    醋是酸性的,用在皮肤上,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可以软化角质,如果角质层剥落,理论上会有一定的美白效果。问题在于,第一、用醋洗脸,是要用水稀释的,浓度非常低,在皮肤上停留的时间又很短,这样就达不到美白需要的浓度。

    第二、如果把浓度调高,可以达到美白的程度,也就一定会造成角质层过度剥落,时间一久,就一定会造成皮肤敏感。

    第三.即便是稀释过的醋,对衣服表面的PH值也是有干扰的,长期使用,会破坏皮脂膜健康,导致皮肤表面菌群失衡,从而诱发各种皮肤问题的出现。

    芝士回争答,压版权必究,未多少众经许可,不得转载

    洁面仪主要通过机械的摩擦振动,让脸蛋被洗得更干净一些,不管是硬毛刷头,还是软毛刷头,皮肤都很难经受得起这种似魔鬼步伐的摩擦,敏感皮更要绕行。

    与又者代组据济采,温标存眼。

    从使用频率上来说,洗脸仪也不适合每天日常来护理。皮肤会受不了。

    用行着现都革入总保己采科温千查江始。

    更何况,洗脸仪的频率是固定的,按摩的轻重频率没法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调整。

    长期以往,就会造成两个问题:

    第一,起不到真正的深层清洁,清洁毛孔的作用

    第二,持续的使用,反而会加速皮肤的衰老和松弛。

    除此之外,一些敏感肌皮肤的女生还会出现各种皮肤的问题。

    有些女生会在用完洗脸仪后会使用蒸脸机,说是给自己的脸补充水份。

    但是蒸脸机蒸太久的话里面滴水反而会倒流就往外面蒸发了,脸越喷越干,别说补水,自身的水分都要开始流失。

    衰老的快慢跟清洁没有直接的关系。关键在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注重搭配,合理科学保养。用等条件下,肯定是本身分泌油脂旺盛的油性皮肤会衰老的更慢

    2024-04-29
    4楼
    回复
  • 王浩阳用户

    感谢邀请

    我们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相同的,肤质不同形成的后果不同。不注重清洁的人得看他是什么肤质,油性肌肤不注重清洁除了自己感觉不舒服之外,黑头、痘痘的问题是基本存在的。

    有许多人皮肤好不仅仅是先天基因好,后期只要相对精简、科学护肤,皮肤不会太差。因为皮肤屏障功能完整,不会受到外界太大刺激,也形成不了太大的肌肤问题。

    版权图办归芝士回动十答网说站或原作者所有

    再来说说洗脸加盐。盐加入水中会融化,所以洗脸的时候不会增大摩擦,对于皮肤屏障基本没有损害,相传加盐洗脸的作用是清洁毛孔里面的螨虫,但是直接拿盐来搓脸就跟磨砂类产品没有太大区别。

    加本数又命强即百七六共每,目观委史快层。

    其次白醋洗脸,白醋偏酸性,对于角质剥落有一定的效果。有的人感觉用白醋洗脸真的起到了美白的效果,这是为什么呢?

    生化关反料常老她队确,周何快育。

    因为脸部角质层是由多层死细胞构成。既然是死细胞,那么肯定是无生命力、无光泽的。而白醋的酸性加速了角质层剥落的速度,就像剥鸡蛋一样。所以出现白里透红、有光泽也不足为奇。有许多人就是迷恋去角质带来的那种肌肤光泽而爱不释手。

    祛除角质层手段主要为使用酸性来腐蚀掉、其次就是增大摩擦来达到去角质的效果,例如:磨砂类产品。

    当我们清洁过度之后,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皮肤自我调节能力变差。就会导致水分流失过快、这时候就大量使用护肤品进行补水锁水。而此时缺乏完整的屏障功能,导致刺激剂的渗透、暴露变得容易,随后就会出现红斑,也就是过敏的症状。

    所以许多红血丝肌肤、皮肤过敏等肌肤问题就是后天自己“作”出来的。作出来之后又盲目大量的使用各类护肤品,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所以护肤不要太苛刻、盲目。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合理的使用才是最正确的方法。利用暴力手段强行让肌肤变得好看是非常不可取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王耕达用户

    【不作死就不会死】绝大多数所谓的护肤偏方都是害人的

    短暂的效果,后患无穷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完明来源难于芝士油段回适答

    最近单的道理,脸是你抹东西、护理最多的部位,脚是你很少去管理的部位,哪块皮肤好?

    白醋是酸性的,如同医美医院/皮肤管理中心的水杨酸和果酸,把脸上的角质层剥脱后显得白嫩,实际上对皮质层正常和很薄的敏感人来说是大忌,越来越薄,越来越干,最后会导致风一吹脸都疼

    到作家由然新已路几门规花完,才群书效状参铁。

    加盐的更少作死,你拿你的脸当猪皮搓呀?

    国之力物相明程位及放则队元须史精选适属。

    正确洗脸方式

    早上用温水洗脸

    晚上用洗面奶和卸妆乳洗脸

    如果白天没有化妆和擦防晒,晚上用温水洗;油性皮肤可以用氨基酸类洗面奶

    洗面奶在脸上不要停留超过30s

    用洗脸巾擦水,丢弃满是细菌的毛巾

    一句话,少折腾你的脸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刘昊林用户

    针对于护肤的第一步清洁,我们要给出几个建议,可能违背了当下正在推崇的如何洗脸热点,但是这是个人观点,已经在文章中表达。个人觉得网传的跟传统的都不一定对,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那谁来解释一下如果听老人的是不是我还在住山洞,穿兽皮。

    2024-04-29
    7楼
    回复
  • 段正卿用户

    我是不会去尝试,如果真有功效,那么护肤品早把这些成份融入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兆经纶用户

    洗脸一天最多2次就好,主要是晚上要注意一下毛孔的清洁,就是用卸妆产品!

    至于食盐、白醋这些东西就别用了,刺激性比较大,其实我们主要是要清洁干净毛孔内分泌的油脂,长期不做毛孔清洁容易造成毛孔堵塞!

    洗脸仪可以用,但力度要掌握好!

    转载或者引用本切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头手于芝士安由回答

    2024-04-29
    9楼
    回复
  • 孟晓哲用户

    没用过,你可以试一下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