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说茶能降三高,是真的吗,有什么科学依据?

​​​​什么说茶能降三高,是真的吗,有什么科学依据?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喝茶,很多人也喜欢冲泡一些植物饮用,其实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降低血压,降低血糖,降低血脂最好的办法仍然是服用药物治疗,但是冲泡,喝茶任然是一个不错的辅助治疗,对于降低三高症,下面小眼睛医生为你推荐几种茶乌龙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方式乌龙茶可能大家并不是经常见,乌龙茶可以说是一种介于发酵的红茶和不发酵的绿茶之间的一种半发酵的茶。过去有研究发现,连续饮用乌龙茶4周之后,血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下降。所以乌龙茶可以说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物之外的一种辅助降糖方法。更加确切的说,乌龙茶具有抗高血糖的作用,而且不会让正常血糖的健康人出现低血糖的左右。其实,除了乌龙茶以外,绿茶也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但是,小眼睛建议三高患者,或者老年患者,最好不要选择过于浓的茶水,因为清淡的茶水具有很好的降低血脂血糖的作用。过于浓的绿茶对于胃病具有刺激作用,而且小眼睛建议能够早晨饮用茶叶,最好不要在睡觉之前饮用茶叶。能够降低血脂的主要作用可能是因为茶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具有胰岛素样的作用,能够延缓肠道吸收葡萄糖的作用,而且能够增加脂质的代谢。达到降低血糖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所以,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可经常饮用一些绿茶,达到降低三高的有效办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饮茶不能够代替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以及用药的效果,仅仅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包括小眼睛医生在内的很多人非常喜欢喝花茶,其实花茶也具有非常好的降低血脂,降低血压,降低血糖的作用。薄荷可以说是一个清热解毒,降低血压,扩张血管不错花茶。而且能够起到提神心脑,促进消化,降低血脂的不错的作用。你也可以经常饮用洋甘菊,菊花的降血压作用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小眼睛医生就不多说了,大家平时没事也喜欢冲泡几颗菊花,长期饮用菊花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泡水,或者干荷叶泡水都是不错的选择,能够达到降低血压,清热解毒的效果,降低血脂,而且饮用干荷叶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非常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但是不管是什么花茶,希望大家一定要适量饮用,不要把花茶代替成为白水,不加节制饮用,这样反而适得其反。我是小眼睛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苏洁伊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被者引必市权用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喝茶,很多人也喜欢冲泡一些植物饮用,其实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降低血压,降低血糖,降低血脂最好的办法仍然是服用药物治疗,但是冲泡,喝茶任然是一个不错的辅助治疗,对于降低三高症,下面小眼睛医生为你推荐几种茶

    乌龙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方式

    乌龙茶可能大家并不是经常见,乌龙茶可以说是一种介于发酵的红茶和不发酵的绿茶之间的一种半发酵的茶。

    在人到好山济车,低办厂。

    过去有研究发现,连续饮用乌龙茶4周之后,血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下降。所以乌龙茶可以说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物之外的一种辅助降糖方法。更加确切的说,乌龙茶具有抗高血糖的作用,而且不会让正常血糖的健康人出现低血糖的左右。

    其实,除了乌龙茶以外,绿茶也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

    但是,小眼睛建议三高患者,或者老年患者,最好不要选择过于浓的茶水,因为清淡的茶水具有很好的降低血脂血糖的作用。

    过于浓的绿茶对于胃病具有刺激作用,而且小眼睛建议能够早晨饮用茶叶,最好不要在睡觉之前饮用茶叶。

    能够降低血脂的主要作用可能是因为茶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具有胰岛素样的作用,能够延缓肠道吸收葡萄糖的作用,而且能够增加脂质的代谢。达到降低血糖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所以,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可经常饮用一些绿茶,达到降低三高的有效办法。

    在进二看革知计运,放被门世叫往准置。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饮茶不能够代替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以及用药的效果,仅仅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

    包括小眼睛医生在内的很多人非常喜欢喝花茶,其实花茶也具有非常好的降低血脂,降低血压,降低血糖的作用。薄荷可以说是一个清热解毒,降低血压,扩张血管不错花茶。而且能够起到提神心脑,促进消化,降低血脂的不错的作用。你也可以经常饮用洋甘菊,菊花的降血压作用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小眼睛医生就不多说了,大家平时没事也喜欢冲泡几颗菊花,长期饮用菊花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泡水,或者干荷叶泡水都是不错的选择,能够达到降低血压,清热解毒的效果,降低血脂,而且饮用干荷叶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非常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但是不管是什么花茶,希望大家一定要适量饮用,不要把花茶代替成为白水,不加节制饮用,这样反而适得其反。我是小眼睛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

    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昊阳用户

    谢谢!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这三高对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合理的饮食,多运身体,经常去医院检查了解病情,是非常重要的。

    适量饮用保健茶对降低三高有帮助的,那您就试试粉葛茶吧!它的营养价值高,对胃肠刺激少!降三高效果好。

    粉葛具有补脾健胃、清热解毒、活血化淤的功效,特有物质葛根素能够降低胆固醇,清除血液内的垃圾毒素,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对心脏有保护作用。最适合改善高血压患者的头晕目眩、眼花耳热、心烦气躁的好用处噢!用法:粉葛15克最好煮熟后当茶喝,粉葛最后一起吃效果更好,粉葛副作用少。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再站参常不或原作者所圆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花语诺用户

    茶有明目养脾、美容养颜、提神醒脑、排毒利尿、防辐射、有益心血管健康、预防蛀牙、抗肿瘤、预防老化、排毒瘦身、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降脂减肥、软化血管、抗癌、抗突变、抗氧化……等功效,对于三高来说,是有作用的,但甚微。三高人群,应该注重个人膳食和养生之道。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