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能否在太阳的能量息灭之前,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

人类能否在太阳的能量息灭之前,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
首先,人类怕是很难等到太阳熄灭。这是因为随着太阳的核聚变,它的核心堆积了越来越多的氦,导致核心的引力坍缩作用增强,从而加快核聚变反应的速率,这意味着太阳正越变越热。据估计,大约在十几亿年后,强烈的太阳辐射将会蒸发掉地球上的水,所以生命根本无法生活在那时的地球上。到了那时,人类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继续留在太阳系中。通过改变地球的轨道,或者是在太阳周围建造戴森球之类的装置以控制太阳光通量,这样能够使地球的温度保持适宜。或者改造火星,让火星成为宜居的行星。火星距离太阳更远,接收到的热量也更少,并且火星上也有存在水。因此,经过适当改造之后,火星可以成为人类的第二家园。只要科技继续发展下去,经过数十万年或者数百万年后,未来人类完全可以实现上述之举。另一种选择是离开太阳系,但没必要飞离银河系,尽管这对于那时早已经发展到III型文明的未来人类而言不在话下。在银河系中,很多恒星周围存在着宜居行星。那些质量比太阳更小的恒星拥有漫长的寿命,它们周围很有可能环绕着宜居行星,只要找到这些行星,然后加以改造或者直接移民过去就行。根据现有的观测数据,潜在宜居的行星数量已达到50多个。随着人类不断地搜寻系外行星,相信最终会找到各方面条件较好的行星,甚至是与地球几乎没有差别的行星。对于那些掌握先进科技的未来人类而言,这一切都是可以实现的。

回复
  • 郭宇阳用户

    首先,人类怕是很难等到太阳熄灭。这是因为随着太阳的核聚变,它的核心堆积了越来越多的氦,导致核心的引力坍缩作用增强,从而加快核聚变反应的速率,这意味着太阳正越变越热。据估计,大约在十几亿年后,强烈的太阳辐射将会蒸发掉地球上的水,所以生命根本无法生活在那时的地球上。

    到了那时,人类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继续留在太阳系中。通过改变地球的轨道,或者是在太阳周围建造戴森球之类的装置以控制太阳光通量,这样能够使地球的温度保持适宜。或者改造火星,让火星成为宜居的行星。火星距离太阳更远,接收到的热量也更少,并且火星上也有存在水。因此,经过适当改造之后,火星可以成为人类的第二家园。只要科技继续发展下去,经过数十万年或者数百万年后,未来人类完全可以实现上述之举。

    版权归改芝士器回答达网思站或原合作者所有

    另一种选择是离开太阳系,但没必要飞离银河系,尽管这对于那时早已经发展到III型文明的未来人类而言不在话下。在银河系中,很多恒星周围存在着宜居行星。那些质量比太阳更小的恒星拥有漫长的寿命,它们周围很有可能环绕着宜居行星,只要找到这些行星,然后加以改造或者直接移民过去就行。

    根据现有的观测数据,潜在宜居的行星数量已达到50多个。随着人类不断地搜寻系外行星,相信最终会找到各方面条件较好的行星,甚至是与地球几乎没有差别的行星。对于那些掌握先进科技的未来人类而言,这一切都是可以实现的。

    2024-04-30
    1楼
    回复
  • 江嘉豪用户

    飞出银河系可能性趋于0,而飞出太阳系的可能性稍微高一点。

    飞出太阳系一直是人类科学探索的目标,但是想要飞出太阳系似乎是一个遥远而不可及的梦,美国科学家表示,即使到太阳系最近的恒星也需要十年的时间,在银河系转一圈需要几十万年的时间,要飞出银河系至少需要几百年的时间,想要在宇宙中周游至少需要几百亿年的时间,以目前的科学发展,人类在其生命周期内不可能登陆太阳系外的任何星体。

    版权打归芝士回答网光站或名原需作者走所有

    根据科学的探索,太阳系的边界十分的广阔,其半径可能达到135亿千米至180亿千米,目前的探测器离太阳系的边界相差的太远,想要到达边界以目前的航天技术来讲是远远不够的。

    生命想果共类许布复连,消斯江养。

    目前对于飞出太阳系的想法只能寄希望于爱因斯坦的速度效应,可是即使该方法可行,时间上也不允许,而且不仅仅是时间的问题,以现在的科技,火箭燃料的问题也无法得到改变,所以以现在的人类文明,想要飞出太阳系太过于遥远。

