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员转行做造价,需要经历哪些事情?

施工员转行做造价,需要经历哪些事情?
可以的我就是有施工员转行过来的,你已经掌握了造价最基础的识图只需在加上算量基本就能先凑合一下了,然后工作中慢慢学习提高。我是南山,每天都给大家分享工程造价实用经验短视频,每天都有更新,大家可以关注南山说造价。

回复
  • 高国庆用户

    可以的我就是有施工员转行过来的,你已经掌握了造价最基础的识图只需在加上算量基本就能先凑合一下了,然后工作中慢慢学习提高。

    我是南山,每天都给大家分享工程造价实用经验短视频,每天都有更新,大家可以关注南山说造价。

    转载或者引用本及文算候革内已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陆陈淅用户

    不请自来,小小的分享一下自己亲历的心得。我也是一位奋斗在工程一线的施工员,房建方向。本来学的是土木工程房建方向,好歹还是本科毕业,就是在校玩得太嗨而学得太渣,眼看着其他同学进甲方、进设计院,而自己却背着包包来到了工地。刚开始工作时别的同学工资都只有一两千而我却有三千多,还沾沾自喜呢,谁知苦逼的却在后面。

    经历了工地四年的风吹雨淋,抗过板也搬过砖,爬过高楼也趟过污泥,最后还是发现这不是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其实累点儿都还好,主要还是没有自己的时间,不能做自己的事也不能陪自己的家人,总会错过很多事也对不起很多人。

    四年了,虽然还没走出工地这个坑,但已经找到方向——转造价。最开始决定转造价的时候,心里是茫然的,有对前路的不知所措,也有对新工作新环境隐隐的期待。就这样纠结了一个月后突然有一天想通了(具体是因为什么我自己都忘了),然后开始在网上疯狂的找造价的学习资料,看各路大神的转行攻略。那段时间看了很多,就一条是一样的——“不能裸辞,要骑驴找马”。

    版看权经造归芝士回头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正有

    找准方向后,我最先啃的就是16G图集(说来惭愧,在工地上班干活下班手机,没怎么看过书),在网上找了套图集讲解视频(免费的)。看完后钢筋手工算量问题不是很大了,然后买了个GLD加密狗(盗版),开始自学软件,熟悉的七七八八了后感觉也就那么回事(高兴太早,捂脸)。随后就把原来做过的工程图纸拿出来准备小试一下,结果傻眼了,完全是狗啃乌龟。在痛定思痛后毅然决定报个网络班,开始了我正式算量的学习,效果还不错,现在一般工程能算了,工程其实多样复杂,不完全是一两套图就能学好的,还是要工作后多练习。现在正在看定额,能记多少是多少吧,等这个工程完了就闪人。

    回首自己的经历,我的理解是转行造价有两个门槛,一个是心理准备,一个是基础知识的储备。

    这就是我的理解,不知你有什么故事,我有酒,欢迎留言分享一下。

    图片来源网络

    度如干证清打达便准写按。

    2024-04-28
    2楼
    回复
  • 方安平用户

    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首先你比刚刚出校门的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做过施工员,对图纸中的量有更清晰的现场三维空间。这个很重要!

    其次,只要认真学习,细心仔细,那么很快就可以掌握造价的工作要领,也就很快就可以独当一面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例说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开容,否则将视为连侵北权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