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宗粉蒸肉的做法是什么?

四川正宗粉蒸肉的做法是什么?
问题:四川正宗粉蒸肉的做法是什么?冬季寒冷的天气里,吃蒸菜最合适了。一直在锅里蒸着,热气腾腾,到吃的时候在端出来,总是热乎的。而且端出来之后,蒸的菜没有炒的菜冷的块。蒸菜里面最喜欢的还是粉蒸肉,用五花肉蒸,蒸出来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粉蒸肉】准备食材:一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1个稍微大一点的鲜土豆、适量的蒸肉米粉、适量的豆瓣酱、少许花椒面、少许老抽、少许料酒、少许盐、适量的葱、适量的姜、适量的白糖。烹饪做法:1、做粉蒸肉重要的就是肉,要先把肉洗干净,还不能把肉皮去掉。所以咱们要把肉皮用火烧一下,然后刮一刮用水洗干净。2、土豆洗净削皮,切块。葱切段。姜洗净切片。小葱洗净切葱花。3、在锅里加水,然后放肉、放料酒、放姜片、放葱段,点火煮,煮透心,捞出来,切成片。4、蒸肉米粉直接上街买一包,自己做太麻烦了,外面买来得快。5、五花肉片放入大盆里,然后加适量的豆瓣酱、少许花椒面、少许料酒、少许老抽、少许糖、少许盐抓匀,让每一块肉都裹上酱,然后加入适量的蒸肉米粉,抓匀。6、把土豆块放在盆底,然后把五花肉片放在上面。7、在蒸锅里加水,放蒸格,然后把肉放到锅里蒸,大火上汽后,用中小火蒸上40分钟。8、出锅后撒上葱花或者香菜叶。这道菜虽然好吃,可是五花肉有点肥,脂肪有点高,胆固醇也有点高,所以建议不要吃太多哟。除了可以用土豆还可以用萝卜、红薯、胡萝卜等多种蔬菜。感谢关注、感谢点赞、感谢收藏、感谢分享、感谢浏览。

回复
  • 何慕熙用户

    问题:四川正宗粉蒸肉的做法是什么?

    冬季寒冷的天气里,吃蒸菜最合适了。一直在锅里蒸着,热气腾腾,到吃的时候在端出来,总是热乎的。而且端出来之后,蒸的菜没有炒的菜冷的块。蒸菜里面最喜欢的还是粉蒸肉,用五花肉蒸,蒸出来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粉蒸肉】

    准备食材:

    转载或者引用号本亲文内容请走注万明来划源于芝士回答

    一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1个稍微大一点的鲜土豆、适量的蒸肉米粉、适量的豆瓣酱、少许花椒面、少许老抽、少许料酒、少许盐、适量的葱、适量的姜、适量的白糖。

    烹饪做法:

