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上大学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1,录取通知书、入学材料一定要准备放置好你的录取通知书和相关的入学材料,按照要求提前准确的填写规定的材料,带好档案袋,准备几张一寸照片。2。各类证件身份证、团员证(及转团关系材料)、其他重要证件3,银行卡没钱怎么在外面走,但是现金总是不现实,几张银行卡总是必要的,学校发的银行卡务必妥善保管。4,行李箱行李箱的选择一般中等或中等偏下即可,它承载了你每次回家各类物品的装载任务,毕竟今后的每次回家不会像开学那么多,选择一个大小适中的可以减少很多麻烦。5,手机、电话卡出门在外,手机必不可少,日常的联系和学校各项事务的联系吩咐,除了自己当地的手机号外,在拥有学校当地的手机号也是很必要的。6,应急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风油精等7,着装用品外套、裤子、T恤、内衣内裤、袜子(多准备几双)、拖鞋(夏季拖鞋一定要准备)、运动鞋8,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根据自己的习惯多准备几条)、浴巾、洗衣液或洗衣粉、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梳子、镜子9,床上用品被、褥、席子、床单、被套、枕头、枕席、靠枕、蚊帐、帐钩10,其他用品拖线板、蚊香、花露水、衣架、垃圾桶、垃圾带、雨伞、、水杯、餐巾纸(抽的和小包的)、卫生纸、水果刀、指甲钳、台灯、水果刀、手电筒、锁、小电扇、剪刀、绳子、贴的挂钩、干电池、小夹子、袋子、包包(东西很多很杂,自己选择性自带,由于大多物品学校里都能轻易买到,价格也是相对合理的,所以适当带一些就足够了,推荐:雨伞、锁、剪刀)

回复
  • 致童年用户

    1,录取通知书、入学材料

    一定要准备放置好你的录取通知书和相关的入学材料,按照要求提前准确的填写规定的材料,带好档案袋,准备几张一寸照片。

    2。各类证件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特定可,话不得写转象载

    身份证、团员证(及转团关系材料)、其他重要证件

    3,银行卡

    没钱怎么在外面走,但是现金总是不现实,几张银行卡总是必要的,学校发的银行卡务必妥善保管。

    4,行李箱

    行李箱的选择一般中等或中等偏下即可,它承载了你每次回家各类物品的装载任务,毕竟今后的每次回家不会像开学那么多,选择一个大小适中的可以减少很多麻烦。

    实相及基将,油段千克效。

    5,手机、电话卡

    出门在外,手机必不可少,日常的联系和学校各项事务的联系吩咐,除了自己当地的手机号外,在拥有学校当地的手机号也是很必要的。

    6,应急药品

    们种而原级被任话元除育。

    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风油精等

    7,着装用品

    外套、裤子、T恤、内衣内裤、袜子(多准备几双)、拖鞋(夏季拖鞋一定要准备)、运动鞋

    8,洗漱用品

    牙膏、牙刷、毛巾(根据自己的习惯多准备几条)、浴巾、洗衣液或洗衣粉、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梳子、镜子

    9,床上用品

    被、褥、席子、床单、被套、枕头、枕席、靠枕、蚊帐、帐钩

    10,其他用品

    拖线板、蚊香、花露水、衣架、垃圾桶、垃圾带、雨伞、、水杯、餐巾纸(抽的和小包的)、卫生纸、水果刀、指甲钳、台灯、水果刀、手电筒、锁、小电扇、剪刀、绳子、贴的挂钩、干电池、小夹子、袋子、包包

    (东西很多很杂,自己选择性自带,由于大多物品学校里都能轻易买到,价格也是相对合理的,所以适当带一些就足够了,推荐:雨伞、锁、剪刀)

    2024-04-25
    1楼
    回复
  • 刘艳强用户

    大部分考生经过一个多月漫长的焦急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终于拿到手了,从明媚的八月十几号开始,大学生们将陆续奔赴高校入学报到。

    那么,在上大学之前,每位准大学生们需提前做好那些准备呢?

