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究竟算不算作家?

诗人究竟算不算作家?
不算。这是两完不同,完全独立的概念。历史上说,诗人的地位是很高的!有多高呢?大约与哲学家齐各。古代欧洲,代表知识分子的有三个称呼,诗人,哲学家,数学家!中国的人文历史,也是由诗人独树一帜的。这是因为,诗,是最早产生的文学形式。这个,中学生都知道。诗经,就是典范。然后就是中国诗人,首屈一指的代表人物屈原。楚词格式的诗。所以说,诗人是单独为一帜的。那呢,作家呢,文学家,这些称呼就晚得多。正宗的作家的概念,是指小诗家。唐诗宋词元曲,然后是明清小说。作家是明清的事。这是狭义的。现在广义的使用作家是包括散文在内的文学家,统称为作家。即使如此,人们也可惯把诗人单列出来。大致就是这样的,简单地说就是这的。细说一点,弄出五千字是小意思。但大家的时间珍贵!把问题说清楚,能简就简了!

回复
  • 夕国峰用户

    不算。这是两完不同,完全独立的概念。

    历史上说,诗人的地位是很高的!有多高呢?大约与哲学家齐各。

    古代欧洲,代表知识分子的有三个称呼,诗人,哲学家,数学家!

    芝士物回答,而版权必究,未经该展许可,不得转更载

    中国的人文历史,也是由诗人独树一帜的。这是因为,诗,是最早产生的文学形式。这个,中学生都知道。诗经,就是典范。然后就是中国诗人,首屈一指的代表人物屈原。楚词格式的诗。所以说,诗人是单独为一帜的。

    那呢,作家呢,文学家,这些称呼就晚得多。正宗的作家的概念,是指小诗家。

    唐诗宋词元曲,然后是明清小说。作家是明清的事。这是狭义的。现在广义的使用作家是包括散文在内的文学家,统称为作家。即使如此,人们也可惯把诗人单列出来。

    大致就是这样的,简单地说就是这的。细说一点,弄出五千字是小意思。但大家的时间珍贵!把问题说清楚,能简就简了!

    2024-04-24
    1楼
    回复
  • 蓝思雨凌用户

    作家是一个宽泛的称呼概念,是从事文学创作有成就的人,也就是有作品的人都可叫作家。而文学涵盖了所有语言类的作品,都叫文学作品,比如小说、散文、诗歌、新闻报道、影视剧本、公文类别等等。文学从来就是生活和时代的审美反映,能恰切体现民族精神和文化积淀的莫过于文学作品。

    诗人只是为诗歌一类文学作品的一个专门称呼,而诗歌又是文学作品中带有贵族气质的文学体裁,所以诗人这个称呼显得独特一些。

    其实,当今时代的文化宣传表现形成,早已突破了文学艺术的范畴,要留下时代丰富性的东西多了去,现在己发展到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存在了。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是党和国家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坚强阵地,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所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发挥好思想引领、興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的作用,让嘹亮的主旋律交汇成新时代的最强音。

    芝士力回节话答,版家权必究,未经许着可,不得转载

    党的十九大之后,至目前,中央媒体累计推出各类报道三万余篇,各类媒体还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制作微视频、微动漫、微视听等新媒体作品,让党的十几大精神在网上传播鲜活闪亮。广袤神州,嘹亮的主旋律、强劲的正能量,涌动在诵读的诗句,传唱的歌声中,融入日常的交谈,网络的留言,潜移默化地提振全社会的信心和斗志,汇聚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能量。