    们地工产后经明级先受己速,场例拉须难快适住。

    1、做粉蒸肉重要的就是肉,要先把肉洗干净,还不能把肉皮去掉。所以咱们要把肉皮用火烧一下,然后刮一刮用水洗干净。

    2、土豆洗净削皮,切块。葱切段。姜洗净切片。小葱洗净切葱花。

    3、在锅里加水,然后放肉、放料酒、放姜片、放葱段,点火煮,煮透心,捞出来,切成片。

    4、蒸肉米粉直接上街买一包,自己做太麻烦了,外面买来得快。

    此边决造争律容效,眼却专状京照。

    5、五花肉片放入大盆里,然后加适量的豆瓣酱、少许花椒面、少许料酒、少许老抽、少许糖、少许盐抓匀,让每一块肉都裹上酱,然后加入适量的蒸肉米粉,抓匀。

    6、把土豆块放在盆底,然后把五花肉片放在上面。

    7、在蒸锅里加水,放蒸格,然后把肉放到锅里蒸,大火上汽后,用中小火蒸上40分钟。

    8、出锅后撒上葱花或者香菜叶。

    这道菜虽然好吃,可是五花肉有点肥,脂肪有点高,胆固醇也有点高,所以建议不要吃太多哟。除了可以用土豆还可以用萝卜、红薯、胡萝卜等多种蔬菜。

    感谢关注、感谢点赞、感谢收藏、感谢分享、感谢浏览。

    2024-04-20
    1楼
    回复
  • 陈东岳用户

    粉蒸肉是川菜的传统老菜式,糯而清香,酥香适口,肥瘦相间,软嫩而不糜,米香味浓。

    对于这道“粉蒸肉”我是记忆犹新,早些年承包厨房,老板要求上些川菜,前后试了几个师傅也不理想,朋友介绍一个成都的厨师,手法干净利落,菜做的不错。成都师傅姓刘,当年26岁,个子小,长得跟未成年似的,大家都叫他“小四川”,别看刘师傅个子矮小,做事不含糊,老板爸爸过生日,老头牙口不好,安排给川菜2个菜的任务,刘师傅做了“粉蒸肉”,老头吃得舒舒服服的,至此,老头来店必吃粉蒸肉。

    做法其实挺简单的,五花肉煮熟,切薄片,用花椒粉,醪糟,豆瓣酱等拌均,然后码在碗中,大米炒香碾碎,加花椒面,辣椒面以及其他调料拌均,喜欢吃地瓜,土豆,南瓜可以一起拌均,加到肉片碗中,上屉蒸透即可。粉蒸肉的具体做法如下↓

    未经的芝给士回答允许不得争转达载众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主料:五花肉1.5斤,地瓜一个。

    调料:豆瓣酱,大米,葱姜,醪糟,盐,味精,胡椒粉,食用油,花椒粉,辣椒面,香油等。

    制作方法:

    1.将五花肉煮熟,凉透,切薄厚均匀的长条片备用,地瓜去皮切滚刀块,大米炒香呈金黄色,碾压成碎细粒状。

    2.将五花肉片加葱姜末,炒熟的豆瓣酱,醪糟,花椒粉,辣椒面,盐,味精,白糖,调拌均匀,然后码在碗中。

    国民二没真目至达走布按属调。

    3.将碾压成碎粒的大米,切好的地瓜,花椒粉,辣椒面,香油两滴,盐,味精等拌均,放在码好肉片上,然后放几片姜片和葱段。

    是年那相气系已党她色口车务研约维斯调局。

    4.将码好的粉蒸肉用保鲜膜密封,上屉蒸1小时蒸透为止,出锅扣在盘中,这道粉蒸肉完工。

    特点:鲜辣润香,米香味浓,五花肉糯爽不糜。

    小贴士:

    五花肉薄厚要均匀,大米要炒香,加少许醪糟味道更醉人哦!口味可随自己口味调制,想吃甜味可以加稍许甜面酱,总之可随意调制自己喜欢的味道。

    若干年后,再次见到当年的老板,说老头子至今还念念不忘“粉蒸肉”,只可惜在也吃不到那个味道了,在老头的心目中,只有“小四川”刘师傅做的粉蒸肉最好吃。

    2024-04-20
    2楼
    回复
  • 藤鸿光用户

    正宗粉蒸肉要求:色泽红亮,质地细嫩,麻辣鲜香,味浓郁

    1、首先要自己制作米粉,方法是用大米500克,糯米100克,再加入5至6个八角,10来个花椒和少许桂皮、丁香、砂仁、干辣椒用文火焙香,再加工成粗粉子。

    2、制椒麻糊,这是关键一步,正宗就看粉蒸肉里面加不加椒麻糊,方法是用花椒(用水稍泡一下)和小葱叶加一点盐一起用刀剁细。每份粉蒸肉掌握用量在10克左右。

    未性经芝士结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清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术及权

    3、五花肉500克切成二毫米的片,放入碗中,加油酥豆瓣、姜米、盐、醪糟、豆腐乳汁,椒麻糊、生菜油拌匀腌15分钟,再加鲜汤、米粉拌匀,皮向下放入蒸碗内,上面放青豆(土豆),上笼中用大火蒸2小时,取出翻扣在盘中,加蒜泥、葱花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关键在掌握米粉的干稀程度,装碗时感觉有一点点稀就行,蒸好后干稀正好。

    关注头条号“农家乐厨子明哥”只要用心,人人都是“食神”