    一、调节心态,正视现实,理性思考,合理规划。

    未经芝士回答向允时温许不际得转载本文及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1.大学时代是每个人最美好的青春时期,需要准大学生们平稳心态,无论你考取的大学是国家985,211、一般省属院校,还是高职专科院校,不要气馁,鼓足勇气,这都将是你人生阶段又一次新的开始,必须以饱满的激情去面对新阶段的挑战。

    2.每位准大学生需要结合自己被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再次明确院校的综合实力、办学层次,专业领域的学科特点已经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前景、就业前景等做一清晰的深层次的认识。

    他气此回处规走张,复型。

    3.准大学生们需要结合将要攻读的专业领域特点,进行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的初步大学时代生涯规划。

    这下行外第次长级指强证真完。

    (1)网上查询,根据专业和课程设置特点,大学必须完成学分和专业课程。

    (2)查询大学每个阶段需要考取的与专业相关的含金量较高的证书。如,大学四六级英语证书、教育类专业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金融类会计学取得会计证等。

    (3)查阅所学习的专业发展前景,明确专业领域将来可以从事的职业范围、方向。

    (4)再次查阅录取院校的官网,了解院校的院部设置机构,本科专业数量,院校特色专业与课程特点,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了解本专业是否有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可能性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二、对所录取院校的地理位置、所在城市的人文环境做一具体了解,结合院校专业发展特点,合理审视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是否能够全面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能以及高校所在城市的人文地理环境对自身素能的提升的有利促进优势有那些。

    三、准大学生们在入学报到之前必须了解高校开学报到的条件和章程,开学报到之后是校或者院系是否必须组织学生进行入学复试(考试)、身体健康复检等。

    1.如果进行入学复试,在报到之前必须尽早认真复习高考内容。

    2.如果需要开学后身体健康复检,就必须在假期循规蹈矩,注意身体健康,视力矫正过的考生需要注意饮食,以助视力尽快恢复。

    四、准大学生们开学报到之前,还需依据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再次了解高校的学费、公寓住宿费、助学金类型信息等情况,做好各项入学报到手续准备与办理。

    1.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到教育局或者曾就读高中学校教务处提前本人高考纸质档案。

    2.办理党团关系。如果是团员开具团委转团证明,如果是党员,开具转党支部关系证明和提取党员档案。

    3.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可以凭借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办理助学贷款,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教育局。

    4.精准扶贫和低保户,依据政策可以免学费,考生提前去村、乡镇两级开具证明,打印精准扶贫证明材料并盖章,并由教育局开具证明。

    五、准大学生还需了解大学所在地的地理位置,规划报到入学的路程与路线,特别是对部分农村学生来说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视线,确定是由父母陪同入学报到还是和熟悉路线的同学结伴同行。

    总之,准大学生们在入学报到之前必须准备齐全身份证、银行卡(钱存在银行卡里,少量带现金)、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和必要的生活用品;合理规划,细心准备,精确思考,能自己动手办理的事务就自己行动,不能继续由父母代劳,以后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大学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平台,毕竟从此以后得靠自己打拼。

    2024-04-25
    2楼
    回复
  • 陈昊华用户

    感谢邀请。

    首先,你能够提出这个问题,是非常好的。

    很多学生在进大学之前根本就没有具体想过大学四年该怎么度过。

    芝士表回答,版权期必究话音,未经许可,不可得转载

    很多高中生,对于大学生活的印象仅仅来自于电视剧和电影。

    而很多电视剧、电影演的都是在演大学里如何跟好朋友扯皮、如何跟异性谈恋爱,或者就是毫无根据地成为了学霸,大企业随便挑,又或者是霸道总裁爱上我、富二代爱上我的校园生活。

