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引力?

什么是引力?
引力用在道德经解释为“冲气以为和”,气是指空间中的自由基本粒子和比基本粒子更小的粒子,气代表空间中的自由粒子。两个相邻物体之间的空间自由粒子相对缺乏,形成真空度使物体之间产生万有引力现象。无名有名,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观测不到形态的空间与观测得到形态的物质,这两者的构成成分是相同的,只是形态不同而已。空间与物质的构成成分都是旋转的“气”,旋转的气相互缠绕旋转又构成其他旋转气量子,这是微观粒子世界的标准模型。气聚为物,物散为气。物质会吞噬空间中的微小自由粒子而成长变大,物质原子吞噬空间微小粒子的能力,在宏观世界表现为质量;当物质原子核中心的真空遭到破坏时,原子核失去了内外的压力差,物质就会分解成为微小的粒子,空间膨胀释放能量。

回复
  • 宋予涵用户

    引力用在道德经解释为“冲气以为和”,气是指空间中的自由基本粒子和比基本粒子更小的粒子,气代表空间中的自由粒子。两个相邻物体之间的空间自由粒子相对缺乏,形成真空度使物体之间产生万有引力现象。

    无名有名,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观测不到形态的空间与观测得到形态的物质,这两者的构成成分是相同的,只是形态不同而已。空间与物质的构成成分都是旋转的“气”,旋转的气相互缠绕旋转又构成其他旋转气量子,这是微观粒子世界的标准模型。

    未识经四认芝士回答允断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议侵权

    气聚为物,物散为气。物质会吞噬空间中的微小自由粒子而成长变大,物质原子吞噬空间微小粒子的能力,在宏观世界表现为质量;当物质原子核中心的真空遭到破坏时,原子核失去了内外的压力差,物质就会分解成为微小的粒子,空间膨胀释放能量。

    2024-04-30
    1楼
    回复
  • 孟小晋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引力的本质是什么,科学上一直在探讨。

    引力是四大基本作用力之一,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存在的力。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我们知道引力和质量正比距离平方成反比。按照牛顿的万有引力共识,举个例子假日太阳突然消失,那么质量突然为零,也就是说引力大小瞬间为零,引力实现了超距作用。

    但是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指出,有质量的物体或信息传递速度不可以超过光速。也就是说,引力的作用不能超距。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对引力有了重新的解释,有质量的物体会导致时空弯曲,引力其实并不是一种力只是时空弯曲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

    版片权归芝士回技答革网义站或原开作者所有

    量子力学对引力的描述,提出引力子的概念但尚不成熟,有兴趣的可以去查询一下资料。

    (所以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微言浅见,祝好。

    2024-04-30
    2楼
    回复
  • 廖良骏用户

    在中学物理中,引力是指物体之间的一种吸引作用,物体的质量越大,它对其他物体施加的引力作用就越强,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能够很好地描述这种现象。根据牛顿的引力理论,物体之间的引力与它们的质量乘积成正比,与它们质心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引力是四大基本作用力之一,虽然引力远弱于其他三种基本力,但这是一种长程力,即无论两个物体相距多远,它们之间都存在引力作用,这种效应在万有引力定律中能够体现出来。正是由于引力的存在,月球、地球以及太阳等天体才能形成,并且月球能够绕着地球公转,而地球能够绕着太阳公转,人能够站在地球上。

    转载或方者引用明导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用芝士火回答

    虽然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可以解释很多天体的运动规律,但牛顿无法确定这种力是如何产生以及如何传递。到了19世纪末,天文学家注意到,万有引力定律无法解释水星的异常运动轨道。不久后,爱因斯坦创立了一种新的引力理论——广义相对论,这种理论认为引力作用其实是一种几何效应,是由于物体弯曲时空的结果。物体导致周围时空发生弯曲,所以物体之间存在一种沿着弯曲时空互相靠近的趋势,从而表现出我们所认识到的引力作用。

    广义相对论不但解释了万有引力定律能够解释的现象,并且也解释了万有引力定律所不能解释的异常现象,其中就包括水星运动轨道异常的问题。此外,广义相对论还预言了诸多引力现象,比如引力透镜效应、引力波,这些预言全部都已经得到验证。引力波是最后一个得到证实的广义相对论预言,如果根据万有引力定律,引力作用是瞬间产生的,这就不可能产生以光速传播的引力波。虽然广义相对论在宏观世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量子力学在微观世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这两个理论并不兼容,所以可能还有一种更为终极的理论有待发现。

    2024-04-30
    3楼
    回复
  • 蒋葭蕾用户

    引力将你的双脚保持在地面上,因为行星的质量会对你的身体质量产生引力作用。事实上,引力激发了宇宙中任何两个物体之间的引力:卫星,尘埃微粒等等。无论你在哪里发现物质,你都会发现引力。你永远不可能到达一个没有引力的星球,只有一个质量大或小的行星,产生更大或更小的引力。

