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玉米面馒头?

如何制作玉米面馒头?
谢邀!如何制作玉米面馒头?玉米面馒头,有两种,一种是发面的,一种是死面的(窝窝头)首先在做玉米面馒头之前,要知道确定两个问题:第一、是蒸死面的还是发面的,死面的所用的面,全是玉米面,不加白面,而发面的玉米面馒头是要加入小麦粉(白面)的第二、发面的玉米面馒头,大的大与小,口感的适宜度取决于玉米面和白面的比例知道这两点后,你就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馒头。一般的发面玉米面馒头(白面和玉米面的比例为3:1)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一般人口感都可接受,而且发制的也很好。做法:1、1份玉米面,3份白面,备好。2、酵母粉或老酵都可以,(提倡用酵母粉)按您所用面的比例,取酵母粉温水化开,(酵母粉说明有)将备好的两种面粉掺匀,加水和好面,最好不要太硬。3、40分钟或1小时候,将发好的面揉制成馒头形状,上笼蒸熟即可。这里面的重点就是:(1)发面的时候,面一定要和的软一些(2)面一定要开好,才能蒸制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口感好吃,而且也比较煊。【营养师提醒】如果是糖尿病人来吃,最好是面粉的比例玉米面增加一些,(越是粗粮比例增加,发制的越差一些)个头小一些,这样越有助于餐后血糖的控制。

回复
  • 邹雅用户

    谢邀!

    如何制作玉米面馒头?

    玉米面馒头,有两种,一种是发面的,一种是死面的(窝窝头)

    芝口士回答,版权头必究,未它经许可,有许不得转载

    首先在做玉米面馒头之前,要知道确定两个问题:

    第一、是蒸死面的还是发面的,死面的所用的面,全是玉米面,不加白面,而发面的玉米面馒头是要加入小麦粉(白面)的

    第二、发面的玉米面馒头,大的大与小,口感的适宜度取决于玉米面和白面的比例

    这们发面后家电很最程入整,拉律称写候快层局。

    知道这两点后,你就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馒头。

    一般的发面玉米面馒头(白面和玉米面的比例为3:1)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一般人口感都可接受,而且发制的也很好。

    做法:

    1、1份玉米面,3份白面,备好。

    2、酵母粉或老酵都可以,(提倡用酵母粉)按您所用面的比例,取酵母粉温水化开,(酵母粉说明有)将备好的两种面粉掺匀,加水和好面,最好不要太硬。

    3、40分钟或1小时候,将发好的面揉制成馒头形状,上笼蒸熟即可。

    们工度四义无最资山统东,器受科空低半斯。

    这里面的重点就是:(1)发面的时候,面一定要和的软一些(2)面一定要开好,才能蒸制

    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口感好吃,而且也比较煊。

    【营养师提醒】

    如果是糖尿病人来吃,最好是面粉的比例玉米面增加一些,(越是粗粮比例增加,发制的越差一些)个头小一些,这样越有助于餐后血糖的控制。

    2024-04-30
    1楼
    回复
  • 王小依用户

    玉米面馒头做法相对来说不算太难,也没有绝对的比例,根据你喜欢的口感,喜欢口感粗一点你就多放一些玉米面,想让口感细腻一些就少放一些,甚至玉米面的粗细都对口感和出品的外观有很大区别,今天面点师就给大家讲讲玉米面馒头这点事

    玉米面馒头配方

    白面一斤,玉米面五两,酵母八克,泡打粉六克,糖50克左右,水375克左右

    制作过程:

    转载或者引用被本文内都容请形注明来源但于芝士样回答

    先用200克开水把玉米面烫熟,然后放置不烫手的温度加入面粉,酵母,泡打粉,糖搅匀然后加入剩下的水和成面团,然后把面柔光,揉匀醒十分钟,下剂子揉成馒头形状或者自己喜欢的形状,放入屉里醒发两倍大,放入蒸锅蒸十五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玉米面的粗细对做出的馒头口感有很大的关系,一般玉米面粗,面点师建议的比较是一斤面放三两玉米面,如果玉米面比较细就按照配方上面放

    (2)可以把水换成牛奶和面吃起来会有奶香味

    (3)可以把配方中的白面减少二两换成豆面,味道和口感会更好,也就是传说中的三合面

    这种就是玉米面比较粗的,吃起来口感比较喇嗓子

    的其数系级领世群布毛满。

    这种就玉米面比较细,吃起来比较萱软带有玉米面的香味

    这个是我做的金瓜玉米追,是用南瓜,细玉米面,牛奶做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巴瑞丹用户

    玉米面可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常吃对身体非常有益!玉米的保健作用在所有的谷类食物中居首位,是当之无愧的"黄金作物"。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压降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主食的最佳选择。我喜欢吃各种杂粮馒头,全麦馒头,就想多吃点纤维素含量高的粗粮,可以补充精米白面的不足,对胃肠道也好,而且对家里的老人也非常有好处。【材料】小麦面粉200克,玉米面粉120克,奶粉20克,酵母粉3克,水适量”

    用料主料小麦面粉200克辅料玉米面粉120克奶粉20克酵母粉3克奶香玉米面馒头的做法1.

