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这些人为什么不懂得节省材料呢?

看你图片上的环境,我还是就真的认为这段路这样设计,是恰如其分的?公路的设计我不懂,它会有一定的规定的,一定程度上也要讲究竟点审美观,最重要的还是要安全,我看图上的公路就很已经美了。说不好听,如果这段公路的设计者当时的设计不那么“浑”,恐怕就没有今天的这个效果咯?

回复
  • 胡晓丹用户

    看你图片上的环境,我还是就真的认为这段路这样设计,是恰如其分的?

    公路的设计我不懂,它会有一定的规定的,一定程度上也要讲究竟点审美观,最重要的还是要安全,我看图上的公路就很已经美了。

    说不好听,如果这段公路的设计者当时的设计不那么“浑”,恐怕就没有今天的这个效果咯?

    版权归十芝年士回答网公站或原作者式周所有

    2024-04-20
    1楼
    回复
  • 周铨宇用户

    公路设计规范中规定,公路最大坡度比是不超过百米升高五米。超过这个比例重车上坡费劲下坡刹车车胎会跐溜。坡陡了只有修成盘山道,在高度不变的情况下用延长路长度来保持坡比

    2024-04-20
    2楼
    回复
  • 赵亦轩用户

    图中弯曲的道路在过去或偏远的山区是比较常见的,像这样弯弯曲曲的道路也是跟时代背景有关系的,当时修路的条件差、机械设备也差、资金各方面也不足,当时人们也只能因地制宜,怎么样好修就怎么样修道路,只要有一条较安全的道路就已经很好了。 图中弯曲的道路也是按当时实际情况所修建的,弯道多、坡度就小了,行车也就安全得多。这是不是最合理的道路,我认为不是,现国家现代化的基建技术会把道路修得更直、更安全,但需要投入巨额的资金才能实现。所以我认为这弯曲的道路建设成本还更低。

    2024-04-20
    3楼
    回复
  • 陈馨雨用户

    这个坡度很堵,如果取直线下坡很危险,各种车的刹车会发热起火,而且坡太长,司机会高度紧张,很疲惫!

    2024-04-2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