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怎么样?

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怎么样?
斯巴鲁,日本富士重工旗下品牌,也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汽车品牌,但是斯巴鲁品牌车型个性鲜明,性能出众,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在国内市场,最熟悉的车型估计就是森林人了,需要指出的是,森林人是属于整车进口车型,斯巴鲁目前在国内没有国产车型。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毋庸置疑,的确是一辆性能、性价比、安全系数和舒适度都十分令人满意的车子。斯巴鲁品牌最拿手的技术便是著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采用VTD的电脑系控和SUX的中央差速器技术,平时前后轴动力比例为9:1,当遇到前轮动力流失时可以通过电子液压离合器将最多50%的动力分配到后轴,通过这套灵活的动力分配系统大为提高了越野能力。发动机采用H4单顶置凸轮轴(SOHC)技术,结构上也是采用斯巴鲁独特的水平对置设计,并配备了智能气门提升系统i-AVLS,从而实现了中低转速区域的强劲扭矩输出,提供了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底盘应用斯巴鲁动态底盘控制概念(SDC3)设计而成,具有更好的平衡性能和行驶性能。在设计上,森林人是一款很有个性的车,整体具有硬派SUV的味道。大灯和中网的设计很大气,前脸给人的感觉也略显凶悍;内饰富有家族气息,三辐式方向盘以及仪表盘都很动感,无时无刻展现着斯巴鲁的运动精神。在安全方面,森林人拥有ESP车身稳定控制、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等主动式安全配置,同时被动安全配置包含有正负驾驶双缓冲气囊加前排侧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帘等。这些安全配置很令人放心。另外,无钥匙启动系统,影音配置等也毫不逊色于同级车中的顶配车型。氙气大灯配备了大灯清洗系统,定速巡航加带行车电脑的显示屏让森林人在驾驶操控上也有底气。总的来说,斯巴鲁森林人相对于国内同级的其他进口车型,在性价比上还是比较高的。

回复
  • 徐从美用户

    斯巴鲁,日本富士重工旗下品牌,也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汽车品牌,但是斯巴鲁品牌车型个性鲜明,性能出众,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在国内市场,最熟悉的车型估计就是森林人了,需要指出的是,森林人是属于整车进口车型,斯巴鲁目前在国内没有国产车型。

    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毋庸置疑,的确是一辆性能、性价比、安全系数和舒适度都十分令人满意的车子。斯巴鲁品牌最拿手的技术便是著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

    芝士回金答,版权必究,明未经得许可,同不社得转载

    四驱系统采用VTD的电脑系控和SUX的中央差速器技术,平时前后轴动力比例为9:1,当遇到前轮动力流失时可以通过电子液压离合器将最多50%的动力分配到后轴,通过这套灵活的动力分配系统大为提高了越野能力。

    发动机采用H4单顶置凸轮轴(SOHC)技术,结构上也是采用斯巴鲁独特的水平对置设计,并配备了智能气门提升系统i-AVLS,从而实现了中低转速区域的强劲扭矩输出,提供了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底盘应用斯巴鲁动态底盘控制概念(SDC3)设计而成,具有更好的平衡性能和行驶性能。

    在设计上,森林人是一款很有个性的车,整体具有硬派SUV的味道。大灯和中网的设计很大气,前脸给人的感觉也略显凶悍;内饰富有家族气息,三辐式方向盘以及仪表盘都很动感,无时无刻展现着斯巴鲁的运动精神。

    是有行得部那平气想边决六花万才织低列价。

    在安全方面,森林人拥有ESP车身稳定控制、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等主动式安全配置,同时被动安全配置包含有正负驾驶双缓冲气囊加前排侧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帘等。这些安全配置很令人放心。另外,无钥匙启动系统,影音配置等也毫不逊色于同级车中的顶配车型。氙气大灯配备了大灯清洗系统,定速巡航加带行车电脑的显示屏让森林人在驾驶操控上也有底气。总的来说,斯巴鲁森林人相对于国内同级的其他进口车型,在性价比上还是比较高的。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杜娟用户

    妈的我是15年八月接的斯巴鲁森林人 前挡风玻璃自己裂开了,后座两边塑料全部开裂,车身异响严重,老子绝对不是黑子!再此补充一下说我黑斯巴鲁的傻逼你可以单独联系我,我让你来看看车,连车你都没有看 就说我黑斯巴鲁 我黑你妹……

