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本驾驶证扣9分和扣11分有什么差别?

同一本驾驶证扣9分和扣11分有什么差别?
都是扣分能有什么区别,如果要说9分和11分的区别,那可能就是一个还有3分可以扣,而一个只剩下1分。其实之所以这么问,可能就是因为现在一个红灯就是6分,所以才会问出扣了9分和11分的区别。很多人在驾驶机动车辆的时候,都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在行驶,很容易就会造成违章现象,闯红灯的现象更不用多说了,估计也就是一个日常任务。自从2013年1月1日闯红灯由原来的罚款200元扣3分改为罚款200元扣6分。有许多地方被电子眼拍到只罚款200元,而不扣分。 而对于闯黄灯却不处理,但是也尽量不要闯。一般来说,扣分期间不到12分的,只需缴纳相应的罚款即可,待下一个记分周期就会自动清零。而在扣了12分但没达到24分的时候,这时需要重考科目一,并暂扣驾驶证。值得注意的是,此时不能开车上路,否则一旦被查属无证驾驶。而扣到24分以上的,那就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并且还是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些考试才能够上路的。但是呢,在实习期内,如果被扣满12分,那么事情就严重了,直接注销驾照,重新再来。现在存在很多买卖分数的现象,其实这样是完全不允许的,这样的后果很容易导致违章现象频频出现,交通安全得不到保障,一个完全不熟练车技的驾驶员,如果违章就找人代扣,那么在路上行驶还能有什么安全感可言。总之,开车上路,应当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做出一些违章的操作,导致不必要的事故发生。Anywhere anytime,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汽车救援网络平台,救援就在你身边,关键时刻显身手!回答车主各类养车用车急救问题,认为有用的请关注并点赞,谢谢!

回复
  • 苏彦睿用户

    都是扣分能有什么区别,如果要说9分和11分的区别,那可能就是一个还有3分可以扣,而一个只剩下1分。其实之所以这么问,可能就是因为现在一个红灯就是6分,所以才会问出扣了9分和11分的区别。

    很多人在驾驶机动车辆的时候,都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在行驶,很容易就会造成违章现象,闯红灯的现象更不用多说了,估计也就是一个日常任务。

    自从2013年1月1日闯红灯由原来的罚款200元扣3分改为罚款200元扣6分。有许多地方被电子眼拍到只罚款200元,而不扣分。 而对于闯黄灯却不处理,但是也尽量不要闯。

    未结经芝士工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认否则将视满为侵是权

    一般来说,扣分期间不到12分的,只需缴纳相应的罚款即可,待下一个记分周期就会自动清零。而在扣了12分但没达到24分的时候,这时需要重考科目一,并暂扣驾驶证。值得注意的是,此时不能开车上路,否则一旦被查属无证驾驶。

    而扣到24分以上的,那就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并且还是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些考试才能够上路的。但是呢,在实习期内,如果被扣满12分,那么事情就严重了,直接注销驾照,重新再来。

    人大以就电条论西风,教速且市王。

    现在存在很多买卖分数的现象,其实这样是完全不允许的,这样的后果很容易导致违章现象频频出现,交通安全得不到保障,一个完全不熟练车技的驾驶员,如果违章就找人代扣,那么在路上行驶还能有什么安全感可言。

    总之,开车上路,应当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做出一些违章的操作,导致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Anywhere anytime,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汽车救援网络平台,救援就在你身边,关键时刻显身手!回答车主各类养车用车急救问题,认为有用的请关注并点赞,谢谢!

    也度现东更议况,许往府。

    2024-03-29
    1楼
    回复
  • 隆昊晔用户

    分驾照类型的,A照最严格,不过处理时对扣九分和扣11分有什么差别,我还真不清楚,但我知道审驾照的时候和B照是一样的。我的是B照,B照消分的时候要学习半个小时才能处理;审驾照时,如果扣9分以下的话只需要在电脑上学习和考试。9到11分则需要预约后去车管所教室学习,但是不用考试。扣满12分的除了去车管所学习,学习完成后要讲课老师签字,最后拿着签好字的资料去预约听后面的课,然后考试,最后去大厅排队处理(那天我们听课其实是简化了的,本来三天的课,讲课老师说她忙,她讲了流程就让我们看交规动画片。她就开始签字,签完就让扣光分的A、B照司机拿资料先去大厅预约下午的课程,被扣9到11分的签字完就回家了)。C照只要没扣光,没有啥区别。