    众所周知的是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太阳系中的一颗小星球,而太阳系也只是银河系中的一个小星系,在银河系中有着许许多多像太阳系这样的星系,所以地球之外还有更加广阔的天空,只是目前的科学来讲探索难度是非常大的。

    在太阳系中,太阳位于中心位置,而所有的行星,卫星,流星,彗星等都是围绕着太阳旋转的,但是太阳系却不是银河系的中心,而是位于银河系边缘第三旋臂猎户旋臂上。银河系的中心是银心,周围有着许许多多的旋臂围绕着它旋转,其中最大的四条分别是猎户臂,英仙臂,人马臂和天鹅臂,太阳系就在其中的猎户臂上。

    探索银河系的边界的难度远超乎想象。

    更多优质内容,请持续关注镁客网~~

    了于样反者立及达元群越。

    2024-04-30
    2楼
    回复
  • 靖和风用户

    太阳熄灭需要几十亿年,这个时间跨度实在是太大,

    乐观认为未来上亿年,人类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都不是问题。

    不服,到时你来咬我。

    版它出权保归连芝士回答网站或原认作者所有

    分发外题老规器压济传,克厂。

    首先,太阳正当壮年,还有数十亿年的时间留给未来人类,

    等到太阳都要消亡的时刻,太阳系也就不存在了,人类也不得不离开太阳系。对于银河系来讲,太阳系在里面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再扩展一步,对于宇宙来讲,人类所处的银河系,也只是辽阔的宇宙空间中数十亿星系之中的一个而已。所以从探索宇宙的角度,未来人类肯定要飞出银河系,去探索河外星系的奥秘。

    有也家原手先七六示影容史团太院。

    当然,以我们现在科技水平,飞出太阳系肯定都是痴人说梦,

    但考虑到还有数十亿年的时光,而我们的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也不过数百年。在一百年前,没有人能认为有飞行器可以飞出地球,在外太空翱翔,然而百年过去,人类已经登陆了月球,向火星等行星乃至太阳都发射了探测器。对于今后长期的科学技术发展,我们完全可以想象,一些现在白日梦一样的设想,都会慢慢成为现实。例如从时间机器到虫洞穿越都有可能实现。

    目前的人类文明还无法想象星际旅行,但对于其他领先我们数百年年,甚至千万年的外星文明也许就是家常便饭。

    宇宙之中各个星系之间的距离虽然遥远,以我们现在的飞行器速度是不可思议的。但对于数亿年后的人类,前提是如果还有人类存在的话,应该也不是什么问题了,何况科学不行,我们还有修真呢。

    要是人类真的连银河系也跑不出,那么未来的人类也真的没什么希望了。

    想到这个问题,我悲伤的哭醒了,还是起床搬砖更靠谱吧。

    2024-04-30
    3楼
    回复
  • 蒋思琪用户

    理论上太阳还有50-70亿年的寿命,如果以此为参照的话,貌似人类还可以在地球上生存50到70亿年,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

    太阳诞生至今大约已经有50亿年的时间,目前的太阳还处于核聚变的稳定期,我们人类基本感觉不到太阳的光照变化,然而大约在15亿年之后,太阳的氢元素就燃烧的差不多了,将开始转变为氦元素为主的核聚变方式,到那个时候,太阳的体积将开始膨胀,并且变得不稳定,光照也会变得更强,太阳风的频率和猛烈度都会比现在大很多,那个时候地球的大气层将会被太阳风剥离,强烈的光照会烤干地球上的海洋,地表上的水都会变成水蒸气,而水蒸气又会被又会被太阳光分解成氢和氧逃逸到太空中,最终地球的大气层已经变得极为稀薄。其状况和如今的水星火星差不多。

    很显然,这样的环境下,地球上是不可能再存在如今这样的生物了,只有在一些拥有地下水的地方才会有某些生命生存,然而随着水分的蒸发,这样的生态环境也难以持久。

    未七经芝阶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说文同内容,东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也就是说,人类以目前的状态可以呆在地球上生活的时间不超过15亿年,那么在这么长的时间中?人类能发展到离开太阳系去寻找其他的生存空间吗?如果以目前人类的科技发展速度来看,这是没有问题的,就是离开银河系也没有问题。

