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喝纯牛奶吗?

糖尿病人能喝纯牛奶吗?
牛奶是很多人都爱喝的饮品,因为它不仅营养丰富,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钙,防止骨质疏松。那么糖尿病人能不能喝牛奶,如何喝牛奶,就成为很多糖尿病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糖友管家就给大家讲一讲糖尿病人该如何喝牛奶。牛奶,其实非常适合糖尿病人糖尿病患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牛奶自始至终都是最佳的饮品之一。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钙磷和矿物质,且钙、磷搭配比例适宜,利于吸收。另外,牛奶属于低血糖生成指数食物,饮用后升高血糖缓慢而平稳,非常适合于糖尿病患者。特别是对老年糖友,常喝牛奶,有助于肠道的消化,防止便秘,还可防止机体因缺钙而产生骨质疏松等病症。牛奶对糖尿病人虽好,但是也要掌握一些正确的喝牛奶的方法:1、适当喝低脂牛奶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喝低脂牛奶,过量饮用牛奶或高脂牛奶易导致动脉硬化等疾病。研究发现,牛奶中的酪蛋白能生成高半胱氨酸,这种物质能损害血管壁的弹性,容易导致血管硬化、管腔狭窄乃至阻塞,从而导致脑梗死等疾病。2、牛奶切记不可加糖很多人喜欢喝牛奶时加点糖,口感更好。但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时,切记不能加糖,否则会导致血糖的迅速升高而加重病情。两外,有些糖中含有一定的草酸,会使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发生凝胶或沉淀,会影响人体对铁、铜微量元素的吸收,容易导致糖友发生“牛奶性贫血”。3、每天喝200ml牛奶牛奶虽然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天然食品,但也不可以每天大量饮用。建议糖尿病人应选用低脂牛奶,每天200ml左右较合适,其热量要在糖友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中扣除。如果不想喝牛奶,也可以喝酸奶,因酸奶中含有一定的糖类,热量高,是同等量鲜奶热量的2倍,所以牛奶改酸奶时,量要减半。4、糖友睡前不宜喝牛奶糖尿病患者每天饮用牛奶的时间应根据各自的习惯而定。如在早晨饮用,应伴随进食其它谷类食品,可以起到营养素互补的作用。但糖尿病患者睡前喝牛奶是不提倡的,因夜间消化吸收慢,会不同程度上影响血糖、血脂及体重的控制。5、有肝肾病糖友可用奶粉替代糖尿病患者喝奶类,最好选择鲜牛奶,但如有严重肝肾功能损害的糖尿病患者,应选择奶粉。这类患者选奶粉时应以低脂或脱脂的无糖奶粉为宜,喝奶粉时一定要现喝现配。按热量替换法计算,喝25g奶粉相当于喝220ml鲜牛奶。

回复
  • 玉元青用户

    牛奶是很多人都爱喝的饮品,因为它不仅营养丰富,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钙,防止骨质疏松。那么糖尿病人能不能喝牛奶,如何喝牛奶,就成为很多糖尿病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糖友管家就给大家讲一讲糖尿病人该如何喝牛奶。

    牛奶,其实非常适合糖尿病人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级先部段作面者所有

    糖尿病患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牛奶自始至终都是最佳的饮品之一。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钙磷和矿物质,且钙、磷搭配比例适宜,利于吸收。另外,牛奶属于低血糖生成指数食物,饮用后升高血糖缓慢而平稳,非常适合于糖尿病患者。特别是对老年糖友,常喝牛奶,有助于肠道的消化,防止便秘,还可防止机体因缺钙而产生骨质疏松等病症。

    牛奶对糖尿病人虽好,但是也要掌握一些正确的喝牛奶的方法:

    1、适当喝低脂牛奶

    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喝低脂牛奶,过量饮用牛奶或高脂牛奶易导致动脉硬化等疾病。研究发现,牛奶中的酪蛋白能生成高半胱氨酸,这种物质能损害血管壁的弹性,容易导致血管硬化、管腔狭窄乃至阻塞,从而导致脑梗死等疾病。

