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子的形成原理?

1、饮食习惯有认为舍利子的形成是由于僧人长期素食,摄入了大量纤维素和矿物质,经过人体的新陈代谢,极易形成大量的磷酸盐、碳酸盐等,最终以结晶体的形式沉积于体内而形成。2.人体骨骼残余人体骨骼在烧灼时可能会出现各种形状的重结晶现象。人体有很多细小骨骼(如指骨、趾骨或耳道内的微小骨骼),少量骨骼经燃烧后因重结晶而产生结晶外观的“舍利”。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牙齿也是死者携带的随葬品。牙齿的成分也包括很多无机盐,其中牙骨质部分与骨骼成分相似,因此也有人推测牙齿是舍利子的来源。3、人体结石有人将舍利子解释为结石。人体的结石中胆结石的主要成分是大分子有机物(胆固醇、胆红素)和少量碳酸钙;肾结石和膀胱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盐(草酸钙、磷酸钙)和别的矿物盐、尿酸等。其中,后者与骨骼的无机成分(含钙和磷酸根的无机盐)有相似之处。作为结石主要成分的钙质和少量金属盐沉淀,在高温下会变成粉末状氧化物。

回复
  • 公俊晤用户

    1、饮食习惯

    有认为舍利子的形成是由于僧人长期素食,摄入了大量纤维素和矿物质,经过人体的新陈代谢,极易形成大量的磷酸盐、碳酸盐等,最终以结晶体的形式沉积于体内而形成。

    2.人体骨骼残余

    转载或构红者引政用本子文内容者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人体骨骼在烧灼时可能会出现各种形状的重结晶现象。人体有很多细小骨骼(如指骨、趾骨或耳道内的微小骨骼),少量骨骼经燃烧后因重结晶而产生结晶外观的“舍利”。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牙齿也是死者携带的随葬品。牙齿的成分也包括很多无机盐,其中牙骨质部分与骨骼成分相似,因此也有人推测牙齿是舍利子的来源。

    3、人体结石

    三自业或只革件少图认花积列片照。

    有人将舍利子解释为结石。人体的结石中胆结石的主要成分是大分子有机物(胆固醇、胆红素)和少量碳酸钙;肾结石和膀胱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盐(草酸钙、磷酸钙)和别的矿物盐、尿酸等。其中,后者与骨骼的无机成分(含钙和磷酸根的无机盐)有相似之处。作为结石主要成分的钙质和少量金属盐沉淀,在高温下会变成粉末状氧化物。

    2024-04-2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