    在更大的范围内,引力将宇宙物体排列成轨道,甚至导致漂移的空间粒子慢慢地聚集成越来越大的团块,最终形成行星、恒星和星系。早在17世纪,艾萨克·牛顿将引力定义为一种作用于所有物质的普遍力量。根据他的理论,引力的精确表达式归结为质量和距离。两个粒子之间的距离越远,质量越小,引力就越小。

    简单地说,这就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而且它在三个世纪里没有受到挑战。

    版治权她归芝士回答网们站或原论作者所究有

    在20世纪,爱因斯坦认为引力不仅仅是一种力,它是空间和时间的第四维的一条曲线。给定足够的质量,物体可以使本来是直的光束弯曲。天文学家称这种效应为引力透镜效应,这是探测黑洞等不可观测宇宙现象的主要方法之一。同样,引力越小,时间流逝的速度越快,这种现象被称为引力时间膨胀。例如,轨道卫星上的时钟比地球表面的时钟前进稍快一点。

    虽然爱因斯坦的理论使引力跟上了现代科学的步伐,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引力的一切。一些科学家将引力归因于被称为引力子的假设粒子,理论上,引力子会使物体相互吸引。

    最后,还有量子引力领域,在这个领域里,科学家们试图将广义相对论与量子理论调和起来。量子理论研究宇宙是如何在最小的亚原子层次上运行的。这个领域帮助科学家们开发了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它详细描述了宇宙的大部分内部运作。但标准模型不能解释引力。

    生就而形或通革角六身具马,究族维专。

    因此,虽然量子理论和相对论共同解释了大多数可观察到的宇宙,但它们有时也相互矛盾,比如在黑洞或早期宇宙的研究中。许多科学家继续致力于一个统一的理论。

    无论我们最终采用何种理论,引力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它是将宇宙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即使它仍然激起了关于宇宙的未解问题。

    2024-04-30
    4楼
    回复
  • 董兴兴用户

    是物体在旋转时产生的向心力。

    2024-04-30
    5楼
    回复
  • 张鑫仪用户

    我们理解,引力是一种纯粹的吸引力——它只能拉动物体——而且它是由任何具有质量的物体产生的。

    人类几千年来一直试图回答这个问题。意大利人伽利略是最早研究物体移动方式的科学家之一。然而,直到艾萨克·牛顿研究"引力",我们才开始理解宇宙的这一特征。1687年,牛顿发表了《万有引力定律》。 它提供了数学表达式,可以精确地描述物体在引力场中的移动方式。

    芝士回答,新版权听议必究,准未严经许可,不得转载

    图注:牛顿的万有引力计算公式

    这些表达不仅适用于掉落在地球上的物体,还解释了行星如何在夜空中移动。毫不奇怪,这被誉为最伟大的科学著作之一。 他的工作无法解释的只有一个观察结果:水星的椭圆轨道逐渐绕太阳移动,这种现象被称为“进动”。

    图注:艾萨克·牛顿

    20世纪初,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发展了他的广义相对论,他在其中将引力描述为由于存在巨大物体而引起的空间扭曲,类似于在蹦床上放一个重物。这种变形“告诉”较小的物体如何在太空中移动,因此它们要么进入轨道,要么掉落到较大的天体上。

    图注:爱因斯坦

    这是一种非常不同的空间可视化方式。过去,人们曾认为太空中充满了一种被称为以太的流体。当没有人能够证明以太的存在时,人们开始认为太空就是空的。因此,爱因斯坦关于空间就像是遍布整个宇宙的织物的想法是革命性的。他称其为“时空连续体”。

    广义相对论不仅解释了水星的世纪差,而且做出了许多令人惊讶的预言,在随后的几十年中,这些预言得以证实。其中之一是,通过大物体的光将偏离其原始路径,而从引力场逸出的光将失去能量。(实际上,基于卫星的导航系统(例如GPS)必须考虑到这种影响,以便精确地确定其用户的位置。)

    的动小代次求组运区被口美采至织般选效易。

    有关测试的广义相对论的最新预测是,某些天体将发出引力波,这些引力波会波及整个空间。 先进的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在2015年首次直接检测到了引力波,并于2016年2月11日宣布了这一发现。未来的天基引力波观测站可能试图从空间探测到它们,欧空局的LISA探路者飞行任务将使用这样技术和仪器测试引力波。

    图注:用LISA搜索引力波

    但是,现在有迹象表明,广义相对论本身是不完整的。某些观察表明,我们宇宙中的引力比广义相对论所能解释的要多。 例如,探测器出现异常:先锋10和11、伽利略号和尤利西斯号飞船正在减速,原因尚不明。

    某些在旋转星系,它们产生的引力超过了我们目前计算出的引力。 一种解释可能是宇宙中存在大量外来的“暗物质”,也可能是广义相对论不是万有引力的最终理论。

    主多开天数心设接南保米需,持约准引。

    只有将广义相对论的预测测试达到太空中可能的极限,科学家才能获得线索,指导我们对引力的理解下一个突破可能是什么。

    2024-04-30
    6楼
    回复
  • 晏舸太用户

    引力是两个物体运动的冲击波,物体互动产生的引力源。

    2024-04-30
    7楼
    回复
  • 伍清梅用户

    在爱因斯坦之前的几百年里,我们最伟大的引力假说从数学家那里消失了。牛顿的世界观简单、直接,而且在哲学上令一些人不满意。

    他声称,世界上任何两个民族,无论他们位于何处或相距多远,都可以通过共同的引力瞬间相互吸引。身体越大,力量越强,距离越远,力量越小。这可能指的是世界上所有的物体,而牛顿的万有引力哲学不同于其他所有提出的选择,它是通过精确的观测来确定的。