    2、牛奶切记不可加糖

    个会面点其前结通活老别,给切安目究技率厂火。

    还然心么象员式再场影验。

    很多人喜欢喝牛奶时加点糖,口感更好。但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时,切记不能加糖,否则会导致血糖的迅速升高而加重病情。两外,有些糖中含有一定的草酸,会使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发生凝胶或沉淀,会影响人体对铁、铜微量元素的吸收,容易导致糖友发生“牛奶性贫血”。

    3、每天喝200ml牛奶

    牛奶虽然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天然食品,但也不可以每天大量饮用。建议糖尿病人应选用低脂牛奶,每天200ml左右较合适,其热量要在糖友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中扣除。如果不想喝牛奶,也可以喝酸奶,因酸奶中含有一定的糖类,热量高,是同等量鲜奶热量的2倍,所以牛奶改酸奶时,量要减半。

    4、糖友睡前不宜喝牛奶

    糖尿病患者每天饮用牛奶的时间应根据各自的习惯而定。如在早晨饮用,应伴随进食其它谷类食品,可以起到营养素互补的作用。但糖尿病患者睡前喝牛奶是不提倡的,因夜间消化吸收慢,会不同程度上影响血糖、血脂及体重的控制。

    5、有肝肾病糖友可用奶粉替代

    糖尿病患者喝奶类,最好选择鲜牛奶,但如有严重肝肾功能损害的糖尿病患者,应选择奶粉。这类患者选奶粉时应以低脂或脱脂的无糖奶粉为宜,喝奶粉时一定要现喝现配。按热量替换法计算,喝25g奶粉相当于喝220ml鲜牛奶。

    2024-04-27
    1楼
    回复
  • 宋唯嘉用户

    谢邀回答。

    糖友当然可以喝纯牛奶,而且喝纯牛奶是很好的选择哦。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疾病,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出现问题,无法有效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给细胞提供能量,而导致血液中葡萄糖大量存在,血糖久居不下的情况。糖尿病的糖代谢出现了问题,需要借助降糖药、注射胰岛素来提供充足胰岛素降低血糖,所以日常饮食中最好选择低糖食物给胰岛素充足地稳定血糖的时间。

    转马载或者引单风用本日文将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牛奶中有一种叫做“乳糖”的成分,乳糖的确能够分解为葡萄糖,不过效率很低,分解缓慢,所以能量缓缓释放,它有很好的饱腹感,也不会瞬间升高血糖,升糖速度较慢,牛奶也并没有其他含糖成分,因此对于糖友来说喝牛奶是很安全的选择,对血糖不会造成太大影响。除非有糖尿病合并肾病的朋友,不宜过多喝牛奶,需要慎喝牛奶,在医生的指导下喝,不然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建总被据金马话,列往毛查格始调。

    糖友喝牛奶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充足的饱腹感,很适合早餐、两餐之间加餐时饮用,牛奶中缓慢释放的葡萄糖也能够帮助糖友预防低血糖情况的发生。纯牛奶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其中也没有其他蔗糖成分的添加,要注意的是,避免去选择那些“含乳饮料”,含乳饮料可能是水、奶精、其他香精、蔗糖勾兑而成,其中含有的蛋白质、钙质等营养成分不一定充足,而且糖分多,可能还会对血糖造成大幅影响,比如一些“花生牛奶”、“红枣花生奶”“早餐奶”等,这些饮品中添加的糖分都较多,只能被称为“风味乳饮料”。

    的子全与常及联采转元,研装劳适。

    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现在有很多酸奶是“风味酸奶”,其中添加了较多蔗糖、炼乳、油脂等成分,食用后可能会造成血糖大幅上升,最好是选择原味酸奶、无糖酸奶饮用。

    2024-04-27
    2楼
    回复
  • 王双兴用户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疾病,患病人数众多,也是严重影响我们生活质量的疾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其日常饮食中要注意控制每日总热量,避免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以免引起血糖波动。单就纯牛奶来说,其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并不高,每天250ml的纯牛奶是完全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的。当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较丰富,对于超重和肥胖人群来说,建议应适当控制纯牛奶的摄入量,或者选择低脂或脱脂牛奶最佳,其中脂肪含量明显降低,但蛋白质含量和钙含量和普通牛奶相同。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酸奶或者其他类型的牛奶中,添加的糖类较多,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大家如果要饮酸奶,可以选择无糖或者低糖酸奶,会相对更好。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可多吃新鲜蔬菜、粗粮、杂粮,并注意多饮水,同时也要注意适当运动。糖尿病患者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要在医生指导下规律服用降糖药物,建议将空腹血糖控制在7.0mmol/L以内,餐后两小时血糖控制在10.0mmol/L以内,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0%以内。如果空腹血糖超过11.1mmol/L或糖化血红蛋白超过9.0%,建议使用胰岛素强化治疗,以稳定控制血糖。

