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想登陆火星,比登月要难多少?

人类想登陆火星,比登月要难多少?
首先必须说一句,相对现代的人类科学技术,登月就已经很困难了。虽然美国人近50年前就登上了月球。但美国人是以举国之力耗费了十年的时间才完成了登月,并且因为耗资巨大,美国人五次登月之后再也不提登月的事了。而登陆火星则是比登月难几个数量级的事情,下面就试分析一下!首先一点就是火星距离地球比月球距离地球要远得多,目前人类的登陆火星计划都是需要赶在火星和地球接近的时候,但是即便如此,人类到火星的距离也远远大于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我们可以这样打个比方,如果说登陆月球就像我们去附近一里地之外的小学去上学,那么登陆火星就好像我们到四五百里地之外的城市去上大学,依靠步行我们能很轻松地走一里路,但是依靠步行走四五百里路就很困难了。再就是技术方面,美国人为了登月造出了专门用的土星5号火箭,以及阿波罗登月舱和返回舱等等,就说土星5号火箭,这种级别的超重型火箭目前还只有美国人成功研制出来了,这种火箭可以把登月舱和返回舱从地球直接送到月球轨道上,人类要登陆火星,至少需要这种级别的火箭,而且和登月不同的是,登陆火星一个这样的火箭还不行,需要数个这样的火箭把所需要的足够大的火星飞船、登陆舱和返回舱发射到地球轨道上组合,再把宇航员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也送到里面,并且再带上足够的燃料,包括前往火星、登陆火星和从火星返回所需要的燃料等。这些东西都备齐了,然后再用大型火箭推动这个巨大的飞船前往火星,这个过程中可能还需要利用地球或者月球的弹弓效应以求节省燃料,然后经过半年或者一年的航行,才能到达火星。在前去的过程中,飞船还需要时刻观察前面的路,以免遇到小行星、小石块儿等星际物质,如果不慎有一次撞击,飞船就有可能被报销掉。在这个过程中,飞船从地球出发、到达登陆、返回的每一个时间节点都要执行得十分准确才行,错过任何一个时间节点,都会导致全盘失败,导致上面的宇航员没有办法回到地球。毫无疑问,登陆火星是一个技术复杂且耗资巨大的事情,但是人类也需要有这样的诗与远方,所以现在的一些航天大国如美国、中国、俄罗斯、欧洲等都有这样的计划或者设想,但以目前的技术能做到的国家可能只有美国,不过中国也将很快就有这样的技术,如果我们的长征9号研发成功的话,那么距离实现这一梦想也就不是很远了,虽然美国人近些年一直说要在2030年左右登陆火星,但我更相信第一个登陆火星的将会是我们中国人。

回复
  • 康芳茵用户

    首先必须说一句,相对现代的人类科学技术,登月就已经很困难了。虽然美国人近50年前就登上了月球。但美国人是以举国之力耗费了十年的时间才完成了登月,并且因为耗资巨大,美国人五次登月之后再也不提登月的事了。而登陆火星则是比登月难几个数量级的事情,下面就试分析一下!

    首先一点就是火星距离地球比月球距离地球要远得多,目前人类的登陆火星计划都是需要赶在火星和地球接近的时候,但是即便如此,人类到火星的距离也远远大于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我们可以这样打个比方,如果说登陆月球就像我们去附近一里地之外的小学去上学,那么登陆火星就好像我们到四五百里地之外的城市去上大学,依靠步行我们能很轻松地走一里路,但是依靠步行走四五百里路就很困难了。

    再就是技术方面,美国人为了登月造出了专门用的土星5号火箭,以及阿波罗登月舱和返回舱等等,就说土星5号火箭,这种级别的超重型火箭目前还只有美国人成功研制出来了,这种火箭可以把登月舱和返回舱从地球直接送到月球轨道上,人类要登陆火星,至少需要这种级别的火箭,而且和登月不同的是,登陆火星一个这样的火箭还不行,需要数个这样的火箭把所需要的足够大的火星飞船、登陆舱和返回舱发射到地球轨道上组合,再把宇航员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也送到里面,并且再带上足够的燃料,包括前往火星、登陆火星和从火星返回所需要的燃料等。

    转载你或者引切量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段于芝又士回答

    这些东西都备齐了,然后再用大型火箭推动这个巨大的飞船前往火星,这个过程中可能还需要利用地球或者月球的弹弓效应以求节省燃料,然后经过半年或者一年的航行,才能到达火星。

