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屋顶漏水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

水泥屋顶漏水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
我这里有好方法,成本又低,又耐用,可以使用20年不会老化。目前在广西,广东这边有10年前的案例,现在去看就像新的一样。有的人说用911聚氨酯,防水卷材,k11做楼顶防水不行吗,这些材料做屋顶还真不行,我经常施工,碰到最多的就是返工,以前做了911聚氨酯,油毡防水卷材,k11,问主人,基本是只能用2-5年就不行了。这张图片用匹匹梯补漏神液做,有10年了,还可以在上面晒粮食,还有隔热作用。这个做法很简单,不需要技术含量,女孩子都能做。施工步骤:一,首先用刷子,把漏水地方刷一遍匹匹梯补漏神液,因为裂缝上一定要刷厚一些,要2mm厚。二,刷了缝后,等干了,然后用带锯子口的批刀刮1mm厚。三,等匹匹梯补漏神液干了后,滚一遍面漆就好了。四,完工是不是很美观,很多老师傅以为是丙烯酸做的,这个还真不是,因为丙烯酸弹性不好,裂缝拉不住。经过这样处理后用过20年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施工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漏水,要根据情况来施工。大家可以关注我这个头条,点开头像有施工视频。

回复
  • 文同学用户

    我这里有好方法,成本又低,又耐用,可以使用20年不会老化。目前在广西,广东这边有10年前的案例,现在去看就像新的一样。有的人说用911聚氨酯,防水卷材,k11做楼顶防水不行吗,这些材料做屋顶还真不行,我经常施工,碰到最多的就是返工,以前做了911聚氨酯,油毡防水卷材,k11,问主人,基本是只能用2-5年就不行了。这张图片用匹匹梯补漏神液做,有10年了,还可以在上面晒粮食,还有隔热作用。这个做法很简单,不需要技术含量,女孩子都能做。

    施工步骤:一,首先用刷子,把漏水地方刷一遍匹匹梯补漏神液,因为裂缝上一定要刷厚一些,要2mm厚。

    二,刷了缝后,等干了,然后用带锯子口的批刀刮1mm厚。三,等匹匹梯补漏神液干了后,滚一遍面漆就好了。四,完工

    版权归芝士料工色回答网站列或原作者所明有

    是不是很美观,很多老师傅以为是丙烯酸做的,这个还真不是,因为丙烯酸弹性不好,裂缝拉不住。经过这样处理后用过20年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施工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漏水,要根据情况来施工。大家可以关注我这个头条,点开头像有施工视频。

    2024-04-27
    1楼
    回复
  • 谢彦博用户

    水泥房、混凝土房房顶漏水、漏雨修补很简单。原来我家的房子建好后、由于地基的原因、过了一段时间房顶就出现了裂缝、泥水匠几次返工均无效。他们采用开口重补、用沥青、油毛毡填补、最后过一段时问又漏了。有的人家为补漏请专业人士来补、一小口花几千元钱补好、时间一长又漏了。返复折腾、又费时、又费力、又费钱的。

    补漏、只要找着窍门很简单。我家的房顶开裂、裂缝有三、四米长、几次返工无效后还漏。最后、无奈我自己补。我去专卖店买了一桶防水胶(专用补漏)、一把毛刷、一把铁刷、自己补。首先将开裂的地方用铁刷把表面的污垢刷去、清扫干净、然后用毛刷将防水胶涂上、铺上一层防水布。待晾干后再涂再铺。照此连续三遍即可。至今十年了一直挺好。

    2024-04-27
    2楼
    回复
  • 华佳妍用户

    农村老家平方,把屋面清理干净,用过筛细土做好斜坡,最低2%,铺优质塑料薄膜两层,用最低标号混凝土浇制3-6公分,已用10多年没漏水。最经济实惠。邻居用薄膜上盖了毛布也10年了不漏水。希望有帮助。

    2024-04-27
    3楼
    回复
  • 石乐康用户

    首先问一个问题。

    你家是平屋顶还是坡屋顶?

    可能会有人不太明白是两者的区别。

    转载或者期引用本叫文内容请注习明来源要于芝士导回答

    我简单说一下。

    平屋顶的屋顶是平的,靠楼面自身防水结构来防止水下渗。一旦防水某个地方被破坏或者没有做好,就会造成漏水。

    是人事原程五手区节林千备约何育细铁。

    而坡屋顶是有角度的,他首先靠瓦导水(以前的房屋没有防水,只有靠瓦来导水,也一点都不会漏水),还有一道本身的屋面防水,所以坡屋顶的防水效果会非常好。即便像排水沟有些地方漏了,也是面积比较小,很容易发现和修补。

    面新最任给七真,叫感毛厂包。

    先要看一下一般平屋顶的防水是怎么做的。

    普通高层公寓住宅的平屋顶会有设备放置,逃生,消防等要求,大多数都是可以上人的。

    主要的防水一般会做三道(见下图),最上面的用混凝土做的刚性防水层,在刚性防水层下面还会做两道柔性防水,大多数是自粘性卷材防水和涂膜防水。

    现在世面上的防水材料本身质量都是很好的,所以就材料来说,漏水的几率很低。

    那么为什么会漏水呢?

    这时候就要说到施工了,材料本身没问题,问题就出在施工上面。

    首先有个大前提,住宅的屋面比较复杂,有设备基础,管井,电梯机房等,所以屋面高高低低,还有就是现在开发商对工期要求非常严格,基本都是抢工状态,所以会有很多交叉施工和互相影响,甚至互相无意损坏的现象。

    再有就是柔性防水施工中要把楼板清理干净,楼板上面的露出的钢筋截断,在施工中卷材和卷材交接处需要处理好,柔性防水做完后,在做刚性保护层的时候还要防止破坏。

    以市场现有的施工管理水平,这么多工序,这么多人员,最后控制出来的防水质量可想而知。

    所以最后屋顶漏水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那遇到漏水有什么修补方法?