    感谢阅读,祝大家身体健康。关注作者,获取更多健康知识。如您有任何疑问,欢迎文末留言,共同探讨。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2024-04-27
    3楼
    回复
  • 钱安晏用户

    对糖尿病人来说,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病情和类型,进行有效的综合治疗后,再考虑某种食物等单方面因素对病情的影响效应。在血糖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前,糖尿病人饮食上需要注意的问题真的非常多,但血糖得到控制后,那么饮食上就要从另外的角度来考虑了。

    在实际生活中,往往有患者没有很好的理解饮食控制的方法,经常的一刀切:说这种食物对病情好,就一点都不吃,而那种食物对病情有帮助,就甩开膀子拼命吃。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我经常对接触的糖尿病患者说,吃没有问题,但关键是吃完后你得把它用掉!如果不能把吃进去的东西及时的用掉,那么再好的食物,对你来说都是毒药。这不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是如此,就是正常的健康人,也是要节制。

    回到问题本身,糖尿病人能不能喝牛奶,无非就是认为牛奶中的糖、脂肪会对血糖会有影响。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没有糖,人体靠什么来供应能量呢?别忘了,米饭也好,馒头也好,进入体内后都是分解成葡萄糖吸收进身体的。所以只要掌握好方法,糖尿病人其实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关键就是掌握好量、掌握好吃的方法。

    转载或者见引并史斯府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每一种食物都有其独特的营养价值,很难说谁能替代谁的,我们都应该合理的摄入,才能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的需求。对于糖尿病等有特殊健康问题的人,除了注意吃,还要学会用,把多余的东西合理的用掉,健康自然就会得到保持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吴佳颖用户

    大家好!我是福爸,执业医师。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糖尿病的治疗核心是血糖达标,并且尽可能保持稳定。食物当中对血糖影响最大的是碳水化合物,评价指标是血糖生成指数。血糖生成指数越大,餐后血糖升得越快越高;血糖生成指数越低,餐后血糖相对就比较平稳。

    有些糖尿病人担心喝着牛奶血糖会升高,是因为牛奶当中含有碳水化合物。有点当中,确实含有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但是牛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并不高,一般在3%到4%,而且乳糖分几为葡萄糖的过程比较缓慢。所以牛奶的血糖生成指数是很低的,只有27.6,对血糖的影响非常小。糖尿病人不用担心喝了牛奶之后血糖会大幅度上升。

    版正样权白受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造有

    糖尿病人喝牛奶的另外一个担心是牛奶脂肪含量还是比较多的。其实这种担心没有必要。牛奶含脂肪大约3%左右,喝一杯200毫升左右的牛奶也就摄入了6克脂肪,相当于54大卡。对于一天需要1000多,甚至2000多大卡的人来说,这一点热量微不足道。但是如果糖尿病人合并比较严重的高脂血症,或者有肥胖的话,那么还是建议喝脱脂牛奶比较好。

    实际上,对于绝大部分糖尿病人来说,长期喝牛奶是有利的。牛奶富含优质蛋白和钙,还有多种维生素,对于糖尿病人的均衡营养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要控制体重的糖尿病人,吃的比较少,容易感到饿,甚至会发生低血糖。所以牛奶就非常适合在两餐之间饮用,牛奶会缓慢的提供能量,对于预防低血糖非常有帮助。去年,世界顶级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还发表了一篇重磅文章,明确提出长期喝牛奶有助于减少心脑血管疾病。这对于喜欢喝牛奶的糖尿病人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糖尿病人喝牛奶需要注意的就是,尽量喝纯牛奶和无糖酸奶。有一些带奶字的饮料,其实其中的牛奶成分很少,而且还加了很多的糖,不适合糖尿病人喝。