    人类文明的出现不过1万年,进入工业时代不过300年,信息社会不过30年,但是人类已经取得了令人惊叹的科学成就,如果给人类以十多亿年和平稳健的发展时间的话,那么人类的科技水平将高得让如今的我们难以去想象。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人类可以以和平稳健的方式去发展,而不能发生战争或者其它自我毁灭的情况,不然不但人类发展至今的成果将一切归零,而且地球历经几十亿年孕育发展出来的唯一高等智慧生物——人类,也将从宇宙中消失。这无疑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人类未来的科技发展,也将需要更高的权力机构以及更完善的伦理和制度来规范和监管。

    2024-04-30
    4楼
    回复
  • 茆永生用户

    人类能否在太阳熄灭之前,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呢?这个问题乍一看,基本可以确定只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飞不出,另一种就是能飞出。问题就是到底会是哪一种情况。但是细细一想,实际情况却应该会更加复杂,隐含着多种情况。

    首先,人类是个泛称,是对地球上所有人个体的总称,如果有人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有可能是个别的个体,有可能是人类中的一部分,也有可能是人类中的大部分甚至几乎所有,有可能,在未来,人类会提前很长时间就做好准备,并对地球进行改造,以我们居住的星球为舰,尽数飞出。

    未经芝士回高答允表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观意,否则将权视为侵权

    其次,人类是否会有能力飞出。有可能人类会有能力飞出,却由于一些原因而选择不飞出,有可能有能力也飞了出去。也有可能人类的文明并没有长足地发展,星际航行的技术由于种种难题无法解决就是发展不出来,或者有了技术但由于人力物力的限制始终无法实现,又或者只是因为无法解决食物的问题,就只能在地球附近晃悠,最远只能去个冥王星什么的。

    过而现由线月展品手九百金,带每八便。

    说性相志受风,身步断写专京。

    根据现有的说法,太阳可能在宇宙空间中已经度过了45~50亿年,而距离太阳的演化走出主序星阶段(即现在的阶段),进入到红巨星阶段并将地球上的一切毁灭,也还有大概50亿年,而至于太阳熄灭,那也是变为红巨星之后的后话,红巨星之后,再次经过演化,太阳变为了白矮星,又经过漫长的岁月,白矮星不再有一丝的热量,不再发出光芒,变为一颗凉透而寂静的黑矮星,此时太阳也算是熄灭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班欧婧瑶用户

    人类能否在太阳的能量息灭之前,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

    太阳熄灭也许要在40-50亿年之后,但人类并没有那多时间,大约在20亿年之后太阳的红巨星化将会使地球的温升达到无法生存的地步,因此有必要修正一下这个时间!

    转料阶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型起请对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8亿年后地球的温升

    23亿年后的地核冷却

    因为地核冷却后地球即失去磁场,人类将受到太阳和宇宙射线的轰击,但不足以灭绝,未来的磁场再也无法保护大气层不被太阳剥离才是致命威胁,因此我们假设中间值的25亿年后大气层将剥离殆尽,温升也将达到难以忍受的地步来计算看看,人类能飞出太阳系或者银河系吗?

    上到第无立象员角几战身温研千圆。

    人类去到太阳系外达到过的最快速度是新视野号,极速为21.2KM/S(旅行者1号:大约17.16KM/S),那么以新视野好的速度,飞出广义上的太阳系要多久呢?

    T=0.5光年/21.2KM/S=9460730472581 千米/2/21.2KM/S≈7075.42年

    只要7075年就可以飞出太阳系!

    工能进机形明即极美转花拉儿商何。

    那么银河系呢?因为银河系的逃逸速度是是110-120KM/S,因此以21.2KM/S是永远都飞不出银河系的只能在银河系打转转!!那么我们人类是否有能达到银河系逃逸速度飞行器呢?有,帕克探测器就是,帕克探测器极速:230KM/S

    太阳系在距离银河系中心2.6万光年的地方,以最新观测的20万光年直径计算,那么我们到达银河系边缘还有7.4万光年,以帕克探测器的最快速度多久能出银河系呢?能赶在太阳毁灭地球之前吗?