    2024-04-28
    2楼
    回复
  • 陈小芳用户

    尽管是一款SUV,斯巴鲁森林人依旧是纯正血统的斯巴鲁,斯巴鲁把看家本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毫无保留地标配在森林人身上。如果我们只是单纯地看数据,那斯巴鲁森林人的发动机参数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2.0L的森林人作为入门级车型,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198N·m,与日本同行RAV4和CR-V在账面上,H4并没有拉开太大的距离。

    转载教海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起事听回答

    而看到2.5L的车型,森林人在参数上和2.0L车型一样依旧表现平平,在数据上并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

    地发二开它些社重命总资接强,造务完离往酸派。

    在涡轮化的今天,斯巴鲁也没有固守在自然吸气发动机身上,顶配的森林人搭配了一台2.0T的H4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似乎会蕴藏着斯巴鲁更多的动力性能在里面。斯巴鲁森林人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最大扭矩350N·m,数据在同级车上也算不上拔尖。

    这中会多解位知油共己圆。

    不过,既然斯巴鲁坚持了水平对置发动机数十年,单从数据来判定斯巴鲁发动机技术高低,显然对它不太公平。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由于独特的排列,实现了振动小,运转平衡的效果,动力输出非常平稳且直接,没有顿挫感,这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难以达到的效果。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上CVT变速器,都极大地提高了森林人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所以,很多森林人车主会表示动力输出够用,哪怕只是2.0L车型,提速和油门响应也是足够迅速。另外,结构简单、体积较小的H4发动机降低了车辆的重心,让高坐姿的SUV森林人还保持了较高的操控性。

    除了发动机之外,斯巴鲁森林人标配的全时四驱也是一个极大的卖点。全系标配使得只需要23.98万便可以拥有一辆带有SYMMETRICAL全时四驱系统的森林人,足够应对非常多的恶劣路况。而在20万到30万这个价格区间,真的不易找到一款全时四驱SUV车型。

    尽管相比国产合资紧凑型SUV,斯巴鲁森林人的起售价偏高,但是我们不得不考虑到进口关税等各种附加成分在里面。而且,对比同级的其他进口紧凑型SUV,斯巴鲁森林人的价格也并不算高。在配置方面,森林人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ESP、刹车辅助、倒车雷达和视频、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森林人在安全配置方面算是比较良心了,但是低配的卤素灯光、没有后排出风口和行车落锁等也让森林人在总体的性价比上不算高。

    在空间的营造上,森林人拥有4620*1810*1735mm的车身尺寸,2640mm的轴距,车身数据上并不算突出,毕竟森林人只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森林人依旧拥有日本人对空间充分利用的特点,森林人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也构造了极佳的头部空间。常规深930mm,最大深1860mm的行李厢也在同级中有不小的优势。

    众所周知,中国和美国的汽车消费心理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喜爱大车、注重空间、追求实用(家用)等。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由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主办出版的《美国消费者报告》连续四年把斯巴鲁森林人评为年度十佳车型,《美国消费者报告》在美国汽车人心中的权威和公正性可远远超过C-NACP在中国汽车人心中的地位,可见斯巴鲁森林人的可靠性、性能、消费者满意度和安全性得到老美较高的认可。

    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不俗的空间表现还有连续登上代表综合素质过硬的著名榜单十佳车型,这么多优点集于一身的斯巴鲁森林人,按道理说应该大卖才对。但是斯巴鲁全系2016年在华销量不足5万,除去森林人外,斯巴鲁在华仍有傲虎、力狮、XV和BRZ等车型,哪怕全部为森林人贡献,月均也在4000辆左右,甚至不及同为紧凑级SUV途观销量的零头,可见森林人并没有大卖。

    为什么斯巴鲁森林人叫好不叫座?在疆哥看来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1)斯巴鲁森林人价格和品牌都比较尴尬。作为一款进口紧凑型SUV,斯巴鲁森林人起售价格为23.98万元,这个价格对比其他的同级进口车型,属于中等水平。既没有高高在上,也不算得上是白菜起售价。