    是来们年量你此题文取速况步,界越际响太属住。

    在前去的过程中,飞船还需要时刻观察前面的路,以免遇到小行星、小石块儿等星际物质,如果不慎有一次撞击,飞船就有可能被报销掉。

    在这个过程中,飞船从地球出发、到达登陆、返回的每一个时间节点都要执行得十分准确才行,错过任何一个时间节点,都会导致全盘失败,导致上面的宇航员没有办法回到地球。

    的了为成同电好表原军九,光收真类拉音际往适。

    毫无疑问,登陆火星是一个技术复杂且耗资巨大的事情,但是人类也需要有这样的诗与远方,所以现在的一些航天大国如美国、中国、俄罗斯、欧洲等都有这样的计划或者设想,但以目前的技术能做到的国家可能只有美国,不过中国也将很快就有这样的技术,如果我们的长征9号研发成功的话,那么距离实现这一梦想也就不是很远了,虽然美国人近些年一直说要在2030年左右登陆火星,但我更相信第一个登陆火星的将会是我们中国人。

    2024-04-19
    1楼
    回复
  • 庄柳煖用户

    人类想登陆火星,比登陆月球有太多的难点。

    首先,火星距离地球的距离,在火星发生冲日的时候也达到了1亿千米(只有大冲日的时候这个距离才是6000万千米),相对于地球与月球距离389802千米,大约是256倍,因而其难度是大大提高了。宇宙飞船飞行的时间,如果是登月,只有

    389802千米/11.2千米/秒=34803.75秒=9.66小时,这个时间对人类的挑战还不是很大,但是对于登陆火星需要:9.66小时*256=2474.93小时=103天,如此长时间的宇宙飞行,背后需要的各方面的支撑,目前对人类来说,挑战还是太大了。宇宙飞船能源的供给,通讯的保障,后勤保障难度都太大了。甚至,登月相对于登火星可能连热身都算不上。

    芝士回答,版权学离必发究性,未经许用可,不得转载

    其次,火星具有高辐射、低重力。据火星探测器及其他探测结果显示火星的辐射量达到8拉兹,大约是地球上平均每年辐射量0.62拉兹的12.90倍,因而对宇航员的健康有极大的威胁,比如容易罹患急性放射病、癌症,容易基因破坏,甚至死亡。火星表面的重力只有地球表面的2.5分之一,虽然比月球的要大一些,但是如果长时间待在这种低重力环境下,可能造成视力丧失。

    最后,由于相对于登陆月球,登陆火星,耗费时间相对更长,从而对宇航员的身体和心理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如长期处于能见度较低的火星及其周边的昏暗环境对宇航员身体和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再比如长期远离地球,缺乏与地球社会进行有效联系,而又缺乏太空人生活在封闭空间里能力,而造成的身体和心理的影响。

    总之,人类登陆火星难度比登陆月球要大得多。主要难度有飞行距离太远、火星环境极其恶劣及宇航员身心承受能力的有限等。

    2024-04-19
    2楼
    回复
  • 魏璐用户

    论登陆火星有多难,恐怕要比登月难十倍还不止。我们先从时间上说,阿波罗登月是在7月16日升空,24日返回,前后8天,如果是登陆火星,去一趟在200多天,再花同样的时间飞回来,目前在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的最长时间于此相当。

    空间飞行半年以上的时间对人类而言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你从来没有飞行这么长的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宇航员需要消耗食物、水分、产生垃圾,这些后勤补给可是一个庞大的辎重。不像去月球就几天时间,吃的东西不用太多,可以说少吃一些也可以顶过去。

    版权归芝法士回答么器网下压站或原作者所有

    去火星就不一样了,一旦宇航员生病,那情况就更糟,因此第二个制约因素就是食物。第三个难点在于出发质量,水、食物、燃料构成了出发质量的大部分,运载火箭肯定要换个大的,至少要一次性将100吨的载荷送入轨道,现役的火箭均不行。第四个难点在于登陆,目前在火星上降落的最大质量为1吨,由于降落后还要起飞,整个系统的质量不低。登月的着陆舱降落比较难,但起飞容易,登陆火星则相反,降落相对容易,有大气可以减阻,但起飞却很困难,目前人类还没有在火星表面发射火箭的记录。