    T=9460730472581 千米×7.4万光年/230KM/S≈96521029.79年

    大约9652万年即可飞出银河系,当然这里只考虑了直线距离,而实际应该是这个时间应该会增加1-2倍

    太阳温升毁灭地球还有25亿年,这个时间绰绰有余!

    但人类并不会满足这个速度,永远的50年之后实现了核聚变,用可控核聚变开发的引擎最高可达10%的光速:

    那么0.5光年的太阳系只要5年即可穿透

    而7.4万光年的银河系边缘到达也只要74万年哈......

    这个时间比之前提高了不少,但人类是永远不会满足的,理论上的曲速飞行呢?

    那么未来我们实现了9.9999级的曲速呢,来计算下需要多少时间!

    T=7.4万光年/199516≈0.371年 大概需要135天的样子!

    看来即使实现了曲速9.9999级,要出银河系还是差不多得半年哈......!!

    但在太阳把地球烤成土豆以前,人类必须要完成这一伟业,这是人类的使命!!

    2024-04-30
    6楼
    回复
  • 梁译元用户

    人类一定能飞出太阳系,按光谱分析太阳是一颗黄矮巨星,寿命将近100亿年,目前年龄已是46亿年,处在中壮年阶段,虽离100亿年红矮巨星和最终变成中子星后而塌踏还有54亿年时间,但人类实际可利用太阳能量的时间只有14亿年,因为太阳年龄到60亿年后已步入幕年之列,逐渐走下坡路。因此,14亿年对人类进展长河既是漫长,也是短暂的。那么,人类如何在这14亿年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呢?我认为,解决方案有以下3点:

    ①人类要加快加强对前沿科学基础研究(理论)的投入与贡献力度和前沿学科原始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大面积普及应用。特别是宇宙十大起源之首的生命起源即“我从哪里来、我是谁、要到哪里去?”这三大人类哲学去向要列入重中之重的关健领域进行攻关和突破,并结合天文学观测的实据加以颠覆性结合并灵活加以改进超越。

    ②加快对“两暗一黑”的理论突破和“弦理论”的统一。在目前及未来相当长时间内要对移民外太空的基础硬件如光速、距离、交通工具、星际通信、脉冲星导航定位、飞行过程中的燃料直接补给(我提议用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氢气作为源源不断的介质作为直接补给),……等。

    版权归芝新士件而回答网站或连原作者所高有

    ③人类本身要不断自我创新超越和变异,才能适应并解决未来不可预知的风险。如遇到系外文明不是跟地球一样是碳基元素组成,环境、温度、磁场、水、大气、轨道和旋转等与地球不大一样,或者发现系外文明星球已经有比人类更先进的物种,人类要如何相处和应对等等。

    上述三点,都是人类要飞出太阳系、银河系和移民外星球最基本、最简单的要求,也是最发达、最关健和最迫切需要亟待解决的技术和哲学问题。谢谢!

    2024-04-30
    7楼
    回复
  • 苗景峰用户

    那么问题在于,在50亿年前,我们人类到底有没有技术离开太阳系呢?首先现在的科技水平是完全达不到的。

    而想要离开太阳系,那么可能需要突破物理定律,比如超光速,或者说接近光速的飞行速度,否则速度达不到的话,我们可能就要在漆黑的宇宙中遨游很久,才能达到另一个星球。想要在此之前离开地球,这不仅仅是要时间来实现,还需要运气,假如我们地球明天就遭受到了小行星撞地球,人类就会因此而灭亡。

    那么我从理论上来说,在太阳消失之前,我们人类是有技术离开地球的。

    版决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况或原思作者所所国有

    如果不会发生任何无法阻止的大灾难,我认为,在下个世纪的某个时候,也许到2118年,人类将有技术离开太阳系,当然能离开的太阳系的只能是少部分人。因为开始,只打造了一艘宇宙飞船,虽然很大,但不能送走我们全人类,届时我们的医学科学可以将我们的生命跨度延长到120年,这是很重要的,因为一百年的时间,我们人类无法做到能够接近光速设备,也就是说,等他们抵达那个有生命的星球,就是老头子了,当然庆幸的是,会有孩子出生,会安全在那里生存下去。

    如果一百年后我们科技能够达到那个程度的话,接下来的科学进展将非常快速,也许十年后,可以做到空间扭曲,因此速度将大大增加。

    但是他们仍然无法达到光速,但他们的速度可以达到了光速的30%左右。被小看这30%,其实这是非常可观的,足以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完成旅行。而再过个一百年,我相信地球上一半左右的人都可以离开地球,因为我觉得两百年左右,地球不再适宜居住,但是也会有少数的人类并没有乘坐飞船离开。

    用电水还形表军最料强海许需劳铁。

    总之,在太阳消失之前,我们人类还是有希望离开地球的。

    为命建程位见计别再示土石林须消。

    怎么说呢,我不是一个悲观主义者,我相信人类可以继续繁衍下去,直到宇宙崩塌!