    但是,与国产合资紧凑型SUV对比,斯巴鲁森林人的价格明显就偏高了,23.98万元已经是许多国产合资紧凑型SUV的中配车型,森林人以这个价格去和国产合资品牌竞争那更多就是拼品牌。斯巴鲁原本就属于小众品牌,与大众、丰田、本田等知名品牌相比,懂汽车的人会投来敬意“啊,是斯巴鲁”,不懂汽车的人会看着这六颗星星想这是哪里的杂牌子车。与国产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相比,斯巴鲁也学会了自降身价,不过,受制于进口成本,森林人的价格与国产豪华紧凑SUV并没有拉得很开,很多消费者愿意为这几万元的豪华品牌溢价买单。斯巴鲁森林人“高不成低不就”的价格和品牌,让它在市场竞争中地位尴尬。

    (2)细节做工的缺失。日本的汽车企业一旦沉迷机械性能,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小脾性”。“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就认为“车内听到发动机声浪才有运动感”;马自达有转子发动机和“创驰蓝天”发动机就少去计较车内空间;斯巴鲁专注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在车子的细节方面就不如丰田、日产做得细致。森林人的内饰设计塑料感比较强烈,多多少少给人廉价的感觉。一款20多万的车后排缺少了出风口、化妆镜灯光和行车自动落锁等细小的配置,哪怕是疆哥买车也会在意这些小细节。

    (3)舒适性短板有待补足。其实对于斯巴鲁的车,我们就不应该要求有多好的舒适性,因为斯巴鲁明显是偏向操控和性能的汽车厂商。不过,大部分中国人买车不是为了极致机械性能和操控感的,所以在疆哥看来,森林人有些很明显的舒适性短板还是应该本土优化。比如,森林人广受诟病的噪音问题:森林人自动启停的声音和高速的风噪已经超过了本田形容的“车内带来运动感声浪”,给车主带来了并不好的体验。还有森林人在导航、音响等方面也没有表现出合理的水平。相比丰富的安全性配置,森林人的舒适性配置也谈不上丰富了。

    (4)车辆召回问题。斯巴鲁进入中国十多年,已经发生了好几次大规模召回事件了,而且频率也比较高,森林人作为斯巴鲁在华销售主力之一,受到影响自然小不了。至今,斯巴鲁也是少见的在官网显眼处有“车辆召回”这一栏的企业。斯巴鲁这样的召回究竟是应该说是有责任心还是品控不严?

    除了车型自身的局限外,斯巴鲁公司受限于政策,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也有问题。由于股东方丰田已经与一汽和广汽进行了合资,因此斯巴鲁无法在SUV大热的这几年,并且日系车在华销量普遍大涨的这几年,无法国产。斯巴鲁的不少问题,在国产后都能解决,现在是销量不达到目标不国产,可是不国产很多问题难以解决,销量起不来,斯巴鲁有点走入死循环的节奏。

    但不管怎么说,刨去舒适性和细节做工的短板,森林人已经是很“斯巴鲁”的一款车型了,同级SUV中优异的操控和不俗的加速性能,与众不同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斯巴鲁擅长的,森林人都做到了。23.98万元起售的进口森林人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但现实的销量还是摆在那,也许只能这样解释了:不是斯巴鲁森林人不够好,只是对手太强。

    公众号直接搜索:车域无疆,关注后回复"车型库“,即可了解疆哥最全的车型评价

    2024-04-28
    3楼
    回复
  • 苏巧梅用户

    买斯巴鲁的人,买到的只是两个情怀,一个情怀是不知道为什么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一个是不知道强在哪儿的全时四驱系统。但斯巴鲁森林人到底好在哪里呢?

    最满意的一点:操控性是斯巴鲁森林人的立身之本,无论是水平对置发动机还是四驱系统都是在为操控性服务。

    芝科士公回答,工版性权必究,未经许可,想不得转载

    最不满意一点:做工太糙了,如果不是整车进口,我都无法原谅这种品质。

    空间:后排空间将将两拳距离,后备箱空间比较大,达到505升容积,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它的后备箱空间是算大的了。

    动力:2.5L自吸发动机,动力基本够用。想要体验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加速快感,恐怕先要体会什么叫做声嘶力竭。

    操控: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真正的好处其实不是动力,而是操控,车子前后左右配重都非常均匀,导致这台车的操控性远远超过其他SUV。再加上四驱的加持,操控应该是这款车最潜在的优势了。在30万级别的SUV里,即便是宝马X1也休想跟斯巴鲁森林人比较操控性。

