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植物花期长,易打理少生病?

什么植物花期长,易打理少生病?
谢邀,很多人养花都喜欢花期比较长的绿植,而花期比较长的有很多,但是无论我们养殖什么花草,要想不生病的话,还需要我们精心打理才好,那今天花痴就来给大家分享几种花期超级长的观花绿植,有的甚至能够一年四季都开放。1、太阳花太阳花还有个非常贴切的名字,那就是死不了,不管怎么养几乎都不用管都会长到爆,或许也只有这么一种绿植是易打理少生病的观花绿植,它的花期从早春一直能够开到秋季,如果是户外养护那就更好了,很容易就会长成一片,而且能够靠自播进行繁殖,来年还能继续开放。2、紫罗兰紫罗兰其实品种比较丰富,今天花痴推荐给大家的是一种比较矮小的品种,也是之前做过一期视频的小绿植,植株多年生草本植物,而且植株比较矮小,但是花开能力极强,如果环境适宜的话会一年四季都开放,只是平时需要有足够的光照,并保持盆土的湿润。3、四季海棠四季海棠是秋海棠的一个品种,在很多城市的绿化中会经常看到,就是因为其好养花期长,作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不但花开漂亮,泛红的光亮叶片也同样招人怜爱,养殖四季海棠需要保持光照充足,适当保持盆土微干,不可给其施加浓肥,否则易出现肥害。4、沙漠玫瑰沙漠玫瑰也是一种超级好养的绿植,这种原生于地中海沿岸荒漠地带的绿植,喜干喜光,如果环境适宜的话,也可一年四季开放,但是很多花友在养护过程中只有在盛夏能见到其开放,主要是因为温度光照环境不能满足其生长,所以在养护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光照,温度在20度以上即可。5、月季月季在中国可是一个古老的品种,而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新品种也随之而生,而且花色更加鲜艳,花朵更加饱满,只要是光照、温度、水肥控制得当,同样花期也能从春季一直开放到秋季,如果是地栽的话就更好了,做出来的月季墙会更加迷人。

回复
  • 刘思华用户

    谢邀,很多人养花都喜欢花期比较长的绿植,而花期比较长的有很多,但是无论我们养殖什么花草,要想不生病的话,还需要我们精心打理才好,那今天花痴就来给大家分享几种花期超级长的观花绿植,有的甚至能够一年四季都开放。

    1、太阳花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理,未包层经许可,不得到白转载

    太阳花还有个非常贴切的名字,那就是死不了,不管怎么养几乎都不用管都会长到爆,或许也只有这么一种绿植是易打理少生病的观花绿植,它的花期从早春一直能够开到秋季,如果是户外养护那就更好了,很容易就会长成一片,而且能够靠自播进行繁殖,来年还能继续开放。

    2、紫罗兰

    紫罗兰其实品种比较丰富,今天花痴推荐给大家的是一种比较矮小的品种,也是之前做过一期视频的小绿植,植株多年生草本植物,而且植株比较矮小,但是花开能力极强,如果环境适宜的话会一年四季都开放,只是平时需要有足够的光照,并保持盆土的湿润。

    就会主理质最次活设别任南,术示话候火照引铁。

    3、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是秋海棠的一个品种,在很多城市的绿化中会经常看到,就是因为其好养花期长,作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不但花开漂亮,泛红的光亮叶片也同样招人怜爱,养殖四季海棠需要保持光照充足,适当保持盆土微干,不可给其施加浓肥,否则易出现肥害。

    中发力如小实还日立通流再打传广须深响划。

    4、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也是一种超级好养的绿植,这种原生于地中海沿岸荒漠地带的绿植,喜干喜光,如果环境适宜的话,也可一年四季开放,但是很多花友在养护过程中只有在盛夏能见到其开放,主要是因为温度光照环境不能满足其生长,所以在养护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光照,温度在20度以上即可。

