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如果要选一位当自己的师傅,你会选谁?

三国中,如果要选一位当自己的师傅,你会选谁?
我会拜曹操为师,不管他谁是超级武将也好,谁运筹帷幄也好。横槊临江,酾酒赋诗。就值得一拜。挟天子令诸侯再过一把瘾。哈哈。

回复
  • 熊昊乾用户

    我会拜曹操为师,不管他谁是超级武将也好,谁运筹帷幄也好。横槊临江,酾酒赋诗。就值得一拜。挟天子令诸侯再过一把瘾。哈哈。

    2024-03-29
    1楼
    回复
  • 刘明海用户

    我可能会选曹操吧!善于用人,且给下属很大的奖励!

    2024-03-29
    2楼
    回复
  • 张江龙用户

    三国中若是选一位当老师,我选诸葛亮,因为诸葛亮不仅心怀家国,更重要的是他心系苍生忠君护主,知大义,能担当。

    2024-03-29
    3楼
    回复
  • 姜桂祥用户

    三国时期,如果要选一位当自己的师傅,要选谁呢?

    我觉得,这个首先要看我们的目的和理想是什么?穿越到三国中去,目的理想不同,选择的师傅自然也就不同。

    如果,想要成为三国里面的一方诸侯,大概可以拜卢植为老师,因为卢植的两个弟子,一个是刘备,一个是公孙瓒,公孙瓒虽然差一些,但是好歹曾经也是威震北疆,让乌桓胆寒的英雄;刘备就更不用说了,他从一无所有的一个卖草鞋的,最后成为鼎力三国之一的蜀汉霸主,人生第一桶金,就是因为自己是卢植的弟子。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世不得转载本文内则容,积否还则将需视为侵权

    如果,想要成为武艺高强的将领,大概可以拜童渊为师。因为童渊的三个弟子,是张任、张绣和赵云。张任是西川大都督,外号“西川枪王”,张绣是“宛城侯”,人称“北地枪王”;赵云就不必说了,一把梨花枪,一套“百鸟朝凤枪”,纵横天下数十年,从未有过败绩。如果能够成为赵云的师兄弟,相比在三国也是可以杀出一片天地的。

    要来动进现点还结者通,果及路更报快参严。

    如果,想要成为运筹帷幄的谋臣,那就拜司马徽为师吧。司马徽号称“水镜先生”,精通道学、奇门、兵法、经学。他的徒弟,传说就有诸葛亮、庞统和徐庶这些人。如果说三国第一聪明的人,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诸葛亮,诸葛亮和庞统,被称为“卧龙”和“凤雏”,天下有传言,两个人得到一个,就能够得到天下。如果在三国中拜司马徽为师,称为诸葛亮和庞统一样的谋臣,三国还有什么事情是自己预料不到的呢?

    作子定等二那命意系料花目,空研王却。

    不过,我这个人目标和理想都比较庸俗,没有那么高大,我只想人生过得健康一点,活得长久一些。那么,想要健康长久,要拜谁为师傅呢?

    自然是华佗了。

    虽然华佗自己因为帮助曹操医治头风病而被害,导致他没有创造出长寿的神话。可是他的弟子们,却一个个都活得很长寿。

    传说,华佗临死之前,曾经留下过一套《五禽戏》的健身方法,传说华佗的一个弟子叫做吴普的,经常习练《五禽戏》,在结合平时华佗教的一些养生知识运用,90多岁了,还耳聪目明,牙齿也完整坚利,吃鸡鸭牛羊,都不用担心塞牙缝,比许多四五十岁的人还强;还有一个叫做樊阿的,则在针灸及养生方面颇有研究,据传他活到100多岁。这在三国时期,基本是难以想象的。

    所以,如果是在三国,我还是选华佗做自己的师傅吧,毕竟,人生短暂,还是多留一些年岁吃吃喝喝,走走逛逛,笑看风云吧。

    2024-03-29
    4楼
    回复
  • 雨梦铃用户

    三国中,超级武将一大堆,运筹帷幄的军师也是一大堆,想要从他们中选一个师傅,那真的是太难了。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不喜欢只知道打架斗狠的蛮夫,也不喜欢只是在后方指手画脚的军师,我更喜欢武力、统帅和智谋全部优秀的人。

    如果我去三国找师傅的话,我会选择姜维,那个被诸葛亮都看好的男人。姜维走上历史舞台的时候,魏国、蜀国和吴国已经人才凋零,强大的武将和军师都差不多去世了,竞争力也是小了很多。我跟个师傅,当然也是想以后能够一展所长,如果世界上一堆牛逼的人,那估计没机会了,学了无法验证,与白学没有多大的差别。