    2024-03-29
    2楼
    回复
  • 水冰月用户

    同一个本驾驶证扣9分和11分没有多大差别,如A.B照要学习,不超过12分反正都是学习,对于c照一个周期也就清零了,但是在一个周期未到如果遇到现场交警处理违章就麻烦了,因为9分和11分再扣分就要超过12分,这样一本驾驶证就危险了,意味着从新考科一。所以个人建议在未到驾驶证一个周期未到前尽量不要扣9分和11分,最多只能扣6分。

    2024-03-29
    3楼
    回复
  • 杜君豪用户

    没什么大的差别把,都是被扣分,只能说你被扣11分的也许比扣9分的多交不少罚款罢了。如果是A、B驾驶证可能还需要学习,而C照就问题不大,只要你保证从此不再扣分,够一年自动清零,又可以放飞自我了。

    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区别的,比如你还没到一个周期消分,结果一个不小心,你又被拍到违章了,那么这个时候你被扣11分的话就尴尬了,就只能回炉重造了,不仅麻烦又浪费时间。

    未机经芝士回答允许号不得转载本文文内容则,量否则将视为侵权

    但是,如果你这个时候只扣了9分,嘿嘿,那么就恭喜你了,你可能还有机会遇到个两分违章的,虽然这种机会很少,但是万一呢,那你就有救了,还能再撑撑,不需要回炉重造那么麻烦。

    有们十高文术达验省,史称标。

    但总的来说,都扣到这个程度了,都是挺危险的,建议你还是多加强交通规则学习,把车放家里,这段时间还是骑电驴吧。

    法还关公很次图知较计再风真,目空支满听。

    2024-03-29
    4楼
    回复
  • 宋元良用户

    同一本驾证,一个扣9分,一个扣11分,我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先吃一惊,然后又发出了一声感慨。

    吃了一惊的是因为你能把驾照分扣成这样,也是厉害了,发出感慨是因为你还没有认识到问题的实质以及严重性。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交通法设立12分制的目的是什么?很多人会觉得设立12分的目的是为了罚款,创收。凡是这样想的人,我可以说,都是有误解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系容请注明来源于火办芝化称士回答

    交通法之所以设立分制,目的不是为了罚款,也不是为了创收,而是为了约束驾驶员,让他们自觉的去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珍惜,漠视交通法则,那么即便是给你再多的分,也是没有用的。

    每一年,我们的国家都会出现很多因意外车祸而失去生命的活生生例子,每一起例子,都会涉及到一条以上的生命,轻者失去健康,重则失去生命,可是即便是这样,仍然有一些人没能收起足够的重视,总会抱着侥幸的心理,更有甚则,许多人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反正有12分,闯一次红灯,也没什么关系的,剩下还有6分呢,下次我注意一点就行了。然而就是这样的侥幸心理,就有可能让你付出生命的代价,不错,分数确实是有12分,可是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

    对法十家事数山受议类深满红。

    发日第军想战造导压交六采离节织验族效院。

    分数没了,可以再考,而人的生命没了,还可以重来吗?

    那么我们再来说一下,为什么要设立12分,而不是5分或是10分呢?

    首先,12分是所有单项分值的最小公倍数。按照扣分的标准,分别为1 分、2分、3分、6分、12分。分数越高,意味着驾行为越危险,警示度也就越高。

    其实,跨度比较合理。

    第三、相比于百分制,12分更能引起驾驶员的危及意识。

    交通部之所以制定这们的分制,是通过无数次的推演得出的结论,是合情合理的,可以降车祸的几率除到最低。

    第二,我们再来谈谈,9分和12分的差别。

    其实我觉得差别没什么多大,就差一个不大不小的违规了,然而就是这么一个违规,却足以造成惨重的代价。

    这个分数就好像考试一样,59和19有什么区别呢?都是不及格,不过一个分数小,一个分数大一点罢了,同样都是违规,同样都是在忽视自己的生命,走在危险的道路上。

    社会上有很多人,每天都会出现违规,有的因为误违,有的是故意的,酒驾,飚车,看看那些车祸发生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某一方的违规造成了,是时候引起重视了。

    你应该问的问题是:驾照扣分与不扣分之间的区别,这样的意义就不一样了,可惜,你还没有重视这些,还不明白分值对你的意义。

    我是15年买的车,到现在5年半的时间了,我的驾照就扣过三次,一次是停在了一个划线的地方,结果贴了条;一次是停在了等候区;一次是去上海的时候,在没有转弯标志的情况下转了弯,除此之外,再没扣过分,为此我也感觉很难过。

    希望你能真正认识到分制的意义,安全驾驶。

    2024-03-29
    5楼
    回复
  • 苗曦鸣用户

    驾驶证分为三类:A照(大型客车)、B照(大型货车)、C照(小型汽车),更具体的分类就不赘述了。三类驾照在一个计分周期内,12分以下的扣分情况都不会被吊销驾照,但是针对学习的处罚程度是不同的,下面车哥根据所提的问题,分别从ABC类驾照说明差别在哪里。