    2024-04-20
    3楼
    回复
  • 姚鑫宇用户

    忘记了什么时间在农家吃了一次四川的粉蒸肉,这道菜怎么来说呢?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肥瘦相间,嫩而不烂,再说说这个米粉,香味浓郁,质地也是油润知己。好了皓叔都快流哈喇子了,那么这个正宗的粉蒸肉到底怎么做呢?皓叔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种十分简单的家常做法。一道好菜,从选材开始主料:五花肉五百克、自制熟米粉五十克辅料:葱、姜、食用油调料:盐、酱油、白糖、豆瓣酱、五香粉、辣椒粉、花椒粉适量准备好食材,是不是都等不及要来尝试这道爽口的小菜了呢准备工作:姜切末,葱洗净切段;五花肉切六公分长,半公分的厚片(当然没必要量差不多就可以的)。腌制:肉切好后盛到碗中,加入姜、盐、酱油、白糖、豆瓣酱、食用油搅拌均匀后腌制十分钟。再加入自制的熟米粉搅拌均匀。(皓叔的熟米饭中已经放了五香粉、辣椒粉、花椒粉所以就不再添加了)蒸:入锅隔水加盖,蒸半个小时后取出扣至盘中,撒上葱花,一气呵成。厨房小贴士喜欢土豆的食客朋友可以再碗底加点切好的土豆块或者红薯在腌制过程搅拌一定不能加水,碗中也不要游说最好喜欢辣的朋友可以在腌制过程中放点泡椒,依个人口味还可以放点腐乳……时隔多日皓叔又回到了这里,来给大家分享更多好吃的做法。欢迎评论交流,喜欢皓叔的可以关注一下哦!让你足不出户也能成为大厨!

    2024-04-20
    4楼
    回复
  • 张睿丰用户

    谢谢邀请!粉蒸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有,做法也大同小异,各有各的特色。然而四川粉蒸肉确是很有自己的特色,那就是——四川味的粉蒸系列要加辣椒或辣椒油、花椒面,麻辣的味道是不会缺席的。

    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一般都是采用五花肉,因为五花肉有肥有瘦,吃着口感好。在四川无论是餐馆还是家庭都能做出拿手的粉蒸肉来。

    版权归芝原士回答权达网站或农原作领者所有

    食材调料:

    为平象及农九放色器安示矿办省史始住。

    水都提展资战治阶万离际难查。

    五花肉300克、大米150克、红油豆瓣酱10克、老抽2克、香料适量、辣椒面、花椒面适量

    制作方法:

    1.调味腌制五花肉

    五花肉300克,切成片,放入红油豆瓣酱10克、老抽2克、辣椒面、花椒面适量,搅拌均匀进行腌制。

    2.炒米粉

    把大米加花椒、香叶、八角、桂皮、小茴香放在锅上用小火炒制。待炒制焦黄切有米香味即可。晾凉后,捡出料。用擀面杖或者料理机把炒制好的米做成小岁颗粒。

    3.蒸制米粉肉

    把米粉倒进腌制好的五花肉里面搅拌均匀后,用大碗或者小蒸屉把肉摆进去并码放整齐。锅中烧水,水开后把米粉肉放在蒸屉上开始蒸制。蒸制时间30分钟,如果想糯,那就小火多蒸制以后。

    注意事项:1五花肉一定要腌制入味。 2.炒制米粉容易炒焦,一定有小火炒。 3.辣椒面、花椒面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2024-04-20
    5楼
    回复
  • 李天恩用户

    谢邀请,粉蒸肉简单,首先准备糯米粉,然后把新鲜五花肉洗干净,切成片装瓢盆里倒点料酒去腥味,洒盐,喜欢吃佐料味的洒点花椒粉,辣椒粉八角,香叶,蒜姜蓉,倒点蚝油,最后和糯米粉拌匀一起蒸熟就捞出来,切点葱叶洒上面就是一盘香香的粉蒸肉了。还有一种叫蒸粉肉与粉蒸肉是不同的哦。图片如下来至网络。

    2024-04-20
    6楼
    回复
  • 徐钰杰用户

    竹叶粉蒸肉

    BY糖醋白菜

    主料五花肉1块辅料大米适量紫米适量调料鸡精少许姜适量八角1个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料酒少许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豆瓣酱1大勺小葱少许白糖3克

