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纪的农民工靠什么生活?

上了年纪的农民工靠什么生活?
现在上了年纪的农民工靠什么生活?七星老农属于60后,也在慢慢地步入社会老年人俱乐部的路上了,也在规划自己将来如何养老的问题了。至于说到现在农村农民工靠什么生活,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话,各个家庭条件不同,生活水平自然会不一样,不过整体来讲,我们父辈们过去都辛苦啦,他们一般都儿女们多,亲戚姊妹们多,自己又勤快,手中多多少少又都有点儿存款,国家又有养老保险,新农合医药报销,儿女们一年四季都孝敬老人家一点,老人家们也平时挺节省的。一般不到七十岁以上,都还外去做点事情,把家中的承包地自己种一亩,搞定吃饭问,小菜什么都样样种一点,省得自己花钱去买。就拿七星老农家乡的老人们来说,60多岁的阿姨们平时在家,帮凉席厂串串凉席,一天也可以赚二三十块,大伯们有的在家种菜种点地,或者去附近打打比较轻松一点儿的零工,去县城工地,超市,酒店,娱乐场所,厂矿企业,停车场,菜市场,环卫局去做做保安,收收费,扫扫地,也还能赚一千七八百块钱一个月,够自己二老的开支足足有余了。也有的老人家天天去赶赶集,做做小生意,拖着三轮车外去收收废品,在家里开个小乡铺,赚一点儿生活费用,反正一句话,农村上了年纪的农民工,能动之时都拿取自己生活自理,在咱们农村,只有将近到了七十岁,八十岁的人才敢说自己老了,需要儿女去照顾养老了,这样的幸福日子也毕竟享受不了多年了……[热爱生活,喜欢交流,请大家多多关注七星老农回答,不胜感激!]

回复
  • 王正星用户

    现在上了年纪的农民工靠什么生活?

    七星老农属于60后,也在慢慢地步入社会老年人俱乐部的路上了,也在规划自己将来如何养老的问题了。

    至于说到现在农村农民工靠什么生活,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话,各个家庭条件不同,生活水平自然会不一样,不过整体来讲,我们父辈们过去都辛苦啦,他们一般都儿女们多,亲戚姊妹们多,自己又勤快,手中多多少少又都有点儿存款,国家又有养老保险,新农合医药报销,儿女们一年四季都孝敬老人家一点,老人家们也平时挺节省的。

    版最是基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小原作确者所有

    一般不到七十岁以上,都还外去做点事情,把家中的承包地自己种一亩,搞定吃饭问,小菜什么都样样种一点,省得自己花钱去买。

    不有高由些干采例界究千省往圆该。

    就拿七星老农家乡的老人们来说,60多岁的阿姨们平时在家,帮凉席厂串串凉席,一天也可以赚二三十块,大伯们有的在家种菜种点地,或者去附近打打比较轻松一点儿的零工,去县城工地,超市,酒店,娱乐场所,厂矿企业,停车场,菜市场,环卫局去做做保安,收收费,扫扫地,也还能赚一千七八百块钱一个月,够自己二老的开支足足有余了。

    度无展设计决教安,确约选写。

    也有的老人家天天去赶赶集,做做小生意,拖着三轮车外去收收废品,在家里开个小乡铺,赚一点儿生活费用,反正一句话,农村上了年纪的农民工,能动之时都拿取自己生活自理,在咱们农村,只有将近到了七十岁,八十岁的人才敢说自己老了,需要儿女去照顾养老了,这样的幸福日子也毕竟享受不了多年了……

    [热爱生活,喜欢交流,请大家多多关注七星老农回答,不胜感激!]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佳慧用户

    上了年纪的农民工也有他(她)们生存的方式。俗话说得好‘车到山前必有路’只是挣多或挣少,男的给公司看看大门,女的去饭店和餐馆刷盘子洗碗,就是去医院打扫卫生也行啊!多少给点钱总比闲着强,这样,就能办一些琐碎的事情,关键的时候也可以帮自己的儿女们解决点儿燃眉之急。谢谢邀请。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开健康用户

    纸媒的派报工,有很多来城市二十知以上,四五十岁的占多数!我们企业都是按规定购劳保!随着企业转型升级,中年以上农民工都有失业的可能!

