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加拿大,你会想到什么?

提到加拿大,你会想到什么?
提到加拿大,你会想到什么?在加拿大生活7年,如果问我想到什么,马上进入我脑海的是三个词:友好、枫叶、梦舟舟。加拿大人普遍很友好,这一点是我感受最深的。走在大街上冲陌生人笑一笑、打个招呼都是家常便饭;开门的时候会给后面的人扶一下,不小心碰到别人,别人会比你先说sorry;下公交车的时候会对司机说声thank you,大街上很少听到喇叭声。提起加拿大,一定会想到枫叶,这个连国旗都是枫叶的国家,号称“枫叶之国”,特产是枫糖浆,连永久居民卡都被称作“枫叶卡”,这个国家对枫叶的爱渗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地区,观赏枫叶的最佳时间窗口是每年的10月中旬。最后,不得不提梦舟舟女士。自从梦小姐被加拿大政府留在这里“做客”,中加两国的关系就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很敏感但又很现实,直接在国家层面影响了两国的战略合作和贸易往来,间接在民间层面增加了两国人民之间隔阂,可以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当然,2020年,加拿大作为美国的邻国,受其影响,还有一些关键词,不得不提:游行示威反对歧视黑人、美加边境历史上首次关闭、美国山火浓烟飘到加拿大PM2.5爆表。总之,2020,非常特别而又让人不愿回忆的一年,希望这些关键词能在最后一个季度从负面逐渐转为正面。

回复
  • 文荣用户

    提到加拿大,你会想到什么?在加拿大生活7年,如果问我想到什么,马上进入我脑海的是三个词:友好、枫叶、梦舟舟。

    加拿大人普遍很友好,这一点是我感受最深的。走在大街上冲陌生人笑一笑、打个招呼都是家常便饭;开门的时候会给后面的人扶一下,不小心碰到别人,别人会比你先说sorry;下公交车的时候会对司机说声thank you,大街上很少听到喇叭声。

    芝士回答往立,版办两权必究,未经许可,京不得转载

    提起加拿大,一定会想到枫叶,这个连国旗都是枫叶的国家,号称“枫叶之国”,特产是枫糖浆,连永久居民卡都被称作“枫叶卡”,这个国家对枫叶的爱渗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地区,观赏枫叶的最佳时间窗口是每年的10月中旬。

    最后,不得不提梦舟舟女士。自从梦小姐被加拿大政府留在这里“做客”,中加两国的关系就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很敏感但又很现实,直接在国家层面影响了两国的战略合作和贸易往来,间接在民间层面增加了两国人民之间隔阂,可以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以二天但质边色群算,听。

    当然,2020年,加拿大作为美国的邻国,受其影响,还有一些关键词,不得不提:游行示威反对歧视黑人、美加边境历史上首次关闭、美国山火浓烟飘到加拿大PM2.5爆表。总之,2020,非常特别而又让人不愿回忆的一年,希望这些关键词能在最后一个季度从负面逐渐转为正面。

    2024-04-30
    1楼
    回复
  • 同高峰用户

    提到加拿大,我最先想到的是白求恩。余则次之。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时予用户

    适宜居住的城市!

    2024-04-30
    3楼
    回复
  • 吴杜娟用户

    想起在三年大饥荒时加拿大通过借贷的方式买给我们的粮食(当时还没有建立外交关系),救了至少一亿中国人的命。

    2024-04-30
    4楼
    回复
  • 星宫昊芸用户

    唯一攻入美国本土的国家,一把火烧了白宫,若不是美国认错快而好,现在可能就没有美国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陈冬维用户

    加拿大这个国家,在国人的印象当中似乎颇有几分好感,主要原因就是主席的一篇文章。但是要是深入一想,他们和美国人则有许多的象像。一他们都一移民国家,况且以欧洲移民为主。其次,是他们价值观相同,三观基本一致。三加国基本上或者说实质上就是美国的附庸,对外政策上紧跟着美国人行事,虽然在一些小的问题上也有分歧,但那是亲兄弟之间的小游戏。你想连国家安全的防空系统都是美加一体化,也许可以这么说加囯的国家安全是仰人鼻息的,说话到此,大家也都明白了,加国就是美国人的一小跟班的,大哥叫小弟咋办,小弟只能是一切行动听指挥!

    2024-04-30
    6楼
    回复
  • 牧书亮用户

    自由、民主、宽容、素质、环境。

    2024-04-30
    7楼
    回复
  • 林墨染用户

    谢谢头条邀请,想起孟晚舟案子,加拿大只是美国一个省,特鲁多是特朗普儿子。

    2024-04-30
    8楼
    回复
  • 阳馨方用户

    如果没有孟晚舟事件,加拿大还披着民主的外衣,在我们的眼里还是个非常不错的国家,只到只事件的发生,才露出了真实的他!

    2024-04-30
    9楼
    回复
  • 王艺舟用户

    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而现在想到的是走狗加拿大拘押的我国公民孟晚舟!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