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筛高风险做无创还是羊穿呢?

唐筛高风险做无创还是羊穿呢?
你好,非常高兴为你解答问题,唐筛是唐氏筛查综合症的简称,唐筛是通过化验孕妇的血液,来判断胎儿患有唐氏症的危险程度。很多孕妇做唐氏筛查检测,都会出现高风险字样,出现高风险并不代表胎儿就一定有问题,因为唐筛的准确率只有70%左右,而做无创dna和羊水穿刺的诊断结果比唐氏筛查诊断结果会更准确一些。 无创针对21三体的准确率达99%,羊穿几乎达100%。所以说如果唐氏筛查高风险的孕妇,为了防止误杀无辜的小生命,有必要做无创dna或者是做羊水穿刺。唐氏筛查高风险再做无创检测,一部分都是能通过的。唐氏筛查高风险,很多胎儿是没有问题的,只有少部分胎儿是唐氏儿,毕竟发生唐氏儿的概率不是很高的。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可以直接选择做羊穿,如果对羊穿心存疑虑,因为只是21三体高风险,也可以先做先无创基因检测,因为无创DNA检测21三体的准确率达99%。如果无创DNA还是高风险,就一定要做羊穿了,说明宝宝发生唐氏儿的概率很高。至于子宫纵隔与唐氏儿没有半毛钱关系,就好比你家卧室里有一段隔墙,孩子已经进去躺下了,但染色体可能有问题,与这个隔墙是没有关系的,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祝福你!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回复
  • 禾翰池用户

    你好,非常高兴为你解答问题,唐筛是唐氏筛查综合症的简称,唐筛是通过化验孕妇的血液,来判断胎儿患有唐氏症的危险程度。

    很多孕妇做唐氏筛查检测,都会出现高风险字样,出现高风险并不代表胎儿就一定有问题,因为唐筛的准确率只有70%左右,而做无创dna和羊水穿刺的诊断结果比唐氏筛查诊断结果会更准确一些。 无创针对21三体的准确率达99%,羊穿几乎达100%。

    所以说如果唐氏筛查高风险的孕妇,为了防止误杀无辜的小生命,有必要做无创dna或者是做羊水穿刺。

    未经你芝士回答允就响许不得件转载本文内容白,否则将视为侵权

    唐氏筛查高风险再做无创检测,一部分都是能通过的。唐氏筛查高风险,很多胎儿是没有问题的,只有少部分胎儿是唐氏儿,毕竟发生唐氏儿的概率不是很高的。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可以直接选择做羊穿,如果对羊穿心存疑虑,因为只是21三体高风险,也可以先做先无创基因检测,因为无创DNA检测21三体的准确率达99%。

    如果无创DNA还是高风险,就一定要做羊穿了,说明宝宝发生唐氏儿的概率很高。

    至于子宫纵隔与唐氏儿没有半毛钱关系,就好比你家卧室里有一段隔墙,孩子已经进去躺下了,但染色体可能有问题,与这个隔墙是没有关系的,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祝福你!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不分过月军通活放切带安真万议记需称置该。

    2024-04-28
    1楼
    回复
  • 段红宇用户

    唐氏筛查高风险,看到这个报告单的时候,很多宝妈的第一反映就是这下完了,宝宝就是21-三体儿了,怎么办,怎么办?其实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不用特别紧张,告诉自己镇定,让专业的胎儿医生来帮你解读,记住是专业的医生,而不是一般的产检医生。

    接下来还是来回答题主的问题,唐氏筛查高风险,该怎么办?根据题主提供的图片21-三体风险值为1:234,提示高风险。但是这个值不是特别大,但是已经属于高风险了,既然是高风险,一般的医生会选择让你做羊水穿刺,但是作为一个靠谱的产科医生,不会一味的推荐你去做羊水穿刺,必须结合风险值来判断具体情况,其实即使21-三体提示高风险,宝宝患21-三体的概率也是很低的,大概也就1-2%,大部分宝宝都是正常的。讲了那么多,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有点跑题了。直接给出答案好了。如果没有其他超声软指标异常或者其他风险情况,建议做无创DNA检查,如果有则建议做羊水穿刺检查。

