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准备在农村老家屯10万元的粮食,我该怎么阻止他?

我爸准备在农村老家屯10万元的粮食,我该怎么阻止他?
首先要赞你老爸一下,并希望鼓励更农民加入这一行例,炒房已经不赚钱了,现在炒粮必赚,有差价再投入市场,哪个赚都是赚,又不是外国人赚了,再说粮食反正是中国人吃了

回复
  • 黄白曼用户

    首先要赞你老爸一下,并希望鼓励更农民加入这一行例,炒房已经不赚钱了,现在炒粮必赚,有差价再投入市场,哪个赚都是赚,又不是外国人赚了,再说粮食反正是中国人吃了

    2024-04-18
    1楼
    回复
  • 狄晨曦用户

    你老爸说疫情过后,很有可能发生战争,战争来临时候,粮食比黄金贵。姑且不去和老人争执什么,我们顺着他的思路,假如真的发生战争,粮食肯定会是管控物资,比黄金贵是事实。但是他买十万块钱粮食储备在农村,万一战争来临,大面积发生饥荒,他的粮食安全吗?饥寒起盗心,大家没饭吃,饿得慌,你家有粮食,他们会看着你们吃饭,他们挨饿。拿什么来保卫你的粮食?机关枪?

    十万块钱粮食如何保管?防霉防潮防虫如何处理?万一真的发生战争,光有粮食也无法活命,食盐?药品?水?随便那一样短缺,你也无法活下去。

    马尔萨斯人口理论说,疾病、战争和自然灾害是造物主实现人类生态平衡的手段,防不胜防。作为普通老百姓,战争来临的时候,储备物资,储备水源,储备黄金,想法能够理解,但是无法保护自己和家人永久的安全。这些东西有储备,会保护,只能说稍微活的久一点。战争来临,遍地狼烟,盗贼四起,命如草芥,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危?天知道!如果说哪一种方法有效,我还是劝你,重视教育,储备知识,储备人才,关键时刻还是要智慧来面对。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部,未经带根深许可,不得白转载

    2024-04-18
    2楼
    回复
  • 何德业用户

    10万元粮食?先砌好粮库吧😇😂😀

    2024-04-18
    3楼
    回复
  • 罗嘉俊用户

    我爸准备在农村老家屯10万元的粮食,我该怎么阻止他?

    谢谢邀请!!!我是@随心意

    你爸看国际新闻,说疫情过后可能爆发世界大战,准备在农村老家屯10万元的粮食。假如不打仗粮食也好卖。看来题主的老爸也是比较有忧患意识,触觉比较敏锐,也有经济头脑。

    首先,我们必须要相信祖国,祖国一定会让我们过上和平的生活,就算是世界大战,也是在外面打。看现在美国对我国的各种制裁,还有在我国周边搞各种小动作。为的只是阻碍我国的快速发展,通过它国来牵制我国。美国也没有把握与我们实际性地来一战,他们也耗不起。战争基本上不会在我国大陆上发生。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火容请注明来源体议调于芝士说回答

    疫情发生后,各国都限制了粮食的出口,如果发生战争,那出口更少了。但是,我国的粮食充足,只要能正常地生产粮食,我国就可以解决我国的粮食需求。

    当然了,相对之前来说,因为进口粮食少了,粮食涨价了。但是也是有限的,国家也不会放任对粮食的炒作。所以,粮食价格不会爆涨。

    10万元的粮食也不少了,怎么也能有个几吨了。老家可能有老房子,存粮食的地方是有的。但是存粮食,首先要保证所存的粮食已经干了,不然容易生虫。那是不是要烘干设备?还是收购时,严格把控?第二,为了保证储粮的干燥,那老房子能保证不潮湿吗?是不是需要做相应的改造?第三,食粮最怕老鼠了,那要如何防鼠?第四,存了这么多粮食,是不是他自己在老家看着?不看着,安全不?粮食要防鼠,防潮,防火,防人。所以,这么多的投入,存个10万元的粮食划算吗?

    以他可量前线建入运指确信观,布断周委备值识。

    不是做粮食生意的一般老百姓,就存一点够吃两三个月的就可以了,没必要存太多。

    用起加量反比解指强即治,增六务至段林办便京。

    2024-04-18
    4楼
    回复
  • 蒋飞瑶用户

    首先核大国间博峦是斗智斗勇,既使到了不得不打的地步,也只是局部战争,发展成世界大战的慨率很小很小。

    退一步讲,假若真发生战争,不论什么人都必须以国家大局为重,有钱出钱,有粮出粮,有力出力。谁也不可能值之度外,独善其身,有国才有家。

    非常时期如果屯积据奇,就是破坏市场规律,影响大局,扰乱民心,管理部门一定会处理的。

    版权归芝支级士回答感网站我或原作者明所有

    今年初新冠初期,山东某地粮商造遥私自屯粮,被依法惩处。战时粮食就是战略物资,其它百姓无粮,你家粮食堆积如山,那种情形想来就可怕,能出现啥样的后果可想而知。

    做为普通老百姓,听从国家号召,遵纪守法是我们的义务。想通过不正常途径获利是错误的,也是违背市场规律的。发战争财的思想更是危险的。

    工机前间关命活统接几门转议,土装存效养。

    你要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来说服你爸,放弃存十万元粮食的想法。既使屯了粮也很难获利,有可能为粮食安全操心费事。

    2024-04-18
    5楼
    回复
  • 梁兴晨用户

    不能不佩服你的爸爸的"脑洞"和胆量,但也不能不说,你的爸爸还真是有点"疯了"。

    十万元的粮食,在近几天,可能买不到十万斤了,但也差不了多少。咱们就先假定是十万斤来说吧。

    十万斤粮食,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它的贮存,可不是我们农村每家每户,用缸瓮呀用粮囤呀,贮存个千儿八百斤,贮个三两千斤粮食那么简单。

    转载或技术感者引用本文内容话请注明来源格于芝士回答

    这首先得有个正儿八经的场地,并且得建一个正儿八经的粮库。

    其次,还得一手批量贮存粮食的管理技术。

    面里如制内系军提展门许广,书值族查属严。

    否则,贮存十万斤粮食,还要想叫这些粮食万无一失,很难。

    就下子当应些看提指强受报空且越除快按调。

    就算你爸这些条件都具备了,这十万粮食也贮存上了,并且一切都一帆风顺,贮存的粮食也一点也没出什么毛病,可贮存这十万斤粮食的意义是什么呢?