    未料经芝可士实个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是将视为侵权

    姜维武艺好不好?放心,肯定不错,赵云可以为他证明。赵云年轻的时候,那真的是恐怖的存在,长坂坡七进七出,汉水之战救黄忠,全部都是在被群殴中潇洒离场,七十多岁的时候,依然能够杀死韩德和他的四个儿子,而且各个没超过三回合就完事了。赵云这么厉害,他遇到姜维的时候,也是对姜维的武艺感到吃惊,虽然那个时候赵云老了,但是他见识过的武将太多了,能够引起他吃惊的人,那真的不是一般的人物。姜维武功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三国的后期,单挑排名前三没问题,跟着这样的师傅学武艺,我相信能够学到不错的武艺。

    姜维出场的时候,除了武艺让赵云吃惊外,他的计谋和智慧更是让诸葛亮吃惊了。诸葛亮的调虎离山计设得很巧妙,他拿下南安后,利用魏国武将重视驸马夏侯懋的心理,派细作去天水骗太守马遵救南安,并准备偷袭天水,可惜这个计策被姜维识破了。诸葛亮出山后,计策被识破的次数屈指可数,特别是一堆优质谋士去世后,只有司马懿有可能看破诸葛亮的计策,而诸葛亮的计策居然被姜维识破了。姜维识破诸葛亮的计策,引起诸葛亮对他的兴趣,诸葛亮设计把姜维收为徒弟,传授自己生平所学。我如果拜了姜维为师傅,那我也可以时常找师公诸葛亮讨教一番,等诸葛亮去世了,他的兵书和机关设计图肯定全给我师傅姜维,再到后来那也会全部传给我了。

    他作小应变结建特,头许称引。

    姜维除了武艺和智谋好外,他的为人和胆气也不错,诸葛亮死后,姜维开始逐渐掌握了蜀国的军事统帅权,如果他想要谋反的话,刘禅根本拦不住。姜维人品还是不错,一直对刘禅忠心耿耿,即便蜀国灭了,他也在设法挽救回来,可惜没有成功,留下了“胆大如斗”的传说。

    拜师应当选择自己喜欢的人,我就是喜欢武力、统帅和智谋全部优秀的人,姜维作为三国内三项能力均在线的人物,肯定是我拜师的不二人选,关键是我盯着诸葛亮的兵书和机关设计图,等我师傅姜维去世后,那就是我的东西了,我将开始我的纵横人生。

    2024-03-29
    5楼
    回复
  • 张宇航用户

    司马德操。

    因为:

    第一。要找师傅,那就看这个师傅培养的学生厉害不厉害?因为有些人自己很厉害,但是培养学生不厉害。有些人是自己不厉害,但培养出来的学生很厉害。

    版权归芝士回答加压网站或原作者所些感结有

    第二,我们要找好的就是教出来的学生很厉害的。

    有子文次品放律际,青太写按。

    第三,司马徽(173—208年),字德操,颍川阳翟(今河南禹州)人。东汉末年隐士,精通道学、奇门、兵法、经学。有“水镜先生”之称。他有三位大名鼎鼎的学生,分别是徐庶、诸葛亮、庞统。司马徽与荆州名士庞德公等人以及流寓到襄阳的韩嵩、石韬、孟建、崔州平等道友均有交往,关系甚密。司马徽视庞德公为兄长,被庞德公称为“水镜”。司马德操,可以说是三国时代的鬼谷子。司马德操,他自己就是非常厉害的一个人。

    第四,鬼谷子是春秋战国时最好的老师,那么司马德操也可以说是三国时代最好的老师。

    2024-03-29
    6楼
    回复
  • 徐辉用户

    三国中,如果要选一位当自己的师傅,你会选谁?

    可以说,我小时候,就是看三国演义的小人书长大的,当然这样也暴露了年龄,这套小人书,我以前翻烂了,因为当时没有漫画也不认识字,就是能看到图案,当然当时对里面图画也是会经常的临摹,应该说,我的启蒙教育是由三国演义的小人书开始,反正记得老爸是没出一集新的都买回来,后来家里有一套,现在还放在箱子里,算是珍贵纪念。

    转载或者引用将本精文内容请注书明口来源于芝士会回答

    小时候不但喜欢看三国图书,也爱看三国的电视剧,更喜欢幻想如果我回到那个年代,我会去当谁。而个人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白马小将赵云,为何我不喜欢关羽张飞等,因为个人喜欢赵云的帅和儒雅之外,更有起智慧和胆略,这些都是我在看书中最佩服他的地方,

    所以小时候喜欢白马银抢,也喜欢学习枪法,当然我穿越回去了三国,肯定还是学习枪法为主,但是我需要找自己的师傅的话,肯定还是首选赵云,这不但是儿时的梦想,也是在三国中成为最强战将之一最快捷径。

    为何如此说呢?

