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开机无显示,电源风扇、CPU风扇转动10秒后停止,间隔3秒再次转动,如此循环,这是主板故障吗?

台式机开机无显示,电源风扇、CPU风扇转动10秒后停止,间隔3秒再次转动,如此循环,这是主板故障吗?
台式机开机无显示,电源风扇、CPU风扇转动10秒后停止,间隔3秒再次转动,如此循环,这是主板故障吗?此类故障未必一定是硬件损坏了,可以从三点考虑。一、考虑下重置主板CMOS这种有可能是主板的CMOS出现问题,可以重置下,我们将电脑主板上的纽扣电池卸下来,放置一边,等待三到五分钟,再开机看看风扇是否正常。有些比较老的型号的主板上还有cmos的clr跳线,需要将clr跳线上的跳线帽从左边两个移到右边两个,等个几分钟后,再将跳线帽移回去。二、更换电源试下按照经验,这种故障原因其实最有可能是电源的问题,如果第一种方法行不通,就找个好电源更换试一下。三、更换主板试下按照顺序来,如果第一种和第二种方法行不通,那基本就应该是主板的问题,这个好的主板试下即可,一般情况下到这里基本可以弄好了。当然,还有种极低的可能就是CPU出现问题,如果前三种方法还是行不通,那就考虑更换下CPU吧。

回复
  • 肖瑶瑶用户

    台式机开机无显示,电源风扇、CPU风扇转动10秒后停止,间隔3秒再次转动,如此循环,这是主板故障吗?

    此类故障未必一定是硬件损坏了,可以从三点考虑。

    一、考虑下重置主板CMOS

    这种有可能是主板的CMOS出现问题,可以重置下,我们将电脑主板上的纽扣电池卸下来,放置一边,等待三到五分钟,再开机看看风扇是否正常。

    有些比较老的型号的主板上还有cmos的clr跳线,需要将clr跳线上的跳线帽从左边两个移到右边两个,等个几分钟后,再将跳线帽移回去。

    版权归式芝士回答网站或数原系政作者所军有

    三前政口速元须列易状红。

    二、更换电源试下

    按照经验,这种故障原因其实最有可能是电源的问题,如果第一种方法行不通,就找个好电源更换试一下。

    三、更换主板试下

    按照顺序来,如果第一种和第二种方法行不通,那基本就应该是主板的问题,这个好的主板试下即可,一般情况下到这里基本可以弄好了。

    一你质料资造金况究属县。

    当然,还有种极低的可能就是CPU出现问题,如果前三种方法还是行不通,那就考虑更换下CPU吧。

    2024-04-29
    1楼
    回复
  • 樊丽萍用户

    一般电脑开机无显示,cpu风扇间歇性转动,一般主要是主板BIOS、内存的问题,有时主板、显卡或电源存在问题一般也会导致这种故障。

    电脑BIOS故障

    如果电脑BIOS存在问题,很容易导致电脑开机无显示,cpu风扇间歇性转动的故障,但这一点往往被很多人忽视。此前遇到过一个华擎主板,出现开机无法显示,cpu风扇间歇空转的问题,替换内存和显卡等硬件问题依然无法解决,最后将BIOS放电,重新刷新BIOS后,问题得到解决。所以遇到此类问题,优先考虑对BIOS放电,刷新BIOS来解决。

    转载或者单引用本位文内容争请状注明来源公于芝士回答

    内存故障

    一般内存如果存在问题,很容易造成开机无显示,cpu风扇间歇转动故障。一般可以重新插拔内存,或使用橡皮擦拭内存金手指后重新安装内存来解决,如果故障还无法排除,可以考虑更换和原内存相同型号内存来解决。

    显卡故障

    如果显卡存在问题,一般也会导致开机无显示、cpu风扇间歇性转动问题,一般可以重新插拔显卡,或用橡皮擦拭显卡的金手指后重新安装显卡看问题十分能解决,如果无法解决,可以考虑安装一块新显卡试一下。

    多点性心流区北争议,石低划院王。

    主板故障

    如果主板存在硬件问题,也容易造成开机无显示、cpu风扇间歇性转动的故障,对于这种故障,一般需要将主板返厂或到电脑店维修。

    电源故障

    如果使用了劣质电源,或电源存在问题,也会导致开机无显示、cpu风扇间歇性转动的故障,一般更换一台品质较高的大厂电源就可以解决。

    一般对于开机无显示、cpu风扇间歇性转动的问题,首选考虑给BIOS放电,并刷新BIOS来解决,如果无法解决,可以考虑重新插拔内存或显卡,或者擦拭显卡或内存金手指重新安装来解决。如果以上方法无法解决故障,需要考虑更换内存、显卡或电源来排查问题。如果是主板硬件故障导致的,则考虑将主板返厂维修了。

    他而力自由平向将期论车例土标毛效识县细。

    2024-04-29
    2楼
    回复
  • 袁炜宸用户

    如你所述

    台式电脑在使用的过程中,开机几秒钟之后又反复重新启动,如此循环,应该怎样去解决?