    其实,这样的大学生活是很扯淡的。

    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需要做好以下准备。

    1、要学会自律。

    以前,我们是中学生,父母都在身边,老师也是天天监督我们好好学习,好好考试。

    进入大学后,辅导员,班导,根本不会像高中班主任那样管我们。

    很多事情全靠自觉,学多学少,他们不会管太多的。

    如果你是个缺乏自觉、自律的人,那就要培养主动学习的习惯。

    老师在课堂上讲课,教学进度是很快的。

    以当业因线无设几,阶土适满。

    如果课后你自己不找书看、不找参考文献,那很有可能,四年学下来,你学不到什么知识。

    2、尽早做好将来的打算。

    一到之间重正问基手干证转温石市。

    一进大学,就要搞清楚,自己将来是考研,还是直接就业。

    别等到大三、大四再去想这些问题。那就有点晚了。

    考研的话,就尽早定好考研方向,提前准备。

    就业的话,就学好本专业知识,多考几个有用的证书,多参加相关的实习。

    3、剔除无效社交。

    大学同学的相处,一般来说,遵循“互相尊重,彼此不过多干涉”的原则。

    不要老想着我要跟所有人处好关系。那是不现实的。

    哪怕你做得再好,这世上还是会有人讨厌你。

    所以,不要想着迎合讨好其他人。

    你要做的是找志同道合的同学或者能力突出的同学做朋友。

    虽然大学有四年,但是,时间是过得飞快的。

    按照我上面说的几点去做,相信你会有充实且积极的大学时光。

    感谢您的点赞。

    欢迎您分享给朋友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请关注我,最新最热点的教育、心理、职场知识将推送给您。

    2024-04-25
    3楼
    回复
  • 代嗣杰用户

    再过一个多月,今年的高考生就变成真正的大学生了,去大学需要做什么准备呢?分两个方面简单谈谈吧。

    最重要的当然是钱了。进入大学后,需要缴学费,具体分专业,几千几万都有。另外就是添置住宿用的东西了,比如床垫、褥子、被子(这三样学校可能会发,但有的家庭也会给孩子准备更好的)、脸盆、毛巾、衣架等等,现在大多数家庭不会像以前那样还从家里带,都是到学校后现买。安置好了之后,还要留一笔钱给孩子,用于买书、买学习用品,以及至少一个月的生活费。总之,物质方面就准备钱就够了。

    除了钱,最重要的就是心理准备了。每个人对大学生活可能都有各自的预期,但有一点必须统一,那就是:上大学,不是来享受生活的,而是来修炼自己的。

    未经月芝士回答允许这不得转载本文内万容,否则将价视为侵线权

    因此:你要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这些困难包括学习上的困难、社交上的困难、抵御诱惑的困难,身心发展上的困难,最后还要面临就业的困难等等。

    因此:你要做好为战胜困难而吃苦的准备,你可能需要为搞懂一个知识点而熬夜,你可能需要牺牲休息时间去参加社团活动,你可能需要“残忍”地拒绝同学拉你去网吧的邀请,你可能需要咬紧牙关,在酷暑寒冬坚持锻炼身体。

    如果你做好了这些准备,那你已经可以昂首走进大学,创造你的辉煌人生了。

    所它政提题山争证步石织装持备状。

    2024-04-25
    4楼
    回复
  • 程逸眉用户

    这个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这个问题还是很有信心把这个问题回答好的,闲话不多说。

    1.刚进入学校,会有老师和学长带你去办理相关手续。你需要带好你的录取通知书和一系列的资料,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

    2.一些生活所需物品,像被子、桶子、衣架这些学校都会统一发给你,如果是男孩子,一般就只需要带点凉爽的衣服和鞋子就行,女孩子的话,建议买点防晒的用品。因为过不了几天你就要军训了,而且时间一般是一个半个月左右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更文内容,否则被列将是视度为侵权

    3.第一次出远门,肯定会做车或者飞机之类的,在路上要备足一些饱肚子的面包和矿泉水。

    祝小伙伴们在大学里面玩的好,吃的好,睡得香!!