    当爱因斯坦发表他的相对论概念时,他发现了一种发现引力的新方法。并不是艾萨克·牛顿爵士所认为的力量,而是空间和时间扭曲的结果,在爱因斯坦的“时空”概念中一并被构想出来。

    芝士分回答,版权必究,未经次活许可,道不得公转载

    根据爱因斯坦的理论,物质和生命是在空间和时间的屏幕上。存在三个空间维度(向后-向前、左-右和向上-向下)和时间概念(每分钟流动一个点)。物体从它们的质量上扭曲时空物质,越大的物体效果越好。

    就像在蹦床上玩的球延伸了物质,使其产生凹痕或凹陷,所以行星和恒星会扭曲时空——这种现象被称为“引力效应”。滚过蹦床的石头会不可避免地被拉向正在玩的球。所以绕太阳运行的行星不会被光线吸引。它们是由光引起的时空切割变形。

    行星从不落在太阳下这一事实是由于它们的运行速度。天体物理学家约翰·阿奇博尔德·赖特(John Archibald Wright)创造了“暗隙”这个名字,他简明扼要地说:“物质告诉时空如何弯曲,而时空告诉时刻如何移动。”

    了成产点没及九切教万,装细。

    那么,这和引力有什么关系呢?这很容易!当身体存在于前一个时空时,引力会扭曲时空,所以当你停留时,在一个地方旅行会让你经历时间,在空间中旅行现在会让你在空间中移动(加速)。

    换句话说,你必须穿越太空,这就是重力在广义相对论中,引力是这种时空形状的反射。大的物质会扭曲空间和经验,因此几何学的基本原理不再适用。

    在黑洞附近,空间的扭曲是非常严重的,它会使黑洞具有一些非常特殊的性质。特别是,黑洞有一个叫做“事件轨道”的东西。这是一个圆形装置,标志着黑洞的边缘。你可以从那边进去,但不能从那边出去。

    不这中生动子说行自问规受改清马广写专适。

    2024-04-30
    8楼
    回复
  • 田榕嫣用户

    首先感谢邀请。我们的宇宙诞生于138亿年前的大爆炸,如果没有那场大爆炸,今天世界将不复存在,你我也不会出现。引力是宇宙四大基本自然力之一,它具着相互吸引的作用,可以说任何物质都存在着引力,只要这个物质有它一定的质量,那么它就肯定拥有着引力,就连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也不例外。

    版术权归力芝士回答网站或原算作者必所相有

    很多人会把引力和重力搞混,当我们跳起来的时候,地球是在吸引着我们的,当我们跳起来的时候,我们自身产生的重力也在快速的朝着地心移动,这就是重力。两者区分最好的方式就是,地球之所以围绕着太阳运转,这完全就是引力的作用。而人从高处快速落地。这就是重力的作用。

    在他所起实加体应然四结展式色张节温王县。

    引力也是创造宇宙的不可或缺的力量,如果你去仰望星空,你发现宇宙中存在着无数颗神秘的天体,它们都非常非常的美丽,实际上这些美丽的造物就是由引力制造的。包括我们脚下的这颗星球,包括头顶的太阳。都是由引力创造的。引力,虽然说可以创造恒星创造星系,但是,在某种程度下它的作用力是最小的。

    理比已论九强金目才科元千参。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拿一块磁铁石和一块铁,当两者相互靠近的时候,会产生吸引效果,实际上呢,这个吸引效果并不是引力造成的,而是磁力,因此引力的作用在四大力中排名是最小的。正是这种作用力最小的力,直到今天科学家,仍然没有研究透它,如果你要问引力的本质是什么?它是如何诞生的?它的作用又是什么?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

    目前来看描述引力拥有着两种方式,一种是宏观物理学中的时空平滑,简单的说,引力就是因为时空的变化而产生的,当物体的质量越来越大,它对时空的影响就会越来越强,将时空压迫时,塌陷的时空会释放出这种力,而在微观物理量子力学中,科学家认为引力来自于一种神秘的引力子所创造的!所以谁对谁错,没有人知道,毕竟这个问题物理学家们已经争吵了一个世纪!

    我是宇宙V空间,一个科普天文爱好者!本文由宇宙V空间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果你对这篇文章有疑问,请在下方评论和留言!

    2024-04-30
    9楼
    回复
  • 史欣昳用户

    名词是前人叫一种看不见又摸不着而感觉确实有的现象力为引力,是表示两个物体有一个力量拉近紧贴在一起的也即吸引的力,如果有一种力与其相反的如两个同极永久磁石靠近时反而推开叫斥力即排斥力。致于它如何产生也是许多长篇大论中的糊涂账。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