    版原权归芝士回答动网站或快原作回者所别有

    对于普通单纯的唐氏高风险,其实做无创DNA跟羊水穿刺是有风险值点的,当21-三体风险值为大于约等于1:50时,建议做羊水穿刺,如21-三体风险值为小于1:50或者大于等于1:270,那么可以选择无创DNA检查,毕竟无创DNA的检出率在99%在那里。我们家没有做唐氏筛查,直接做了无创DNA检查,毕竟在我心目中唐氏筛查太不靠谱了。

    对于题主的问题,21-三体在1:234,建议做无创DNA检查。

    专业产科医生为你的孕期保驾护航,每日更新孕期科普,不定期孕期疑惑解答。专业推算孕周,评估胎儿体重,规划产检。带给你们一个愉快的孕期体验

    大地会工本其平么文及头战例整界往查专京。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杨安宜用户

    您好,很高兴收到提问能回答这个问题。建议的话是做羊穿,这是诊断的金标准,无创DNA取代不了羊水穿刺的诊断。

    无创DNA只是一个筛查试验,不能100%排除胎儿的异常,而且对双胎和嵌合的染色体异常是个盲区,只对21.18.13-三体等疾病的准确率高,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进行羊水穿刺的。

    羊水穿刺的最佳时间是妊娠18-24周。这时候胎儿小,羊水相对较多,胎儿周围有较宽的羊水带,用针穿刺抽取羊水时,不易刺伤胎儿,抽取20毫升羊水,只占羊水总量的1/20-1/12,不会引起子宫腔骤然变小而流产。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子请注明来消源于条芝京士机回答

    另外这个时期羊水中的活力细胞比例最大,细胞培养成活率高,可供制片、染色,作胎儿染色体核型分析、染色体遗传病诊断和性别判定,也可用羊水细胞DNA做出基因病诊断、代谢病诊断。测定羊水中甲胎蛋白,还可诊断胎儿开放性神经管畸形等。

    起及流计论任东交证,采才京。

    所以建议还是做羊水穿刺。

    2024-04-28
    3楼
    回复
  • 郑翰飞用户

    您好,很高兴您的提问,做为两个孩子的宝妈,个人根据自己的经验,跟您分享一下育儿经验!据个人的了解,做无创可能风险没那么大或者没风险!但是如果做羊水穿刺,会比无创风险大很多的!具体要选择做哪一个,还是根据你的产检医生给您的建议,正常情况下,医生也会建议风险性比较小的来给您做这方面的检查!您只要放松心态,很多人唐筛高风险,后来也都是做了这方面检查,才确定宝宝的健康发育的。

    2024-04-28
    4楼
    回复
  • 易雨萱用户

    看前边大家的建议,都是经济宽裕或者考虑风险小的话,去做无创,实在不行再去做羊穿。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时间。唐筛-无创-羊穿一路下来得一个多月,孩子在肚子里一天天生长。如果羊穿不过,那么准妈妈如果放弃宝宝就要面临生理和心理上更加倍的痛苦。等待结果的每一个日夜甚至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建议直接羊穿。坚强点,宝宝能感受到妈妈的信心。祝你好运

    2024-04-28
    5楼
    回复
  • 段怜菡用户

    你的数值确实挺高的,如果不考虑钱可以先做无创DNA,要是通过就不用再做了。要是没有通过再做羊穿(毕竟羊穿虽然准确率高可是风险也大能不做还是不做)。如果经济有点紧张可以选择直接做羊穿

    2024-04-28
    6楼
    回复
  • 高岩鹏用户

    你好,如果是唐筛高风险,最好做羊水穿刺,无创dna没有风险,可是就是不能确定,如果你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做无创。没事就放心啦。如果还不能排除就再羊水穿刺。大部分是没有问题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