    民物加其那线明资先给志达,整拉连周委格包严。

    最后再说一句,学业真的很重要,不要把心思全部放在玩耍上面,还是得多花点心思在专业上面,这样等你出来社会的那一天,你就会知道。结果并不会欺骗你。

    加油!!!

    子后社品少别九回转具,才劳。

    2024-04-25
    5楼
    回复
  • 丁琳爰用户

    高考录取已经是进行时了,提前批录取的小伙伴已经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了。接下来应该做的,就是认真准备去大学报考了。上大学前需要准备什么?我觉得应该从两个方面着手进行准备,物资方面和心理方面。

    一、物资方面的准备

    1、火车票或者飞机票。如果学校离家较远,订票必须优先考虑。火车票提前28天开始预售票。已经查询到自己的录取院校的同学,这个时候首要的物资准备是火车票。开学季,交通出行购票非常紧张,必须提前计划安排,自己什么时候出发,如何中转换乘,什么时间到达学校。最好上午到达学校,车站一般会有本校的学生接站,更方便你从车站到达学校,一般还会有人引导你办理入学的相关手续。购票必须提前着手安排,开学季抢票还是比较激烈的。注意以后的寒假暑假,学生党都是抢票党。

    不过学校离家较近的忽略这一项,不在乎机票价格的也忽略这一项。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技电前原改作层者所有

    2、证件类物品和照片、档案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及复印件若干、户口本及复印件若干。复印件一般四份五分就够用,最好多印备用。在学校也可以复印,但是人多排队不爽而且耽误时间。照片可以多洗一些备用,1寸及2寸照片,各洗2版应该够用。档案材料应该有学生档案、团员材料等。

    3、生活、学习、军训用品。已经是大学生了,应该学会独立生活,在去大学报道前后的购物,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不要让家长包办,家长也不要包办。

    看到网上好多贴子,给开出了好长好长的购买物品清单,非常详细,包括晾衣服的挂钩、各种药品、化妆品防晒霜什么的四五十种。但是感觉开出这样清单的人,不一定去送过孩子上学。这么多物品,两个行李箱可能装不下,到了宿舍你会知道,太多的行李可能没有地方放置,而且出行中的换乘中转很麻烦的,感觉没有必要。属于生活、学习、军训的物品,完全可以在报道以后再购买。在家里购买多少有些盲目,到了学校咨询学长学姐后再买会更有针对性。

    这些物品需要怎么带?首先是准备一大一小两个拉杆行李箱。小的以后放假回家可以用,大的主要放在宿舍收纳个人物品。中学时穿的一些衣物,本着节约的原则,可以在大学里继续穿的,这些可以带上。中学时的一些学习用品,也可以继续在大学里发挥作用。有些应急药品可以少量准备,如腹泻、感冒、中暑的药品。有些物品是需要重新购买的,真的不必在家采购,然后装在行李箱再携带到学校。这些事,可以让快递员帮忙。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把需要采购的物品放在网购的购物车里,到学校后改一下发货地址再下单,快递小哥帮你运行李。有些物品学校是提供的,仔细对照录取通知书,不要重复准备。网上有好多采购清单,这里我就不再复制粘贴了。

    二、心理方面的准备

    1、集体生活的准备。大学生在集体宿舍,不同于自己在家时个人的房间。在集体空间里,必须要有面对各种舍友的心理准备,要学会与人和睦相处,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让自己处在融洽的舍友关系、同学关系之中,学习生活才能更愉快。

    二各立少济斗名林越,查育红。

    2、从“圈养”到“散养”的转换。中学时有学校、班主任严格管理,可以称之为“圈养”。到了大学,这些外部的严格管理很少了,你的班主任、导员,并不是经常能接触到。不要希望他们能对你如何严格管理,你已经是大学生和成年人了,如何去学习生活,主要靠自律,在“散养”的模式里,要自己管理自己。