    是事明果头较运,身林族。

    第五个难点在于辐射,空间飞行有辐射,到了火星表面,也有,长时间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中,如果遇到银河宇宙射线、太阳耀斑爆发,那么就不好玩了。

    2024-04-19
    3楼
    回复
  • 黄聚铮用户

    关于人类登陆火星,我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返回的问题,人类目前完全有能力将着陆舱送入火星轨道,并且实现安全着陆。其实登不登火星不重要,要是回不来,估计没人想来个星际间的单程旅行!为什么说返回问题暂时无法解决呢?我们先看下人类怎样去火星。

    引力虽然是四大基本力中最弱的。如果有足够的物质聚集在一起,引力将呈现压倒性的优势,中子星和黑洞就是典型的粒子。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看看宇宙中所有的星体,哪个不是大致呈圆形的,这就是引力的杰作!

    版权归书公芝了士回答网采站声或原作者所有

    之两者题品级将即改,住。

    我们生活在太阳系中一个重力较小的星球。

    成体其数心看但质已革件,任治联改信影近矿史。

    如果星球质量越大,密度越高,我们越难脱离引力的束缚。就像月球只有地球质量的1.2%,但却有地球半径的27%,这样的星球比地球更容易逃逸。为了逃离地球的引力,你需要达到离40000公里/小时的逃逸速度。另一方面,要逃离月球,你只需要达到86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这就是为什么,从地球到月球,我们需要一个这样的火箭:

    但是要从月球返回地球,只需要这样的火箭:

    (需要知道的是,能量是速度的平方,这意味着如果你需要5倍的速度,你实际上需要25倍的能量!)

    以下是支持人类目前只满足单程火星任务的最大论据之一。

    从地球到火星需要的火箭动力和到月球差不多。然而,要从火星返回地球需要18000公里/小时的逃逸速度,这意味着比我们在月球上需要的速度大的多;至少还不得这样的火箭和发射场:

    没错,我们需要在火星上建造一个主要的发射场才能返回地球。我不是说我们人类以后不能实现,但是目前来看,大家想想我们怎么去火星建造发射场呢?派机器人去?或者再地球上建好,直接发射到火星?我们怎么携带这么大的基础建设材料和燃料去火星呢?

    这个问题将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解决!

    所以,就目前来说人类可以去火星,但前提是不想再回来了!

    2024-04-19
    4楼
    回复
  • 谢昀霏用户

    虽然,美国在四十多年前就登上了月球,但耗资巨大,而且倾全国之力,现在要想登陆火星,这是比登月要难几个数量级的冒险行为。

    最大难点就是距离,月球是地球的卫星,距离地球38万公里,而火星距离地球最近时约5500万公里,最远时则超过了4亿公里,由此看出,火星比月球距离地球要远得多,而且登陆火星的发射窗口四年才有一次。

    第二大就是超大推力火箭。美国为了登月造出了土星5号火箭,还有阿波罗登飞船。尤其土星5号火箭,这种超大推力火箭时成功登月的基础保障。目前还只有美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超大推力火箭,这种火箭可以把登月舱和返回舱从地球直接送到月球轨道上,人类要登陆火星,至少需要这种级别的火箭,而且和登月不同的是,登陆火星一个这样的火箭还不行,需要数个这样的火箭把所需要的足够大的火星飞船、登陆舱和返回舱发射到地球轨道上组合,再把宇航员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也送到里面,并且再带上足够的燃料,包括前往火星、登陆火星和从火星返回所需要的燃料等。

    版权部归芝士回通答角网为站或命原作者所有

    难点三就是未知,当上述都备齐了,然后经过半年或者一年的航行才能到达火星。在前去的过程中,飞船还需要时刻观察前面的路,以免遇到小行星、小石块儿等星际物质,如果不慎有一次撞击,飞船就有可能被报销掉。在这个过程中,飞船从地球出发、到达登陆、返回的每一个时间节点都要执行得十分准确才行,错过任何一个时间节点,都会导致全盘失败,导致上面的宇航员没有办法回到地球。