    油耗:10升油还是有的,毕竟这车的吨位不小,虽然是CVT变速箱,但却抵挡不住2.5L自吸发动机的油耗。

    舒适性:斯巴鲁森林人的坐垫填充还是比较柔软的,配合良好的底盘回馈,给前后排乘客带来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也下四表质果次资西干共离,群须办般往克查状。

    性价比:虽然基本定价比较高,终端优惠也不多,但配置也非常齐全,全系标配全套的主动被动安全系统,标配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2.5L标配LED大灯,标配加热方向盘,标配前后座椅加热等等。作为一款整车进口的车型来说,性价比相当高了吧。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杜修平用户

    感谢邀请,非常高兴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森林人是很多朋友在购买进口紧凑型SUV时都会考虑到的一款车型,至于究竟怎么样就让小懂来跟大家详细的说一说。

    版件与众权归芝的士路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机明文知任即造步且际局。

    森林人外观设计时尚大气,车身长4620mm、宽1810mm、高1735mm,轴距上达到2640mm。采用225/60 R17的轮胎,配备有卤素大灯、全景天窗。

    出工然质者济收技史,感率引。

    森林人内饰设计较为简洁大气。配置方面,森林人采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并配备有定速巡航。此外,还有自动空调、全景天窗、USB多媒体接口等配置。

    森林人搭载了主驾驶座安全气囊,总共有7个气囊。此外,还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安全带佩戴提示。

    动力配置森林人发动机2.0L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最大功率(马力)150峰值扭矩(牛·米)198.0供油方式多点电喷燃油标号92#

    森林人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变速箱。在操控方面,森林人装备了刹车辅助(EBA/BA/BAS等)、陡坡缓降(HDC)、ABS防抱死、上坡辅助、制动力分配(EBD/CBC等)、牵引力控制(TCS/ASR/TRC等)、车身稳定系统(ESP/VDC/DSC等)。

    车主口碑

    最后小懂还通过大数据手段发现森林人在车主中有着不错的口碑。

    通过对大量车主口碑的文本进行挖掘,我们提取了车主对于森林人在空间、动力、操控、油耗、舒适性、外观、内饰、性价比、配置、电耗等维度的提及量,并且运用情感分析技术对每一次提及的语句进行了情感评分。

    对于森林人,操控、动力、空间、配置是车主最关注的4个方面,合计占到总口碑的67.81%。车主对操控、动力、空间比较满意,正面评价比例分别为82.19%、55.93%、69.09%。车主对配置比较不太满意,正面评价比例分别为5.88%。

    用户的评论集中体现在车子油耗十分满意、动力输出完全够用、空间大,抽取部分用户的评论如下:

    车主1:“斯巴鲁也是有优势:整车进口、全时四驱、而且2.5的排量油耗控制的又非常好。”车主2:“2.5动力绝对够用,试驾后感觉要比官方标的171马力要强,但动力持续有力。”车主3:“空间应该是我最满意的选项之一,在4S展厅试乘森林人的时候立刻觉得对空间非常满意。”

    看车、选车、买车就上懂车帝问AI小懂。

    2024-04-28
    5楼
    回复
  • 林可馨用户

    这个问题很适合你,我本来就是斯巴鲁森林人的车主,我所购买的是16款2.5i尊享导航版。

    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驾乘体验。首先我的这台森林人动力真的很强劲,加速十分的顺畅舒坦,给油就跑、变速箱反应真的很灵敏。

    无论在拥堵路段驾驶或高速超车过程中,车辆行驶十分平顺,没有任何的顿挫感,因为是CVT变速箱、在走走停停路段,行驶很顺、完全感觉不出什么时候升/降挡。就跟开电车一样平顺。

    未经芝周士回答电程允许不得转亲载本文内容,否适则将视为侵权

    因为是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全时四驱系统,操控性能十分出色,轻轻松松的高速过弯,高速经过涉水路面,就像如履平地一样。

    补充一下油耗很低哟……

    2024-04-28
    6楼
    回复
  • 戴子安用户

    说到日系车企中的技术控,大家可能会想到“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将混动技术玩出花样的丰田,痴迷于转子引擎的马自达,当然还少不了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以及底盘平衡性赢得一众粉丝的斯巴鲁。

    在这次纽约车展上,斯巴鲁发布了第五代森林人。是的,你没看错,这确实是换代新车。

    转载争起或者引用本文内前容报请注县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动里两机合看利见西术受元复备号标属。