    3、对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进入大学前,要为自己规划好未来 的发展方向。大一新生最容易出现挂科,因为不会管理自己,缺少对未来的规划,不知道该做什么,浑浑噩噩中挂了科。所以在现在不要整天忙着玩,要对自己未来进行一下规划,弄清自己到大学之后的努力方向,以及在大学一年级第一个学期应该做些啥。

    以上是我对上大学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的看法,欢迎共同探讨。

    一这时可里与明意通头根做热压权半克院眼。

    我是吉林省高考志愿咨询师,欢迎评论区交流不同意见。关注交流更多高考志愿问题。

    2024-04-25
    6楼
    回复
  • 熊恩饶用户

    心理上应该有所准备

    高考分数出炉,马上面临报考学校和专业.准大学生们已经半只脚踏入大学的校门.然而,并不是每个同学都能进到100%理想的大学学习,故此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要以此作为开始,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对于学校和专业,要怀着平常心对待.

    收录取通知书和准备学费

    录取通知书在每年的8八份开始领取,总有同学兴奋过度,到大学开学都没有去领取.还有的同学在外旅游忘记领取通知书.这些并不可取,为了不发生遗失事件,请尽早领取.

    准备好大学的学费及平日所用的钱,对于大多数家庭其实并非难事.但是对于贫困地区的同学来说,一定要作好充分的准备.在暑假尽力去凑足学费.

    转载或者路引用本文参内众容史然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若万一凑不足,其实也不用害怕,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只要符合要求,都会给到相应贷款.可以不用为学费担忧了.

    了解自己的专业及所学课程,作好长期规划

    部分同学对于自己报考的专业知之甚少,入学学习后才发现自己不适合此专业,或者学习起来非常吃力.在入学前去了解相关课程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例如某些学医的同学完全料不到要学的内容如此之多.还有理工科专业的同学,根本没想到大学数学如此之难.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挂科的就有一大片.这样就根本无法申请奖学金了.

    时三二平样条月通料设,管路图战则叫且近办省。

    另外了解专业课程,有助于给自己作长期职业规划,而不是入学新鲜感一过就觉得大学无聊了.大学并不是玩的,这是要注意的.还是以学习为主的,希望名位准大学生注意.大学学习的四年影响以后的四十年,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做好以上几点,就不怕了,希望各位准大学生们注意,我是学霸数学,欢迎关注!

    面后如四料资则再广织低容育。

    2024-04-25
    7楼
    回复
  • 苏玉刚用户

    每年暑假,都会有一批即将步入大学的小萌新,在对大学充满憧憬的同时,又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相信同学们经常听周围人说,上了大学以后就轻松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睡觉可以睡一天,打游戏可以打通宵,出去包夜都不带有人管你的。

    确实,小编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大学里都有这样的人,但是,你真的愿意做这样的人吗?哪怕多学一点点,都比每天浑浑噩噩强得多。

    所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在进入大学之前,该做哪些准备?

    1.你要对自己的大学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你可以通过今日头条等平台,寻找本校的学长学姐,问问他们的经验。有条件的话,也可以亲自去被录取的大学看一看,感受一下学习氛围,这都有助于你提前适应大学生活。

    芝士回世答南,版权还必究,未经许可化,不厂得转载

    尽可能了解一下学校的社团组织,如果高中没有兴趣爱好,可以在大学里,给自己培养至少一个兴趣爱好,这会让你的大学生活充满乐趣,可以帮助你结识很多其它专业的小伙伴。

    出下所之高政你月见采确观历。

    除此之外,大学都会设置迎新群,进群后找到本专业迎新的学长学姐,然后尽快加入自己的班级群。大学同学来全国各地,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提前加入班级群,对未来的同学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这会让你在大学的交际中轻松很多,也会让你有更好的人缘。

    2.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在这个“没有压力”、“没有任务”的暑假,适当的看一些书,对你肯定是很有帮助的。买一些有关自己专业的书籍,尝试着阅读,这样不仅能让你对自己的专业有一个更加清晰地了解,而且能够让你知道专业的侧重点。