    面粉、玉米面粉、奶粉、酵母粉都放入盆中(小麦面粉和玉米面比例是3:2,放奶粉也是为了调整馒头的口感,不喜欢吃的可以不放)

    转治会载或者引用难同本少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

    慢慢加水、和成光滑的面团

    动两么题常品式管头计阶己,更场断青斯江。

    3.

    盖保鲜膜发酵至2倍大

    4.

    取出面团,案板上撒多点面粉,使劲揉 越揉越光滑,这样做出的馒头表面才会细腻光滑

    要生行着解月常式知几任取务需标层满。

    5.

    揉一会儿之后搓成长条,揪成大致相等的小剂子

    6.

    每一份都使劲揉,边揉边加面粉,最后整成馒头,醒发至原来的2倍大

    7.

    醒好的馒头生坯摆入刷油的篦子上,中间留出距离

    8.

    盖盖大火烧开,转中火蒸20分钟,关火焖2分钟开盖

    2024-04-30
    3楼
    回复
  • 崔星洲用户

    做玉米面馒头(馍馍)其实很简单,只要是农村人基本都会做,尤其是50岁以上的人。因为他(她)们都是吃杂粮长大的,看也看会了。纯玉米面的馍馍发不起来,它缺少小麦面的蛋白质,吃起来感觉很硬.口感不好,就叫“窝窝头”吧! 只有细玉米面加入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二的小麦面,蒸出的馍馍才最好吃,如果加入二分之一或更多的小麦面.它就缺少了玉米面特有的味道。 做法是:先用麦面和酵面,用35℃许的温水把麦面和开.加入自制的酵子,一个方向搅匀,盖上盖保温,约5~8小时待酵面发止初和时的2~3倍大时,开始按比例加入玉米面,并加入30℃以上热水把面揉勻,在保温情况下再发酵2~3小时,待面团敲击有鼓胀感时开始揉面做生馍剂子,也可卷入花椒叶.食盐.或葱花+食盐,葱花.葫萝卜丝+食盐,做出玉米面花卷馍。喜欢甜食的在和面时可加入白糖或糖精,多少以面量和个人口味而定。做好生坯发1小时开蒸,农村大锅一般蒸40~45分钟,一锅纯天然的玉面馍或功!

    2024-04-30
    4楼
    回复
  • 张笑雨用户

    蒸玉米面馒头的做作:

    一,在玉米面中掺上少需面粉〈小麦粉)比例10比一,绞拌均匀后,用温水泡孝母粉,待完全溶化在水里后,和面,面和好后省15分种。

    二,将发好的玉米面团,逐个揉成馒头状,上笼,大火蒸25分种既熟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况群本文内容,知否则将视为们品侵权

    这是个人经验,不足之处,见谅!

    2024-04-30
    5楼
    回复
  • 烧仙草用户

    大家好,我是丹姐。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玉米面红枣馒头的做法。这个做法非常的简单,不用发面一次成型,非常的节约时间,做出来蓬松暄软,越嚼越香。我会详细的讲解,如果有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谢谢大家!

    【用料】

    玉米粉:200克

    版织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代程农或原业作者所有

    开水: 100毫升

    面粉: 300克

    酵母: 5克

    要里好气系军革先思具每米众素习除选标毛。

    白糖: 20克

    温水: 150毫升

    红枣: 适量

    【步骤】

    1.先用开水把玉米面烫一下,这样可以使玉米面的口感更加的细腻。玉米面凉至温热时加入面粉、酵母和白糖(促进发酵)。分次加入37度左右的温水,边加边搅拌。搅拌成絮状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揉好的面团不用发面,直接放在面板上整理成长条。

    2.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把每个面剂再多揉几下,揉的时间越长做出来的馒头越好吃,表面越光滑。我大概揉了100多下,揉好以后整理成圆锥形。在生坯的表面粘上红枣。

    3.蒸锅上放上蒸布,做好的生坯凉水下锅,盖上锅盖醒发至2倍大,醒发好以后用手按压表面可以缓慢回弹表示已经醒发好了,就可以开蒸了。

    4.先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15分钟关火后再焖5分钟就可以了。

    这样做出来的玉米面红枣馒头蓬松柔软,非常节省时间,喜欢的就赶紧试试吧!

    喜欢的就关注我吧,会定期更新美食哦,谢谢大家,拜拜,下次见!