    更多未解之谜,尽在:万物未解之谜

    2024-04-30
    8楼
    回复
  • 掌运鸿用户

    如果人类足够幸运,能够生存到太阳的能量熄灭之前,我们早已经能够飞出太阳系和银河系!

    如今的太阳正好处在壮年时期,还有大约50亿年熊熊燃烧的时期。50亿年对于一个宇宙文明来说已经足够长久,如果人类能够持续发展数十亿年,可解发达程度将不可想象!届时不要说太阳系,银河系,整个宇宙都可能遍布人类文明!

    所以,目前最大的疑问是人类文明能否遭遇如此长的时间,毕竟目前人类的出现也只不过百万年时间,而且从目前的发展来看,已经出现了的很多对我们不利的消息,比如说地球环境的恶化,人类内部之间的各种矛盾,当然还有各种不可控的剧烈宇宙事件可以在瞬间给人类文明造成毁灭性打击!

    未经形芝属士回答允许千不得转载本文用内容,否则门将视为侵权

    而且,进入21世纪以来,每隔一段时间就有类似“世界末日”的传言,比如“2012世界末日”,还有宇宙之王霍金的数次警告人类命运,虽然最终被证明都是“谣言”的成分居多,但从侧面也能够反应出人类生存的环境确实受到了很大的破坏,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恶化下去,所谓的“地球末日”终会以某种形式到来!

    总之,一个宇宙文明要想在浩瀚宇宙中存在很久的时间并不容易,需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以及不可控因素。很多人相信,这也是为什么至今人类还没有真正发现任何地外生命,更不要说高级智慧生命了!

    他作动工开相表边做回油极打,务技划按派。

    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地球和太阳系提供的完美的环境,简直“巧夺天工”一般的环境,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发现自己,去征服太阳系,银河系,甚至整个宇宙!

    不为作民里水好前重新看解别干收确织。

    2024-04-30
    9楼
    回复
  • 拜雪利用户

    太阳能量熄灭,大致还需要70亿年时间。而人类自恐龙诞生到进化出现代文明,时间跨度不足5000万年。特别是进入近代之后,人类只用了100年时间就发展出来了航天科技、电子科技。而未来的100年,则是属于量子科技、生物医药科技、纳米科技。人类的科技发展速度已近进入了快车道,几乎是指数式增长。

    所以说,给人了70亿年时间,如果每隔100年产生一次重大技术创新,500年一次颠覆性技术革新。那么70亿年间人类就会有7000万次重大技术革新,1400万次颠覆性技术革新。这么多次的技术变革,即便是再低端的文明,也会发展到极其高端的地步,逃离太阳系甚至飞出银河系完全不是问题。当然,前提是人类不能够被灭亡。

    芝往士回答,版权必类究,未经许可,不造得红转转载

    就以目前的科技,人类虽然做不到离开太阳而存活,但是却可以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法保证人类未来科技足够时,可以避免地球灭亡。比如人类技术足够,完全可以利用装置移动地球在空间的位置。地球也不过是处于太阳的宜居带内,人类完全可以通过某种手段把地球像飞船一样移出太阳系,然后推送到一个新生的恒星引力范围内,接受这个新恒星的能量。当然了,至于地球离开太阳航行期间的能量来源,可以使用人造太阳提供。甚至是技术再先进点,利用巨量的真空零点能作为推力。要知道,真空中可是具有能量密度可高达10^13J/cm3的巨大本地能量,一旦可以被开发,几乎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甚至人类都不需要太阳了供能了。

    所以说,我们对自己的发展速度还是有自信的,只有天不灭我们人类,终究我们会走出太阳系、走出银河系、甚至走出这个宇宙!

    有十间设什带,织感江格。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