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脑打印和无纸化办公的普及,书法是否逐渐会成为小众艺术甚至消亡?

随着电脑打印和无纸化办公的普及,书法是否逐渐会成为小众艺术甚至消亡?
不会的啦!中国文化传统于世永驻,书法已从娃娃抓起,正在普及大众OK

回复
  • 百川用户

    不会的啦!中国文化传统于世永驻,书法已从娃娃抓起,正在普及大众OK

    2024-04-28
    1楼
    回复
  • 梁宇用户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这是中国人特有的文化,是不可消亡的。首先书法在中国的人们心中以根深蒂固,需然大部分份人都不去学习,但是,中国永远都有一部分人喜欢他,学习他,传承他,而且作为书法更是一种欣赏艺术,人们不去学习它,并不代表这部分人不喜欢他。其二,既然中国人都喜欢他,还会把字幅挂在家里,那么就会有社会价值,所以书法在中国永远不会消亡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王佳叶用户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书法离实用越来越远了,但这并不是说书法就没落了。相反,远离了实用性,使书法更艺术化了——学习书法不再是为了实用,而是一种纯粹的艺术学习,纯粹的艺术追求。

    2024-04-28
    3楼
    回复
  • 郑雯键用户

    只要世界上有中国人和汉字存在,书法就不会成为小众艺术更不会消亡。

    2024-04-28
    4楼
    回复
  • 韩琲瓃用户

    只要中国人在,书法就永远不会消亡。书法文化博大精深,国人会永远传承下去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杜敏炜用户

    在文学都被边缘化的今天,书法作为艺术更是边缘中的边缘。就是说书法现在就已经是小众化艺术了。

    对于其会不会消亡,我持保留意见。书法在古代兼具实用性和审美性,占据着中国文艺的核心。新中国成立后由于硬笔的普及,毛笔遂被取代,进而退居二线,成为只有欣赏功能的艺术品。

    芝士回道答,力儿版权必究,未经也收许可,不得转载

    几十年来,书法虽一再被边缘化,但其生命力依然很顽强。近20几年来,各大高校纷纷建立书法学科,一二线城市的家长对孩子的书法教育也日益重视起来。

    所以我认为书法虽已成为小众艺术,但其不会消亡。

    的出性数月象山海增,认至研格该。

    2024-04-28
    6楼
    回复
  • 汤红豆用户

    感谢邀请,这个问题确实值得思考。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电脑打字和无纸化办公的普及,用手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而能拿毛笔写字就更不容易了。所以,很多人会担心书法会的人越来越少,以至于可能会逐渐消亡。其实,我个人感觉大可不必如此悲观。

    书法自古就是小众艺术,古代能够读书的人本身就少,很多人读书也大多数是为了考取功名,而要学习书法就更难了。为什么呢?就说说我小时候练字吧,我小时候家里穷,本来我是很喜欢国画的,但就是因为家里穷,连宣纸都舍不得买,因此后来才改学的书法。买了本字帖,买了两只普通的毛笔,墨水也是最廉价的那种臭臭的墨水,纸用的是各家收集来的废报纸。所以大家想想,我是七零后,小时候家里条件再差也比古代一般家庭好吧。所以古代一般家庭要想学个书画谈何容易,一般的书法范本都买不起。那时没点条件,哪能得到名家的范本啊。

    所以虽然现在写字的人少,学书法的人总数还是比古代不知多了多少,而且现在科技的发展对书法的帮助还是蛮大的。古人想看看名家范本十分不易,而现在我们可以经常去博物馆看看那些古人梦寐以求的法帖。影印技术的发展,使得我们能够买到影印的非常清晰的名家法帖,这些对我们学习书法都是十分有利的。

    未经芝五法士今回答允式许不得用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在满足基本的物质需求以后,更多的会追求精神方面的发展。而中国书画的基因,自古就流淌在中国人的血脉中,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我们传统书画艺术。而且现在国家对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学校也逐渐在加强书法方面的学习。所以书法不但不会消亡,未来喜欢书法的人反而会越来越多。

    应外日义活组九任器更场例空拉列效置。

    2024-04-28
    7楼
    回复
  • 史怡婷用户

    成为小众艺术有可能,但不会消亡。

    2024-04-28
    8楼
    回复
  • 吴欣怡用户

    电脑打印和无纸化办公事实上与书法艺术的存亡没有直接的关系,科技的发展给人类的办公带来了便捷和效率,并不会影响书法艺术的发展。

    书法艺术源远流长,许多热爱书法艺术者继承和发扬了书法艺术,今后也会持续发展下去,在一定的年限内是不会受影响的。

    至于谈到书法艺术会不会变成小众艺术甚至消失,则是人类的另外一个话题,只要人还存在,包括书法艺术在内所有的艺术类别便不可能消失,延伸来讲,艺术是人类精神的产物、智慧的结晶,所以说不会消亡。

    未经芝士回答写允许说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如,否后机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9楼
    回复
  • 江林峰用户

    非常感谢邀请。随着电脑打印和无纸化办公的普及,书法是否逐渐会成为小众艺术甚至消亡?这个问题,应该说书法会成为小众艺术,但是不会消亡。近年来,科技的迅猛发展,可以说是一日千里。用电脑进行无纸化办公,如今已遍布全球每个角落。我们中国的电子科技的应用技术,在各个方面,更是走进了世界的前列。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而且,现在已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虽然,书法已经走向世界,并被世界各国人民所认知。但从总体来说,还不是非常乐观。国内的“书法热”,表面上来看风风火火。实际上,并没有触及书法艺术的灵魂和真谛。而是变成了庸俗化、低级化、趣味化、杂耍化,打着书法的旗号,来进行为所欲为的胡乱书写。这不是真正的书法,真正的书法也不是这样。应该说,国人对书法的欣赏水平和鉴赏能力,还有待于提高。当然,书法还是有人在坚守那份精神和纯粹。否则,真的难以想象当今书法,留下来的法书究竟是什么?热闹和浮躁,终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去。书法无疑会成为小众艺术,在小范围之内来传承、传授和传播,但是永远不会消亡。因为,汉字是我们民族的血液,书法会依赖文字而生存,从而,就会通过书写彰显出它的艺术魅力。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