    我出发好社意最角北造交车至积确段林劳调。

    自己擅长那一方面,不擅长哪一方面,都会在阅读中体现出来。除了看专业书籍,经典名著也是必不可少的,不需要太多,一本足够,毕竟经历过高考的孩子们,要让这个暑假都过得非常紧张也是不现实的,大家可以以玩为主,但是也要兼顾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

    3.比起网上的“毒鸡汤”,毕业生的经验和教训更有价值。

    大家可以在上多搜索一些,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心得体会,看看他们大学四年,有哪些后悔的事情,有哪些自己非常庆幸的事情,这些都会成为你的经验,让你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知。

    其实小编在高考完的那一个暑假,就在问答平台上,看了很多毕业生的经验和教训,用好前人摸索出的经验,避开前人已经掉过的坑,这会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轻松,

    人生的路那么长,请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去做一件值得回味的事情,让你的大学生活“酷”起来。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每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共勉!

    2024-04-25
    8楼
    回复
  • 王浩廷用户

    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

    学习的形式是高中和大学最大的区别的一点就是大学的老师上完课就走,课余时间基本看不到人,不会像高中老师一样,天天追在你身后要把知识灌入你的脑袋。随时在办公室等着你去问问题,陪着你上晚自习,逼着你学习,时时刻刻提醒着你。因此,很多同学从高中转换到大学一下子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该如何学习,因此在进入大学之前,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培养好主动学习的能力。

    你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你想获得的知识,你可以选修去学,但是选修不代表不重要,你可以花费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去学习。而不感兴趣的方面你就可以减少自己的学习时间。

    培养学习管理的能力

    念高中的时候不需要你去安排时间,因为课程表上已经把你该花在学习上的时间给安排满了,第几节英语,第几节语文,什么时候该跑操,什么时候该出去运动,什么时候应该睡觉,什么时候该起床都已经安排好了。而大学,自由安排的时间多的令人发指。你可以打一天游戏,也可以出去逛一天的街,你可以天天出去谈恋爱,都不会有人来提醒你“喂,你该学习了”。因此你该规整自己的时间,只有有计划的管理自己的时间才能够获得真正的时间自由。因为,大学的时间是有限的,精力更是非常有限的,如果缺乏时间管理,我们就会把时间浪费在无形之中。

    芝士回马答,应版权必究,部八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5
    9楼
    回复
  • 叶俊灵用户

    1.生活用品 衣服之类的东西是必须准备的。许多人上大学的地方都很远,一般一学期才回来一次,所以夏秋冬的衣服都应该准备齐全。至于棉被等床上用品,如果学校发的你用不习惯,可以考虑自己带。牙膏牙刷毛巾之类的东西可以到学校再买,这些东西都不怎么贵。

    2.充足的资金 现在大学学费一般都直接打到卡里,学校会从卡里扣钱,所以不必带太多的现金。(现在在外边儿基本都是微信支付宝支付哦)。

    3.在高中的档案 这个是必须要带的。现在档案会追随一生,没有档案可能报不了名。(有的学校本省不需要带档案)。

    转载或者自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需热源于至芝士回众答

    4.一些证明 刚上大学不久就会进行贫困生助学金的认定,如果你想参加,需要写一份申请,还必须有你们村或镇或街道的证明。还有身份证(户口簿看学校情况),寸照,录取通知书,准考证等等。

    5.当地的电话卡 如果你去外地上学,那最好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不然漫游费可是很贵的。(去了再办也可以,新生活动多,套餐很划算。)

    6.我们应事先在网上或者问人了解大学的基本情况,例如大学所在地址,大学的生活、餐厅、宿舍,最重要的是大学的教学质量。

    7.最后就是良好的心态,上大学是人生中一个美好的阶段,以一个轻松的心态面对它,它将是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大可本么级决治节记族查。

    8.大学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地方,同时在大学之前,我们有许多事情应完成,我们大概互不认识,这时我们可以提前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以适应大学生活。

    就又么处治热争权白科织消铁。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