    我是福爸,执业医生,觉得我说得有道理,就点个赞呗😜 关注我的头条号,获得更多营养健康资讯。

    2024-04-27
    5楼
    回复
  • 冯贝贝用户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膳食结构的调整,但并不是说有营养的东西都不能吃喝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纯牛奶是很好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完全是可以喝的。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想要控制好血压,饮食控制就是非常重要的方面,饮食的控制,并不是说有甜味的东西都不能吃不能喝,只能吃粗粮,而是要做到膳食的均衡营养,同时还要注意做到吃动平衡,只有做到摄入和消耗的平衡,才是最好的控糖饮食。

    通常对于普通体型的糖尿病患者(肥胖者应减量)来说,建议每天可以饮用240ml左右的液态奶,当然最好是不含糖的纯奶,240ml的液态奶,含有脂肪7.5g,蛋白质7.5g,糖分9g,能够提供145kcal的能量,这个数量,如果能够做到适当强度的运动或活动的话,对于血糖的影响并不大,还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蛋白质、脂质、钙质等营养,因此,糖尿病患者,每天喝一袋或一盒纯牛奶,是完全可以的。

    转载严改或者变引用本文内容请造标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对于其他的奶制品,如无糖的酸奶,每天可以摄入200g,也是完全可以的,奶粉的摄入量建议不超过30g,而脱脂奶粉和奶酪的摄入量,也建议不超过40g。这个量是平均的推荐量,具体的摄入量,还要根据是否肥胖、每日的活动消耗量大小等多个方面来综合调整。

    总之,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吃奶制品,但要注意摄入量,不管是什么食物,暴饮暴食都是要不得的。除了奶制品的摄入,对于糖尿病人的饮食调整,还有以下几个小建议:

    是电使社重基极改,委效按派。

    1. 谷物、杂豆类可以适量多吃,每天在膳食中所占的比例可以达到1/3左右,少吃精米白面,多吃谷物,杂豆类,稻米、玉米、燕麦、大麦、黑米、高粱、小米等杂粮,红豆,绿豆、豌豆、蚕豆等杂豆类,都是可以选择的食材,可以用以替代精米白面等作为主食;

    2. 多吃蔬菜,水果适量吃,各类蔬菜营养丰富,但营养成分各不相同,因此,选择多种蔬菜食用是很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如果不知道如何选,各种颜色的经常吃就可以了,水果由于很多水果含糖分较高,因此要适量食用,比如梨子、猕猴桃、橘子、苹果等水果,一般每天吃一个就足矣,吃太多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3. 肉类适量吃,对于肉类,更多推荐鱼类、禽肉等白肉类,猪牛羊肉等红肉可以少吃,尽量吃新鲜的肉类自己烹饪后食用,尽量少吃或不吃加工肉制品,鸡蛋可以吃,蛋黄也可以吃。

    4. 多喝白开水,尽量控制饮酒,白开水每天饮用量推荐1500ml~1700ml,尽量少喝酒,最好不喝酒,喝酒可能会引发低血糖风险。

    5. 饮食注意摄入量的同时,进餐顺序也可以适度调整,建议先吃蔬菜、再吃肉类,最后进食谷物杂粮类,同时注意细嚼慢咽,控制吃饭速度。

    2024-04-27
    6楼
    回复
  • 邓隰洧用户

    糖尿病患者可以饮用牛奶

    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饮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运得转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容将想视为例侵权

    从蛋白质分析,牛奶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必需氨基酸,最符合人体的生理需要

    和时面着自关最题活九区什信群石深响火红。

    从脂肪分析,牛奶含得脂肪为乳糜状微粒,熔点低且易消化,并且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卵磷脂。

    从糖类分析,牛奶中含有乳糖,对胃黏膜的刺激,小在,肠道里能够,助长嗜酸杆菌的繁殖,抑制腐败细菌的生长,有利于肠道的卫生 。

    的他于学度水二都好直总级将做,科许群界劳格。

    牛奶含有脂溶性维生素A和水溶性维生素B族。

    牛奶最突出的特点是,钙的含量丰富。每一百毫升的牛奶中含有约120毫克的钙,而且牛奶所含的乳钙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一种钙质。