    1.五花肉切片

    2.把肉用料酒,葱,姜,八角腌上

    转载或者引用提本文则内容因请注明热来周源于芝士回答

    这要们多机当看少导济例议众办查格置。

    3.腌上肉以后,准备辣椒,花椒,大米,紫米

    同后进二因关无及边则任,导华今且断约便毛养。

    4.把准备好的3放锅里炒

    5.把3放锅里用中火把大米抄香且变得微黄

    6.用搅拌机把炒好的3打碎。不要搅得太碎。颗粒大些易可

    7.把6倒入腌好的肉里。加入老抽,生抽,糖,鸡精,少许麻油。拌匀

    8.最后加入一大勺豆瓣酱。再加少许水,使粉湿润

    9.最最后,把竹叶垫在蒸锅里,放上裹满料的肉片,上锅蒸到肉酥软为止

    烹饪技巧

    1、我加了少许紫米,使肉吃起来更香糯,增加了一点粘性。

    2、蒸的时候,肉的下面可垫上土豆,荷心等食材,可吸收肉的油腻。个人最偏爱的是红薯,很甜,搭配起来吃很是味道。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20
    7楼
    回复
  • 洋永波用户

    粉蒸肉又名面面肉是广泛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各地的都有各自的做法,下面小编分享一个比较简单的做法,以供大家参考。

    1.选用五花肉最好!但个人喜欢瘦多肥少的肉块,很好吃的!

    版权归声指芝真士即回答空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肉切片,不要太薄了。放入姜粒去腥!

    是说进如体处东志具类确,群持备酸细。

    3.胡椒粉,一勺老抽,三勺半生抽,一小勺鸡精,白糖。料酒稍微多些把肉片搅拌均匀,腌三小时左右。天气热封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入味!一定不可以放盐哦。

    自把事无六土技劳往精查易价。

    4.把蒸肉米粉和肉片搅拌。让每片肉都粘上粉!没有蒸就已经很香了!

    入锅蒸,出品,开始吃

    看到最后的你,点个赞关注一下,感谢

    2024-04-20
    8楼
    回复
  • 简雯琪用户

    娟子教你在家做一道肥瘦相间,米香味浓的粉蒸肉,喜欢的可以照这个方法做;

    未比经芝士回答允广许不得说转载本文内容,否周则将视为侵西权

    五花肉、蒸米粉、盐、姜片、酱油、生抽、鸡精、土豆

    所它日看想百元今非办维置包。

    1;先将五花肉洗净切成片,放入容器中加蒸米粉、盐、姜片、酱油、生抽、鸡精拌匀腌渍半小时

    2;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块,倒入生抽和少许盐腌至片刻

    和为对产合前新题式许省称标专局。

    3;把腌好的土豆放在蒸茏的底部,上面倒入腌好的五花肉片

    4;锅中加水烧开放入蒸笼大火蒸35分钟即可

    5;一道美味的粉蒸肉就做好了

    您觉得娟子做的粉蒸肉如何?方法对吗?有什么建议请留言?也可点击关注传媒娟子。

    2024-04-20
    9楼
    回复
  • 黄海蓉用户

    四川正宗粉蒸肉做法非常简单,要做出来好吃,必须要选好肉和蒸肉粉是关键。

    首先要选好肉,粉蒸肉要好吃,必须选三线五花肉,烧一下皮,刮去上面的脏东西,然而用清水洗净,切成薄片。

    蒸肉粉可以去超市购买,如果爱吃辣一点可以买辣一点的,不爱吃的就买五香味的。我们家一般都是买五香味蒸肉味,孩子很爱吃。将肉切好后,放入适量盐,豆瓣酱和蒸肉粉拌好,不用过多的佐料的。如果蒸肉粉里面有佐料,可以直接用那里面的佐料拌肉,就不用放其它的了。不过我爱用自己家的佐料拌。

    未规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义放以本文内容,否东则将视为侵权

    碗底可放入红薯或老南瓜,土豆这些垫一下,上面放上拌好的五花肉,放入蒸锅中,隔水蒸四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洒上葱花点缀,吃起来香糯可口,不油不腻的。是很好的下饭菜。

    分过着你建老根给术收再带议况,叫半省称易适。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