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对现代农业的促进,及土地流转后土地使用的建议分别有哪些?

土地流转对现代农业的促进,及土地流转后土地使用的建议分别有哪些?
土地流转对现代农业的促进,及土地流转后土地使用的建议分别有哪些?当前,正是土地流转和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阶段。土地流转对现代农业的促进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 : 一、有利于发展规模农业。由于土地流转,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经营面积有一定规模,这样一些先进的技术、栽培模式、优良品种等可以得到更广泛的利用,大大提高生产力水平,实现增产增收。二、有利于发展农业机械化。土地流转后,土地面积扩大,更适合大型农机作业,作业水平、生产成本、作业效率都会提升,农作物产量和质量也会提高,同时以现代农业机械化为特征的现代农业,将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三、有利于发展产业农业。由于流转后规模种植,统一生产标准的农产品将有一定生产量,这样就可以搞加工、搞品牌、搞实体店或网店销售,形成贸工农一体的产业化发展。在土地流转后的使用建议上提三点 : 一个是要注重提升规模效益。由于流转后经营土地面积扩大,要集中应用先进技术、生产模式、优良品种,生产出统一标准的农产品,卖上好价钱。第二个要打造卖点。比如搞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比如搞定制、众筹农业,比如搞休闲观光体验农业,创新发展方式,以便带来更好的收益。第三个是要研究市场。不管你种的多好,卖不出去就啥也不是,在线下销售的同时,要重点研究网络销售,利用各种电商平台,实现卖全国。以上为个人见解,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谢谢大家!

回复
  • 王子然用户

    土地流转对现代农业的促进,及土地流转后土地使用的建议分别有哪些?

    当前,正是土地流转和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阶段。土地流转对现代农业的促进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 : 一、有利于发展规模农业。由于土地流转,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经营面积有一定规模,这样一些先进的技术、栽培模式、优良品种等可以得到更广泛的利用,大大提高生产力水平,实现增产增收。二、有利于发展农业机械化。土地流转后,土地面积扩大,更适合大型农机作业,作业水平、生产成本、作业效率都会提升,农作物产量和质量也会提高,同时以现代农业机械化为特征的现代农业,将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三、有利于发展产业农业。由于流转后规模种植,统一生产标准的农产品将有一定生产量,这样就可以搞加工、搞品牌、搞实体店或网店销售,形成贸工农一体的产业化发展。

    在土地流转后的使用建议上提三点 : 一个是要注重提升规模效益。由于流转后经营土地面积扩大,要集中应用先进技术、生产模式、优良品种,生产出统一标准的农产品,卖上好价钱。第二个要打造卖点。比如搞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比如搞定制、众筹农业,比如搞休闲观光体验农业,创新发展方式,以便带来更好的收益。第三个是要研究市场。不管你种的多好,卖不出去就啥也不是,在线下销售的同时,要重点研究网络销售,利用各种电商平台,实现卖全国。以上为个人见解,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谢谢大家!

    转须载知或列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关来源派于芝士回答

    2024-04-27
    1楼
    回复
  • 威元勋用户

    土地流转对现代农业的影响主要有:

    1.集中土地资源,便于发展规模化农业

    由于我国长期以来实行的是土地的家庭承包制度,土地多处于分散利用状态,在农作物产量、质量以及销售上都较难统一管理,土地流转后,可以实现土地的整片利用,是规模化农业的必要基础。

    未经芝士回答其允许不得转值载本文内容周百,权否则将视为侵权

    2.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农村土地流转之后,农业生产更趋于专业化,农民可以不再那么依赖于土地而生存,可以将双手解放出来从事其他工作,增加家庭的收入。此外,农业生产规模化之后,随着经营品种、生产方式的改变,必将催生新的就业岗位,为农村注入新的人才,这两种人才的流动都将带动地方的消费,加快农村经济流通率。

    3.推动先进农业技术的推广

    其实现在各大农业研究机构和人员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新研发出来的农业技术无用武之地,因为小农经济下,普通农民并不会注重农技的提升,而土地流转后,土地集中在了种植大户手中,在产量和质量的需求下,农技则备受关注,可以很好的打开推广市场。

    就年因并给阶己采白话斯按养。

    们可说家问她角九清类八整段难周酸除王县。

    土地流转后的利用方式:

    土地流转后通常在“农地农用”的要求下是必须继续从事农业生产的,因此,以农场、合作社的形式将其整合利用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农业项目的选择,则要综合分析当地的区位因素、市场因素来合理选择。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景春用户

    谢谢邀请:国家对土地流转政策大方向是对的,把土地集中在一起用农业机械化耕作,把农村剩余劳动力解放出来从事其它产业,这本身没有错,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但是实际情况怎么样呢,据我了解我县一百多家农业合作社,特别是土地流转合作社大多数都是亏损的,因为不是草比作物高就是干脆……,有些合作社纯粹是为了拿国家的补贴而成立的所为合作社。我认为土地流转必须给真正拿到土地后,把土地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的人,而不是一只手流转土地到手后,另一只手抻向国家要钱的那种人。

    2024-04-27
    3楼
    回复
  • 黄琦慧用户

    在农村城镇化农民转变为非农之后,土地流转本质是让土地发挥更好潜力,使部分地不荒废。土地流转使农业大规模化成为可能,但在使用上如何更好更规范有些建议:基本农田不要让政府行为搞项目变社区、公园、房产开发、旅游农庄。能够连片平整的给予一定支持。

    2024-04-27
    4楼
    回复
  • 唐佳颖用户

    谢谢你邀请,土地流转对离开农村的人是好事,对那些离不开土地的人未必是好事,他们离开土地后生活真的是个问题,所以不应一刀切,要征求农民的意见。现在土地流转种粮的亏本,大多被改变了耕地用途,农民看了心酸,农业机械化种植与分户种植,专人种植没多大关系,政府规定这片地统一种植,统一收割,大型机械都是能用上的。

    2024-04-27
    5楼
    回复
  • 陆钰淇用户

    土地流转是新形势下提高土地效率的有效措施,通过集中经营可以促进农业现代化步伐,解放更多的农民,同时让更多农业技术有的放矢。土地流转是社会的进步,是正确处理农民承包土地与经营权分离的有效手段,流转后的土地仍是村集体所有,但形式上已把土地的利益转嫁给农业合作社,农民凭借土地份额享受红利。这种形式应给经营土地的人吃上定心丸,一是承包经营时间要有法律规定,二是农业补贴政策要延续、要重点倾斜,三是制定统流转方案,不搞一刀切,但也不能五花八门

    2024-04-27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