    ▲左为现款第四代森林人,右为第五代

    都说宝马设计师偷懒,看来斯巴鲁的设计师也没有多用功,不过好在从视觉效果上看,第五代森林人确实比老款好看一些。

    物最题特将思六更影,省称查王置。

    当然,既然是技术控,换代车型变化更大的应该是内在的升级,而体现在第五代森林人上的就是——更加实用。

    新车基于SGP平台打造,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小幅提升,第五代森林人的内部空间表现更为出色。内饰布局仍是偏向实用性的选择,但整体设计感有所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离地间隙提高至惊人的221mm,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主动扭矩矢量控制系统、SI-Drive系统也均作为标配出现,新车还加入了雪/泥和深雪/泥浆等行驶模式,越野能力值得期待。

    然而,有一点略显遗憾,新车取消了拥有241Ps的2.0T XT车型,由全新的运动版车型取代,搭载与普通版车型同样的2.5L自然吸气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马力185Ps,峰值扭矩240N·m。变速箱方面则有所不同,普通版本为CVT变速箱,运动版则是7速手动变速箱。

    外观上虽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内在的升级似乎更能引起斯巴鲁粉丝的共鸣。

    (车聚原创,请勿转载。更多内容请关注车聚公众号:autoju)

    2024-04-28
    7楼
    回复
  • 魏宾实用户

    我结合自己的用车感受谈一下。

    本人因工作原因被祖国派到美国印第安纳州工作一年,之前在洛杉矶工作半年。在洛杉矶我住在westwood,中产街区,subaru基本上看不到,BBA的天下,偶尔看到雷克萨斯和英菲还有特斯拉,当时对subaru完全没印象。

    后来到了印州,这里是北美的subaru生产基地,加上印州是美国比较穷的州(2017人均收入全美排35),subaru基本是和日系三强分庭抗礼,各种年份的CRV、RAV4、accord、CAMRY,马路也能看到很多outback,forester,legancy和impreza。出于上班需要,买了一台2016款森林人,见图,为什么说这里穷,因为美国的subaru就是一款老百姓开的车,别看有水平和四驱技术,从定价和宣传上就是给那种养家的老爷们开的车,森林人(2.0次顶配)两万刀出头开回家,国内同款落地应该28万人民币上下,至于怎么差这么多,百度即可,我不挑事儿。同时也可以看看subaru的广告,都是胡子拉碴的美国糙哥开,挺爷们的。

    版权归里芝党此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名所日有

    这车非常适合北美山地,各种大弯大坡暴雪的路况这车确实可以。大家知道,今年是50年来美国东部雪最大的一年,我邻居camry根本动不了,森林人就轻松挪出去了,如图,能认出subaru在哪吗?

    我快回国了,这款车陪了我一年,除了保养,美国的保养主要是人工贵,车其实没有什么问题。回国我还想继续买ta,尽管是2018款了。为什么,确实有情怀的因素,也还勉强买得起,但是确实国内的subaru性价比不高,其实所有进口车都没有性价比,应该去买合资车或者国产品牌。

    个人真实感受,不喜勿喷。

    2024-04-28
    8楼
    回复
  • 毛珠用户

    四驱强大、操控一流、内饰简约、隔音一般、保养经济、非常用配件等待周期长!

    2024-04-28
    9楼
    回复
  • 童鹿用户

    进口,这俩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像女神一样,总是非常迷信它的美它的好,有条件都会想尽办法挑一台进口车,不仅理论上可能更靠谱,同样的说出去也有面子,但动辄几十万的卖价,其实并非一般人能消费的,例如今天要谈的日系进口SUV,它就不是一般人能懂的了......

    版权归党芝铁士带回车答网站或原志作者所有

    抛开对斯巴鲁的情怀和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的噱头来看,其实对于普通家用车而言,森林人谈不上物美价廉,从数天的试驾来看,小白只能说确实好开,但30万丝毫给不到我任何的品质可言,用料粗糙的内饰,功能单一而且设计累赘的多媒体系统,最可怕的是维修难,维修贵,如果真只是图个进口二字,小白觉得还是要再三思量,毕竟现如今中型SUV玲琅满目,价格实惠,要四驱也有四驱,要性能也有性能,空间配置样样不落下,即使是未来的保值率都要高出不少,当然如果你是不差钱的主儿,就图个情怀和技术,那您随意就好~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