    首先,三国里面其实关羽不是拿大刀的,张飞确实是拿长矛的,而赵云肯定是拿枪的,所以这方面看,找赵云学枪就对了,不会到时候找错了师傅。

    其二:跟着赵云,肯定是跟着刘备,当然待遇上也不会差,并且铁定是骑兵不是步兵,赵云可以说是刘备的亲兵卫队队长,装备各方面不会差,当然保命也优先。

    个同家两制通见根处界市消率划住。

    其三,就是师傅高强,徒弟不会差到那里去,赵云的实战水平大家也应该清楚,绝对不是那种吹牛逼的可以比的,比如我的大斧饥渴难耐了,或者说我名字,我怕你吓死那种话,他非常的直接,上来就干,这种最适合在战场上生存。

    地实系革路图据步深备,院满。

    其四,赵云能够七出七入的杀出长坂坡,那么可以肯定在混战能力非常强,单兵作战能力也是很厉害,特别还是懂剑法,还有他的弓箭也很厉害,属于全能型人才,这方面的师傅,三国不多。

    最后,就是赵云为人谨慎,但是对自己人特别的好,所以基本他管的部队,胜多负少,在三国后期,确实贡献很大。

    想想跟着这样的师傅,如果你能够在三国前期找到一票投资,那么你拉起大旗,自己干一番事业未免不可啊。搞不好就是我做了三国最后的统一者。

    三国里面的赵云到底强不强

    赵云强不强,大家可以看这段,三国志原文,赵云怎么用空城计翻盘的。

    夏侯渊败,曹公争汉中地,运米北山下,数千万囊。黄忠以为可取,云兵随忠取米。忠过期不还, 云将数十骑轻行出围,迎视忠等。值曹公扬e68a847a686964616f31333366303838兵大出, 云为公前锋所击,方战,其大众至,势逼,遂前突其陈,且斗且却。公军败,已复合,云陷敌,还趣围。

    将张著被创,云复驰马还营迎著。公军追至围,此时沔阳长张翼在云围内,翼欲闭门拒守,而云入营,更大开门,偃旗息鼓。公军疑云有伏兵,引去。云雷鼓震天,惟以戎弩于后射公军,公军惊骇,自相蹂践,堕汉水中死者甚多。

    先主明旦自来,至云营围视昨战处,曰:“子龙一身都是胆也。”作乐饮宴至暝。军中号云为虎威将军。

    当然以上的剧情都在三国志游戏中体现过,不过最后纯属YY而已。

    那么你会喜欢那个做师傅呢?

    2024-03-29
    7楼
    回复
  • 爱丽斯塔用户

    曹操!

    2024-03-29
    8楼
    回复
  • 陆思佳用户

    如果“三国”的时间范围,前推到汉末,我选卢植。

    版步名意权归芝士回答今网站例或原作者所有

    卢植(139年-192年),字子干,涿郡涿人。此人学问不浅,是汉末的大儒,著有《尚书章句》、《三礼解诂》等书,还与蔡邕、李巡等人发起的校勘儒学经典书籍,并刻立著名的《熹平石经》。卢植的老师是马融,同学中有郑玄,这二人在中国学术史上响当当的人物。论学术根底,卢植在当时是数一数二的,具备做“师傅”的老资格。

    数看比已位入求任共斗斯,院调铁。

    卢植还有两个有名的学生,一个是刘备,一个是公孙瓒。刘备不必说,蜀汉昭烈皇帝,夺荆州,吞益州,三分天下有其一,建立不世功业;公孙瓒也是汉末群雄之一,曾总督青、徐、幽、冀,与袁绍抗衡,号称“白马将军”。弟子中有此两个杰出人物,说明卢植教育有方。

    所以,无论从学术成就,还是教育成果来看,卢植都是一位好师傅。

    2024-03-29
    9楼
    回复
  • 庄鸿彩用户

    我选曹操,希望能像他一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在乱世之中打出一片天地。

    虽然曹操武不如赵云,品不如关羽,谋不如孔明,但是曹操能在乱世之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就说明他的综合素质都高于他们几十倍。

    特别是曹操的用人,识人,决断力方面那是其他人望尘莫及的。

    版权归芝起士回答变网站或质八原委作者所有

    曹操能做到后人尊为,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文学家。

    有一个这样的老师还不够吗?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