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拉水怎么办?

兔子拉水怎么办?
利特灵效果最佳

回复
  • 郑天溢用户

    利特灵效果最佳

    2024-04-30
    1楼
    回复
  • 周炘彤用户

    兔子拉稀水的话,这是不健康的排便,兔子排便的话,正常健康的排便应该是软硬适中的,及时有软便的情况,也不会到拉水这么严重,因此如果猫咪拉稀水的话,是需要及时处理,不能拖延的。

    1、食物有问题导致

    如果兔子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是不卫生的食物,就有可能导致拉稀,因此宠物主人应该要及时检查一下兔子的食物,一些剩饭剩菜就不要给兔子吃了,然后喂食兔子的食物应该是干草和兔粮会比较合适,兔粮也要注意,如果有变质过期的情况,就不要给兔子吃了,然后喂食蔬果食物的话,要洗干净晒干后进行喂食,这是要注意的。

    转载或是者引约用本农文内间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任答

    2、吃太多导致肠胃消化变差

    如果兔子总是有食物吃,一直吃的话也容易导致吃撑,然后消化不好也会出现拉稀的情况,特别是宠物主人不懂节制规律喂食,总是无节制喂食的话,这种情况就常见,对此可以先进行禁食半天或一天,然后准备一些温开水和益德一兔进行喂食,喂食量是根据说明确定的,酌情增减喂食量。

    3、肠胃问题导致

    如果兔子的肠胃出现问题,如感染了大肠杆菌,或者是得了肠胃炎,也是可能导致拉水状的稀便的,如果还有果冻状物质或者是粘液的话,可能就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建议及时带去宠物宠物检查处理,这是不能拖延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戴浩宕用户

    灌一支庆大霉素注射液,灌一二次就好了

    2024-04-30
    3楼
    回复
  • 姜林越用户

    有可能兔子已患肠胃炎,首先应该禁食,立即采用口服痢特灵两片,口服淡盐水,停食10~24小时。如严重脱水,需静脉注射葡萄糖3~5毫升,维生素C2毫升,生理盐水15毫升。如果没有这些药的话,可以喂些妈咪爱,注意千万不能洗澡

    2024-04-30
    4楼
    回复
  • 严翊铭用户

    吃马莲,就是绑粽子的那个草绳,非常好使!专利!!!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