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决定了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你怎么看?

什么因素决定了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你怎么看?
这很简单明了的事,金钱财富权力地位!没拥有这些的人都是普通人,拥有者都是上层的,穷与富的阶层观点在此便是津渭分明!

回复
  • 吴莎莎用户

    这很简单明了的事,金钱财富权力地位!没拥有这些的人都是普通人,拥有者都是上层的,穷与富的阶层观点在此便是津渭分明!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郭凯悦用户

    穷人确实大部分是负面思考的,爱瞎想,在乎眼前而错失机会,特别寻求安稳,极度厌恶风险,或者自我设限,老是觉得自己做不到;富人则相反,大部分是正面、积极思考,有目标,眼光也比较长远,愿意接受一些可控范围内的风险,迎接挑战,面对问题时并不是自我设限,而是在问题中寻找答案,思考如何才能办到。就我身边的案例来看,还是颇有几分道理。 敢说多富,但混得相对好些的确实是以正面思考为主,有目标,眼光也比较长远,而且聚焦于如何达成目标,然后不断思考和探索、实践,比如我一个朋友,经常在机场的时候都还在思考写作。

    反之,家乡的农村人多半是自我设限,不相信自己能行,爱瞎想,眼光也相对短浅,经常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或者借口,对风险也是极其厌恶,尤其喜欢子女进入体制内系统(当然,并不是体制内就不好),就想安安稳稳一辈子。他们更不会去向那么长远的投资,只想着省钱、省钱再省钱,光有节流却不去开源。但是,假设我们再深入一点想想的话,或许就不是那么简单了。为什么会让这些人有不同的思维模式和价值取向呢?根源还不是因为经济条件低下以及外部机会匮乏。穷人从小到大其实都是处于“稀缺”的状态,不管是金钱还是各种资源和机会。

    版示权归芝报次士回答网站或物原作者所易有

    前段时间就有个老外“深入基层”做了一项研究。这项研究充分证明了:大量的廉价劳动力过着无可奈何的低质量生活。典型的如各种代工厂和流水线作业工人。他们每天都少不了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下班后也不可能有舒适的条件和生活,所谓的富人思维在他们的情境下其实就是心灵鸡汤,太奢谈了,工作根本没有选择,生活面临重压和负担,还有老人小孩要照顾,甚至有小孩都没法照顾,丢在老家爷爷奶奶养着,怎么去谈长远的职业规划嘛。

    里从应日常几战压复约精率却。

    这些小孩在成长的过程中又面临着各种稀奇的资源,甚至有些连和爷爷奶奶交流的机会都不多。读大学按理不是个难事了,可是实际上很多农村的孩子根本没上过高中。还有各种智力发育迟缓,以及营养不良的。如果连基本的认知能力都没有,对现代化经济活动近乎一无所知,怎么去规划长远和发展嘛,不觉得把一切都归咎于穷人“懒惰”、“愚蠢”太狭隘、片面和肤浅了嘛。“讲究”和“将就”,看起来只是习惯而已,但是由于这种习惯,会大大的影响人的思维格局。格局大的人,不在意眼前得失,更擅长放长线、钓大鱼,做事雷厉风行,果断而谨慎。

    这种人,大多数能成为富人,他们大多数时间想的是:如何创造更多的价值。思维也更灵活,并能从宏观角度观察到事情本质和发展趋势。格局小的人,更在意眼前的利益,一分一毫都不愿放弃,追逐一切能直接握在手心的“财富”,比起创造更愿意通过“省”来改变人生,甚至还会因为自己的精打细算而感动,把一切失意时原因归结为“家世”“运气”。而这种人,大多数成为了穷人,像蚂一样辛勤而努力的活着。他们的思维更加固化和小心,不愿意为了更大的理想而尝试改变现在的安逸生活。其实贫富思维本身就决定了一个人未来的方向,富人思维清醒理智,敢于“豪赌”;穷人思维则过度谨慎,生活目标更倾向“稳中求进”。

    有去性重问较,根再确除。

    这两种思维,都有可取之处,也都有其缺点。说到底,人生的变数太多,能致富的人毕竟是少数,不如心态平衡些,一直为理想努力,尝试改变一下思维方式,这对穷人和富人来说,都是好事一桩。所以,一方面是所谓的“穷人思维”与“富人思维”导致了贫穷与富裕,可是另一方面,同样也是因为贫穷和富裕,才有了所谓的“穷人思”与“富人思维”。忽视外部的环境、条件和压力,仅仅用一个“穷人思维”就把它概括,是非常不公平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蒓莮釨用户

    面子

    2024-04-29
    3楼
    回复
  • 潘伟祥用户

    家庭占了主要因素,一个好的家庭教育自己的子女都是有好的方式和方法的。家是人们心灵上的寄托,他也给了大多数人的安稳的地方,没有安稳的家庭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是不能培养出好的思维心里的学生来。富人反而能够认清这些,做出更好的选择和判断,从而达到富人之于的思维方式,使自己能够成为富人,谢谢,尽是自己个人看法!