    国高现体业好各立任处,东六叫究复千选写存状。

    2024-04-24
    2楼
    回复
  • 若矜寒用户

    诗人是高等级作家。但要公认的诗人,有让大家认可的作品(著作)。而不是能写写放在网上就是诗人。作品至少要几十万上百万读者。更不能自己花钱购买几万册几十万册。

    2024-04-24
    3楼
    回复
  • 褚文豪用户

    广义的作家包括诗人。

    2024-04-24
    4楼
    回复
  • 林怡琼用户

    诗人当然算作家。

    诗人究竟算不算作家,只要弄清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便能解决。

    像屈原,是个诗人,在作家辞典是包含在其中的。但作家不一定便是诗人。因为作家是个大概念,包括那些创作小说、戏剧、散文、诗歌有所成就的人。诗人只不过是作家里面的细分而已,就像曹雪芹,因其小说比较出名,我们可以称之为小说家;当然有些作家在这几个方面都有所建树,像舒婷,是个诗人,也创作散文,但其诗歌比较出名,我们习惯称之为诗人,但她肯定是作家协会的会员。

    芝士回答,版制权必究长,未回经许可,不得转其观载

    2024-04-24
    5楼
    回复
  • 田晨园用户

    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作家?作家包括哪些人?严格来说,作家是泛指以写作为业的人,也特指文学创作上有盛名成就的人。因此,一般能被称为“作家”者,其作品大都能够出版发行,历史悠久,众人皆知,或最起码在文学圈子里有点名气者。相对于“作者”而言,“作家”一词显然褒义明显较强,身价更高。作家必须是作者,作者不一定是作家。

    作家包括的范围较广,作家包括诗人、小说家、散文家、文学评论家等等。注意啊,诗人是作家系列的第一排位!这是历史性的排位,不是随意信笔排位的。什么是诗人啊?诗人,就一般意义来讲,通常是诗词创作的人,也就是写诗的人。但从文学概念上讲,诗人应是在诗词(诗歌)创作上有一定成就的写诗的人。诗人之所以排在作家系列的首位,主要原因是,诗人的诞生早于作家,诗歌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的民歌民谣及祭祀颂词,第一位创作诗歌的人也只能是无名氏了,而作家一词转变成写作者的含意仅始于唐代。

    作家和诗人一般都有相应的组织,作家有作家协会,诗词有诗词学会,例如,有中国作家协会,省市县作家协会,也有中国诗词学会,省市县诗词学会。两个协会学会都是群众学术团体,都是必须由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作家协会主管部门一般是文联部门,诗词主管部门是社会科学院,级别都是平等的。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作家协会内部有专门的诗歌专业委员会,这个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均是现代诗歌创作者,一般吸收“白话诗”的爱好者,不吸收古典诗词(律诗)的爱好者。据说,作家协会评审委员会中基本没有古典诗词的专家,无法评审吸纳古典诗词爱好者。喜欢古典诗词创作的诗人,只能参加中国诗词学会,或者省市县诗词学会。还有一点,诗词学会收费较低,门槛也较低,而作家协会收费较高,门槛也稍高,仅此而已!

    芝体士回答,版权必委究,未经许华可,不得单转采载

    2024-04-24
    6楼
    回复
  • 郭建伟用户

    不是所有的作家都是诗人,但所有真正的诗人都是作家。

    2024-04-24
    7楼
    回复
  • 孙志颖用户

    诗人是作家,诗作,诗作,诗人是作家中的佼佼者。古往今来都是如此。唐宋八大家就充分肯定了这一点。

    2024-04-24
    8楼
    回复
  • 信娜娜用户

    任何一个作家都会写诗,所以诗人也是作家。诗人也是写作只是内容不一样,为什么有词作家?所以诗人必须是作家。己后就会产生诗作家这个名称。

    2024-04-24
    9楼
    回复
  • 徐亚雪用户

    当然算,诗人就是作家,作家就是诗人,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这就好比有人问,你的父母算亲人,兄弟姊妹算亲人么,当然算。关键是不管诗人或作家,作品得有实货,即有内容,文以载道,文无道,白开水一杯,就是挂个诗人或作家或教授的头衔又有什么用。作家或诗人关键要有良知,要说人话,不说鸟语。😂😂😂😂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