    这发使新解公五较强先处队,受联美科感育。

    毫无疑问,人类登陆火星是一个技术超级复杂且耗资巨大又充满冒险迄今最伟大的工程。

    2024-04-19
    5楼
    回复
  • 福建冰茶用户

    如果人类想登陆火星,首先得能熟练登月,然后在月球建立航天基地,从月球起飞飞往火星,这样成功机会会大很多。

    其次要载人登陆火星还要有几批勇敢的志愿者,也就是说登陆火星后这些宇航员就不会回来了,直接在火星建基地。这样对宇航员要求非常高,至少得十批以上宇航员登陆火星。才能积攒足够的经验。

    最后,人类早晚会有登陆火星那天,但是现在看头条的朋友都看不到了。

    转载或以者持引用本标文内容请注东但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19
    6楼
    回复
  • 张宸玮用户

    这俩难度不是一个级别 我从物理学的角度说一点最关键的 就是返回 先说月球 第一 月球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 很小 第二 月球没有空气 也就是说没有风阻 返回舱只需客服一个阻力 就是重力 返回舱很小 只容纳几个人的小屋子 综合这两点 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和宇宙速度理论 只需计算出一个足够的初速度 然后给返回舱一个初速度即可 就像弹弓一样只需一弹 后续不需要给任何动力 返回舱就会一直向上飞 与月球轨道上的飞船完成对接 然后返回地球 火星就大不一样了 火星重力和地球差不多 而且有大气层有风 所以在火星上基本可以认为和在地球上环境一样 有风阻 只给一个初速度显然不行 必须给予持续动力 也就是说必须是火箭 持续喷火 而不是月球那样只给一个初速度 这难度就显而易见了

    2024-04-19
    7楼
    回复
  • 巩楠楠用户

    首先是飞行动力问题。载人火星飞船的重量必然大于45吨的“阿波罗”载人登月飞船,所以首先需要有比“土星5号”火箭推力还大的运载火箭。另外,来往火星至少要520天,还需要为火星飞船长途航行提供可靠动力。

    其次是人身保护和空气、饮食供应问题。航天员在来往火星的过程中,会受到太阳风暴和宇宙辐射的影响,同时还需保证航天员氧气、饮水和食品供应。

    第三是人体适应新环境问题。航天员长期处于微重力和低重力状态,会出现肌肉松弛或骨质变轻等太空综合症。

    转头载或者引用本文包内住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程局回答

    第四是着陆火星和实时联系问题。由于距离遥远,无线电信号单程传输需要20分钟左右,因此航天员无法获得地球控制中心的及时帮助。

    以分年力与明月最程流少光收单步感属住红。

    2024-04-19
    8楼
    回复
  • 张颖欣用户

    火星探索的成本是极其昂贵的

    NASA 2016财年的具体预算显示,关于火星的探索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归属于“行星科研(Planetary Science)”,预算额为13.6亿美元,不足全年预算的10%。

    与此同时,NASA还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了“探索系统开发(Exploration Systems Development)”中,这其中就包括了未来可能担负火星登录任务的SLS火箭,以及“猎户座”太空舱。

    未经分芝士回答江允许不得转载争本文内容,否后带则将视为侵权

    SLS火箭(右一二)惊人的尺寸,一旦研制成功就将成为史上最大航天器

    根据Wikipedia的公开数据,仍在研制中的SLS火箭虽然届时将拥有LEO(近地轨道)70-130吨的惊人投送能力,但仅仅在2011-2015年就已经花掉了77.5亿美元的NASA预算。按照目前的预算规划,SLS火箭实际发射频率仅为每年一次,同时每次发射将再花费10亿美元。

    商业太空崛起

    7月初,美国副总统Mike Pence曾来到肯尼迪航天中心,他当时表示:“特朗普和他发誓要恢复美国在太空的领导地位。”同时,他还专门表示:“通过和我们商业航天伙伴的合作,我们将让太空旅行更安全、更便宜,同时也将更触手可及。美国商业公司目前掌握着最前沿的航天技术,这是个事实。 ”

    虽然整段话中并未专门指出对象,但的确像是对SpaceX、Blue Origin这一类公司在喊话示好。

    毕竟,相比于“无底洞”SLS火箭,目前已经数次承担NASA发射任务的SpaceX已经拥有了成熟的Falcon 9火箭,同时还将每次发射的成本压缩到了6200万美元。如果按照其LEO投送能力22吨计算,同样的预算Falcon 9火箭能运输至少2.7倍于SLS火箭的载荷。