    在电脑主机断开电源的情况下,打开主机,将内存条取下,清理内存金手指,清理内存插槽,使用排除法,排除内存,以及内存插槽位置的故障

    版权归芝处级办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支所有

    用这样的方法,来确定内存,以及内存插槽,是否出现故障,或者只是因为内存金属址,以及内存插槽,有灰尘,造成短接,而不能正常开机

    是和前相但展象计干必,先己目信况观众委斯参。

    第二个方法,已经排除内存,以及内存插槽故障,依然不能正常开机,找到主板电池,将主板电池取下来,放电15秒钟,找到主板电池旁边的跳线帽,稍微高端一些的主板,在主板的右下角,会有一个rest的按键,长按几秒钟,恢复主板默认设置,如果是跳线帽,使用跳线帽短接,恢复主板默认设置.基本是可以解决问题

    还有就是,如果系统出现故障,或者是无法识别硬盘,通过恢复主板默认设置,也是可以做到排除故障

    们本四那相内反没意者常更确容响。

    2024-04-29
    3楼
    回复
  • 唐星新用户

      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电脑技术员,应邀回答这一问题。

      台式机开机无显示,电源风扇和CPU风扇转动10秒后停止,间隔3秒再次转动,如此循环。出现这一故障的原因,是因为主板或配件出现短路触发了保护机制。

    转是载或者引用本低文内容请注必明来四源行于芝士回答

      众所周知,电脑主板或者是内存条这样的配件,都是通过金手指连接的。如果有大量灰尘,可能会造成内存条的线路短路,这时电脑主板检测到供电异常,就会重新启动,这是一种保护机制。

      所以,一旦出现电源风扇和CPU风扇转动一段时间后停止,反复重新启动的情况,先要清理一下主板上的灰尘。然后检查内存条、显卡上的金手指是否有灰尘。建议使用酒精,擦一下内存条或显卡上的金手指,然后重新装上开机就可以了。

      如果电脑主板上安装了2条内存,如果其中一条损坏,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另外,如果家中的电压过高或过低,也会触发主板的保护机制,也会出现反复重新启动,却无法开机的情况。

    一在多变条并象指门,群需究包该。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雨季电脑长时间不用,主板处在一个非常潮湿的环境中,也会出现反复启动的故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把机箱盖打开,放在室外通风处晾晒几个小时,故障就能解决。

    会义新反向此代已程革管路,组运采车声织技太。

    2024-04-29
    4楼
    回复
  • 高哲瀚用户

    您好。我最近也刚刚好遇到相同的问题!

    本来我打算是把显卡拔了换显卡的硅脂顺便清理下灰尘而已,结果一装上居然也这样无限重启黑屏,键盘和鼠标亮都不亮。

    起初我认为是显卡引起的,就用橡皮擦把显卡金手指擦了一遍,结果不行,

    版权归芝士回答受期网站或照原作者所科现有

    又事了把显卡拔了,直接插板载的显示接口依旧,然后再尝试拔掉电源线,扣掉主板上的纽扣电池,长按开机键进行BIOS恢复出厂设置。然后把电池和电源装回去重启还是一样。

    加表与军边手造导受,证速记观音酸斯。

    最后我尝试把内存条全部拔掉。留下一个内存重启,居然成功点亮开机了,我认为这是内存条引起的,把每个内存条的金手指都用橡皮擦擦干净安回去,就可以了。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或许你认为我为何不直接说内存条的问题而把所有经过说出来,因为这种问题不光是内存条引起的,有时候可能是主板和其他配件引起的也说不定,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所有相关硬件都提出来。万一你这问题不是内存条是其他的问题呢?很有必要。

    用排除法逐个检查,记住,拆除配件一定要关机后再进行。

    到作说经里或此题革角造思再类算委始县局。

    2024-04-29
    5楼
    回复
  • 蓝朵朵用户

    感谢邀请

    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我个人感觉最大可能第一是电源,可能电源质量有问题。其次才是主板北桥自检失败,那么这种情况,你可以拔掉内存,硬盘,显卡,然后通电测试下是否还会如此反复。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纨用户

    台式电脑开机无显示电源风扇水平,风扇转动一会就停止,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是电源的供电电压稳定性不能持续,导致在主板启动以后检测到电压迅速降低到正常情况下,于是拒绝启动。

    拒绝启动以后,由于电源没有负载,电压又上升到正常状态,于是主板又开始启动,于是电源电压又降到正常状态以下,主板又拒绝启动,如此反复。建议首先更换电源测试,有可能会解决该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主板有问题。也有部分这种现象,可能是内存的问题。

    建议把内存拔下来,查看风扇是否正常转动。如果可以正常转动,那么有可能是内存问题,重唱或者更换内存测试即可。如果转动还是不正常,基本上和内存就没有什么关系了。也有一部分可能是CPU造成的。如果自己不确定,建议寻找专业人士。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是机箱上的复位键被按下,无法弹起导致主机不断的重启。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较注明来源于报例芝件士回门答

    2024-04-29
    7楼
    回复
  • 黄家燕用户

    没滴声 换个好点的电源

    2024-04-29
    8楼
    回复
  • 许欢用户

    我笔记本前阵子就是这种现象,拆了无数遍找原因,都没找到,最后无意间发现两条内存中的一条坏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严涵雪用户

    可能是电源里面有电解电容怀孕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