    2024-04-29
    4楼
    回复
  • 藤乐欣用户

    穷人想穷人的事,叫不思进取。

    穷人想富人的事,叫做梦。

    富人想富人的事,叫享受。

    转载子进或者引用本受离要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富人想穷人的事,叫境界。

    国作关第已直资山西济,需半调县。

    2024-04-29
    5楼
    回复
  • 俟艳玲用户

    很高兴回答题主的问题。

    一个人的背景、经历、心理、文化、圈子等综合因素,影响和决定了其具有什么样的思维意识。

    具有什么样的思维意识,直接决定了一个人的行为和作为。一个人只能赚思维意识之内的钱,而不会在思维之外有所收获。

    芝士回答,版权素必究,型未经许可,不得转安成广载

    穷人与富人最重要的是思维与行为模式的差异,很多故事,也己做了诠释。

    我对起机平最象革活口争,交节且除红。

    比如,面对疫情,一些人选择的宅在家无所事事,刷屏上网甚至以喷骂他人而消磨时光。

    而另些人是利用这段时间,做好思维转型、知识技能、资源运作的沉淀与积累。

    有来成也机点平全正东六示完半属。

    这两种不同现实呈现,是比较典型心思维与行为形式,带来的结果截然不同,日积月累,再迭加其他很多客观性因素,可促进形成穷人与富人的差距。

    转型思维和行为模式,是由穷人变富人的首要现实之举。你说呢?

    山东老兵秦长兴的分享,请评论、交流、转发和点赞。谢谢

    2024-04-29
    6楼
    回复
  • 耿胜利用户

    钱!!!!!!!!!!

    2024-04-29
    7楼
    回复
  • 易晖用户

    穷人为什么穷?富人为什么富?关键的核心在人的大脑。因为,你大脑中的思维内容决定了你将来是穷人抑或富人。而你的文化知识,专业技能,决.定了你的思维。所以,你必须学习数理化语文各方面的知识。有了文化,有了知识,你就有了分析理解事情.的能力,心中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底气基础,你也就相信自己有能力解决任何问题困难。遇到问题你就敢于知难而上,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战越勇,越战越善战,越战越能战,越战越有信心。从此,一个必胜的信念在你的心中产生了,满满的正能量牢牢地占据着你的心窝。这就是你对待人生的态度。另外,专业知识你也必须的拥有。因为专业知识是你必胜的工具。你有了文化,有了专业知识,有了人生的正能量,有了极积向上的,战无不胜的这样态度。这时你就变成了一匹干里马。世界上伯乐多多,他们时刻都在寻找着各地的千里马。在不长的时间里,你这颗金孑就会被发现。在伯乐的培养下,等不了多长的时间,你人生的黄金时期就会到来。

    2024-04-29
    8楼
    回复
  • 宋梓萌用户

    斗胆说一下,会不会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本身就是个伪命题。

    富人是个结果,而不是一个原因。

    富人思维,只是一个智商税而已。

    版权归适芝士局回答网站或养原确作火者所有

    西红柿首富电影上面那个故事,虽然极尽夸张,但是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有钱人即使他什么都不干,睡觉都能赚钱,他仍然是富有的,想穷想赔钱都不容易。

    另外一个故事是在美国的一个知名的作家,他为了体验穷人生活,身上只带了1000美金进入贫民区。每天都在为下个月的房租以及饭钱来发愁,哪里还有时间去做什么富人思维。最后失败而归。

    而十理它表看原立党流联风名织称率候。

    如果他身上带了1万美金,那他就有充足的时间利用他的写作功底去投稿。即使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写作也能有机会翻盘。

    2024-04-29
    9楼
    回复
  • 陈镐缨用户

    决定穷人与富人思维的因素有很多,诸如文化历史背景、经济条件、所处的社会历史环境条件、人生格局、智力、方式方法等等,但最主要的还是一个人的人生格局,和智力秉素这两种因素。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大致的意思是说有三个砌墙工人出去打工。一个人注重技术,做事精益求精,最后他成为一个砌墙能手,成为很多新手敬佩的师傅。另一个人想的是如何能够砌得又快又好,于是他就积极去协调大家一起做,最后这个人成为了一个工头,一个公司的管理者。还有一个人从手中的砌刀想到每一堵墙、每一栋建筑,想到整个城市的建筑,最后这个人成为了这个城市的市长。这个故事充分说明了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一个人的眼界和人生格局的不同直接决定了他的思维对象的不同,换句话说就是绝对了他人生追求的目标层次的不同。目标层次的不同,当然也就直接决定了人未来的不同结局。小富即安,只追求温饱的人,就像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一样,最终只会停留在温饱的界线上,永远就只能是一个士兵。虽然不可能每一个奋斗者都能成为亿万富翁,都会成为一名将军,但最终成为亿万富翁的绝对不是那个只求温饱的人,最终成为将军的人也绝对不是那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

    决定穷与富的另一个因素应该就是智力水平了,也可以说是思维的方式方法。因为决定一个人思维的方式方法的底的原因是由一个人的智力水平来决定的。一个人思维是否开放,是否深刻,是否灵活,是由一个人对问题本质人的深浅来决定的。譬如种地来说,有人想的是依靠自己的勤劳,起早摸黑的精耕细作来增加收入,有的人想的是通过改变单一的种植,以适销对路的产品种植来增加收入,有人想的则是通过机械化来扩大耕地面积来增加收入,有人则建立联合的集体合作社,通过健全生产、销售、技术创新等组织机构,既提高了生产效益,又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如此等等,不一而足。这里虽然看起来和前面的人生格局有点关系,但最根本的因素还是一个人在增加种植收入这个问题上的全面、深刻、发展的认识水平和能力。

    芝士色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全可在,不需得间转载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