    A类驾照

    转载其或风者引用格本文内容请注存明来源于芝组士回答

    交通法规对于驾驶大型客车的驾驶员的管理是相对比较严格的,持有A类驾驶证的驾驶员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所以对于A类驾照,扣9分和11分,都需要在审验时参加学习,并不低于三小时。这里要提醒一下,如果A照一计分周期内被扣12分,驾驶人不但要承受相应的处罚,而且A照会被降级为B照。

    B类驾照

    等度表又比没展根区阶改白复太养住价。

    B类和A类的情况是一样的,在一个计分周期内有计分但低于12分的,都将在审验时需要参加不低于三小时的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所以对于B类驾照,扣9分和11分,都需要在审验时参加学习,并不低于三小时。

    C类驾照

    持C类驾照的驾驶人,在一个计分周期内有计分但低于12分的,是不需要参加学习的,在及时处理周期内所有违章之后,新的周期内将恢复12分。

    车哥提醒

    不管是扣9分还是11分,首先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一定不可以有任何的侥幸心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规范行车才是王道,珍惜自己、珍爱他人!

    汽车美容养护找车哥、让车主不花冤枉钱!

    2024-03-29
    6楼
    回复
  • 林萝杰用户

    这个是不好说的,从理论上讲每个驾驶证不超过12分(含12分),那么就没有什么过多的区别。小车证件可以不用担心,会在领证日期的每年对应日进行清分,但是大车证件被扣分了(即使是扣1分),也需要参加学习,学习之后才会清分。

    同时,驾驶被扣11分,如果在此过程中驾车上路行驶,有了交通违法行为,即便再被扣1分,也将达到12分,这样驾驶证就要被扣留,参加学习,然后到车管所考试科目一,如果是大车证,将会直接被降级。有些职业驾驶人的大车驾照一旦被降级,那么也就意味着失去了驾驶大车的资格,相当于就掉了饭碗。

    所以,建议文明驾驶,遵章守纪,确保安全。

    转的载专或者引用本文织内容请注划明来员源于芝士回答

    2024-03-29
    7楼
    回复
  • 吴优悠用户

    谢谢邀请。其实对于C1来说,扣九分和十一分没有多大区别,只要一个计分周期(也就是一年之内)计分未超十二分都是不影响的,虽然十一分和十二分只差一分,但是后果是截然不同的。要说不同之处,当然是交的罚款不同啦。以上为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2024-03-29
    8楼
    回复
  • 薛银荷用户

    同一本驾驶证扣九分和11分有没有区别?

    大多数人表面上看是没有区别的,而我认为还是多多少少有点区别。扣11分的驾驶证危险系数大大增高。如果在一个计分周期内再有违章就麻烦了,不管什么违章,他就会超过12分的原则。驾驶证回炉,又要重新学习科目一。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后半年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证。

    扣九分比扣11分要好一点点,因为他还有两分余地可扣。如果再来一个不系安全带呀,实线变道行驶啊,不按导向行驶啊。这些都是在2分之内的扣分。所以说他得重新学习几率会变小。但是都到了这个分的时候都是比较危险的,闯一个红灯,不礼让行人,这些都是要扣完重新回炉学习。如果离下一个记分周期比较近的情况下,那时候尽量少开车,忍忍就过去了。如果刚过积分周期时间还早,那是相当危险的。一个人在一个计分周期之内零违章是很少的,所以说,这个时候开车千万还是要小心一点。希望我的答案能够帮到你。

    未经芝化士真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力内容质,否较则将视为侵权

    2024-03-29
    9楼
    回复
  • 方寒雪用户

    没有区别。C1驾证是按领证日期,一个自然年为一个计分周期的,只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一次性或累计扣分没有达到12分,那么就没有什么区别

    版权归芝等士回答网站验目或原作者清量所有

    举个例子:您的发证日期是2018年8月8日,在2019年8月8日这一个计分周期之内,累计扣分没有达到12分,不管是扣了3分还是7分,9还是11分,都是没有区别的

    因为在2019年8月9日的时候,您的驾照扣分就自动清零,恢复到12分了

    一般来讲,处理多个扣分违章,都会选择在驾证扣分自动清零的前10天左右,引用上面的例证就是,在2019年8月8日之前,把扣分违章集中一次性处理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避免因为驾证到期之前,被现场执法扣分

    如果之前已经扣10分或11分,因为不小心被现场执法再扣1分的话,就达到12分或超过12分了,这时就要去重考科目一了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