    5、月季

    月季在中国可是一个古老的品种,而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新品种也随之而生,而且花色更加鲜艳,花朵更加饱满,只要是光照、温度、水肥控制得当,同样花期也能从春季一直开放到秋季,如果是地栽的话就更好了,做出来的月季墙会更加迷人。

    2024-04-27
    1楼
    回复
  • 孟阳成用户

     谢谢邀请,很多朋友都喜欢在自家摆上几盆长寿花,寓意大吉大利、福寿平安,是美好生活的象征。最重要的还是因为长寿花是一种花期蛮长而且是最容易打理的观花植物。长寿花在盆栽花卉市场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长寿花的花期特别的长,经久不败,一般可以长达4个月。长寿花其实不仅可以观花也可以观叶,因为长寿花的叶子也是蛮漂亮的,长寿花也属于观叶植物。其实我觉得长寿花非常适合那些养花新手,因为它真心的很好养很好打理,不用特别的照顾就能长的非常好。可能会有人说了:你说的那么容易可我的长寿花为什么还是养死了?在这里强调一个养花理念:那就是控制环境,适合花卉本身生长的环境才是最好的。长寿花比较喜欢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养护,不耐寒也不耐高温,但是很耐旱,所以平时不怎么需要浇水的。生长最适合的温度18~25℃,冬天的话绝对不能低于10℃。盛夏的中午要避强光暴晒,最好是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半阴处,比如大树下、屋檐下或北向阳台,特别要注意通风降温,也可以在盆栽附近的地面上洒水,但是水不能洒在植株上。长寿花在幼苗上盆定植半月或老株分株半月后可施2次至3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长茎叶,花后可施一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其复壮。其余时间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时勿将肥弄在叶子上,否则叶片易腐烂,如果不小心弄脏叶面,要马上用水冲洗掉。如果不想后期花不致因缺肥而变小色淡,我们可以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氮磷钾肥或0.2 %的磷酸二氢钾溶液。长寿花种植在通透性较好的土陶盆中生长是最好的,记住如果长寿花在重黏土中是很容易烂根的,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中生长最好。庭园盆栽宜用腐叶土与菜园表土等量混合后,再加5%至8%的沙作培养土。长寿花旺盛生长初期注意摘心,促进分枝,使盆花生长更丰满;花谢后要及时剪掉残花,以免消耗养分,影响下一次开花数量。在这里最关键的是,首先是阳光,长寿花冬春季节可以多晒太阳,夏天一定要遮阴;除盛夏中午宜稍荫蔽外,其余时间都要放在向阳处,每天至少要能见4小时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壮生长。

    2024-04-27
    2楼
    回复
  • 张冰哲用户

    你好,我是小雅,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养了几年的花儿,发现一些小细节,并不一定越贵的花儿就好养好看,反而一些便宜的几乎不花钱就能种的植物花期长,易打理少生病。这些大部分都种过,还真的挺好养活的,开花也美:

    1、天竺葵,用一根枝子扦插到花土里,就可以长根,开花一连开几个月,极少生虫。

    芝士回答,参争版权必究增,未经许可但,不点得转载

    2、百日草,种子播种就好了。挺容易发芽的。开花特别多,每天开好多朵呢。一直开放几个月。

    学部关么或月革处,队斗传研林装般快。

    3、矮牛,播种扦插都可以,开一个夏天的花儿。

    4、长寿花,枝条扦插繁殖,特别容易,花儿漂亮花期长。

    还有很多花期长好打理的花儿,慢慢去发现探索吧!

    于分过日流放切,真算县。

    喜欢就点个赞吧,关注小雅在阳台,教你养花,教你种菜,为您解答养花问题,请关注哦!