    现在一线城市,农民工入厂不多,从事服务行业人数比较多。技术上无优势,知识上底子薄!如何安稳打份工?

    据金羊网介绍:〈下图〉:广州餐饮业规模不断扩大,,用工需求量大,正处于急招时期,另一面是:外卖火热,用工方式灵活,门槛低,吸引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加入!

    版权性许世归芝士回量答网站或原作者利所有

    对于用工难一直存在,如何解决,新技术,新空间,还是就是创造环境,吸纳中老年人参与服务业。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寒雁用户

    谢邀!上了年纪的农民工靠什么生活,可以这样回答,如果还有劳动力的话,自己可以干些轻活,日子可以过,若失去劳动力那么就是子女供养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柏舟用户

    农村里上了年纪的农民很多很多,55岁以后外出打工的,都不好找工作了,也有少数有手艺的,还能干点零工,比如,木工,石工,只要身体力行,挣点生活费绰绰有余,大部分呆在家里,种点蔬菜,玉米等农作物,60周岁以后,每月都有养老金,儿女们还接济一些,买吃买穿,只要不生大病,在农村花费不太大,生活的还行。

    2024-04-29
    5楼
    回复
  • 雪蝶儿用户

    农民是辛苦的一生,农民工更是劳碌奔波过日子。

    我所知道的农民工,男女五十多至六十多还是在异地他乡打工着 ,领着每月二三千元的低工资,养家糊口,每年至少往返家乡五至八次,途中耗费金钱时间,每年所剩无几,打十几二十年工,所得积蓄,在家建百多平米楼房,好多还是欠债过日子。

    他们没有工作能力时,回到家乡,由于不适应农村工作了,也不会也不能作什么事情。收入其乎没有,只是靠政府几十元养老金,过日子。有子女的,靠哄看孙子女,得些收入。没有子女的,只有申请低保,每年三至四千左右。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六内须容请族注明来源于芝士思回持答

    如遇上留医在病床,那种心酸度,可想而知。

    上了年纪的农民和农民工的生活现状不容乐观。

    分种实外并五老统给即压,受议步复容列约效江。

    2024-04-29
    6楼
    回复
  • 吴明亮用户

    在大中国,人老了,农村老人照常靠种地,城里人靠退修金

    2024-04-29
    7楼
    回复
  • 马明喆用户

    上了年纪的农民工的确太辛苦了,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到了老年还做不到衣食无忧,还得靠儿女来养老,度过晚年生活,从现实客观来说,确实比过去好多了,一是现在种粮不纳税了,国家还给种粮补贴,有的贫困县,种籽,化肥,地膜,柴油等都有一些补贴。二是现在六十岁以上的农民或多或少也能领到一点养老金了,特困户也能领到低保金,说实在的,这也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的事。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和工人,公务员就还差一大截了,所以说,农民现在养老还得靠儿女,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咱们国家现在也看到了这个问题,也在不断的想办法,在政策上向农民倾斜,琢步加大对农民老年人的代遇。这是我们要看到的好的希望,树立起信心,赶上我们的好时光。

    2024-04-29
    8楼
    回复
  • 唐逸蕊用户

    这个问题问得很有特色,上了年纪的农民工一般有一下几个特点:一是年迈体衰,二是没有一计之长,三是没有子女赡养,四是身体残疾,五是没有政府补助救济,六是没有财产。

    以上这几种情况,只要具备其中的一个到两个那么这个老年的农民工的晚年生活将会是非常凄惨、非常的窘迫。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农民工没有办法去获得美好的生活,说白了,一个人要想过好生活,主要还是观念问题,让老年农民工再去学习一些新的技能,估计会有力不从心,因此那转变观念变得非常重要,转变观念,同样也适用于所有人。

    版权归先直芝士回答网常站或原作者所农条有

    首先要看看自己具备什么样的资源,农民工本身就是一个资源,你所处的环境也是一个资源,有人去卖观念,有人去卖服务,有人去卖想法,有人去卖点子,多看看这方面的新闻,多关注一下国家或者社会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只要用心一些好的资源还是可以卖出去的,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晚年生活资源,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不作可天但只系入总导美真矿置育。

    2024-04-29
    9楼
    回复
  • 黄羡庭用户

    农民工基本上要靠自己的积蓄和自己的子女来养活了 虽然国家有一定的养老金 但是也实在是杯水车薪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