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对哪些病有作用?有哪些依据?

三七粉对哪些病有作用?有哪些依据?
三七粉,这个名字对很多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路边的大小药店、药方都有在买,店员也会经常向人们推销。三七粉就是中药三七主根打磨的粉,算是药食同源的佳品。我们这边很多老人买回家和大米一起煮粥。中医对三七的评价很高,《本草纲目拾遗》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三七有哪些功效呢?三七性温,味甘苦,入肝经、胃经、大肠经。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滋补强身、增强活力、提高免疫、防癌抗肿、抗衰老、降血脂、降血压、控制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等诸多作用。三七粉对哪些病有治疗作用呢?1.冠心病---三七粉中所含的三七皂甙和黄酮类等有效成分,有明显的强心和扩张血管作用,可以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动脉压,减少心肌耗氧量,有效防治冠心病。2.肝炎---三七粉可以有效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并抑制其升高,同时可以修复受损肝脏细胞。三七提取物三七多糖A可以有效抑制细胞癌变。3.心脑血管病---三七粉能有效地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尤其能明显地降低三酸甘油脂的含量。同时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哪些人群适合食用三七粉?1.三高人群;2.贫血人群 ;3.咳血、便血、瘀血人群;4.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5.产后女性;6.大病初愈人群;7.肝炎患者。三七粉的食用方法:1.直接服用的话一天食用总量10克左右,分2次服用。2.熬粥的话可以一次取三七粉15克,加粳米200克,煮粥。三七粉的食用注意事项:1、孕期妇女禁止使用。2、风热感冒期间不宜服用。3、需要长期服用。4、睡前不宜服用。以上回答属于个人观点,欢迎留言评论,分享看法。收藏转发,分享给身边朋友。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健康非常道,每天听三甲营养主任医师道健康,致力成为您身边最贴心的健康养生专家。

回复
  • 葛世豪用户

    三七粉,这个名字对很多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路边的大小药店、药方都有在买,店员也会经常向人们推销。

    三七粉就是中药三七主根打磨的粉,算是药食同源的佳品。我们这边很多老人买回家和大米一起煮粥。

    中医对三七的评价很高,《本草纲目拾遗》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

    转已载或基者王引用本文内容适请注明来源状于芝士回答

    三七有哪些功效呢?

    三七性温,味甘苦,入肝经、胃经、大肠经。

    这于就会力但建共华记史府京照红。

    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滋补强身、增强活力、提高免疫、防癌抗肿、抗衰老、降血脂、降血压、控制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等诸多作用。

    三七粉对哪些病有治疗作用呢?

    1.冠心病---三七粉中所含的三七皂甙和黄酮类等有效成分,有明显的强心和扩张血管作用,可以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动脉压,减少心肌耗氧量,有效防治冠心病。

    2.肝炎---三七粉可以有效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并抑制其升高,同时可以修复受损肝脏细胞。三七提取物三七多糖A可以有效抑制细胞癌变。

    3.心脑血管病---三七粉能有效地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尤其能明显地降低三酸甘油脂的含量。同时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

    种部表各立员及级少收今,需半族专满。

    哪些人群适合食用三七粉?

    1.三高人群;

    2.贫血人群 ;

    3.咳血、便血、瘀血人群;

    4.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5.产后女性;

    6.大病初愈人群;

    7.肝炎患者。

    三七粉的食用方法:

    1.直接服用的话一天食用总量10克左右,分2次服用。

    2.熬粥的话可以一次取三七粉15克,加粳米200克,煮粥。

    三七粉的食用注意事项:

    1、孕期妇女禁止使用。

    2、风热感冒期间不宜服用。

    3、需要长期服用。

    4、睡前不宜服用。

    以上回答属于个人观点,欢迎留言评论,分享看法。收藏转发,分享给身边朋友。

    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健康非常道,每天听三甲营养主任医师道健康,致力成为您身边最贴心的健康养生专家。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