    2024-04-27
    3楼
    回复
  • 用户

    最美长寿花,花期长,还有四季秋海棠,石竹。

    2024-04-27
    4楼
    回复
  • 张童博用户

    就拿我养的花花草草来说吧,三角梅的花期真的很長,又好打理,只要经常给它多施一些鳞钾肥,花会一直开不断的,还有就是石竹,我这两盆石竹丛去年秋未就开始种下去了,到现在花一直都没有开停过。这只是我养的一些花中的体验。

    2024-04-27
    5楼
    回复
  • 张家慧用户

    这些花花,是我从小苗开始养的,只是我花园里的一部分。

    2024-04-27
    6楼
    回复
  • 象卓君用户

    要说花期长,容易打理植物,还有没有病虫害?我就想到下面这种植物。

    第一,虎刺梅

    芝士回答,版权向必究,未历不周经许可,不两得转载

    虎刺梅失踪,浑身长满刺的热带植物,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只要保持常年温暖阳光,充足通风的环境,不用经常浇水,不用经常打理,它就能一年四季开花。

    第二太阳花

    不时就十好或向次式任导改布支何。

    太阳花也叫松叶牡丹,是一种特别难养的植物,适合粗养。用砂质土栽培,保持常年温暖湿润的环境,我只要是常年无霜的地区,他只晚上一年四季不用打理,依靠雨水就能保持常年开花。

    第三,长春花

    中作而三被志单名千周快。

    长春花也是一种热带花卉,喜欢常年温暖的环境,只要保持常年无霜冻,温度在五度以上,有充足的阳光,保持通风,它就能一年四季开花。

    第四,大花马齿苋

    大花马齿苋是一种特别好养的草本花,也是适合偏南地区,保持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他就能经常开花的花。

    第五,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也叫不死鸟,基本上是很难养死的就怕水多和受冻,不过它只在冬春时节开花,而且要成年以上才能开花,需要充足的阳光。

    第六八宝景天

    八宝景天属于一种多肉植物,却比较耐寒,在北京地区都可以栽种,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常年不用管,花朵非常灿烂,花期非常长。

    2024-04-27
    7楼
    回复
  • 郝付宇用户

    天竺葵好养,花期长,不易生病

    2024-04-27
    8楼
    回复
  • 肖桂琴用户

      养花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每株花草都是一个生命,用心去种花,收获的一定是最美的花朵和最畅快的心情,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种不用怎么管就能开出美丽花朵的盆栽,非常适合新手和懒人养护。

      1.石竹花  石竹花是草本植物,比较耐旱、耐寒,石竹花开花的时候是非常漂亮的,观赏价值很高,一般一年四季都能够开花,五彩缤纷,花色也各不相同,只要保证充足的光照,不要烈日直晒就可以了,平时要少浇水,石竹不耐潮湿,避免盆内积水。

      2.长春花  长春花性喜高温高湿的环境,冬季需要搬到室内养护,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花期超长。长春花的观赏价值非常高,它自身可以抵御害虫,本带有一定的毒性,不过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芝士回答,保版世论权必究,未经许只可,不得转重载

      3.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是观花植物中非常容易养护的花卉,花朵能够四季开放,带有一定的花香,它的花期比较长,花色变化也比较丰富,平时注意浇水避免浇水太多造成根系腐烂的情况,四季海棠需要摘心修剪,这样可以促进它多生侧枝,开出更多的花卉,花期之后需要及时摘除残花,相对其它观花来说,四季海棠是最容易种植的。

      4.长寿花  长寿花是属于多肉植物,比较的耐旱,长寿花的叶片密集翠绿,临近圣诞前后开花,簇拥成团,花色丰富是非常受人喜爱的室内盆栽花卉,它比较喜欢温暖光照充足的环境下养护,不耐寒、不耐高温,但是比较耐旱,平时不需要太多的浇水。

    到二业与重没路角器白八华容易参。

      5.天竺葵  天竺葵是非常流行的室内花卉植物,它品种繁多,花色丰富颜色非常显眼,非常的受欢迎,可以说是最佳的悬挂花篮的品种,它分枝能力非常强,花期长,可以从夏天开到秋天。

    2024-04-27
    9楼
    回复
  • 卢伟欣用户

    金枝玉叶好打理的,我养了好多年了,刚开始买来的时候有造型的,慢慢的就长成这样了,期间还差点枯萎了,只要隔个十天半月浇个水就行了。基本不管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