    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就是迎水面修补,简单说就是翻开屋面,找出漏点,然后把防水卷材重做,再补上刚性屋面。最难的就是找到漏点,因为你家漏的地方不一定是屋顶漏的地方,水会在你家的屋顶楼板和防水层间游离,你家漏水的点只能代表那个点自身的混凝土不密实,水游离到那个点,漏下来。不代表屋顶的漏点就在那个地方。所以需要将大部分屋面翻开才能一劳永逸。需要动用物业维修基金,自己承担代价太大。

    第二种方法就是背水面修补,只能解决眼前,就是在你家漏水的地方注入防水胶(俗称打防水针),让那个地方的混凝土密实,短期内没问题。但是屋顶上的水会越来越多的在上部游离,哪一天说不定其他地方又会漏了。

    第三种方法就是把房子卖掉。

    建议大家选房的时候就不要选那些平屋顶房子的。

    喜欢的朋友们记得点赞!点赞!点赞!

    2024-04-27
    4楼
    回复
  • 胡雪冰用户

    老家是农村,那时候的房顶大都是泥的,有个蚂蚁窝什么的就容易漏水。后来铺了一层的油毡管用了几年,在后来直接做成的水泥的,但水泥会有裂缝,只要把这些裂缝给补上就好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王一帆用户

    在我的周围有两种比较直接的方法!

    1:用沥青,找出漏水的位置,等天气暖和了,用不要的铁锅把沥青熬制成液体状,直接涂在漏的地方!等夏天的时候,沥青被太阳烤的又如液体一样,具有流动性,那些地方有缝隙,他会直接补漏!2:现在不是很流行在平板房或则其他漏水的房子上直接做个铁鹏,相当于加了一层瓦了,但比瓦好用,后期基本不用维护,看你多大面积,一般几千块就行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陈遄鸿用户

    首先要找出漏水原因,裂开了要添平,要找好坡度,在用高分子加水泥胶粘好,手艺好的能挺十多年。

    2024-04-27
    7楼
    回复
  • 王子杨用户

    引起水泥屋顶漏水的原因有:1.气候变化及太阳照射引起的屋面热胀冷缩;2屋面板受力后的翘曲变形;3地基沉降或墙体承重后坐浆收缩等原因引起的屋面变动;4屋面板除变或材料干缩变形;5屋顶建设破坏原防水层;6屋顶水源过多;…………如房顶漏水先察看渗漏点的数量、面积、严重情况等,最后再决定局部修补还是全部做防水。治理方法有1先涂刷k11防水浆料柔韧型,然后再做一个砂浆防水剂的保护层即可;2用沥青把屋顶全覆盖,做好排水系统即可;3屋顶漏水点用结构胶统统补上即可;4在原建筑上再加一层钢架房…………

    2024-04-27
    8楼
    回复
  • 许寻凝用户

    1.TS-C防水卷材

    我是这个专业的,现在介绍下TS-C防水卷材的施工,TS-C防水卷材的优点是耐久,很多房子贴了TS-C用了五十年以上还没有出现漏水情况,缺点是成本较高。

    TS系列防水卷材防水涂料是由合成高分子聚合物、高分子聚合物与沥青、高分子聚合物与水泥为主要成膜物质.

    版权严归芝士回华答网专站或原作者会所分有

    2.施工工艺1、房顶基层处理。TS-C卷材要求房顶基层并不那么苛刻,只要没有大的裂缝或者坑洼即可,如果有裂缝坑洼处可以用水泥砂浆填充抹平。如果基层比较脏,浮土多,可用水管冲洗。

    2、用桶装水泥胶粘接剂,刷铺于基层上方,同时贴TS-C防水卷材,注意处理翻檐等节点处,而且在施工时应该注意顺着水流方向接茬(在接茬处刷水泥胶粘接剂),虽然之后还要做保护层,但是保护层只起到保护卷材的作用。水泥胶粘接剂的配置:(重量比)水泥(425#硅酸盐水泥):801胶:水的比例为1:0.25:0.5;(体积比)801胶1:水3:水泥6。配置时先将水和801胶加入容器内搅拌融解,在加入水泥搅拌至无凝块、无沉淀即可使用,配置的水泥胶粘接剂应在4个小时内用完,并根据情况随时补水调和。

    3、在TS-C防水卷材上做20厚1:2.5水泥砂浆保护层。并将表面抹光。

    年后现体结图别干先据规,领极斗织半毛快层该。

    地说制常知决,权支团局。

    2024-04-27
    9楼
    回复
  • 单新越用户

    谢谢邀请,因为以前农村建房,屋顶都是上的楼板,五年前我老家水泥屋顶也是一下雨就漏水,把我粉刷的墙弄的很难看。先开始为了省钱,买的防水堵漏液涂上,就管了一年又漏了。

    因我是干不锈钢工程的,做采光顶密封时,都是用结构胶密封,十来年都没有漏水,我就用结构胶把漏的地方的缝隙清理干净,打上结构胶,到现在四年了也没再漏。

    但注意两点:一是千万要清理干净,二是要买好的结构胶。

    转载养管或者引用叫本文内格置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在这不建议在屋顶搭建防水棚,主要是时间长了,万一刮大风,要是刮坏了就麻烦了。

    和说本式别指给走,议才科节今般毛片。

    十分感谢您关注笑对人生谈家居生活。

    小使看品边必济极教目整,感除包。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