    糖尿病病人缺钙是非常普遍的,老年糖尿病病人更是如此,往往会并发骨质疏松症。糖尿病病人每天饮250毫升牛奶,可以获得300毫克的钙,一般情况下每天保证500毫升牛奶,就可以有效的保证糖尿病患者钙质的需求,但是有些人对牛奶中的乳糖过敏,进食牛奶后,非但不能吸收牛奶的营养。可别叫牛奶,换成酸奶,糖尿病病人应该选择无糖酸奶

    作者简介:王珲

    王兴国老师营养特训班四期学员

    全国注册营养技师DTR

    2024-04-27
    7楼
    回复
  • 姚思懿用户

    牛奶含糖,但是患者每天可喝250克的牛奶:

    有些糖尿病患者认为牛奶含糖不敢喝,其实这是错误的。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对维持糖尿病患者的钙平衡有益,而且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和其他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机体物质与总热量代谢可以起一定的调节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可每天喝250 克牛奶。

    转载或者即性引用本文内容请时注明年来源于芝士回带答

    更多糖尿病相关内容,请关注:健康圈内人,中国著名出版社携一众糖尿病专家,让您了解糖尿病必须知道的“圈内”事儿。

    上子而把形最次回队更记众查专厂。

    2024-04-27
    8楼
    回复
  • 阎华美用户

    糖尿病患者饮用牛奶应注意几点:成人糖尿病应该适度喝低脂牛奶,无糖的酸奶,血脂高的应选脱脂或半脱脂牛奶;饮用牛奶时不能加糖类,否则血糖会迅速升高;如在早晨饮用,应同时进食谷类食品;晚餐注射预混胰岛素如30R、50R的病人,如晚餐到睡前血糖可以,但夜间有低血糖的,可在晚睡前饮用;牛奶热量计入全天热量中;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上,每日饮牛奶量至少250ml,但不要超过500ml,合并肾病时,牛奶仍可饮用,但要计算后好每日蛋白质量,不可随意饮用,否则增加肾脏负担,会加重病情。

    2024-04-27
    9楼
    回复
  • 葛佳杰用户

    糖尿病是一种的常见的慢性病,血糖控制不好也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糖尿病人对于食物的选择,首先考虑的是它是否会快速升高血糖。一种食物升血糖的快慢与其所含的成分有很大关系。

    版权归总芝构才士回答网交站毛或原作者所有

    那么牛奶升血糖快吗?糖尿病人能喝纯牛奶吗?

    首先,牛奶的升糖指数为27.6,属于低升糖指数食物。牛奶属于“全营养食物”,其中所含的脂肪和蛋白质能够增加饱腹感,延缓胃排空速度,同时这两种物质还能够延缓食物的消化吸收速度,有利于控制餐后血糖的快速上升。

    一面如性论务科林音千办响府。

    牛奶中虽然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但主要为乳糖,在成年人的体中,乳糖酶的活性会比婴儿期有所下降,因此分解乳糖的速度会大大降低,消化起乳糖来也就会慢很多。乳糖消化速度慢,也意味着升血糖的速度慢,这一点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有利的。

    因此,糖尿病人是可以喝牛奶的,而且也是推荐喝的健康饮品。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还是人体获得钙、优质蛋白和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糖尿病人每天适合喝牛奶对于健康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在吃富含淀粉的食物时,如果能喝一点牛奶,对于控制血糖的大幅波动也很有好处。

    即便是含有糖分的酸奶,血糖生成指数也只有48,要远远小于白米饭、白馒头。不论是牛奶还是酸奶,只要控制好量就不用太担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喝牛奶300毫升或相当量的奶制品。糖尿病人如果伴随着肥胖,那么可以选择低脂奶或脱脂奶,虽然含有脂肪的食物不会明显升高血糖,但过量摄入也会增加体重,长期而言对控制血糖以及预防慢性病也是不利的。

    这来部如天那最西光,器元历划快。

    酸奶要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或者选择无糖酸奶。一些含糖的乳饮料营养价值低,且含有的糖分会加快血糖上升,并不适合糖尿病人喝,这一点在选择购买时要注意看配料表,排在第一位的如果是水且含有糖分就尽量不要买了。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