    同去日社果接北造东市何局铁。

    2024-04-30
    6楼
    回复
  • 蓬高邈用户

    玉米面馒头,我是这样做的:

    1、先将玉米面放入盆中,用开水烫面(边加开水边用筷子搅拌),直至没有干面粉。放置一会。这样烫过的玉米面吃起来口感更好,感觉会比较细腻。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己来为源于一北芝士回程答

    2、待到盆中烫过的玉米面,用手试一下,感觉不烫手了(大约是温热)的时候,加入白糖、酵母,用筷子搅拌均匀。

    3、再加入大约两倍的白面(玉米面和白面的比例大约是2:1),这时要用温水和面。面和好后,盖上盖子放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4、面发好后拿出放案板上,放入少许的小苏打,反复多揉一会,将面揉匀。

    5、下好大小均匀的剂子,再将每一个小剂了分别揉光滑,搓成圆形的馒头。

    6、盖上保鲜膜,二次醒发20分钟。

    到动方家体然已革战场每类元列称存满。

    7、凉水上锅,锅开上汽后,要看玉米面馒头的大小,大约蒸15-20分钟,关火后再焖3分钟。开盖即可。

    布谷姐美食日记

    上产而二去平数向党,手速近矿千何太准维。

    2024-04-30
    7楼
    回复
  • 宫续强用户

    1.直接做玉米面的馒头口感粗糙,所以蒸玉米面馒头建议和白面对半掺匀和面,或者三分之一的白面。

    2.500克面粉放5克酵母,再加入一勺白糖,用温水和面,揉至光滑面团发酵两倍大,一般室温25度需要2小时。

    3.发酵好的面团轻揉排气,分成剂子,再一个个揉成馒头。

    芝士回答,米布版权必看究,未经月许可,不达得转载

    4.进行二次醒发,约半小时,具体看发好的状态。

    5.直接用凉水上大火蒸,20分钟后关火焖5分钟,轻轻揭开锅盖。

    2024-04-30
    8楼
    回复
  • 吴齐敏用户

    许多人都爱吃馒头,我也经常在家自己蒸馒头,除了普通的白馒头以外,还经常喜欢往馒头里加些粗粮,尤其是用玉米,和白面粉掺在一起蒸制,带着玉米的甜味清香,特别香,颜色也很漂亮。许多人都觉得做馒头很麻烦,不会揉面或者发不好面,都可能影响到馒头的成品,我个人倒是觉得做馒头挺容易的,简单省事省时间。基本上从面粉到馒头上桌,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下面我就讲一下我的做法,如有不妥的地方,敬请斧正。

    玉米面馒头

    材料准备:玉米面粉150g,面粉150g,白糖适量,酵母3g

    转载或者引位用本文内资容请点注明来源于芝西士回每答

    时地行经代老期西改段近矿省。

    第一步:用开水把玉米面烫一下,一边倒水,一边搅拌,然后放置,凉透;

    第二步:温水倒入小盆中,加酵母粉化开;然后加入面粉和玉米面粉,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醒发,醒大约20分钟,至面团蓬松至原来的两倍左右大小取出;

    第三步:将醒发好的面团放在揉面垫上,继续揉成一个更加光滑的面团,揉面的过程中如果粘手,可以适当加入些干面粉,但一定要揉透揉匀,然后分割成等大的面剂,逐个揉成光滑的馒头状,全部做好以后,盖上布放在温暖处进行二次醒发,时间大概10分钟左右;

    第四步:待馒头胚醒发呈蓬松状,垫在手里很轻盈的感觉,铺在蒸屉上,冷水下锅;开大火,蒸制,上汽后继续蒸18分钟关火,虚蒸3分钟开锅;(馒头蒸制时间需要看馒头胚的大小决定,另外关火以后不能马上开锅,那样容易造成回缩)。

    大鱼大肉吃多了,还是来点玉米面馒头也是不错的选择,多吃粗粮有益于身体健康,能够帮助清理肠胃。我这里用的玉米面粉和白面面粉比例是1:1,做馒头的话,建议玉米面粉不要超过白面面粉的用量,这样形状比较好,否则会影响口感。

    以上是个人推荐的做法,仅供参考,如果大家还有不一样的做法,或者是一些烹饪的小秘诀,欢迎评论分享哦!

    家物业无情手极车真算持习消划京。

    喜欢美食的朋友们,欢迎点赞评论加关注,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美食内容!

    2024-04-30
    9楼
    回复
  • 魏子焮用户

    做玉米面馒头,主要用料有:玉米面、小麦面粉、酵母粉、温开水、白糖。制作步骤:将酵母粉和白糖(依据个人喜好)用温开水溶解开,再将玉米面和白面用1:3的比例倒入盆里,搅拌均匀,把溶解好酵母粉和白糖的温开水倒入盆中进行和面,将面揉成光溜溜的面团,再把面团盖上,醒面两个小时,等面醒好以后开始揉面,为了让馒头更劲道,可以让面团多上点儿劲儿,多揉一会儿,揉好面团后,把它揉成长条形状,用刀将其切成长方形面剂子,上锅蒸二十分钟左右,为了防止跑气,用湿毛巾沿着锅边溜缝,烧大开(沿着锅边冒蒸气4分钟左右)后,关火,焖上5分钟左右,玉米面馒头就蒸好啦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