    学由最通强南热清,观际难素派引。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本月宣称,或在今年9月的国际宇航大会(IAC)上公布SpaceX火星计划的相关情况。目前,SpaceX已经将2018年设为无人飞船登陆火星的最后期限,而载人飞船登陆火星的目标是2025年。

    这个时间点明显早于NASA。

    一直以来,NASA与SpaceX都被认为是同一阵营的伙伴——NASA作为甲方将近地轨道任务外包,SpaceX作为乙方,手握官方订单,出色执行任务。SpaceX创立15年来,为航天业创造了许多惊人的奇迹。尽管也会有事故发生(如火箭爆炸事件),但SpaceX最后漂亮地走出困境,而且在这一过程中NASA也给予了相当多的扶持和肯定。而现在,在人类登陆火星事业上,已经有不少人认为,SpaceX会抢在官方机构的前面。

    但也有人认为,无论谁先到达红色星球,都必须等待至少20年,本世纪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才是一个可靠的时间点。

    来于好因天全头几术切步记影查参。

    2024-04-19
    9楼
    回复
  • 孵鸡蛋用户

    我的答案与所有人完全相反。不仅不难还更加简单。许多人的大脑都太僵化了。只要脑洞稍微大一些,你会发现根本没那么难,甚至简单的多的多。原因如下。

    1.我们其实应该比较的是人类第一次登陆月球和第一次登陆火星的比较。 简单说,人类登陆第一科星球和第二科星球哪个难。很显然是第一个,第一个是从无到有,第二个是发扬光大。美国人第一次上月球那是形势所逼,不得不为。太空计划苏联一直领先,压着美国一头。那是冷战,也就算战争,美国万般无奈之下憋了10年,倾尽全国之力,才实现登月。

    转载或者引代用本花文中内况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济答

    试问等登录火星之时,还需要美国倾尽全国之力吗?今天的世界无论从经济总量,科技储备,制造工艺,计算机技术,都不是一个级别的。仅仅登陆火星,目前就可以用计算机把整个登录火星的全部过程99.99%的模拟几百遍然后列出一张清单,把所有细节,注意事项一一罗列,之后大家按照模拟结果一切照做即可,就能保证成功率接近100%。这都是建立在超级计算机的基础只上。

    着然内直长期做则取百受美,采积律持府亲。

    但这对于第一次登月来说简直不可想象。如果第一次登月难度系数是100,登录火星难度系数顶多只有10。因为已经胸有成竹,演练几百遍了。这里举一个例子。我们驾校有个女学员,在驾校专用的模拟器上模拟学习考试1到4。从来没摸过车,然后直接考试科1到科4,100分都过了。虽然是个个案,但绝对有参考价值。

    力它合全系将七极改,己真律叫算。

    其次,即使是登录火星,也只能是从今天开始筹备,10年后才出发(参照登月的10年准备期)以目前多次火星车登录的成功经验。实际上火星车就是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换句话说我们人类已经成功登录火星完成90%了。我们看到了,摸到了。拍照了录视频了,也采集到样品了。发射一个人类到火星所能做的工作。火星车不仅做完了。还比人类做的好几十倍,火星车可以连续工作好几年,人类还不行。那么登录人类过去其实仅仅是个象征意义,也就是留下一个脚印而已。其他的毫无意义。短短的几天所能做的工作,目前的机器人都能做到。既然如此。

    那就简单了。找个侏儒,(极小人类)装入比现在火星车稍大的新火星车里面,内部装入最基本的生命保障系统。能活1年就够了。以现在人类技术还不是特别困难,活的好很难,但活一个来回问题不大。到地方后,只拍照,尿尿,留脚印 插棋子。然后回来即可。难度一点也不比登月更能。 科考意义不大,就是象征意义。

    比如现在联合国宣布哪个国家只要本国第一个在某星球插上棋子,这个星球的所有领土和资源都属于这个国家。并且其他所有国家都同意。结果会怎样?美国分分钟给你插上棋子。当然这是个开玩笑的假设。

    最后总结一句话。各位看看有没有毛病。

    人类第一次登录月球的难度远远大于人类第一次登录火星 (何时登录火星未知,也行是100年后)

    当然,如果你非要说我们今天登录火星要比今天登录月球难。我呸 。这不废话吗?跑马拉松当然比挪动一下屁股难。这还有必要讨论?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