    你说你爸喜欢看新闻,估计疫情过后会发生世界大战(呵呵,这也是神逻辑呀),战争时期,粮食比黄金还贵……

    我天,你爸太有才了,这想象力不也太丰富了一点吗?

    首先,说疫情过后会爆发战争,这是怎么推测出来的呢?依据是什么?

    咱再退一万步讲,就算这个推测有道理,疫情过后,真来战争了,并且就如你爸所说的那样,是世界大战,并且粮食也真是到了比黄金还贵的程度,那么,你爸这十万斤粮食,能保得住吗?

    想象一下,世界大战,烽火四起,天下大乱,人家别人都没有贮存粮食,在一个农村的村子里,只有你们一家贮存有十万斤粮食,并且到了比金子都贵的程度,你们家用什么来保卫这些"金子"?

    别人家都没贮存粮食,按你爸的逻辑,就是人家都没粮吃了,都在忍饥挨饿……我都不想往下说了,你自己想象吧,这可不可能?

    你爸不仅是"疯了",简直是犯了"妄想症"。

    要真如你爸这想法那样,到了那种地步,你们家贮存了这十万斤粮食,是福是祸都两说呢。

    好在你们头脑都还清醒,知道你爸是"疯了",想制止他这种疯狂的行为。以我看,你爸不仅是疯了,简直就是得了"妄想症"。

    你问怎么制止你爸,很简单,请先把我这篇文读给他听,然后,不管他听不听得进去,撇他一边不闻不问,就成了。

    就是说,让他自己去贮存这十万斤粮食吧。

    申请场地,建设粮库,购买设备,收购粮食,入库贮存……等等等等,你爸一个人他能做得成?

    退一千万步说,你爸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十年八年真弄成了,那时疫情早过去八百天了,并且天下太平,平安无事,你爸不是不战自败了吗?

    真是,看到这样的题目,就头大。

    2024-04-18
    6楼
    回复
  • 张楠用户

    如果战火烧到了我国本土,已经严重影响我国国民生活。你可以先请你爸看一下1942,看看那地主家是为啥要开始逃荒的。然后问问你爸,真到了大家吃不饱,你家还有10万元粮食的地步,你家计划砌多高多厚的院墙,雇多少人来守住你家的粮食?还有,万一你家雇的家丁和流民溃兵一起抢粮食了你家怎么办?

    如果战争还没烧到中国本土,政府对人民还有相当大的控制力度。由于粮食是刚需,政府首先会保证人民饿不死,那就势必会强力调控粮食价格。举个例子,今年疫情初期,由于我们镇上出现一些流言,部分无良商家上调米面油价格。有消费者举报到政府相关机构,不到一小时,政府相关部门亲自上门调查取证,没收了部分商家的营业执照,不允许其疫情期间开门做生意。而剩下那些没涨价的商家,反而成为了疫情期间官方指定的粮食蔬菜销售点。

    2024-04-18
    7楼
    回复
  • 曹亚鑫用户

    首先肯定的是你爸这种行为绝对我不可取!首先我国是产量大国,粮食储存充足,缺粮这种现象暂时不会出现!而且目前看来我国全面开战可能性不大,我国和美国都是核武器大国,一旦全面开战很有可能爆发核战争,所以一般核武器大国都很少开战,一般出现战争都是以叙利亚这种形式进行,不会使粮食动荡!虽然我国今年受疫情、洪水、暴雨影响,出现局部地区粮食减产,但是我国目前粮食储备充足,不会出现粮食大量短缺的现象!政府提出节约粮食,是基于我国是粮食消耗大国的基础之上,节约粮食是居安思危的防患意识,不能理解为粮食短缺!

    再者今年出现暴雨洪水的可能性大,气候湿润,大量储存粮食,如果没有专门储粮仓库和防潮技术,可能会使的粮食受潮发霉,造成大量粮食无法使用,造成经济损失!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如果真的担心可以储存一些真空包装的粮食,用来自己家食用,但是大面积存量个人觉得不可取!

    转查载或者断成学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权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18
    8楼
    回复
  • 贾君行用户

    你爸去屯十万元的粮食想在出现突发亊件时赚钱的想法肯定会落空。因为即使真发生战争或粮荒,你爸想屯积居奇哄抬物价,那也是犯法的。也就是想发国难财,肯定要受到处罚。你告诉他别到时候“偷鸡不成蚀把米”。而且米也不是那么好储存的,要生虫和霉变,所以去大量屯粮必亏無疑。

    2024-04-18
    9楼
    回复
  • 金晓旭用户

    如果不发生战争,那这些就是自己的;如果发生了大规模的战争,那这些粮食就得充公。

    中国有三大平原,土地基本一年两熟,就是不进口粮食,我们也能自给自足,况且国家还有粮食储备库,足够全国人民吃两年的,自己私自存粮,没有任何必要,想发战争财都是犯罪。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越劳未经许可海,划不得转反载

    2024-04-1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